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習核心 結果共24筆

  • 確立習近平核心!總理記者會取消 港媒:不排除李強提出

    對於中國全國人大及政協「兩會」結束後取消總理記者會,有港媒分析,不排除這是總理李強主動提出,目的是強化「兩個確立」(確立習核心、確立習思想)。
    2024/03/12 11:05
  • 圖輯/「習王朝」正式登場!後疫時代大陸社會經濟迎難題

    2018年3月,大陸全國人大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最長連任2屆的限制,被指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三連霸鋪路,而今年兩會也一如外界所料,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再次「三位一體」,除打破中共政治慣例,其親信李強、趙樂際、王滬寧也分別接掌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全國政協主席,「習核心」集權時代正式到來。
    2023/03/12 12:55
  • 李克強明年退休!主持國務院黨組會議 表態維護習核心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未當選中共20屆中央委員,確定明年3月卸任後退休。據央視新聞聯播,李克強今天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20大精神;會議表態堅決維護習核心。
    2022/10/24 22:50
  • 影音/中共「習核心」新領導層正式亮相 胡春華落榜「習人馬」全面入常

     
    2022/10/24 12:23
  • 罕見!中國無理由延Q3經濟數據發表 官員空喊:有回升

    隨著20大「習核心」的確立,以及習近平將持續集權,中共官僚對高層「粉飾太平」、「表忠心」的動作越來越明顯。在國家發改委周二召開的記者會上,不但力挺清零防疫政策,還堅稱中國第三季經濟明顯回升,但此同時,官方卻延遲公布包括第三季GDP在內的各種經濟數據。外界推測,這可能是因為第三季數字不好看,為了避免20大期間出現「經濟雜音」所以無理由推遲發表。這種無視國際觀感,只為滿足高層「穩字至上」需求的官僚作風,在中國越來越集權的情況下,恐怕將持續。
    2022/10/18 19:49
  • 七中全會公報重申習核心地位 為20大暖身

    被視為二十大預備會議的七中全會發表公報,公報中「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並高度肯定其過去5年治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第19屆七中全會通過了二十大政治報告、共產黨黨章修正案等3份文件,並提請中共二十大來審議。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過去一年的政績,公報列舉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積極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和妥善應對烏克蘭危機帶來的風險挑戰。」
    2022/10/14 16:38
  • 觀察七中全會公報 習近平三連任總書記成定局

    中共19屆七中全會閉幕。外界分析,從會議強調「兩個確立」與習核心重要性,以及內文多次提到習近平之名,20大報告稿又由他本人向全會說明來看,習近平三連任總書記已成定局。
    2022/10/13 15:05
  • 確立「習核心」 港媒:習近平將公安系統交最信賴者

    據分析,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舊部王小洪提前擔任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反映出習近平是要把「刀把子(公安系統)」交到最信賴的人手中,以協助確立「習核心」等。
    2021/11/23 12:35
  • 強人政治回歸!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 確立習核心地位

    中國重新迎來強人政治時代!在週四閉幕的中共19屆六中全會上,通過了中共黨史上的第三份歷史決議,確定了習近平全黨核心的地位,也確認中共20大將在明年下半年召開,為習近平明年延任鋪平道路。中共從創黨到現在一百年來,只有過三份歷史決議,前兩份歷史決議,分別鞏固了時任中共領導人毛澤東與鄧小平的最高位置;學者分析,此次第三份歷史決議,不但把習近平與毛鄧同樣劃歸為史詩英雄,更將讓中國大陸重回強人領袖可以任職終身的時代。
    2021/11/12 20:00
  • 中共六中記者會全力捧習:確立習核心是歷史選擇

    針對中共19屆六中全會公報提到,確立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有「決定性意義」,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今天說,確立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向」。
    2021/11/12 14:15
  • 習近平權威受挑戰? 中國人大黨組表態效忠

    就在外界關注中共對總書記習近平的吹捧似有降溫、習近平的權威可能受挑戰之際,中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6日召開會議,表示要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2018/07/18 14:02
  • 大陸最高權力核心 中共七常委亮相

    大陸最高權力核心,中共七常委正式亮相,習近平順利展開第二個5年任期,擔任中共總書記以及中央軍委主席,而其他6名常委除李克強外全部換新,形成從地方到中央全面拱衛習核心、盤據黨機器的「習家班」。
    2017/10/25 20:58
  • 子弟兵全拿下中委 習家班的黨中央成形

    中共19大今天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及候補委員,包括「之江新軍」在內的總書記習近平人馬,無一例外地當上中央委員,形成從地方到中央全面拱衛習核心、盤據黨機器的「習家班」。
    2017/10/24 16:33
  • 人民大會堂如迷宮 走透透體力大考驗

    中共19大代表團討論開放採訪,考驗腳力和方向感。偌大的人民大會堂有如迷宮,省市區代表廳分布零散,走透透輕鬆破萬步,卻怎樣也無法「巧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級人物。
    2017/10/20 16:09
  • 習近平的集權之路 19大正式鞏固

