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罷工潮 結果共58筆

  • 南韓醫罷工擴大!醫大教授集體辭職 尹錫悅堅持「擴招2千醫學生」

    因南韓政府有意增加醫大生名額,引發南韓醫界罷工潮,除了一開始的實習與住院醫師,以及醫學生集體休學以外,近來數百名醫大教授也接連辭職,反對擴大招生的醫療人員普遍認為,僅是增加醫師人數並無法解決血汗、人手分配不均等問題。儘管醫界大反彈,不過尹錫悅政府仍堅持要推行該政策,今(26日)表示5月底就會完備相關手續,增加2,000名醫大生似乎是勢在必行。
    2024/03/26 13:20
  • 不滿政府擴大招生 韓醫師罷工與政府僵持  

    南韓醫師罷工潮持續,目前南韓政府已經發送通知給超過4千名醫生,告訴他們如果不解釋自己的行為,可能開始吊銷執照,但在行政措施完成前返回工作的話,將從寬處理,一手拿胡蘿蔔,一手拿棍棒軟硬兼施。政府和醫界對峙僵持不下,主要就是雙方對於醫生人力不足的解方,認知不同。南韓政府堅持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認為就算增加,地方醫院和必需醫療的科別還是缺人。
    2024/03/15 12:59
  • 韓國住院醫師罷工擴大 《住院醫生生活》衰掃颱風尾被拒看!

    由高允真主演的最新韓劇《住院醫生生活》,目前還在趕拍當中,備受期待,但現在卻因為韓國醫師集體罷工潮,而被遷怒拒看,網友認為這樣的職人劇「過去美化醫生」,對比現在正在進行的離職罷工活動,相當諷刺。
    2024/02/27 13:43
  • 特斯拉在北歐踢鐵板!瑞典、挪威、丹麥罷工潮 影響交車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北歐踢到鐵板,繼瑞典多產業工會聯手發起罷工抵制,嚴重影響該國特斯拉交車進度後,《彭博》(Bloomberg)等多家外媒報導指出,鄰近的丹麥、挪威也開始有工會組織罷工行動,仿效瑞典以多產業聯手模式,抵制不讓特斯拉正常運作和交車;除了上述三國之外,芬蘭也傳出有工會在評估,是否加入這場跨國罷工浪潮。
    2023/12/07 12:36
  • 就業機會大增33萬個 激勵美股由黑翻紅收高

    美國9月就業報告出爐,新增了超過33萬個工作崗位,遠遠超過預期的17萬,這也激勵美股周五由黑翻紅,大漲超過288點。儘管數據強勁,美國包含汽車、醫療等多個工會,都接連展開罷工行動,其中底特律3巨頭汽車廠態度軟化,願意加薪而暫緩擴大汽車工人的罷工潮。但醫療工卻是警告,如果勞資談判破局,11月將會有更大規模的罷工行動。
    2023/10/07 21:47
  • 「星戰」工作室停工 美經濟環境衝擊、Fed暗指年底恐升息

    美國聯準會週三宣布,本月利率按兵不動,但表示通膨緩解還沒達到目標,暗指年底有可能升息,連帶美股主要指數收黑。此外,近期又正逢好萊塢演員、編劇罷工潮,讓週邊產業員工直呼付不起生活費,大環境遭到連孕育出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工作室,都被迫提早收掉。
    2023/09/21 14:06
  • 好萊塢爆70年來最大罷工潮 梅莉史翠普等巨星紛捐鉅款力挺

    《阿凡達3》(Avatar 3)還能上映嗎?好萊塢(Hollywood)繼美國編劇工會(WGA)5月2日發動罷工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於7月14日起跟進抗議,是1960年來最大規模罷工潮,由演員與片商薪酬分配不公以及串流平台與AI帶來的衝擊引起。好萊塢一線巨星們紛紛響應抗爭,如今已有多部影視作品如《阿凡達4》、《獅子王》(The Lion King)續集等皆受影響,艾美獎(Emmy Awards)頒獎典禮也被迫延期。
    2023/08/23 05:30
  • 美供應鏈堪憂?東岸公路坍塌 西岸港口罷工潮延燒

    在科技股的強勁漲勢下,上星期,美股進入新一輪牛市,這波反彈氣勢能否延續?端看即將出爐的美國通膨數據,和聯準會的利率決策。除了來自政府的消息外,影響美國經濟的,還有一起嚴重的交通事故,11日一早,95號州際公路的費城路段發生坍塌,由於需費時好幾個月重建,不只造成當地民眾通勤必須改道,還將衝擊全美的供應鏈作業;與此同時,西岸的港口罷工潮還沒平息,並在上周末燒到了西雅圖港, 消費者將會很快有感。
    2023/06/13 19:56
  • 《TVBS國際+談全球》炸毀水壩把俄烏戰複雜化 片商稱AI可寫劇本惹怒好萊塢編劇

