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素人參政 結果共9筆

  • 政二代橫跨藍綠白 邱威傑:素人參政更難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和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北市議員選戰,擁有龐大資源的「政二代」候選人橫跨藍綠白。這將會造成競爭不公平的狀況。
    2022/09/22 15:37
  • 深入藍營票倉 小燈泡媽衝刺時力政黨票

    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列入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第三名,排名還在黃國昌前面。她堅強的媽媽形象,理性冷靜的態度,深深獲得認同,素人參政引發關注,深入向來被視為藍營票倉的苗栗,和黨內縣議員,一起充斥政黨票。
    2020/01/07 23:54
  • 蔣月惠第一高票當選 呱吉成首位入議會網紅

    素人參政並非2018九合一大選的特殊現象,但以往都不若今時這樣熱鬧:台北市、屏東縣分別有呱吉、蔣月惠入主議會。這1年,台南市長之爭,有建商林義豐舉辦Crazy Friday成為年輕人的新寵,也有牛埔里里長陳永和為反對家鄉蓋垃圾掩埋場,跳級參戰,一舉拿下近12萬票;新北市板橋的家庭主婦張淑惠組歐巴桑聯盟,號召21位地方媽媽投入各地選舉,雖全數落選,但總得票數達86,380,贏過新黨和台聯黨,全國第六,拿回近7成保證金。
    2019/01/01 08:14
  • 台灣素人參政成風潮 外媒記者專訪虧雞

    台南市長這一戰選將六搶一,日前韓國瑜到台南輔選拉抬,人氣似乎比當地候選人謝龍介和高思博還要高,黃偉哲批這股韓流現象,韓國瑜的鋒芒蓋過了需要被輔選的人,高思博參加核能座談,對此沒回應,倒是林義豐可忙的,法國費加洛報的專欄記者,特地到台灣專訪林義豐,以往長期觀察兩岸關係,這次外媒卻對台灣選舉感興趣,特別來研究政治素人。
    2018/10/31 20:34
  • 楊方儒:「婉君」成就新政治版圖│太陽花兩周年

    太陽花學運成為台灣史上最重要的學生運動之一,規模、動員與能量都超越1990年的野百合運動,更影響了九合一選舉、素人參政,及香港占中活動、雨傘運動與澳門良心運動。去年7月高中生包圍教育部抗議的「反高中課綱微調運動」,其實也是太陽花學運的後續發酵。
    2016/03/16 08:00
  • ​熟稔政治「眉角」 柯文哲幕僚簡訊密集訓練

    剛剛當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競選期間不斷強調,自己是素人參政,但其實他對政治一點都不陌生,在當台大醫院急診室主任期間,好幾次的發言都有濃濃的政治味,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之後,再由幕僚透過手機簡訊,密集訓練柯文哲的政治語言,現在的柯P已經相當熟悉政治「眉角」
    2014/12/01 22:00
  • 「素人改革」吸票機? 執政能力待驗證

    台北市選戰,連柯兩人都是第一次參選公職,尤其柯文哲一開始就打出素人參政的改革牌,強調要跳脫藍綠,沒有包袱的執政,但對照印度新德里的行政長官,同樣無黨籍出身,主打公民意識,在上任後卻因為無法避免兩大黨政策封殺,只當短短49天就辭職,素人參政儘管有良好形象,同時也可能因此在政黨政治中,遭到強烈挑戰!
    2014/11/14 22:21
  • 預測勝負神準 天玉里開票結果反映選情

    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到底勝負會如何?不少人會把焦點放在最神準里,也就是士林區的天玉里,因為這裡多次開票結果跟選舉勝負一模一樣,不過里長常伯謙說,今年素人參政的震撼彈,加上不表態的隱性選民多,反而看不出誰勝誰負,選情也更為緊張。
    2014/11/12 23:34
  • T恤遭諧仿諷體型 連勝文:人身攻擊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這不叫素人參政,這叫惡人參政。」 連勝文這回說了重話,批素人參選的柯文哲團隊,尤其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臉色僵了一下。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那個KUSO的T恤好像真的有在賣,我想我們對手陣營就是喜歡人身攻擊,柯先生本人可能保持一個那種所謂的清新的態度,這種可愛的表情,可是他卻讓他的幕僚也好、下面的網軍也好,持續地、不斷地,有系統、有計畫地來攻擊我們。」
    2014/08/14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