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結果共10,000筆

  • 揭開海底斷層神秘面紗 花蓮強震後台灣新課題

    0403地震加上後續餘震,至今造成花蓮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等多處樓房傾斜,面臨到拆除命運,這些大樓都位在米崙斷層上,但學者觀察,米崙斷層並沒有錯動,陸地也沒有破裂,研判這次7.2強震的原因,花蓮外海的海底斷層破裂導致。台灣在地震領域上,對於海底斷層的研究,還處於發展階段,這回也有研究團隊,罕見在地震後第一時間,前往外海,進行水下探勘。
    1小時前
  • 全球首創光纖監測網 即時掌控米崙斷層

    全台灣有很多斷層帶,這次在花蓮的米崙斷層,也受到關注,中研院由馬國鳳老師帶領的團隊,首創全球的光纖地震監測網,光纖設備深入地底700公尺,透過裝備傳輸,可以即時的去觀測斷層帶的動態,專家表示雖然地震無法預測,但未來希望可以透過一些觀測資料,去找出一些地震前兆。至於連日的花蓮地震造成建物倒塌,是否跟米崙斷層有關,專家則表示,目前沒有實際的證據證明米崙斷層有活動情況。
    2小時前
  • 斷層是什麼?斷層帶房子能買嗎?台灣斷層帶查詢&活動斷層一覽

    台灣地處於板塊交界帶,地震活動頻繁,「斷層」成為地震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瞭解斷層及其分佈對於地震防災具有重要意義,《TVBS新聞網》為您製作懶人包,介紹斷層的基本知識、活動斷層的特點,並提供查詢台灣斷層帶的方式,查看如果您的住家靠近斷層,須留意哪些防災資訊?還有專家建議位於斷層帶上的房屋是否可以購買。
    5小時前
  • 撂倒1米8英男模! 「憲兵退伍」運將幫抓賊

    英國籍男模在西門町超商行竊,當時看見他偷東西,見義勇為的民眾也現身說法,原來他是一名計程車司機,更是憲兵退伍,但畢竟要把181公分外國人撂倒,他也因此受了傷。至於這名英國籍男子,已經依竊盜罪移送,但他始終不承認有行竊,甚至向法院聲請提審。
    5小時前
  • 拆「富凱」! 最長大割機操作難 不到10人會

    要拆富凱大飯店真的很不容易,不只腹地小,車輛進出不易,就連拆除機具操作上都很困難,目前出動1000型拆除重機具,加裝大割機,長度達42米,因為駕駛座的監視器螢幕,只能監測周圍狀況,判斷有沒有偏移,實際操作全靠肉眼,目前只有不到10名工程人員可執行,目前先調派3人,後續會再增加一名輪班,預計會24小時進行拆除,兩周內拆完。
    6小時前
  • 米可白陷「人生重大抉擇」!1句認「回不去了」全網一面倒力挺

    37歲女星米可白(趙亦瑄)自兒童台「葡萄姐姐」身分畢業後,轉戰戲劇圈,演藝成績依舊亮眼。去年更是憑藉《牛車來去》奪下金鐘最佳女配角獎,演技備受肯定。近年多以一頭俐落短髮造型示人的她,穿搭也越來越火辣,每每在社群平台分享美照,都獲得網友一致好評。不料日前她卻陷入「要不要留長」的困擾,同時也貼出5年前的長髮照,希望粉絲們能夠給她意見。
    6小時前
  • 震的超有感!1天「5公里內」極淺層餘震已21起

    這兩天的餘震很多都是「極淺層地震」,甚至一天之內震源深度5公里以內的有21起。專家說,因為主震後幾天的餘震,深度都比較深,上盤比較淺的地方能量還沒釋放。而米崙斷層雖然跟這次地震沒有直接關連,但這次倒塌的三棟大樓都在這斷層上,專家也解釋,米崙斷層要再錯動導致較大規模的地震,機率很低。
    11小時前
  • 「不老女神侯佩岑」上熱搜 同台F1傳奇車手!網驚:46歲保養像26歲 

