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耳垢 結果共39筆

  • 耳朵發霉「驚長香菇」!癢爆爬滿黑點 醫嘆:棉花棒害的

    耳朵癢可能有很多種原因,有時是因為長期未清潔、大量耳垢作祟,又或者是小蟲等異物入侵所致,卻有這麼一名男子,因癢到受不了才在妻子的陪同下,到醫院問診尋求幫助,未料卻不如夫妻倆以為的「衛生習慣不好」,而是耳道發霉的同時,發現竟已經長出了黑色的小香菇,罕見的一幕看傻診間內所有人,追問之下才知道竟是棉花棒惹的禍。
    2024/01/06 08:01
  • 耳屎爆量又癢!醫喊別再用「棉花棒狂挖」 4招避免耳垢栓塞

    不少人習慣挖耳朵,有事沒事就挖一挖,看到豐碩的耳屎成果還會覺得很療癒,進而越挖越上癮,不過耳垢其實是用來保護耳朵,清潔錯誤或是過度清潔都有可能造成反效果,甚至導致耳垢栓塞,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就在臉書「耳鼻喉科生涯一筋」分享護耳四招來避免耳垢栓塞的窘境。
    2023/11/28 17:29
  • 狗狗為何狂抓癢?當心疥癬蟲、毛囊蟲在作祟!按時投藥打造內外防護力

    毛孩搔抓下巴、身體,是十分常見的行為,但如果發現抓癢抓不停,有紅腫、脫毛的狀況,耳朵還有明顯耳垢,就要當心可能是疥癬蟲、毛囊蟲在作祟。
    2023/09/12 09:00
  • 噁心慎入!台中婦左耳紅腫流血 一查驚見「7隻蛆」爬出

    耳朵居然變成蛆的溫床!台中一名50歲的婦人,被照顧服務員發現,她的左耳突然流血,昨(8)日下午緊急送到大甲李綜合急診室,醫師發現她的外耳紅腫,還有血水流出來,正當靠近要仔細檢查時,突然發現有一隻蛆從耳朵內爬出來,馬上用觀耳鏡及耳鼻喉抽吸管,花了近20分鐘抓了6隻蛆,研判是耳垢太髒導致昆蟲或蒼蠅跑進去產卵。
    2023/08/09 11:19
  • 別在床上吃東西!醫警告「恐成蟲蟲王國」:蟑螂最愛鑽耳朵

    休假時懶洋洋廢在床上,對大部分的社畜人士來說實屬一大享受,但終歸是得要「懶的有底線」,倘若喜歡在床上、床邊吃東西,事後有沒能清理乾淨,很可能替自己招來「蟲蟲危機」;來自新加坡的「山姆醫生(Dr. Sam)」就曾在抖音(TikTok)分享,由於蟑螂非常喜歡耳垢散發出的發酵味,因此很容易在難以察覺的情況下,莫名其妙就成為蟑螂的「房東」。
    2023/07/30 19:36
  • 挖耳就高潮!男「戳破耳膜」聽不到 醫示警:4類人不宜

    近年來,坊間出現許多「采耳」專門店,專業人員除了會幫忙清潔耳道,采耳的過程中還能舒緩神經,讓人達到所謂的「耳內高潮」。但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吳昭寬卻指出,一名男子因為太愛采耳,竟造成耳膜破裂、出現永久性傷害;對此,他也示警4類人不適合采耳,當心嚴重恐引發聽力受損。
    2023/05/06 22:15
  • 悚!耳垢竟會「吃掉耳骨」 2狀況快找醫師清耳朵

    耳屎不要自己挖,小心把耳垢往內推,造成耳道傷害。耳鼻喉科醫師最近接獲一名40歲女性,左耳悶、聽不清楚大約半年,檢查發現外耳道有耳垢,移除後竟發現外耳道後壁已經被侵蝕凹陷,已不是單純耳垢,而是「外耳道膽脂瘤」!醫師提醒,膽脂瘤又稱珍珠瘤,中年較易發生,不正常堆積的角質會緩慢侵蝕外耳道的骨頭,若往中耳去會造成聽力下降,往內耳侵蝕會頭暈,甚至可能吃穿顱底骨頭、形成腦膜炎,若有聽不清楚、持續性的耳朵悶塞感,一定要積極就醫。
    2022/08/03 13:25
  • 耳朵癢到凍未條?原來是「這因素」 醫:4招有助改善

