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紅蔥頭 結果共30筆

  • 台灣泡麵商機一年百億 經典品牌搶攻杯麵市場

    台灣的泡麵市場一年約有100億元商機,近三年因為疫情,更是年年成長,多家知名泡麵品牌,紛紛祭出新品,為了抓住年輕人的胃,銷售近半世紀的經典品牌,推出小巧簡單的杯麵,只要簡單的沖泡,最經典紅蔥頭香氣,撲鼻而來,喚醒許多6年級生的回憶。
    2022/10/28 17:32
  • 且慢!蔥頭切掉不要丟 達人教栽自種蔥:超強省荷包法

    許多婆婆媽媽在煮菜時必不可缺的調味料就是蔥、薑、蒜,在下食材前先用熱油爆香過後,讓整道料理的味道更加分,尤其疫情待在家,有越來越多人開始自己在家下廚,這陣子在社群平台上掀起一陣「自種蔥」風潮,許多人都會將蔥頭去除就丟掉,但其實只要把蔥頭泡在水中,等待冒出蔥綠再移植到土中,等個幾周又會長成一株新蔥,過程有趣又可以省荷包。
    2022/01/14 19:31
  • 鹽水意麵漲價!1碗貴10元 店家:什麼都漲

    台南著名的美食「鹽水意麵」,擋不住食材原料的漲勢,不論大小碗,通通漲了10元錢,業者大嘆,不只麵條漲價,豆類食材也漲得很凶,就連筷子、湯匙也漲價,讓他們不調漲根本經營不下去!另外,在疫情之後,拿來爆香的紅蔥頭,卻傳出產地價格暴跌,從原本一台斤60元降到13元,讓蔥農叫苦連天!
    2021/11/26 13:42
  • 下廚必備!3種「天然調味料」 免花錢輕易除腥味

    可以消除魚、肉類的腥味,並透過其香氣帶出豐富滋味的稱做「辛香蔬菜」,在料理中可做為調味料使用。若能事先在盆栽裡種植,就非常方便取用,接下來介紹幾種容易栽培的蔬菜。
    2021/01/10 22:51
  • 車輪餅一口塞突現「紅蔥頭」 網全吐了:滿滿蛋白質

    不幸撞見這一幕,是要先大叫還是該去吐?一名女子開心地外帶車輪餅來慰勞自己,大口咬下時疑似看到芋頭塊,但當她再仔細一瞧,才驚覺是大蟑螂的頭,當場直接傻住;畫面曝光讓眾人狂嘔並直呼「太噁心」,還有人調侃這是隱藏版的「紅蔥頭口味」。
    2020/11/08 19:53
  • 兒偷玩打火機!2袋紅蔥頭「燒成火球」險釀大禍

    還好是紅蔥頭不是蒜頭!一名媽媽今(13)日早上準備出門買早餐時,以為兒子乖乖地在家中收拾作業,沒想到廚房瞬間燒起來,原來是兒子偷玩打火機意外燒到紅蔥頭,她迅速把火勢撲滅,所幸沒有人受傷。
    2020/09/13 23:11
  • 噁!酸辣湯藏「巨無霸紅蔥頭」 他一看嚇傻:隱藏菜單嗎

    在傳統台式料理中很常能看見「紅蔥頭」的身影,調味料、湯品或拌麵中都很常見。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他在酸辣湯中撈出一個「巨無霸紅蔥頭」,讓他驚呼後拍照PO上網,照片曝光後卻讓其他人都看傻,紛紛說「這個很補」、「店家下重本」、「隱藏菜單?」。
    2019/07/12 21:16
  • 這到底是啥?他買滷肉飯來吃 油蔥頭太像「小強」險吐

    許多民眾常吃外食,有時候店家為了增加飯菜的香氣,會添加「油蔥頭」在食物裡。但最近有網友分享,自己買了一份滷肉飯回去吃,驚見「小強」在飯裡頭,只是仔細一看,原來這是油蔥頭,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18/09/03 11:14
  • 不再流淚!阿嬤切蔥戴「神秘防護」網讚:專業級

    每每切洋蔥總是淚流不止,讓人相當困擾,不過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家阿嬤想出妙招,避免切紅蔥頭時眼睛被熏到。照片曝光後,網友紛紛豎起大拇指,笑說「超專業」、「記得去申請專利」。
    2018/06/30 22:44
  • 在地的美味!三和市場扛霸子 這碗飄香60年