    烏克蘭南部水壩遭炸毀,讓烏俄戰爭更為複雜,不僅影響烏軍作戰計畫,也對民生用水用電和生態造成負面影響。美國媒體NBC引述美國官員報導,華府傾向認為俄羅斯是炸毀水壩的人,但真是如此嗎?好萊塢五月初的編劇罷工潮到現在還沒結束,連代表演員方的工會也宣布如果與主要製片廠的談判破局,將授權發動罷工,製片公司用什麼理由來打壓編劇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08 17:57
  • 全美航管急缺!夏旅遊旺季 班機延誤升溫

    美國的罷工潮持續延燒,最新一波出現在加州,超過三千名教師,訴求調漲薪資,增加輔導人力;受到疫情衝擊,學生的課業已經嚴重落後,家長希望雙方能盡快達成協議。同時,美國航管人員也陷入急缺,即便積極招募,卻因為還需要培訓時間,恐怕還是趕不上即將到來旅遊旺季的需求。
    2023/05/05 19:53
  • 串流收入難過活!好萊塢編劇1.1萬人罷工

    美國的罷工潮持續延燒,最新一波,全球的觀眾恐怕都受影響。週二,好萊塢1萬1千多名編劇人員發起大罷工,訴求調漲薪資,並監管AI。隨著影視作業停擺,最先衝擊到需要因應時事、用到大量腳本的脫口秀等深夜節目。美國上一次在2007年的編劇大罷工,持續了100天,經濟損失超過20億美元;當時,男星丹尼爾克雷格正在拍007系列電影,就因為沒有人寫劇本,必須自己想台詞!
    2023/05/03 19:46
  • 通膨所逼!日本近六成中小企業 計畫調漲薪資

    今天五一國際勞動節,來關心各國勞工的待遇。美國罷工潮,最新輪到了郵政署員工,抗議長期缺工、工作超時;加州當局則推出新法案,計畫未來七年,將教師的薪資調漲50%;而統計今年前三個月,美國雇主的薪資支出增加1.2%,增速比預期快,引發擔憂會近一步推高通膨。而在亞洲的日本,自1990年代泡沫經濟以來,幾乎沒有調漲薪資,但為了因應高物價,一份最新調查指出,日本有近六成的中小企業,計畫在今年替員工調薪,只不過在種種難題之下,這個好消息預計不會太快實現!
    2023/05/01 19:51
  • 如抓寶人潮!韓「抓現金回饋」 磁吸440萬用戶

    全美最新罷工潮燒到好萊塢,美國編劇工會最新放話,假如沒能在5月1日前達成勞工協議,他們已經以紀錄新高的97.9%,投票贊成發動罷工。全球通膨雖然放緩,但食衣住行費用仍居高不下,在澳洲,正積極搭建貨櫃屋和移動式房屋,目標十年內,打造1萬棟價格合理的新成屋;而亞洲的南韓,最近又出現類似寶可夢,萬人擠在戶外滑手機的情景,但民眾不是抓寶,而是在賺現金回饋!
    2023/04/24 20:00
  • 爭加薪.德兩工會串聯罷工 陸空交通癱瘓

    法國反退改抗議罷工潮持續,馬克宏政府不讓步,街頭抗議衝突更頻繁,連馬克宏之前的競選顧問,都出聲批評他不夠民主。西班牙也有關於退休金制度的抗議,不同的是,儘管西班牙政府不斷調升退休年齡,民眾只求公共退休金系統不要破產崩潰。而德國也出現類似法國的大規模罷工,七個州陸空交通行業,開始十多年來最大的聯合罷工,為爭取應付通膨的加薪!勞方希望加薪至少10.5%,資方不答應,德國陸空交通大癱瘓,主要機場甚至提早一日,3月26日起就開始讓1500多航班停擺。
    2023/03/27 19:36
  • 全美第2大.LA學區罷工!法國爆新一波示威

    歐美罷工潮持續延燒,繼法國政府在16日,強行通過爭議十足的年改法案後,引爆新一波示威,反對黨隨即提出不信任案,20日將在國會表決投票,這周四則會發動今年第九度的全國罷工。而美國第二大的洛杉磯聯合學區,則因為近一年的薪資談判破裂,將在本周進行三天罷工,從校車司機、校工、清潔員等都將參與,訴求更高薪資,預計將造成一千多間學校停課!
    2023/03/20 19:19
  • 罷工潮不熄通膨問題未解 英財相將公布預算計畫

    面對新一波因薪資而起的罷工,英國政府尋求控制公共開支之際,財政大臣今天將公布預算計畫。
    2023/03/15 17:21
  • 英爆罷工潮.50萬人上街要加薪 教師占多數

