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紀實文學 結果共3筆

  • 在兩個世界虛實擺渡 法作家臥底「清潔工」窺探底層

    近來一部講述法國社會階層的的電影受到矚目,這部電影改編自2010年,轟動法國的紀實報導文學;為了真實描寫,一名女作家隱藏身分,拋下一切到陌生城市,展開一場「失業勞工」體驗,她真的把自己投入清潔工作,將親身遭遇寫成了書。法國金獎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在電影中化身臥底清潔員,掃廁所、刷馬桶,打零工、領著最低工資,片中不見法國電影常見的漂亮街景,而是將社會底層辛酸,真實呈現。
    2022/07/22 19:49
  • 500志工無償照護!肌萎症鬥士的自立之路

    長照看護是近年漸漸受到重視的議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新片也與長照有關,它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主角鹿野靖明出生於北海道札幌,六歲就出現肌肉萎縮症狀,醫生估計活不到20歲,但他不認輸,最特別的是,他堅決不依賴父母親,早早離家自立,只是全身上下只有嘴巴和手指頭能動的他,生活大小事情,從吃飯、如廁、刮鬍子、洗澡,全要靠別人幫忙,我們聽到這裡或許會想,他的長照費用應該非常可觀吧?事實上,他沒有花半毛錢,就有500多名志工自發性地輪流照料他,他的理念與作法也鼓舞與啟發許多相同遭遇的人。
    2019/04/19 20:10
  • ​【FOCUS新聞】全日本哀戚!首相官邸 降半旗哀悼深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人質危機,日本網路發起「我是健二」活動,超過4萬人按讚集氣,最後以悲劇收場。47歲的後藤健二在1996年創辦一家新聞通訊社,取名為「獨立新聞」,他不只是記者也是紀錄片製作人及作家,在2006年出版紀實文學書籍「我們想要和平,不要鑽石」,獲得日本兒童出版文化獎。在2011年日本311大震時,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記錄員身分進入重災區。去年10月他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不久後家人就收到ISIL郵件,信中要求付數10億日圓贖金。上個月20日ISIL突然公布2名日本人影片,要求日本政府72小時內付出2億美元贖金,但接連遭到斬首殺害,47歲的後藤健二命喪黃泉,後藤一直致力報導全球戰爭國家,關注戰爭衝突、難民、貧窮、愛滋、兒童等人道議題,帶你認識這一位不一樣的戰地自由記者
    2015/02/03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