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精神鑑定 結果共153筆

  • 涉貪因病停審 陳水扁竟替女兒打贏官司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涉及國務機要費案才獲得免訴,其他貪汙案又因病停審,沒想到他竟然替女兒陳幸妤辯護,還打贏官司,與之前主張「心神喪失」,要求停審的狀態,似乎有些矛盾,難道是在玩弄司法,逃避刑責嗎?其他律師建議,應該要重新做精神鑑定。
    2024/01/15 14:41
  • 議長兒子長野連殺四人! 兩鄰居是好友同日遇害

    犯下長野縣四死命案的兇嫌「青木政憲」,是當地議長的兒子。警方調查發現,他是日本少數合法擁有槍枝的居民,精神鑑定毫無異常。這次不幸遇害的兩位鄰居,平常是好朋友,經常相約一起散步,沒想到接連遭到嫌犯行兇刺死。
    2023/05/26 20:01
  • 幻聽男啞鈴狠殺年邁老父遭起訴 檢今建請法院安置醫院

    今(112)年農曆年前,新北市新店區發生人倫悲劇!41歲鍾姓男子與78歲父親發生口角後,竟狠心持啞鈴猛砸年邁的父親後腦,導致他送醫不治身亡,鍾男訊後也被依殺人罪送辦。台北地檢署今(15)日依照殺害尊親屬罪將他起訴,檢方考量鍾男罹患身心疾病且有幻聽症狀,移審後建請法院將他監護安置在醫院。
    2023/05/15 13:55
  • 花5個月精神分析!槍殺安倍嫌鑑定「適合受審」依殺人罪起訴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當局在經過冗長的精神鑑定分析後判定,涉嫌槍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42歲犯嫌山上徹也,精神狀態適合受審。檢方將在1月13日前依殺人罪將他起訴。
    2023/01/10 22:54
  • 快訊/刺殺安倍槍手精神鑑定結果出爐!檢方擬以殺人罪起訴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在奈良市遭槍擊身亡。關係人士透露,槍手山上徹也精神鑑定結果已經出爐,判定他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奈良地檢預計在明(2023)年1月13日前,依殺人罪嫌將他起訴。
    2022/12/24 11:03
  • 黃嘉千贏了?傳控夏克立家暴案勝訴 對方提「精神鑑定」反擊

    黃嘉千與夏克立日前斷開16年婚姻,兩人正在進行離婚官司,這段期間雙方友人都出面爆料,甚至有消息稱「兩人之間有嚴重言語與肢體衝突」這成為了兩人離婚的主因。現在傳出,黃嘉千在加拿大提告夏克立的家暴官司已經勝訴,台灣的離婚官司則是要等到11月才會有結果出爐。
    2022/10/04 14:24
  • 林秉樞涉施暴高嘉瑜案檢求刑3年 9/30宣判

    台灣新北地院審理林秉樞涉施暴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高嘉瑜案,今天辯論終結。據了解,林秉樞精神鑑定結果未達減刑標準,檢方求刑3年,法院訂9月30日宣判。
    2022/08/26 21:54
  • 法院准山上徹也精神鑑定 日媒:檢方不排除「特例死刑」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街頭助選時遭槍擊身亡,槍手山上徹也將接受精神狀況評估,直到11月29日,檢方將據此判斷他是否有刑事責任能力。而根據日媒《現代商業》報導,原則上應由奈良地檢進行搜查指揮,但由於涉及「政治案件」,已經將此案呈上大阪高檢和最高檢察廳,檢察官不排除讓山上徹也「求處死刑」成為特例。
    2022/07/25 11:46
  • 不滿被勸戴口罩!紙雕師刺死超商店員 桃檢求處重刑

    桃園市蔣姓男子去年11月不滿被勸導戴口罩、殺害蔡姓超商店員。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依殺人罪起訴,審酌蔣男行兇時無精神障礙等,建請法院處以重刑。
    2022/03/18 11:02
  • 「犯案時能辨識違法」!檢依殺人未遂起訴超商襲眼案嫌

