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網約車 結果共49筆

  • 搭車遺失物千奇百怪? Uber「這時段」乘客最常丟東西

    身為跨國網約車平台的Uber,每年都會公告一份清單,詳細列出全球乘客搭車遺失物品的現況,包含地點、時間、物品種類等。其中乘客最常見且容易遺失的物品,包含耳機、皮夾、衣物、手機等;而最常在車上丟失物品的時間,則是每天晚上9至10時之際。
    2024/04/23 09:57
  • 大陸預製菜產業轉冷 上海要求「復原率」逾7成

    大陸預製菜產業在疫情期間發展迅猛,2022年達人民幣近4200億,但現在迎來監管,上海發布規範,要求菜品復原率要超過七成。而預製菜也爆發多起負面爭議,包括校園午餐供應預製菜受家長抵制,還有餐廳、外賣圖方便直接用預製菜上桌,讓行業備受打擊。另一個也是從市場看好到過度氾濫,利潤大不如前的,那就是網約車,全大陸現在有超過600萬輛網約車,駕駛們接單被瓜分,賺得相當辛苦。
    2023/12/28 19:58
  • 「日本人與狗不得搭乘!」叫車驚見這標語 日乘客怕爆憂口音穿幫

    有日本網友在社交平台X(原Twitter)發圖文稱,近日用手機App叫計程車,但車輛到達時,他發現車身上用日文寫了「日本人與狗不得乘車」。由於當時趕時間,他只能硬著頭皮上車,但一路上都非常擔心,若自己被司機發現是日本人會發生什麼事。
    2023/12/11 11:57
  • 陸叫車龍頭滴滴「罷工一整晚」 網友崩潰叫不到車衝熱搜

    中國大陸最大的網約車平台滴滴(DiDi),27日發生嚴重系統故障,許多城市用戶相繼反應無法叫車,不只用戶無法使用,接單的駕駛也找不到客戶所在地,讓許多大陸用戶紛紛貼上自己「慘況」,讓#滴滴崩了等關鍵詞衝上微博熱搜。《澎湃新聞》報導,歷經一整個晚上的系統大罷工後,滴滴28日上午宣佈叫車服務恢復正常,但系統還有部份服務與功能仍在搶修,並向廣大用戶表達歉意。
    2023/11/28 09:42
  • 杜蘇芮颱風恐正面襲擊 廈門湧現囤積食物人潮

    杜蘇芮颱風襲擊菲律賓多時後,27日開始朝西北前進,往台灣南部和中國大陸閩粵沿岸前進。有鑑於菲律賓出現的各種災情數據,福建與廣東各地都不敢大意,預判會首當其衝的廈門市,更在下午宣佈「三停一休」的命令,要求該市居民自15時以後停班停課,22時之後大眾運輸、計程車或網約車全數停止營運,要藉此降低颱風來襲可能產生的危險。
    2023/07/27 14:46
  • 網約車市場供過於求 中國官方約談滴滴出行等平台

    中國解封後,許多被裁員的人湧入網約車市場就職,使市場供過於求。26日,中國交通部門對滴滴出行、高德打車等10幾家網約車平台進行約談,要求共同維護行業良好生態。
    2023/07/27 12:59
  • 幼教師叫車!嬌喊沒錢「願身體付費」 知情人曝辛酸內幕

    如今各種網路平台盛行,無論是叫外送或是叫車都能透過公開資訊表達個人需求,不過也因此出現許多令人驚訝的「詭異情況」;中國大陸近期一則網約車訂單在網上掀起熱議,原因是叫車的用戶直白坦承自己身上沒錢,但願意「用身體抵付車費」,沒想到還造成訂單瘋搶,對此部分知情人士也揭露真相。
    2023/04/27 09:42
  • 陸網紅遊泰國 警車變網約車、警用摩托開道

    大陸網紅去泰國芭達雅旅遊,電話中景區業者跟她說,加錢就可以請到泰國警察開道,這位網紅半信半疑答應,沒想到一落地就開啟了她的「特權之旅」,她真的坐上泰國警察的車前往hotel,前方還有警用機車開道,影片曝光,泰國民眾一片譁然,結果泰國機場警察立刻被調查和懲處。
    2023/01/23 19:26
  • 四川成都限電網約車司機頭痛 熬夜排隊充電成常態

    雖然氣溫略有下降,但四川成都限電情形並未完全解決,在保民生用電的前提下,大量電動網約車和計程車司機只能利用公共充電樁充電。各充電站湧現車潮,排隊數小時甚至通宵是家常便飯。
    2022/08/30 14:13
  • 未落實企業責任 滴滴等11個網約車平台遭約談

    滴滴出行等11個中國網路叫車平台再度被官方約談,理由是未完全落實企業責任,侵害從業人員與乘客合法權益。監管部門提出包含深入排查整治、清退不合格人員等4項要求。
    2022/08/23 17:49
  • 滴滴遭重罰80億人民幣 佔總年收4.6%