    三和市場扛霸子,隱藏在巷內美食,一早五點就有人來排隊,軟Q又帶有蝦米及紅蔥頭香氣的油飯配上赤肉羹湯,是這裡最經典的早餐吃法!
    2017/11/29 17:09
  • 滋滋!女剪紅蔥頭錄影甜笑 下秒悲劇靜音怒譙X

    許多人無論是用手機聽音樂或是講電話時,都會使用耳機,確保自己不會影響到他人,日前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的女性友人在田裡拿著剪刀剪紅蔥頭,開心拿起手機錄影,結果下一秒馬上失手將自己的耳機線一起剪斷,讓她當傻眼。
    2017/03/20 00:34
  • 扯!2公斤紅蔥頭沒剝完 學生遭體罰送醫

    桃園一所餐飲學校,傳出體罰事件!1名餐飲科的男學生,疑似因為開學沒有簽到,被餐飲科師傅體罰交互蹲跳,接著還要他剝完2公斤的紅蔥頭,學生也因為沒剝完,師傅要學生少1公克罰1下,等於學生做了上千下的交互蹲跳,導致他橫紋肌溶解,目前在醫院觀察。
    2016/09/04 13:56
  • 【好吃一點訣】涮牛肉蓋飯 台式醬汁蓋上太陽蛋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看校園巷弄內的大碗美食,溫體霜降牛肉大把大把的涮,只要幾秒鐘就可以起鍋,不同於一般日式蓋飯的醬汁和生蛋,店家選用黑豬後腿肉和紅蔥頭做的台式醬汁,特別的香濃,最後再蓋上一顆太陽蛋,台式涮牛肉蓋飯的好滋味,讓學生難忘。
    2014/06/27 11:39
  • 【好吃一點訣】當豆花遇到米線… 香辣爽滑脣齒留香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品嚐道地的昆明美食「豆花米線」,Q彈滑嫩的米線,淋上獨門甜鹹醬料,依序放上豆花、炸紅蔥頭、梅甘菜等多種配料,香辣爽滑的豆花米線,讓吃過的客人一試難忘。
    2014/05/24 11:51
  • 【好吃一點訣】緬甸「辣拌豬鬆」 爽脆辛辣有層次

    今天的美食一點訣,帶您品嚐台灣少見的緬甸菜,緬北辣拌豬鬆有著肉鬆香,卻更有口感和層次,業者用秘密配方醃漬豬絞肉,精算時間油炸到酥脆,最後加入大量紅蔥頭、薑、泰國小辣椒等拌炒,肉脆乾爽,搭配美生菜、小黃瓜片和薄荷葉一起吃,入口先感受美生菜的新鮮清甜,濃重的辛香微辣接著才散出,非常下飯。
    2014/04/20 14:25
  • 北門白色耶誕 搭熊貓熱潮造鹹「圓仔」

    台南北門盛產鹽巴,每年接近耶誕節都會用鹽巴來打造各種造型的人物或動物,吸引遊客參觀,今年搭上圓仔風,請製作者用粗鹽打造小熊貓圓仔和媽媽圓圓,許多家長在假日帶著小朋友到這裡來看鹽巴圓仔,十分興奮,另外,現場主辦單位也很貼心,在寒冷的天氣裡,以當地粗鹽、紅蔥頭、肉絲和香菇以及湯圓,煮了一大鍋鹹圓仔湯,免費供應給遊客品嚐,要讓大家暖和暖和。
    2013/11/30 12:41
  • 牛骨熬湯、肉鎖汁! 紅燒牛肉麵冠軍出爐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今天落幕,紅燒牛肉麵每年是兵家必爭之地,前三名難分軒輊,讓評審們傷透腦筋,經過好幾輪討論,最後由陳志吉製作的湯頭使用牛骨熬煮三小時,添加甜麵醬提味,再搭配蒜、紅蔥頭,調理獲得評審青睞,而這也是牛肉麵比賽成立9年來,第二位冠軍得主來自南部,讓許多被看好的知名店家也大感意外。
    2013/11/10 19:46
  • 餐廳搶搭養生風 港點、法餐推全素,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台南品嘗道地的陽春麵配上古早味的紅糟肉,這家開了好幾十年的陽春麵攤子,特地用紅蔥頭拌炒豬肉末,讓肉燥越炒越香,越煮越夠味,而且1碗陽春麵只賣30元,價格超親民,讓不少顧客都聞香而來,而特別的是,在這裡要搭配的小菜不是常見的海帶、豆干,而是外酥內軟的紅糟肉,老闆特地用酒和醬油及紅麴醃漬4個小時,再進鍋油炸,讓紅糟肉入味又富有嚼勁。
    2013/03/20 17:53
  • 遵循古法!肉燥麵+蔥頭 紅糟肉飄香,業者?