    耳朵癢許多人會開玩笑說「是有人在想念」或是「有人在說壞話」,大多癢一下就沒事,不過也很常有的情況是,耳朵一癢就停不下來,癢得很嚴重、很不舒服,卻也搔不到、拿它沒轍。對此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劉承信醫師指出原因,並提供改善方式參考,遇到時不妨可以試試。
    2022/07/05 14:43
  • 棉花棒掏耳突啵一聲!女耳膜破裂爆血 醫教2招安全清潔

    不少人洗完澡或游完泳,習慣用棉花棒清潔耳朵,甚至因掏耳朵有種舒爽感,沒事就喜歡掏。一名年約40歲的女子,有挖耳朵的習慣,沒想到竟不慎戳破耳膜,需服用抗生素治療。醫生警告,耳朵是神經分佈非常廣的器官,耳垢也具有保護作用,能預防小蟲、灰塵跑進去,所以能不挖就盡量別挖。
    2022/06/16 08:55
  • 常暈眩竟是耳屎太多? 醫教4方法辨別:看耳垢顏色

    台灣一般人常說的濕耳、油耳的耳屎比較容易是淡黃色、蜂蜜蠟黃色或橘褐色,通常會比較黏稠聚集成團;而乾耳的耳屎比較淡,有點灰白色,通常比較是片狀的。通常顏色較深的耳屎是比較陳舊的耳垢,接觸較久的空氣也含有較多灰塵。
    2022/02/22 16:03
  • 當心!棉花棒掏耳竟「腦部感染」 醫師授耳道清潔法

    大家都有用棉花棒(棉籤)掏耳朵的經驗,有時候用棉花棒掏耳朵很舒服,但如果不小心造成腦內感染,那就很慘!近日醫學期刊《CHEST》就發表一項「因用棉花棒掏耳朵,棉花棒殘留在耳內,因此併發腦部感染的病例」。
    2021/10/30 19:00
  • 別再用棉花棒挖耳朵!專家曝超慘3後果 最嚴重耳膜破裂

    許多人挖耳朵時選擇使用棉花棒,但這種行為其實很危險,國外一名聽力專家及藥劑師提醒,這樣只會把耳垢推入耳道深處,可能導致耳膜不適甚至破裂,「基本上是弊大於利」。
    2021/09/09 22:07
  • 四歲男童清出硬幣大耳垢 家長驚:難怪之前調皮不專心

    高雄市一名四歲的高小弟弟,經常不搭理家長,學習時也被老師反應不專心,一度被家長認定比較個性調皮,沒想到最近清除完耳垢,他自己發現聲音變大了,才知道是耳垢惹的禍,而醫師表示由於他出生後就沒清除過耳垢,因此面積加起來將近有一個硬幣大。
    2021/08/19 12:38
  • 她耳飄腐臭味男友狂嘔 醫一看「超稠花生醬」嚇呆

    許多人會使用棉花棒掏耳朵,清潔耳道,不過一名女子即使清潔過後耳朵仍不斷飄出臭酸味,慘遭男友嫌棄,自認可能是結構和別人不一樣導致,沒想到就診時,醫師一聞也忍不住作嘔,立刻檢查發現內藏超驚人分泌物。
    2021/04/06 15:03
  • 倫敦副市長舔食「濕潤耳垢」 會議中忘情掏耳表情超猙獰

    倫敦市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會議都採線上視訊進行,倫敦副市長派普(Jules Pipe CBE)近日參與一場公開的視訊會議,疑似忘記自己仍開著鏡頭,當眾用眼鏡摳起耳朵,用雙眼看了看眼鏡上的「新鮮耳垢」後,聞了一下便直接舔掉,引起外界熱議。
    2020/12/05 20:57
  • 耳機塞滿「黃色黏稠物」 棒子一挖如餅乾屑狂掉噁翻

    東西用久了難免藏汙納垢,何況是每日用的耳機、手機,愛爾蘭一間維修公司近日分享除垢影片,其中可以看到連接手機充電線的插孔及耳機孔中,滿滿的黃色髒汙如餅乾屑般掉出,讓許多網友直呼太噁心,也有人表示看完好療癒。
    2020/11/22 15:13
  • 「粉紅色肉團」塞耳道流黑紅汁 醫一看嘆:癌症

    當身體出現小毛病時,可別輕忽!一名50多歲婦人出現耳鳴、耳悶與頭暈等情況,自行拿棉花棒輕掏一下,沒想到卻挖出像「松露混著番茄醬」的耳垢,就醫經檢查發現耳內長了一顆粉紅色肉團,醫師看完一嘆是「癌症」。
    2020/09/24 11:46
  • 棉花棒掏耳朵突失聰!男友「神器」幫挖 慘戳耳道急送醫