    女星侯佩岑日前在上海出席《GQ》雜誌聯合TOMMY HILFIGER品牌共同舉辦的GQ NIGHT無定式派對,和F1七冠王傳奇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同台,久未出席公開活動的她,46歲的容貌卻保養得像26歲,引起大批網友討論,「不老女神侯佩岑」火速衝上微博熱搜。
    14小時前
  •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0403規模7.2強震,位於震央的花蓮受到重創,至今已破千起餘震頻繁侵擾台灣東部,未料,尚未來得及重建,不到1個月的時間,昨(23)日凌晨又連續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造成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斜倒塌,再給了當地人沉重一擊。對此,有媒體指出中研院地科所特聘研究員馬國鳳表示,米崙斷層未來發生錯動的機率高達88%,恐有規模8.7超強地震。不過馬國鳳隨即出面駁斥這樣的說法。
    16小時前
  • 富凱飯店填土達6米!估週四8點「上往下」拆

    花蓮富凱飯店傾斜,拆除前置作業,持續進行到(23日)深夜都沒停歇,最新進度填土高度,已經有6米高,預計明(24日)天,將會回填土石到8米,如果高度足夠,就不用另外再架鋼梁。後(25日)天早上8點鐘,就會由上往下進行拆除,前花蓮縣長,現任立委傅崐萁,也在(23日)晚間到現場視察。
    1天前
  • 狂震破千次!全球地震3D圖 台灣成「世界最高」

    從0403規模7.2地震至今,經過20天主震加餘震已經有1177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的地震已經疊成另類的101大樓。但探究這次三棟倒塌的大樓,都位在「米崙斷層」上,震央卻不在此,專家表示,這是因為2018年的0206強震,米崙斷層有強烈活動,導致大樓已經受損。
    1天前
  • 快訊/高雄驚傳工安意外!越籍女工人疑踩空重摔 送醫不治

    高雄永安區興達大道一間廢水場驚傳工安意外!一名53歲的越南籍王姓女工人於11時58分許,施做板模工程時期間,疑似因不慎踩空,從工地約4米高的位置墜落,重摔在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意識不清被送往醫院救治。經緊急搶救後,王女仍因傷勢過重身亡,於下午1時50分許宣告不治。岡山分局指出,後續依規定通報勞工局到場進行調查;詳細發生原因,仍待檢警追查當中。
    1天前
  • 華南雷雨帶東移!香港一度發黃色暴雨預警 深圳降雨破百豪米

    中國大陸華南地區19日起暴雨不斷,這波雨勢也將影響到香港;香港天文台今(23)日上午發布黃色暴雨預警,表示香港多地已或可能出現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1天前
  • 平均每76秒可產一輛新車! 小米超級工廠曝光

    中國大陸靠車海戰數,和低價策略,大舉進攻新能源車市場。根據最新統計,大陸新能源車滲透率,首度突破五成,已經超過傳統的燃油車。反倒是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不但交車量下滑,還大舉裁員,今天又宣布,要降價促銷清庫存。特斯拉的前景堪憂。
    2024/04/22 22:38
  • 邊界內戰強制徵兵! 緬甸青年大舉逃泰國躲兵役

    緬甸反抗軍與政府軍,持續激戰。在反抗軍拿下米瓦迪後,泰、緬邊境經常傳出激烈槍戰聲,緬甸居民大舉逃往泰國,高峰時,一天大約有三千人越境。很多人出逃原因,是軍政府不分男女,大舉徵兵,年輕人出逃,是為了躲兵役。
    2024/04/22 22:33
  • 陸特斯拉全系降價 Model3僅貴小米8萬

    大陸電動車市場競爭愈演愈烈。在比亞迪、小米等本土品牌夾殺下,美國大廠特斯拉無預警宣布降價。一輛Model3,大約台幣104萬元就能入手,和小米汽車價差拉近到八萬。
    2024/04/22 19:12
  • 張信哲不藏了!無預警宣布「脫單」 張太太台下送飛吻超閃

    「情歌王子」張信哲「未來式終極版世界巡迴演唱會」4月20日起一連兩天在「上海體育場」引爆,共吸16萬人觀看,這套巡演耗時6年,更儼然形成「未來式音樂宇宙」,張信哲「未來式」IP三部曲成為顯學,這場演唱會還空降2次微博熱搜「100米走了26年」、「張信哲宣布不再單身」,兩則熱搜兼具理性與感性,在感動之中,更讓張太太們興奮不已,據悉各大無數張太群組演唱會後叮叮咚咚,熱鬧到天明,個個都是待嫁女兒心,興奮就要「出嫁」了。
    2024/04/22 16:18
  • 快訊/高雄拖板車右轉 騎士猛撞「車碎成廢鐵」骨折急送醫