    將「反貪腐」做為起手第一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權力之路由民心入手、進一步肅清政敵,逐步擴權、集權。5年間,「習核心」凌駕集體領導,接班體制也充滿了不確定性。
    2017/10/10 09:28
  • 反貪打虎為集權 習近平鋪墊長期執政路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不到4年時,順利於中共第18屆6中全會上取得「習核心」地位。外界認為其大權在握,也緊盯「習核心」一步步意圖為自己長期掌權而鋪路的各種政治動態。
    2017/10/05 10:32
  • 中共19大看點 「全黨姓習」

    中共19大將在10月18日召開,確認未來中國領導班子。一名中國官員指出,誰當常委都不重要,因為都會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人馬。時事評論家王軍濤也認為,19大最重要的是要能「全黨姓習」。
    2017/09/01 17:47
  • 習近平重申黨指揮槍 彰顯習核心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中,強調黨對軍隊的權威。學者董立文分析,習的說法彰顯他亟欲在中共19大前鞏固「習核心」地位,並使解放軍成為「個人黨衛軍」。
    2017/08/01 16:39
  • 【新新聞】「習核心」要當終身「最高領導人」

    習近平在十八屆六中全會裡取得「核心」地位,擺脫了所有法制及慣例的拘束之後,已完全自由。透過2022年之前的「王者」、之後的「造王者」,以「最高領導人」之尊,繼續追尋他的「強國夢」。
    2016/11/09 15:45
  • FOCUS/中共六中全會閉幕 習核心正式確立

    中共18屆六中全會昨天閉幕,並發布了6千多字的會議公報,其中一句話「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發全球關注,因為過去被稱為是核心的中共領導人,只有毛澤東、鄧小平和江澤民,外界分析,這是習近平確立他在中共黨內至高無上的核心地位,並超越了前任胡錦濤,更向毛澤東與鄧小平看齊,而習近平的集權統治,將主導下一屆19大的領導梯隊,甚至有可能延長他自己的任期。
    2016/10/28 20:05
  • FOCUS/陸政協閉幕 宣示鞏固「習核心」

    北京兩會、人大會將在明天(3/16)結束,而政協會在閉幕式總結時特別宣示效忠,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集權,今年出席會議有2千多位政協,交出來的提案多達4千多件,其中4成2都跟經濟有關,各省代表都藉由這次的會議,集思廣益討論如何振興,以煤礦產業為最大宗的黑龍江,省長就在會議上聲稱,轄下最大的國有企業龍煤集團,8萬職工沒有積欠一分工錢,結果一句話惹怒上千名礦工,集合到省府門口,追討被欠了超過5個月的薪水。
    2016/03/15 21:11
  • FOCUS/收緊輿論?習近平巡各官媒 引發熱議

    距離2017中共十九大登場雖然還有段時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老早就進行人事和鞏固政權核心的佈局,近日他還巡視人民日報、新華社及中央電視台在內三家官方媒體,強調媒體應為黨服務、維護黨的權威和統一,言下之意非常清楚就是在管控媒體,隔天全國報章頭條全跟進表達對黨的忠誠,連向來走批判路線的南方都市報,星期二連續五版連頭條報導都是全面強化黨報意識的標題,表明自己是黨和政府的宣傳陣地,專家分析習近平走入媒體,目的是消除所有反對聲浪,好讓自己的班底順利在十九大上台,其實自習近平上任3年多來,行事作風明顯不同過去的領導人,為的是打造完全以習核心的領導風格,至於習近平有沒辦法解救目前放緩的經濟,有專家分析大陸財經高層缺乏監管能力將是一大考驗。
    2016/02/24 21:01
  • ​習核心國家戰略 跨亞歐經濟帶!海陸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經濟成長不再一飛沖天,今年的GDP增長目標7%,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面對國內產能過剩,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喊出「一帶一路」的經濟戰略,透過海陸並進的方式,打造新的歐亞經濟版圖,為大陸另闢新的出口市場。不過也不是每個國家都埋單,被視為是大陸潛在競爭對手的印度,提出復興古印度海上貿易的「季節」計畫,等於是對一帶一路中「海上絲路」的抗衡
    2015/03/13 20:59
  • 6月軍演 「解放軍」爭奪台海制空權

    根據香港大公報報導,大陸解放軍6月份將在距澎湖只有150海里的福建東山島,舉行海陸空聯合軍事演習。這是首次以「爭奪台海制空權」為演習核心,進行大規模的三軍統合演習,參與部隊約有1.8萬人,主要以南京軍區部隊為首,將有導彈旅、陸戰旅、戰艦、潛艇及蘇愷二十七戰機搭載空對地導彈,參加這次軍事演習,我方國防部表示,正在了解相關情況,國防部研判這是對岸例行性的軍事演習一切狀況都在掌控當中。
    2004/05/31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