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缺電 結果共697筆

  • 分析/緩解東日本缺電?全球最大柏崎刈羽核電廠擬重啟 背後意義曝

    隨著用電量大增的夏季即將來臨,不僅台灣人關注供電狀況,日本民眾也擔憂供電會拉警報。東京電力近日開始為新潟縣柏崎刈羽核電廠7號機裝填核燃料,引發關注。日媒指出,柏崎刈羽核電廠重啟,不僅能稍微緩解東京等地區的缺電危機,背後還有其他象徵性意義。
    1天前
  • 5天停8次! 桃園無預警停電3萬多戶受影響

    桃園地區在短短1周之內,已經發生8次的無預警停電,累積超過3萬多戶居民受影響,大街小巷哀嚎聲不斷,而台電總經理也現身記者會解釋,桃園地區的停電屬於事故,是末端線路故障,並非缺電問題,強調台電近十年的停電次數已經降七成,同仁真的很努力。
    1天前
  • 快訊/小人國突停電!旋轉木馬黑壓壓 校外教學遊客驚呆

    真的缺電了嗎?近期停電事件頻傳,桃園市龍潭的小人國主題樂園在今(22)日中午也傳出停電消息,有網友拍下現場畫面,表示自己在小人國突然停電,也透露有很多國小來校外教學,不禁詢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1天前
  • 「不記得上次停電什麼時候」!九把刀挺台電 遭酸爆:停電靠感受

    花蓮大地震後,台灣15日電力供應一度吃緊,加上近期停電事件頻傳,引發民怨,經濟部更以強硬口吻發聲明「少數人用3C產品、使用便利電力,對台電酸言酸語」。對此,導演九把刀也發表看法,卻因「已經記不得上次停電是什麼時候」等言論,被網友留言灌爆。
    1天前
  •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無所畏懼」不辭了 哽咽要為台電負責

    台電電力供應一度吃緊,而桃園接連發生停電事故,引起民怨,也讓外界質疑是否面臨缺電,能源政策議題延燒,讓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要請辭負責,今(22)日台電臨時召開記者會,總經理王耀庭說,36年來我坐到這個位子,我就是要保護台電同仁,今天無所畏懼,我什麼位子都可以不要,但我要為台電負責。
    1天前
  • 桃園停電惹民怨!台電副總錄影片曝原因 網批:別拿基層「坦」

    近一周桃園市多次無預警大停電,不只惹火桃園市民,就連議員也砲轟還沒到用電高峰就面臨限電風暴,認為經濟部就是不敢承認缺電,供電意外讓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閃辭,今(21)日台電副總經理蔡志孟則是親上火線錄影片,解釋桃園地區的狀況是設備故障和大雷雨有關,政治口水和曲解對電業同仁不公平。不過網友絲毫不埋單,要台電別再拿基層出來「坦」。
    2024/04/21 15:15
  • 震後險限電「天花板價」買電!台電說話了:不做影響更大

    0403花蓮大地震後,多座電廠損壞,4部機組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坦承15日夜間尖峰時段,以1度12元「天花板價」買電。對此,台電表示,需量反應機制不是近年才有,且是世界各國常見做法,也不只有台灣採行;若是因為地震造成多台機組故障演變為大範圍停電,才會造成更大影響。
    2024/04/21 14:55
  • 王鴻薇批王美花「死抱非核神主牌」:最該為缺電負責、下台

    近日桃園發生多起停電、跳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昨天對外致歉並請辭,獲得經濟部慰留。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該請辭的是死抱非核家園神主牌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她也說,台電不該對用電人酸言酸語,因為滑3C不會缺電,用愛發電才會。
    2024/04/21 10:23
  • 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陳建仁「緊急致電」慰留 對話內容曝

    台電15日電力供應一度吃緊,加上桃園連日發生停電事故,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宣布請辭負責。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致電並傳訊慰留王耀庭,希望他不受謠言動搖,為台電的名譽與未來留任。
    2024/04/21 08:25
  • 桃園5天「4次大停電」!張善政轟新政府:別成為人民見面禮

    受403花蓮大地震影響,各地多座電廠接連傳出損壞消息,甚至險些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更因高價買電宣布請辭。而桃園近日更經歷多次無預警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回應,呼籲新政府別讓停電成為人民的見面禮。
    2024/04/20 16:30
  • 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 王鴻薇:錯誤能源政策下的代罪羔羊

    台電15日爆發缺電危機,啟動需量反應措施,高價購電慘遭外界批評,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20)日表示,將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表示,台電不管是總經理、專業人員等請辭,不過就是代罪羔羊,錯誤能源政策的結果讓他們去扛而已。
    2024/04/20 12:59
  • 與台灣同病相憐?厄瓜多頻缺電 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能源危機導致南美國家厄瓜多實施限電措施,總統諾波亞(Daniel Noboa)今天再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4/04/20 12:49
  • 委屈?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 稱不捨同仁穩定供電卻被誤解

    台電15日爆發缺電危機,啟動需量反應措施,高價購電慘遭外界批評,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20)日表示,將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並預計於22日上午正式向經濟部提出辭呈,王耀庭表示,不捨台電同仁努力穩定供電,卻被外界誤解並無限擴大,強調身為總經理要捍衛台電。
    2024/04/20 09:58
  • 彭博示警「台灣做好停電準備」 她批:國人受苦讓特定廠商壟斷事業