    英國勞工週三發起大罷工,超過50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改善待遇,其中30萬人是教師,他們抱怨薪資太低,跟不上物價飆漲,很多老師必須兼差才能餬口,甚至得求助食物銀行。這次加入罷工的還有鐵路駕駛、醫療人員,以及超過10萬名的公務員;倫敦的鐵路和一些公家機關因此停擺,中小學也有近8成停課,首相蘇納克痛批罷工影響學生受教權,他對工會立場強硬,表示不會大幅調薪,避免為通膨火上澆油。
    2023/02/02 19:58
  • 英進入「大罷工時代」!罷工排到年底 耶誕恐難過

    英國人今年的耶誕,恐怕不好過。因為鐵路工人、機場地勤、郵差、護士都發起大罷工,抗議一路排到年底,是30年來影響最大的罷工潮。由於通膨高漲,英國公務人員被壓得喘不過氣來,不斷要求加薪,但勞資協商破裂,才引發罷工危機。
    2022/12/13 22:46
  • 英國恐掀罷工潮!耶誕節上萬航班取消 政府籲:重考慮行程

    英國踏入12月,原本是民眾歡度聖誕及新年長假期的日子,不過受到多個行業罷工的影響,政府呼籲來往英國的民眾重新考慮行程。
    2022/12/11 13:31
  • 韓鐵道勞資談判達成一致 取消原訂罷工

    南韓罷工潮接二連三,繼貨運工會、首爾地鐵之後,原訂今天上午罷工的南韓全國鐵道工會。
    2022/12/02 11:22
  • 英國救護車人員加入罷工潮 政府拒絕加薪:負擔不起

    英國救護車人員表決加入護理師的罷工行列後,政府今天仍拒絕工會的薪資要求,衛生大臣巴克雷(Steve Barclay)聲稱,「我們的經濟狀況負擔不起工會要求」。
    2022/11/30 21:43
  • 罷工潮遍地開花!衝擊南韓供應鏈.交通運輸

    南韓貨卡車司機要求政府廢除落日條款,爭取「永久」生存權,發起大罷工,至今一個星期過去了,今天(30日)下午工會和中央展開第二次協商,還是沒達成共識。南韓政府破天荒頒布史上第一道「開工令」,強制2500名水泥運輸業者先返回工作崗位,但形同「業界戒嚴令」的措施,反而讓貨卡車司機們更不滿;罷工行動波及南韓水泥、汽車、能源和農產品供應鏈,影響範圍持續擴大,還點燃冬季罷工潮。首爾交通公社也發起大罷工,首爾地鐵減班三成,南韓鐵道公社也預告12月罷工;罷工潮遍地開花,讓南韓經濟前景越來越不樂觀。
    2022/11/30 19:58
  • 南韓冬季大罷工潮!癱瘓物流.交通.學校.醫療

    今年六月,南韓曾發生貨卡車司機大罷工,導致物流供應中斷,影響水泥、鋼鐵、汽車業運輸,損失規模達2兆韓元,折合台幣463億;半年不到,上千名貨卡司機,又發起第二次大罷工,這次要求南韓政府要「永久性」保障生存權。今天(28日)是罷工第五天,南韓政府將物流危機預警提高到了最高等級,也與貨運工會展開首次協商,但傍晚談判宣告破裂;南韓總統尹錫悅態度強硬,明天(29日)他將主持國務會議,可能會破天荒下達強制「開工令」。貨卡車司機罷工也點燃南韓冬季罷工潮,交通運輸工會、學校臨時工、醫護人員都接連發起罷工。
    2022/11/28 20:02
  • 金臨天下/英撙節創西方首例「增稅減支」 法國罷工潮求實質加薪

    英國經濟學人盤點了2023的全球大趨勢,認為全球主要的經濟體將會陷入衰退,而儘管如此,英國為了要填補財政的赤字,即將推出660億美元的計畫,像是要加稅、削減支出的部分,而這也成為第一個轉向「撙節」的西方大型的經濟體。此外,亞馬遜的創辦人貝佐斯同樣的,也擔心經濟衰退所帶來的壓力,他呼籲民眾在這個時間點「不要去花大錢」,像是汽車車、電視等等大宗商品,都可以延後再購買。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經濟趨勢及未來走向。
    2022/11/18 22:51
  • 死了1個女孩之後...法民怒馬克宏.罷工再起

    剛過去這一週,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執政路危機四伏。10月14日巴黎的一起12歲女孩命案,因嫌犯是逾期居留未被驅逐的非法移民,讓法國極右派政治人物撿到槍,抨擊馬克宏移民政策。煉油廠員工爭加薪分紅的罷工,也因法政府強制徵用部分工人返回崗位,演變成全國跨工會大罷工潮。近日中非國家查德爭民主抗議,軍方鎮壓造成多人死傷,當地人民也責怪馬克宏昔日力挺查德軍政府的行動。
    2022/10/2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