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老農年金 結果共6筆

  • 勞工羨慕!農退儲金加老農津貼 退休農民最多月領3.7萬

    台灣農業人口愈來愈少,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立法院三讀通過《農民退休儲金條例》,鼓勵65歲以下農民,每個月自提基本工資1%到10%的錢到個人專戶,政府會相對提撥同樣金額、外加老農年金,讓農民退休後更有保障。不過比起勞退新制,農退的政府提撥率較高、保證收益較高、請領的歲數也多一年,繳少領多、花納稅人的錢,農退儲金的公平性也引發質疑。
    2020/12/11 22:56
  • 選後氛圍如「農民起義」 鄭麗文:最基層已經受不了

    從去年縣市長選舉之後,「韓流」蔓延全台,政治話題成了各大call in節目的討論焦點,今天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就說,有一位台大園藝博士跟他講,從農業的角度看,這次選後的氣氛,像是歷史上的陳勝吳廣揭竿起義,就是農民起義。
    2019/03/14 21:59
  • 蓋產業園區縣府收回土地 神木村沒田種

    88風災後,100年南投蓋了神木村永久屋讓受災戶遷村,隔年縣府幫住戶申請到旁邊的10公頃林地讓他們耕作,但隨著縣府規劃要蓋「旺來農業產業園區」,耕作的土地被收回,住戶只能冒險回到山上務農,這座旺來農業產業園區占地16公頃,年產值預估可達26億,並會提供1千個工作機會給神木村的村民優先工作,但年紀超過50歲的農民根本不敢加入,他們都擔心轉行之後農保要改為勞保,老農資格沒了、大筆的老農年金也飛了。
    2016/08/25 17:47
  • 新居落成喜幛也要偷! 失主大罵竊賊

    高雄一名竊賊連續潛入4間民宅偷走家中財物,而他為了求好運,竟然拿屋主家裡新居落成的喜幛來打包贓物,還把老人家的老農年金以及收藏的洋酒都一併帶走,讓被害人認領前往派出所認領贓物時,氣得大罵,好手好腳怎麼不去工作。
    2015/05/30 14:04
  • 85歲嬷遭虐!年金被領光 存簿僅剩1元

    雲林一名85歲阿嬤慘遭外孫、外孫女虐待,喝的是長青苔的水,瘦到皮包骨,村民看不下去報警,阿嬤悲慘的生活才被發現,但現在被警方發現更惡劣的是,阿嬤放在外孫女那邊的存款簿,每個月老農年金7000元一入帳,就立刻被領走,只留下1元,連1千元的重陽敬老金也不放過。
    2014/10/02 13:32
  • 30萬馬英九年曆 搶中南部農業縣

    拚總統,馬謝2人都頻下鄉搶農民票,國民黨現在更印製30萬份馬英九年曆,挑選一張馬英九捧著水果的畫面,突顯馬英九要替台灣經濟,拚出好年冬的形象,同時,也要強調他當選不會取消老農年金的承諾。
    2007/12/08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