    去年9月間屏東超商襲眼案,嫌犯楊姓男子不滿超商員工勸他戴口罩,憤而攻擊女店員,案件震驚社會,檢方1日偵查終結,即使嫌犯患有思覺失調症,精神鑑定結果認為,嫌犯在犯案當下,是有行為辨識能力的,因此檢方以殺人未遂和重傷害未遂等重刑,將他起訴,同時移審地方法院,建請繼續羈押。
    2022/03/01 19:05
  • 女被刺10多刀求饒「懷孕5週」 房客停手:神明叫我殺

    台中市一名劉姓男子和女友在東區一處大樓租屋,日前他佯稱浴室蓮蓬頭漏水,向從事大樓物流管理的詹姓女管理員反映,對方前往視察協助時,劉男突然掏出剪刀朝詹女狂猛頸、胸、臉等部位10多下,直到她大喊「我已懷孕5週了」,劉男才清醒停手。法院一審依殺人未遂罪判處8年6個月徒刑,劉男不服提出上訴二審,遭到高院駁回,全案仍可上訴。
    2022/01/30 22:55
  • 野馬男脫罪失敗! 檢方駁精神鑑定公共危險致死起訴

    桃園一名23歲男子,駕駛黃色野馬跑車,在苗栗闖紅燈,高速撞女死騎士,嫌犯律師在法庭上辯稱他有精神疾病,想要脫罪,不過卻遭到檢方駁回,理由是嫌犯在羈押期間都很正常。檢察官依公共危險致人於死,提起公訴,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1/09/28 23:44
  • 殺害牙醫無期定讞 家屬批「台灣殺人真划算」

    台中王姓牙醫師,三年前在診所內,被賴姓男子持刀殺害,一審二審以及更一審,都是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16號駁回上訴,殺人兇手無期徒刑定讞,家屬接到消息,難過表示,嫌犯精神鑑定報告,證實行兇時沒有受到疾病影響,法官卻只用三句自由心證,認為嫌犯不是暴力慣犯,沒有泯滅人性,可教化,就免除死刑,諷刺地說,原來在台灣殺人,真划算。
    2021/09/17 18:37
  • 台中殺牙醫案更一審判決出爐 維持無期徒刑

    2018年台中一名賴姓男子闖進牙醫診所要找妹妹,卻持刀刺傷診所內的兩名女員工以及殺死王姓牙醫,一二審的判決都是無期徒刑,而更一審法官採信榮總的精神鑑定報告,認為嫌犯行兇時,不受精神疾病影響,卻又維持無期徒刑的判決,這讓牙醫家屬不滿,認為司法縱容犯罪,要繼續上訴!
    2021/06/22 14:47
  • 王秉華隨機殺害騎士 法官認未失辨識能力判死刑

    男子王秉華去年在新北市新店區持刀隨機殺害騎士,落網辯稱有精神疾病。北院審理時送精神鑑定,認定王男犯案時並無精神障礙導致不能辨識行為違法,且泯滅人性,判處死刑。
    2021/05/26 12:49
  • 新店殺人犯「精神疾病」逃死:給個機會 死者母哭到離庭

    新店去(2020)年3月發隨機殺人案,凶嫌王姓男子因與妻子吵架後心生不滿,竟持料理刀亂砍路上一名林姓騎士,導致林男身亡。時隔1年多,王嫌今(21)日在辯論庭上懇求「給我一個機會」,其律師以「間歇性暴怒障礙症」為由,認為法官不應判死。死者母親則是全程痛哭不已,淚求法官判處王嫌死刑,還給兒子一個公道。
    2021/04/21 22:49
  • 殺2幼子判死刑 單親媽二審開庭:判太重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去年因為生活壓力大,殺害一對年幼子女,一審遭判處死刑,今天二審開庭,她對於延長羈押沒有意見,表示在看守所都有固定看身心科服藥,對於一審判決認為判太重,由於她的精神鑑定報告正常,律師主張原本的精神鑑定不夠嚴謹,聲請再送鑑定。
    2021/03/09 19:11
  • 1歲兒「不乖乖喝奶」 肯亞嫩媽冷血持刀斬首

