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老後 結果共46筆

  • 55歲後沒1500萬元能退休嗎?專家:重返職場就業優雅老化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傳統60、65歲退休就享福的觀念,逐漸改變,老後重返職場是越來越普遍。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去年高齡者主動求職是2020年的1.9倍,中高齡則是1.23倍,越來越多中高齡族群,追求老後的經濟與精神獨立,選擇重啟職場第二人生。
    2024/02/21 23:03
  • 存錢等於賠錢? 看日本「理財」與時俱進

    已開發國家中,哪一個國家最會存錢呢?根據相關統計研究,日本絕對是在榜上,日本全國的個人金融資產,高達台幣約420兆,有一半以上的日本退休女性,並不擔心自己老後生活的用錢問題,不過隨著時代的轉變,日本存錢與理財的方式也正出現變化。
    2024/01/22 22:56
  • 35年沒繳勞保!三寶媽離職後「多做1事」 輕鬆爽領雙退休金

    沒有勞保,怕老後退休金大縮水?其實只要加入國保就不怕。今年40歲的三寶媽吳婕箖有了小孩後就離開職場,勞保年資雖只有12年,累積的國保年資已有5年。而以現在條件計算, 持續繳國保保費,等65歲後吳婕箖可月領1.2萬元雙年金到身故,等於是打底保障。
    2023/12/02 08:18
  • 七夕脫單必來!全台「最粉嫩月老廟」 週六拜完順便逛夜市

    明(8/22)就是七夕情人節了,看著身邊朋友成雙成對準備去約會,自己卻還是單身嗎?若今年想要拼脫單,那就一定要去拜藏身全台最大媽祖廟內的「超粉嫩月老廟」!不僅每個角落充滿了姻緣牆、各種讓人少女心噴發的粉色裝置等,小編也整理好簡易版的求姻緣參拜流程,讓你第一次拜也能輕鬆上手!拜完月老後,也別忘記去夜市吃吃逛逛喔~
    2023/08/21 14:27
  • 以為退休金夠用 老夫婦沒理財「80歲存款見底」

    到底要存多少錢,退休後才能安享天年?許多人可能會有這樣的疑問。經濟分析家兼理財規劃師佐藤健太,近日在書中進行情境模擬,宣導「老後破產」的風險。在他模擬的情境中,一對老夫婦以為只要存了2千萬圓(約438萬元新台幣),退休後就能生活無虞,沒必要冒風險理財。沒想到2人80多歲時存款見底,面臨「老後破產」的窘境。
    2023/08/19 17:56
  • 推動「高齡產業發展」創造資金流循環 為國民帶來高品質老後生活

    高齡化議題一向被視為國安層級的挑戰,但社會探討這項議題時,卻仍多以傳統的銀髮思維主導政策與產業方向,亦即聚焦對經濟負面衝擊、退休金不足等。事實上,金融才是健全高齡化社會的關鍵觸媒。
    2023/07/18 13:48
  • 疫情衝擊 身障者築「伯立歐家園」夢受阻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位於彰化的偏鄉,旗下有愛加倍庇護工場,訓練身心障礙者熟悉工作,讓他們能自力更生。但疫情衝擊他們的募款活動,也造成營建費用暴漲,這影響了他們過去十多年來一直很希望建造的「伯立歐家園」。而取名為伯立歐,其實就是英文的小兒麻痺,目的是為了打造一棟建築物,讓這些年老後無依無靠的身心障礙者有家可以居住,不造成社會的負擔!
    2023/03/16 20:09
  • 月老退費? 他拜拜完「中400元樂透」苦笑:被放棄了

    拜月老後中樂透!有單身網友分享,近日去拜月老前後求了300元,最後又花100元買樂透,結果中了400元,哭笑不得表示「被月老退費了」。不過,卻被網友反嗆,中獎這種開心事也可以這樣聯想,難怪單身、「月老躺著也中槍」。
    2023/03/09 13:35
  • 未來新常態:獨居獨老獨死「這歲數」開始準備退休老後生活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數據,110年,國人的平均壽命是80.86歲,大家越活越長,對人生下半場的規劃,也要盡早規畫才好,以日本來說,他們推估2040年,會有896萬人是老後一個人住,而台灣現在不婚不生的人越來越多,將來沒有伴侶或沒有子女的人將大幅增加,所以現代人有很大機會是獨居、獨老到過世。
    2023/02/27 22:56
  • 超單身世代!臨終陪伴的是看護和護理師 學會獨居獨老獨死