    許多人洗完澡後,習慣隨手拿起棉花棒,將耳朵內的水分清除乾淨,不過這項舉動看在醫師眼中超危險!一名20多歲的女子在洗完澡後,用棉花棒掏耳朵,竟突然聽不見,男友見狀拿出前端附有攝影機設計「掏耳神器」一照,認定是被耳垢塞住,於是自告奮勇要幫忙挖耳朵;沒想到女友疼痛難耐,隨手一撥竟將掏耳棒戳進耳道裡,就醫時耳道裡全是血塊,並發現耳膜破掉,需要住院2週才痊癒。
    2020/04/29 21:21
  • 棉花棒挖耳…她「1秒失聰」嚇呆 醫曝真相糗了

    不少人有使用棉花棒清耳垢的習慣,但這個動作千萬要小心!1名女網友日前突然感到耳朵發癢,習慣性地用棉花棒止癢,豈料挖完後,她驚覺自己的耳朵「瞬間失聰」,一點聲音也聽不到,嘗試吞口水、捏鼻子等方法都無法改善,嚇得她趕緊就醫檢查,結果醫師拿起內視鏡一看,默默地吐露驚人真相,讓她當場哭笑不得。
    2019/11/19 13:12
  • 長時間戴耳機耳朵易感染 醫師:成細菌溫床

    許多人走到哪都戴著無線耳機,美國有醫師就提醒,長時間使用將容易造成耳朵感染,因為耳內皮膚脆弱,被持續堵住,容易受傷,也會讓耳垢增厚、滋生細菌。醫師建議,適時拿下來,讓耳朵舒緩一下。
    2019/11/08 18:43
  • 他用棉花棒慘昏迷! 醫曝挖耳「悲慘下場」:別再清了!

    不少人有使用棉花棒清耳垢的習慣,但其實這個動作相當危險!先前英國1名男子長期用棉花棒掏耳朵,結果棉花卡在耳道內,最後導致腦部感染,差點因此喪命。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徐啓翔上節目時表示,用棉花棒不僅易把耳屎向內推,還可能阻塞耳道,徐啓翔也建議,其實不需要特別清耳朵,因為若處理不慎,恐造成更嚴重後果。
    2019/10/10 13:05
  • 婦用棉花棒清耳朵!細菌感染爛5年 頭骨被侵蝕

    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習慣,那就是用棉花棒清除耳垢,但要當心這個小動作,可能會導致感染或不可逆的傷害。近日,澳洲就有一名37歲的女子,因長期使用棉花棒掏耳,導致棉絮纖維跑到耳道深處,長期下來最後竟引發細菌感染,不僅害女子失聰,甚至連部分的頭骨也遭細菌侵蝕。
    2019/08/16 15:42
  • 棉花棒清耳垢 英男腦部細菌感染險喪命

    您是不是常使用棉花棒清耳垢?英國一名男子,掏耳朵後,結果棉花卡在耳道內滋生細菌,最後導致腦部感染,差點丟了小命!日本醫生表示,耳垢通常會自然排出,非必要不用太常去清。
    2019/06/26 22:47
  • 小蟑螂鑽進耳朵死都不出來 醫師曝:牠超愛耳垢味道

    蟑螂真的是無所不在,尤其超愛鑽進洞裡或縫隙,如果是跑進人類的耳朵內,那該怎麼辦呢?最近越南有一名男子,頻頻感到耳道又痛又癢,懷疑恐是有異物侵入,連忙就醫檢查。結果發現,原來是有一隻小蟑螂爬進去了,醫師耗費了不少工夫,才順利將這隻小強弄出來。醫師提醒,蟑螂超愛「耳垢」的味道,建議民眾最好定期清理。
    2019/05/23 14:08
  • 3歲兒聽不見媽媽叫他 醫師挖出2坨「耳屎怪物」

    花蓮一名媽媽日前帶著3歲的兒子,前往當地的門諾醫院求診。母親向醫師表示「每次跟他說話都沒什麼反應!」懷疑兒子的聽力出現問題。隨後院方檢查,發現他的右耳的耳道被耳屎塞住了,隨即幫他進行清理。過程中分別挖出2坨分別2公分和1公分長的耳屎,這讓醫師也嚇了一跳;就在耳屎挖出後,男童對聲音立刻有反應了。
    2019/02/27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