    高雄市岡山區寶米路段今(22)日上午9時許發生嚴重車禍,42歲拖板車駕駛陳男從工廠駛出右轉,結果直行的機車駕駛21歲洪男煞車不及撞上,機車當場扭曲破碎,而洪男也因多處骨折緊急送往醫院救治,詳細車禍原因以及相關責任還有待警方釐清。
    2024/04/22 13:18
  • 出道34年獻出第一次!徐若瑄綁高馬尾美成這樣 拿出墨鏡粉絲嗨翻

    徐若瑄(VIVIAN)剛推出新專輯《先聽我說完》,一發片就受邀到澳門演出,她抽空做足準備,她說:「這是我出道以來第一次到澳門演出,謝謝大家支持!而我剛剛發行了我18年來的最新專輯,一發完專輯的第一場演出就來到這裡,真的非常開心!」她以浪漫搖滾的黑白造型登場,白色軍裝外套搭配黑色雪紡洋裝,微性感中又帶著個性與輕搖滾精神,配上符合新專輯主視覺馬尾概念的帥氣高辮子頭,讓所有人驚呼「太美了」!
    2024/04/22 13:17
  • 遊沖繩到處聽到國語!她曝親身經驗「以為來到墾丁」 一票掀共鳴

    日本「沖繩」因飛行時間短、機票便宜,是不少台灣人愛去的旅遊勝地。近日,網紅作家黃大米分享,到沖繩旅遊時隨口用國語問「這是什麼啊?」,沒想到在場有兩個人就回頭用國語跟他解釋,讓她不禁感嘆「真的很像在墾丁」。貼文PO出後,掀起不少網友的共鳴。
    2024/04/22 11:48
  • 潘慧如80坪新家曝光!砸千萬佈置 生活充實體檢身體出狀況

    女星潘慧如三年前為了家中的毛孩,買下了一處擁有千坪花園、萬坪基地的社區預售屋。經歷疫情的延宕後,終於在今年2月,她開心地迎來了新家的入住。這已是她第五次購屋了,對於裝潢設計,她可謂是小有心得。新家約80坪,但她精心規劃的1.5房、8米面寬的客廳和開放式廚房,散發著奢華與時尚的質感。
    2024/04/22 11:36
  • 求生欲爆棚!台中男墜谷困10天 「堵住別人家水管」獲救

    台中54歲莊姓男子4月12日騎機車前往南投鹿谷山區鳳凰山登山健走,沒想到卻不慎跌落10米深溪谷受傷,因未帶手機受困10日,為了自救他發揮水電專長,破壞居民引用水管,村民無水可用昨(21日)上山查看,意外發現莊男受困,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出動救援,深夜將莊男送秀傳醫院醫治,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2024/04/22 10:51
  • 社交障礙嚴重!妮妃雅「做1事」接軌世界 前老闆揭私下面

    妮妃雅本名曹米駬,但大家都習慣叫他曹里歐。曹里歐有嚴重的社交障礙。我們採訪了他的朋友、前雇主、慣常合作的夜店老闆,以及拍過他紀錄片的導演,每個人都說了這麼一句話,就是「他有社交障礙。」換言之就是很難聊。
    2024/04/22 10:31
  •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默認 對以色列重大襲擊「幾乎一無所獲」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今天就德黑蘭史無前例以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以色列是否擊中任何目標相關討論予以駁斥。美聯社報導,此舉默認儘管伊朗發動重大襲擊,卻幾乎一無所獲。
    2024/04/22 10:18
  • 陸女印尼火山口拍網美照墜谷亡 遊客曝現場景象:地獄之門

    大陸一名31歲女遊客20日在印尼爪哇島伊真火山(Kawah Ijen)旅遊時,在火山口一棵網紅樹前拍照留念,卻意外被自己的長裙絆倒,從約75米高的懸崖邊墜落身亡。伊真火山由印尼東爪哇自然資源保護署(BKSDA)管理。
    2024/04/22 0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