    台灣不婚或不生的人越來越多,再加上離婚或喪偶的人,獨居獨老的一人家庭,可能是台灣未來常見的情況,2021年單獨生活戶,突破了300萬戶,占總人口的一成三,學者專家就建議,面對一個人的老後,個人要做好醫療準備和心理調適等等,社會也要擺脫過去對單身的偏見,還有國家的長照系統,也要及時跟上規劃。
    2022/12/15 23:09
  • 全球獨居長者攀升「孤老宅」 逾51萬創新高

    全球長者獨居的狀況,在世界各地都有顯著成長,而在台灣85歲以上獨居長者就有24.6%,全國更有超過85萬名老人居住自理。而老化不是台灣獨特現象,是全世界共同面臨的挑戰,當面對無子無伴的老後生活,我們要如何活得更好?
    2022/12/09 22:52
  • 家庭主婦也能領退休金?「國民年金」五大保障一次看

    退出職場的家庭主婦,沒有勞保,必須要為自己的老年生活著想!而現在有越來越多全職媽媽改投保「國民年金」為老後做準備,雖然國保享有的好處不比勞保來得多,但還是有基本保障。
    2022/09/15 23:02
  • 不怕老! 84%臥床疾病可以提早預防

    隨著醫療進步,台灣人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平均餘命是80.9歲,但健康平均餘命卻只有72.4歲,等於有長達8.5年的時間,會有疾病纏身甚至臥床可能,而導致臥床主要原因,大多是肌少症、骨折、跌倒、還有失智等等,但這些病因多都是可以提早預防,像是肌少症,大約從40歲開始就會慢慢往下降,要趁著年輕維持運動,儲存肌肉量,避免年老後在病床上度過。
    2022/05/22 17:59
  • 怕「老後破產」?借鏡日本 專家教3招:退休後繼續工作

    迎向身心、財務皆健康的老後生活 別讓長壽成為一場噩夢!在高齡化現象漸趨顯著的台灣,你是否也擔心自己會面臨「老後破產」命運?其實只要於在職時做好退休準備,就能安心、放心地展開下半場精彩人生!
    2022/04/22 08:52
  • 你的健康存摺夠嗎? 年輕不只存資產「3大健康因素」不可忽略

    除了財富,你的健康存摺夠嗎?大家年輕時都努力工作賺錢,常常會忽略掉健康的重要,像是腦力、肌力、骨本還有心肺都是要逐年累積下來,在年老後才有本錢慢提取,醫師指出,要趁著年輕時體力高峰,要規律運動保持心肺功能和肌力、骨骼,因為一旦流失後,就很難再補回來了。
    2022/02/28 23:09
  • 有片/台灣快速衰老、嚴重少子化 中壯年恐成「被棄養第一代」

    近日在桃園楊梅,有一名43歲陳姓男子因為長期獨自照顧中風臥床的65歲老母,不堪壓力之下,用枕頭悶死媽媽;上個月台南也有一名久病纏身的婦女,由於長期照顧精神障礙的女兒,導致身心俱疲、拿菜刀砍殺行兇。現在的中壯年和年輕世代都必須扛起上一代的照護負擔,導致愈來愈多人不敢婚、不敢生,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下,未來這些世代衰老後又有誰能照顧呢?
    2022/02/22 22:58
  • 有片/早早規劃!少子化、高齡化雙重夾擊 七八年級生年老後得靠自己

    少子化,高齡化情況越來越嚴重,根據統計,未來在民國154年,全台灣只剩下1735萬人,老化指數達到450.1,等於是勞動力會縮減一大半,到時候現在的七八年級生,就會變成年老族群,為了避免勞動力不足,許多人趁著年輕就早早規畫退休人生,避免成為孩子兒女的負擔。
    2022/02/08 23:07
  • 養兒防老?教授栽培8博士子女 晚年竟被丟安養院孤獨死