    0403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加上4月開始漲電價,不少民眾質疑,電價上漲,怎麼供電品質還下降?缺電問題浮上檯面。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直言,「政府的電力政策扭曲,已經到了命懸一繫的地步了」。
    2024/04/20 09:43
  • 夏天來了!憂缺水、缺電拉警報 「這地區」3個月內不用慌

    先前花蓮地震影響多部電力機組,造成15日晚間供電出現吃緊狀況,桃園也在16日起一連三天都出現停電問題,引發缺電疑慮。而受到天氣乾旱影響,水情也拉警報,但今(18)日清晨大雨狂轟台北市和新北市,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清晨降雨些微挹注水庫蓄水量,依水情分析,估大台北地區三個月內不缺水。《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分析過去一個月「缺水」、「缺電」聲量,討論聲量分別為25,020及11,878筆,可見網友討論度相當高。
    2024/04/19 22:54
  • 台電成「要電乞丐」每度12元買電 藍委轟:錯誤的能源政策

    0403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日前備詢時透露,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引發討論,網友質疑,台電什麼時候開始年年虧損,變「要電乞丐」?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指出,在「需量競價」下,台電必須以一個比市場價格高很多的價格買回電,這幾年常有缺電需求,需量競價本是一個緊急機制,現在已經有點「緊急機制常態化」的味道,錯誤的政策衝擊產業、經濟,以及環境。
    2024/04/19 17:59
  • 415供電危機!台電「豪撒2400萬」向大戶買電 離島還更貴

    15日傍晚台電一連4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台電啟動需量反應向用電大戶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表示,當天是以每度最高12元購電,共花費約新台幣2400萬,其中包含半導體、電子、石化、鋼鐵業等10多家大型企業參與。
    2024/04/19 15:41
  • 缺電危機? 北台灣3天停電多次、影響上萬戶

    昨天晚上台北市東區有722戶停電,台電表示是因為建國變電所的饋線事故而導致。不過近期桃園也停電多次,台電也在4/15發生四部機組跳電的狀況,造成供電吃緊。台電總經理在備詢時坦承,向民間用戶買電最高一度電花了12元的天價。
    2024/04/19 13:30
  • 桃園連3天無預警停電 桃副市長:廠商「挫勒等」影響非常大

    桃園市連續三天頻傳停電事故,引發許多民眾不滿,對此,桃園副市長王明鉅表示2018就曾預測,3、4月是最危險的時刻,天氣熱加上許多民營電廠的發電機要歲修,如設備不夠就必須限電,但缺電對工業區、醫療業影響非常大一旦無預警停電所有廠商都「挫勒等」。
    2024/04/19 11:29
  • 台電最高花每度12元買電 網轟:什麼時候變「要電乞丐」?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對此,立委楊瓊瓔質詢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進一步追問才得知,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網友質疑,台電什麼時候開始年年虧損,變「要電乞丐」?
    2024/04/19 10:09
  • 缺電怎解?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目標完成「總統指示」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崇越科技董事長,16日人事宣布後,同時辭去董座,而18號在嘉義朴子,崇越石英第三座工廠落成,未來主要供應台積電先進製程,郭智輝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是重中之重,產業還會持續30年以上,面對目前水電不足及核電是否延役,郭智輝已經私下向企業界、學者請益,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多多溝通提出完善方案。
    2024/04/18 19:13
  • 桃園停電挨批荒腔走板 王美花:應該就事論事

    桃園連3天發生5次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怒轟能源政策荒腔走板「上梁不正下梁歪」。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8日)到立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強調停電不是因為缺電,而是配電裝備壞掉,跟供電完全無關,大家應該要就事論事。
    2024/04/18 13:49
  • 又來!連3天無預警停電 桃園人衝留言轟蔡英文:跳電國家隊

    桃園市16日3度大停電,接著昨(17)日平鎮區晚間再度發生停電狀況,影響逾萬戶。不料今(18)日上午龍潭區中正路、中興路一帶因雷雨造成停電;三林里、大平里、民有路也因雷雨致樹竹傾斜碰觸高壓開關,目前已全數復電。桃園無預警停電,嚴重影響民眾生活,許多桃園人紛紛湧入總統蔡英文臉書留言,表示:「不是說不缺電?」、「跳電國家隊」。
    2024/04/18 10:58
  • 花蓮地震/仙境變孤島!大同、大禮部落9人撤離 受困嬤缺藥吃野菜度日

    4月3日花蓮大地震災情頻傳,且震後落石不斷,許多道路也崩塌,昔日被譽為「桃花源」的秀林鄉大禮、大同部落有9位民眾受困,缺電缺電4天後,今(7)日上午終於見到曙光,救難人員分別出動2台直升機執行撤離任務,其中被救下的70歲簡姓阿嬤表示「嚇得心臟要掉下來,完全不敢出門,三餐就只能煮稀飯配野菜吃」。
    2024/04/07 12:26
  • 雲南春季爆旱情.水庫乾涸 缺水恐掀電荒

    去年大陸雲南爆發嚴重乾旱,還引發了用電大省廣東陷入電荒;而今年雲南還不到夏季,春季旱象已經顯現,當地不少水庫告急,有些已經停止供水,甚至還乾涸到地面龜裂。現在當地已經發布節約用水倡議書,投入超過人民幣8億,要實施10項抗旱能力提升工程。
    2024/03/14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