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地震裴勇浚旅遊補助Lulu蔣萬安暴雨北北基桃減塑塑膠袋付費
  • 搜尋:

    統獨牌 結果共9筆

  • 2020大選議題設定開戰! 學者「統獨牌不新鮮」

    總統大選藍綠人選底定,就看接下來柯文哲是否也要角逐,根據學者觀察,現階段大環境有香港反送中,讓蔡總統撿到槍,不過隨著時間沖淡,選舉的議題設定,將回歸到經濟面向,也是選民所期盼的。
    2019/07/19 23:03
  • 非核導致空汙增!藍拚「重啟核四」 迎戰綠營神主牌

    兩岸牌、統獨牌將是2020總統大選主軸,不過前總統馬英九另闢戰場,在三月初召開的民間會議上定調,未來如果藍軍重返執政,將朝「重啟核四」的方向努力,也跟堅持「非核家園」的民進黨做出區隔,事實上,近幾年因為空汙嚴重、企業缺電問題嚴峻,反核的民意逐漸鬆動,根據台灣指標民調最新調查,高達54.8%的民眾支持重啟核四,距離核四廠最近的台北市跟新北市,支持度更高達60.3%與58%,這股擁核勢力不容小覷。
    2019/03/19 23:34
  • 謝龍介有斬獲!部分區域「綠轉藍」 藍票數勝綠兩倍

    這次立委補選,國民黨只拿下一席,民進黨雖然穩住新北市跟台南市,但也只能說是險勝。專家分析,原本台南一片綠油油,到了2018年九合一大選,部分區域已經由綠轉藍,這次補選,雖然民進黨的整體得票數較多,但看看玉井、楠西、南化等地區,基層民眾依舊沒回心轉意,甚至綠轉藍的區域再增加,這都是民進黨的隱憂,而國民黨的隱憂在於過度依靠韓流,想打贏2020年大選,得想想怎麼因應綠營的統獨牌才行。
    2019/03/18 23:25
  • 不顧公投「反廢死」 加州州長下令暫緩死刑

    台南選情陷入拉鋸戰,為了固守大本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幾乎天天陪著候選人郭國文拜票,甚至請出前總統陳水扁拍影片助陣。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打出統獨牌,強調如果民進黨連台南都輸掉,對岸就會進行統一、簽和平協議。不過這招能激出深綠選民歸隊嗎?脫黨參選的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痛批,反新潮流的聲音已在地方發酵,眼看派系持續分裂,為民進黨選情埋下隱憂。
    2019/03/15 22:12
  • 台南選情告急 民進黨搬阿扁、習近平「神救援」?

    台南選情陷入拉鋸戰,為了固守大本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幾乎天天陪著候選人郭國文拜票,甚至請出前總統陳水扁拍影片助陣。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打出統獨牌,強調如果民進黨連台南都輸掉,對岸就會進行統一、簽和平協議。不過這招能激出深綠選民歸隊嗎?脫黨參選的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痛批,反新潮流的聲音已在地方發酵,眼看派系持續分裂,為民進黨選情埋下隱憂。
    2019/03/13 22:59
  • 打到沒招?民進黨新北拉警報 立委補選祭統獨牌

    立委補選已經進入最後關頭,尤其新北市被民進黨視為重要戰場。不只候選人余天說,選輸的話要退出政壇,民進黨卓榮泰也說,如果被韓流打敗「不如歸去」,被解讀為敗選可能將辭去黨主席。前立委沈富雄分析,國民黨的鄭世維是靠韓國瑜拉抬聲勢,續航力有待考驗,不過余天年紀老、競選招式也老,選情恐怕很不樂觀。
    2019/03/12 22:59
  • 台灣認同增加統獨牌 省籍牌成選舉毒藥

    世代交替,青年台灣認同的比例逐年增加。1992年只有18%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到2018年已經過半來到55.3%,26年增加三倍。但台灣認同比例提高並沒有帶動民進黨支持者變多,反而是表態沒有特定政治傾向的選民增加到近5成,專家就認為,省籍牌、統獨牌不再靈光,「經濟選民」將是未來影響選情成敗關鍵。
    2018/11/25 02:07
  • 打統獨、訴求台灣價值 民進黨恐喚回「賭爛票」?

    中央執政成績拖累民進黨選情,為了激發深綠選民投票意願,近期綠營將選戰主軸拉高到守護台灣價值,要對抗來自對岸操控的資金和網軍。專家解讀,訴求兩岸和統獨牌不難理解,因為這是催票最快的特效藥,但還是有不少民眾認為,討論統獨很無感,不如專心拚經濟,讓大家有錢賺比較實際。
    2018/11/15 23:25
  • T怪客踢新聞/小英提早打出王牌

    雖然這只是一次地方選舉蔡英文總統卻將選舉上綱變成捍衛台灣價值與親中勢力的對決。儘管台灣選舉素來都有返璞歸「中」的傳統,也就是不打統獨牌好像就不會選舉,但在一次地方選舉如此鋪天蓋地形容中國網軍、資金、代言人全面介入選戰,倒是空前,可見選情對民進黨有多麼不利。
    2018/11/12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