    老一輩常說「養兒防老」,父母希望養育孩子成年後,迎接退休生活時能夠享福,不過隨著此觀念逐漸式微,老後照顧問題也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呂文婉就在節目分享一個讓人鼻酸的故事,一名退休的大學教授,辛苦栽培8個子女讀到博士,怎料晚年卻被棄置在安養院,功成名就的子女不僅拒繳照護費用,甚至連父親過世也不聞不問,令人唏噓。
    2021/12/04 15:29
  • 翁家產分完「獨搭車泛淚」輪住5兒家 鄰嘆:看死在誰那

    傳統認為「養兒防老」,不過隨著此觀念逐漸式微,老後照顧問題引發討論,一名阿公在妻子過世後將家產分給5名子女,沒想到此後生活彷若被踢皮球一般,每5天就要自己背行李搭公車換家住,令鄰居心疼痛罵「養兒防老?屁一個!」
    2020/12/05 10:31
  • 拜完月老遲遲未脫單 男酸「根本沒用」下場慘急求饒

    不少單身男女會去拜月老廟,祈求一段好緣份,但有一名網友在拜完月老後遲遲未脫單,因此不禁出言狂酸「拜完月老之後還是一點希望都沒有啊」,孰料自此開始,聊天室漸漸變得靜悄悄,對象都不再回覆,讓他後悔莫及,急忙和月老道歉,大呼「拜託原諒我!」
    2020/11/12 14:59
  • 用繪本陪伴長者 公益彩券盈餘助耆老樂活

    如何豐富長者老後的人生,臺北市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特別結合社會資源,與安可人生雜誌合作,規劃《用繪本陪伴長者》課程,課程內容不只靜態閱讀,更結合身體律動、手作和歌唱等多元活動,創造繪本新的可能,讓繪本不僅僅適用兒童,也能成為陪伴熟齡的最好讀物。
    2020/09/10 15:11
  • 一個人的遺書!日本銀髮族 生前信託.老有所終

    過去財產交付信託,多是怕自己身後子女爭產,但現在日本面臨「無人」爭產,越來越多高齡者沒有繼承人,也沒有可以拜託的親人,怕自己老後失智或無法照顧另一半,現在不少單身老人預留遺囑,甚至與金融機構簽約,把自己老後託付給能信任的銀行或合作社,委託他們管理金錢,一旦自己失智或失能,也能幫助自己辦入住安養院的手續,要讓自己的老後,自己決定。
    2019/12/13 19:57
  • 「照顧的很累!」71歲婦不堪壓力 勒死公婆、中風夫

    「久病床前無孝子」是活生生的現實,老後照顧問題,常讓許多人心力交瘁,有苦說不出,甚至造成悲劇的發生!日本福井縣一名老婦女岸本政子,自己已經71歲,平日除了要照顧高齡90多歲的公婆,另外還有中風的丈夫,近期疑似因為壓力過大,在清晨用毛巾勒斃了3人,政子的女兒跟她通電話時發現異狀,這起命案才曝光,而政子目前已被警方逮捕。
    2019/11/19 12:35
  • 侯佩岑變老模樣依舊超美 網驚呼:好像「她」

    近日全球掀起一陣熱潮,不少人都在玩變臉軟體「FaceApp」,搶先知道幾十年後的自己長什麼樣,並上傳到網路跟朋友分享,而女神侯佩岑也跟上這股風潮,跟大家分享自己變老後的模樣,雖然恬美的臉蛋上有許多皺紋,但氣質依舊,網友看完後笑說,「跟妳媽好像」。
    2019/07/24 10:10
  • 「妳也玩變老軟體?」 學姐尷尬:我只是素顏

    近日不少人都在玩「FaceApp」,搶先看自己變老的模樣,並上傳到網路跟朋友分享,但近日卻有網友搞烏龍,誤以為學姐分享的是變老後的照片,沒想到學姐回說自己只是素顏,讓原PO超崩潰「我該自願離職嗎?」
    2019/07/22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