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組成政府 結果共18筆

  • 希臘執政黨大勝但不足獨立組閣 總理暗示再次大選

    希臘執政的保守派新民主黨在今天國會大選中可望給在野的激進左派聯盟迎頭痛擊,但恐怕無法跨越單獨組成政府的門檻。報導指出,總理米佐塔基斯暗示將於一個月內再度大選。
    2023/05/22 09:19
  • 大馬新政府難產 元首將迅速選定首相人選

    馬來西亞19日大選產生了僵局國會,反對黨領袖安華和前首相慕尤丁,22日都無法在期限前突破僵局組成政府。
    2022/11/23 14:08
  • 義大利政府有垮台之虞 總統將決定化解危機之道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的聯合政府今天面臨垮台風險,因為組成政黨之一「五星運動」沒有支持國會對社福法案進行的信任投票,如今化解危機之道將由總統決定。
    2022/07/15 10:02
  • 馬克洪喪失國會絕對多數 左翼聯盟躍升第二勢力

    法國國會選舉第二輪投票今天登場,據主要民調預測,馬克洪陣營幾乎確定喪失國會絕對多數;梅蘭雄的左翼聯盟成為國會第二勢力;極右派獲得席次創歷史新高,接下來如何組成政府將成難題。
    2022/06/20 05:46
  • 以色列新政府宣誓 尼坦雅胡矢言兼併西岸屯墾區

    歷經3次大選、18個月政治僵局後,以色列今天終於組成政府。國會表決通過新聯合政府組閣名單,總理尼坦雅胡在反對黨議員高呼他已因犯罪而遭到起訴的聲浪中宣誓就職。
    2020/05/18 11:11
  • 防再次大選 以色列總統指派國會選出新總理組閣

    鑒於以色列原任總理尼坦雅胡和對手甘茨都未能在9月大選後成功組閣,以色列總統李佛林今天指派國會負責推舉新總理組成政府,以免必須再度舉行選舉。
    2019/11/22 09:48
  • 組閣又破局 以色列可能一年內3度大選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主要挑戰者前參謀總長甘茨無法在組閣最後期限屆滿之前組成政府,這使得以色列朝向不到一年內第3度舉行大選的態勢更靠近一步。
    2019/11/21 10:27
  • 丹麥大選左翼聯盟勝出 總理承認敗選

    丹麥今天舉行大選,選舉結果顯示社會民主黨領導的在野左翼聯盟勝選,將組成政府。總理拉斯穆森今天承認敗選。丹麥可能成為第3個政治立場向左轉的北歐國家。
    2019/06/06 10:48
  • 丹麥大選右派受挫 社民黨可望獲勝政府將向左轉

    丹麥今天舉行大選,兩項出口民調顯示,社會民主黨領導的在野左派聯盟可望獲勝,料將組成政府。丹麥可能成為第3個政治立場向左轉的北歐國家,右派民族主義勢力受挫。
    2019/06/06 09:52
  • 義大利大選 極右派「五星運動」大獲勝利

    義大利國會大選結束,民粹主義抬頭、右翼大勝,意味者反難民反歐盟的勢力,將在下一個5年主宰義大利政府。但卻沒有一個政黨拿下國會絕對多數,意味要組成政府必須聯合組閣,拿下32%選票的極右派「五星運動黨」,選前就表示拒絕聯合組閣,而其他三黨組成的右翼聯盟,得票率加在一起約有34%,比五星運動更多。因此現在要怎麼組閣,以及總理由誰來擔任,完全是個大問號,政治不確定因素拖累義大利股市跳水251點,而這樣的僵局還將持續好幾週。
    2018/03/05 20:08
  • 政府難產 德總統:68年來最大執政危機

    德國總理梅克爾籌組聯合政府談判破局後,總統史坦麥爾表示,德國面臨二戰後德國民主制度68年歷史中最嚴重執政危機,催促國會各黨「為國效勞」,力圖組成政府。
    2017/11/21 11:54
  • 德總統籲各政黨妥協以組政府  化解危機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的談判破裂,使國家陷入危機後,總統史坦麥爾呼籲各政黨重新思考他們的立場,找出妥協方法,以組成政府。
    2017/11/20 23:02
  • 傳梅伊誤導女王 白金漢宮火冒三丈

    據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年稍早在尋求組成政府的協商進度方面誤導女王,白金漢宮對此火冒三丈。
    2017/10/02 18:55
  • 意外大勝!保守黨席次過半 啟動脫歐公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英國國會大選,執政黨保守黨和工黨民調拉鋸,被視為二戰以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但結果卻和民調有極大誤差,由保守黨拿下過半的331席,單獨組成政府執政,黨魁卡麥隆也承諾會實踐政見,推動英國脫離歐盟公投
    2015/05/09 13:55
  • 國健局LOGO像3P? 原來是「BHP」啦!

    有網友發現國民健康局的LOGO,很像曖昧的3人行,看起來就像是孕婦、老人,跟興奮中的男子所組成,網友開玩笑說,難不成政府為了提高生育率,想要催生,才會設計出這麼讓人遐想的LOGO;國民健康局趕緊出面解釋,說這是英文字母「BHP」,也就是健康局的英文縮寫,演變而成的圖案,代表孕婦、青壯年跟老人,要大家別想太多。
    2010/11/17 12:28
  • 總統:若泛藍過半組閣 一國兩府

    距離立委選舉只剩3天,陳總統今天「左批泛藍軍,右固深綠票」,他先抨擊泛藍如果過半,一旦像連戰說的要組成政府,會讓一個國家出現兩個政府,憲政會大亂;陳總統接著又向支持者喊話,全力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單一候選人,反駁了李前總統要配票給台聯的呼籲。
    2004/12/07 19:03
  • 連戰:泛藍過半 選後依憲組政府

    訴求泛藍過半,國民黨主席連戰拋出「國會過半,就要組成政府」的選戰議題,立刻引發總統嘲諷「選上總統才能組閣」。今天行政院長游錫堃更說,連戰終於露出「只想奪權」的真面目,不過其實連戰的組成政府說,也不是不可能,只是困難非常高。
    2004/12/06 14:38
  • 外館正名台灣 連戰:扁有本事就改

    國民黨主席連戰說,如果藍軍未來在立院過半,就要依照憲法組成政府,這是否意味藍軍要和民進黨爭取組閣權,晚間連戰不願意多做解釋,而台北市長馬英九則是以法國曾經出現的左右共治,認為在野黨組閣並不是完全不可行。陳總統也立刻回應,強調在也要組閣,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
    2004/12/05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