    去年在美國上市後,就遭遇中國官方審查並下架App的中國大陸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最近被官方祭出80億元人民幣(350億元台幣)的重罰。官方不但歷數滴滴過度與違法收集訊息的「16宗罪」,還批評由日本網銀與美國優步擔任大股東的滴滴,在受查後曾拒絕履行監管要求,陽奉陰違。而官方罰款總額,約為滴滴去年總收入的4.6%。總計滴滴去年收入1738億人民幣,比前一年大幅增長了22%,側面顯示,官方的嚴打,對於滴滴營收並沒有帶來大的影響。但這次重罰之後,滴滴有望讓App重新上架,並且有機會返回香港上市,只是大陸境內持續反覆的疫情,可能對滴滴的復原之路帶來陰影。
    2022/07/22 19:55
  • 監管放鬆後滴滴出行動作多 傳進軍新能源汽車業

    中國擬結束對網約車龍頭公司滴滴出行的審查,外媒報導,滴滴出行正洽購新能源汽車製造商國機智駿1/3股份,有可能繼有中國政府支持的國機汽車之後,成為國機智駿的第二大股東。
    2022/06/08 18:33
  • 正式宣布遞件! 滴滴出行申請10天後自美股下市

    因赴美上市觸怒中國官方的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宣布,公司已於2日正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表格,申請10天後正式從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下市。
    2022/06/06 18:42
  • 陸官方監管重壓下 滴滴第3季淨虧損1300餘億元

    在中國的數據安全監管下,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決定從美股退市。滴滴今天公布第3季財報顯示,公司第3季收入下滑,淨虧損也擴大至人民幣303.8億元(約新台幣1319億元)。
    2021/12/30 13:48
  • 大陸網約車戰場先熱後冷 滴滴出行地位難撼動

    中國網路叫車平台巨頭滴滴出行7月間遭到官方監管,一度點燃市場戰火,各家業者想要搶食這塊大餅。分析指出,市場競爭先熱後冷,隨滴滴回香港上市,市場地位可能更難撼動。
    2021/12/09 14:13
  • 滴滴二次上市 將成大陸網約車業赴港IPO標準

    中國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從美國下市,並準備赴香港上市。此舉被解讀為滴滴已與中國達成共識,資料安全、內部審查都已達到要求。未來滴滴也可能成為其他叫車平台在港上市標準。
    2021/12/05 13:38
  • 「滴滴」將自美退市!赴港掛牌 市值蒸發1.3兆

    大陸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赴美上市才5個多月就宣布啟動在紐交所退市,粗估市值蒸發約合台幣1.3兆,有市場策略師表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最新規定,要加強審查外國公司上市資料,這讓陸資企業難以配合,未來恐怕掀起中概股回歸潮。
    2021/12/04 12:23
  • 滴滴在美上市156天市值腰斬 分析:利空出盡

    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今天宣布啟動自美股下市,準備改在香港上市。自6月30日在紐交所上市迄今156天,因為遭到中國當局強力監管,滴滴股價一路走低,截至2日收盤,市值已經腰斬。
    2021/12/03 17:13
  • 滴滴出行宣布自美股下市 準備改在港股上市

    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今天透過新浪微博宣布,經「認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啟動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下市工作,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
    2021/12/03 11:29
  • 網約車合格率落差大 陸交通部門再出手整治

    中國交通運輸部近日再出手治理網路叫車平台違規營運、低價傾銷亂象。據陸媒調查,叫車平台訂單合格率落差大,從3成到8成不等,有些平台允許司機沒有相關執照也能上路。
    2021/09/09 11:26
  • 滴滴出行遭監管 大陸網約車平台伺機搶市場

    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面臨監管壓力之際,中國吉利汽車旗下網約車平台「曹操出行」6日宣布,已從一些國有基金籌集人民幣38億元(約新台幣163億元),資金將用於加快擴張速度。
    2021/09/07 14:09
  • 滴滴陷監管風暴 北京市政府否認動員國企入股

    外電日前報導,北京市政府提議由中國國企,入股近來陷入監管風暴的大型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但北京市政府6日向路透社否認此事,聲稱這項報導「不屬實」。
    2021/09/07 12:15
  • 加強監管 外媒:陸可能要求滴滴給予黃金股

    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因其掌握的龐大用戶數據遭中國加強監管。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滴滴可能被要求給予政府具特殊權利的股份,容許當局更嚴格控制。
    2021/08/23 13:05
  • 分析:官方審查若達6週 滴滴恐失600萬新用戶

    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受到官方安全審查以來,僅約一週股價已從最高點下跌3成。美媒引述分析說,北京當局對滴滴的調查時間若持續達6週,滴滴可能損失600萬新用戶。
    2021/07/12 17:12
  • 大陸加強監管 美國IPO市場成為中概股地雷區

    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在紐約上市後即遭到中國政府監管。路透分析,此舉象徵美國IPO市場已成為中概股的地雷區。同時中國決定加強對境外上市的企業審查,將使中企赴美「前途黯淡」。
    2021/07/08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