    內行美食要帶您到台南品嘗道地的陽春麵配上古早味的紅糟肉,這家開了好幾十年的陽春麵攤子,特地用紅蔥頭拌炒豬肉末,讓肉燥越炒越香,越煮越夠味,而且1碗陽春麵只賣30元,價格超親民,讓不少顧客都聞香而來,而特別的是,在這裡要搭配的小菜不是常見的海帶、豆干,而是外酥內軟的紅糟肉,老闆特地用酒和醬油及紅麴醃漬4個小時,再進鍋油炸,讓紅糟肉入味又富有嚼勁。
    2013/03/18 17:56
  • 遵循古法!肉燥麵+蔥頭 紅糟肉飄香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台南品嘗道地的陽春麵配上古早味的紅糟肉,這家開了好幾十年的陽春麵攤子,特地用紅蔥頭拌炒豬肉末,讓肉燥越炒越香,越煮越夠味,而且1碗陽春麵只賣30元,價格超親民,讓不少顧客都聞香而來,而特別的是,在這裡要搭配的小菜不是常見的海帶、豆干,而是外酥內軟的紅糟肉,老闆特地用酒和醬油及紅麴醃漬4個小時,再進鍋油炸,讓紅糟肉入味又富有嚼勁。
    2013/03/18 11:24
  • 【一步一腳印】越南料理酸甜人生 異鄉變家鄉

    洋蔥、生薑、肉桂、紅蔥頭這些食材,在越南老家,都得用木炭烤過,到了台灣,發現用烤箱烤,味道還是不夠完全,阮艷娟只好把它們直接放上瓦斯爐,等到熊熊火焰,讓辣、香、甜幾種味道,都釋放出來。
    2012/09/02 22:00
  • 〈獨家〉油蔥酥「香酥脆」! 台灣小吃大配角

    味道香濃的油蔥酥,是許多美食必加的提味食材!豬油拌飯、九層粿、板條等等,加上一匙油蔥酥,美味瞬間升級,但真假油蔥酥怎麼分辨?餐廳大廚教我們,真的油蔥酥有紅蔥頭香、口感酥脆;作為鳥飼料的麥麩皮則是有股酸澀味,如果民眾擔心買到假油蔥酥,也可以自己在家DIY,將生紅蔥頭切成絲,倒進豬油一比一油炸,健康又省錢。
    2011/10/25 19:05
  • 〈獨家〉假油蔥酥!紅蔥頭油炸 混雜鳥飼料

    台灣小吃料理,或是您我在家煮菜,應該都少不了「油蔥酥」這一味!紅蔥頭油炸而成的油蔥酥,為美食加分。但現在坊間卻出現假的油蔥酥,部分業者在紅蔥頭內加入麥麩皮,也就是給鳥類或雞豬吃的飼料。外觀都是薄脆片狀,油炸後顏色相近難以辨認,加上麥麩皮很便宜,和紅蔥頭價差至少6倍,因此有業者魚目混珠,販賣飼料油蔥酥。
    2011/10/25 19:04
  • 切仔麵分全半套 豬油飄香古早味

    介紹這家台北這家古早味的切仔麵餐廳!招牌的切仔麵裡,加了豬油和紅蔥頭,還分全套半套,其實就是差在有沒有一個滷鴨蛋;老主顧稱它是台灣小吃柑仔店,因為無論滷味、虱目魚、土雞肉,各種小菜都是道地台灣味道;連爐灶、板凳、木質菜單看得到的也很古早味;成為飄香豪宅區的平民美食!
    2011/07/21 10:20
  • 「爆香頸邊肉」!滷汁加飯麵 日售300碗

    TVBS內行美食,今天要帶您到士林吃「滷肉」佳餚!小吃店用現宰豬「頸邊肉」,爆香紅蔥頭,2個小時熱炒,做出濃郁又不油膩的「滷肉汁」,淋上白飯、油麵,香氣四溢,搭配店內肉羹湯,讓民眾讚不絕口,傳香20年。
    2011/04/20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