    非洲肯亞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一名23歲的年輕媽媽,因不滿1歲的兒子不願乖乖喝奶,氣憤之下失去理智,竟持刀將對方斬首。鄰居和村民聞訊趕來現場,發現孩子已經屍首分離,年輕媽媽則是舉著尖刀,一臉茫然地坐在血泊當中,場面十分驚悚。
    2021/03/02 21:20
  • 鐵警遭刺死案改判 醫師沈正哲:二審鑑定有盲點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二審台南高分院今天改判鄭姓凶嫌17年,服刑期滿再強制監護5年。凶嫌一審精神鑑定醫師沈正哲認為,二審鑑定醫師說明有盲點與瑕疵,法官判決依據有誤。
    2021/02/24 17:36
  • 殺害2子女遭判死!高院首開庭 母淚訴後悔

    去年二月殺害親生子女的吳姓單親媽媽,一審被判死刑,今天高院首度開庭,法庭上,哭著說自己很後悔!因為離婚後,獨自扶養一雙兒女,雖然曾與家人同住,但習慣不同常起爭執,再加上前夫少給贍養費,連小孩的學費都要用借的,她辯稱受不了經濟壓力和旁人眼光,才會想帶著孩子尋短,只是一審被判死刑後,辯護律師認為精神鑑定不夠嚴謹,向法官聲請再鑑定。
    2021/01/05 19:22
  • 檢方質疑報告草率 殺警鑑定醫師:無理取鬧

    台鐵殺警案二審,4日在台南高分院召開審理庭,由於辯方律師找來兩位幫凶嫌做精神鑑定的醫師當證人,意外引爆一審時的醫師沈正哲跟檢方爭鋒相對,沈正哲醫師還一度說檢方無理取鬧,而被殺害的李承翰媽媽也說,醫師言論讓他不舒服,好像傷口再次被撕開。
    2021/01/05 13:19
  • 長榮女大生命案凶嫌再犯風險高、無悔意 檢方求處死刑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28歲梁姓凶嫌擄走性侵殺害。橋頭地檢署今天依性侵未遂、性侵殺人、強盜殺人、遺棄屍體等罪起訴,且梁嫌經精神鑑定正常,據此求處死刑。 長榮女大生命案凶嫌再犯高風險無悔意 檢方求處死刑 
    2020/12/25 11:27
  • 媳婦虐死97歲公公改判15年 法官認行為時有辨識能力

    戚姓女子被控將97歲公公拖進浴室虐待致死,二審今天撤銷一審無罪判決,依多人證述、並參考台大醫院精神鑑定認為戚女在行為時有辨識能力,有殺人犯意,改判15年,可上訴。
    2020/12/10 12:59
  • 重啟精神鑑定出爐 鐵路殺警「逃死」恐失效

    去年七月嘉義鐵路殺警案,鄭姓嫌犯一審逃死,讓家屬氣憤不平,案件進入二審,家屬爭取到二次鑑定機會,改送成大醫院鑑定,結果翻盤,醫院報告認為嫌犯自行停藥,加上犯案當下對於違法行為判斷只有降低並沒有喪失行為能力,等同摘下了嫌犯的免死金牌,讓李承翰媽媽在得知消息後,露出久違的笑容。
    2020/11/24 14:31
  • 殺警無罪 成大重新鑑定「兇嫌非喪失能力」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嫌犯有思覺失調症,一審判無罪,不過台南高分院今天(11/23)開庭,請成大醫院對兇嫌做精神鑑定,結果逆轉,認為兇嫌智商不低,犯案時並未心神喪失,李爸爸因為過於憂傷,胃出血身亡,留下李媽媽獨自一人,希望能替兒子討公道。
    2020/11/23 2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