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第二預備金 結果共84筆

  • 亞運奪67獎牌!國光獎金破3億元 陳建仁促儘速發放

    台灣代表隊在杭州亞運奪下19金20銀28銅,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要求儘速發放國光獎金。教育部指出,奪牌選手與教練團國光獎金將突破新台幣3億元,預計透過第二預備金等方式儘速處理。
    2023/10/12 15:24
  • 用預備金花上億備戰時傷藥 全民國防啟動?

    俄烏戰爭引起政府危機意識,開始全面點國內戰時緊急物資,並迅速動用第二預備金來支出,相關外傷用醫療物資,但外交國防立委馬文君認為,真的有這麼緊急嗎?不用一般年度預算,根本是要「規避審查之嫌」。
    2023/03/18 13:20
  • 攔截、監控共機艦太燒錢 國軍再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9億

    中共近來強化對我軍事恐嚇,不斷派遣共機共艦侵擾我週邊空域、海域,迫使我第一線接敵的空、海機艦多次升空攔截、出海一對一緊盯,國軍面臨大幅消耗的情況,面對共機共艦持續對我襲擾,傳出國軍年度預算內的油料費用已不敷使用,繼先前向行政院申請動支國防預算內的第一預備金7億6743萬1千元後,近日又再度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而這次金額更是高達9億1734萬2千元。
    2023/01/13 18:20
  • 柯文哲辦城博惹議 研考會釋疑稱「留給下任不公平」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卸任,台北市研考會今天說明城市博覽會預算等爭議。研考會主委黃銘材說,政風調查並無不法或刻意規避議會監督,現說明此事,是因留給下任市府交代並不公平。
    2022/12/20 22:33
  • 熊好券加碼加過頭 超出83萬張多花8300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推出限3天使用的「終極加碼」熊好券2.0,意外造成熊好券店家大排長龍的亂象,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坦言嚇到,只是熊好券使用超出83萬張,8300萬錢要從哪裡來?柯文哲說早就料到,1.4億元的第二預備金已經準備好。
    2022/12/19 18:37
  • 綠轟用「手諭」交辦城博會當畢業展 黃珊珊反酸陳時中這句

    台北城市博覽會先前落幕,不過被民進黨議員痛批用第二預備金舉辦,實際花費破億,甚至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還爆料,北市府辦城博會,都是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在擔任副市長期間下「手諭」交辦,質問黃珊珊是否是皇帝?對此,黃珊珊今(25)日表示都是先經過討論,討論完市長裁示後,她寫條子請研考會按決議辦理,都有公文、都有經過公開程序。黃珊珊也暗酸綠營對手陳時中說,「我寫的我負責,我不會像有些人用說的,到最後不負責。」
    2022/10/25 11:07
  • 北市用二備金辦城博會 議會批非行銷城市暫擱經費

    台北市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辦台北城市博覽會,市議會今天暫擱經費,議員質疑,城博會展出內容非城市行銷;北市研考會指出,不影響舉辦時程,暫擱部分會持續與議會溝通。
    2022/08/16 15:49
  • 北市府追加3.5億元災害準備金 議員批時間太趕

    北市議會委員會今天審議北市府追加災害準備金3.5億元預算,議員認為今年將結束,北市府可能來不及動用,預算暫擱;北市主計處說,追加預算是為因應新病毒株Omicron。
    2021/12/02 15:05
  • 挨批斂財!北市3.6億防疫募款 議員批公款有8億、成市府小金庫

    台北市政府為防疫及照顧服務開設專戶募捐善款,目前防疫捐款帳戶已募到入帳的有3.6億多元,但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北市災害準備金加上第二預備金多達8億元,錢都沒用完,卻選擇募款,批評市府把是把募款當作小金庫。
    2021/06/26 15:50
  • 疫情重創能紓困?侯友宜「預算有限」保護人民生命為優先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爆發,其中新北市自4月26日至今(5月19日)累計594例確診個案,餐飲及服務業的都遭到重創,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問及除了減徵娛樂稅,是否有其他紓困方案?他回應,「第二預備金一定是用在保護人民生命安全為主要」。
    2021/05/19 16:13
  • 黃偉哲核定1.2億 執行偏鄉點燈及治安監錄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遭強擄遇害,台南市政府全力強化校園安全,市長黃偉哲已核定動用第二預備金新台幣1億2200萬元,執行「偏鄉點燈計畫」及「治安監錄系統」。
    2020/12/04 14:32
  • 文化部10億計畫書涉抄襲? 林奕華:部長沒過目就批准 「散財」

    立法院12日舉行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會議,立委萬美玲質疑文化部委託中央社所辦理「109年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前導計畫,竟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萬美玲指「第二預備金」使用,得符合重要且緊急要件,「文化部影音平台難道有這麼急?規避監督叫做效率?」,立委林奕華則指出,該計畫書內容涉嫌抄襲網路媒體《關鍵評論網》內容,文化部長李永得答詢時坦言,只有業務同事看過,自己並無看過,林奕華直呼誇張,每年10億的預算,部長竟然沒看過就批准,要求文化部在2周內針對此案進行專案報告;至於中央社企劃書涉抄襲部分,立委林奕華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中央社提案段落上網搜尋,竟發現整段文字與《關鍵評論網》內容一模一樣,且連預算單位「千元」或「元」都未註明,除文化部官員從上至下皆無人發現,這樣的計劃書居然能拿到近4千萬預算,無疑是一大紕漏,文化部需要好好說明。
    2020/10/13 18:11
  • 北市府花二備金買地惹議 國民黨:依法出售

    針對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動支第二預備金買下國民黨南港民服社1.21坪,遭質疑獨厚國民黨,國民黨表示,依法出售土地,對市議員指鹿為馬,胡亂抹黑,深感遺憾。
    2020/07/21 17:04
  • 賴峰偉議會施政報告 下半年全力振興觀光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議會施政報告感謝支持動用第二預備金防疫,率先全國在機場、港口裝設紅外線體溫偵測儀,在自助、人助、天助下維持澎湖「零確診」,盼府會齊心,下半年振興澎湖觀光。
    2020/05/25 20:55
  • 第二預備金花掉80% 綠砲轟亂花 韓:依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議會備詢,民進黨點出,今年才過四個月,市府近四億的第二預備金花到剩兩成,水利建設佔了一億多,質疑注重清淤的韓國瑜為何一開始沒編列在工務預算內,故意在罷免投票前把錢花光嗎?市府回應,預備金支出是超乎原先計畫案才會提出加碼,一切符合規定;而韓國瑜被問到外傳有開罷韓地下賭盤,首次抱怨,不屑打壓,但籌畫罷韓明顯違法。
    2020/05/18 19:33
  • 睽違201天!韓國瑜重返議事廳 綠議員怒轟

    睽違201天,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終於踏進高雄市議會,進行防疫專案報告,綠營議員火力全開,砲轟他不斷製造恐慌,不進議會,以及亂用第二預備金,要給市民3個道歉;還有人要他當場應允提供1800多個投開票所場地,與韓國瑜針鋒相對!藍營議員則是砲打陳時中及李進勇,抨擊中央把追殺韓國瑜看得比防疫重要!
    2020/05/04 15:07
  • 延會恐影響罷免預算審查 高市府:會研議籌經費

    高雄市議會藍營擬以武漢肺炎防疫為由,將定期大會延期1個月,綠營議員認為恐影響到辦理罷免案墊付款1億1404萬元的審查。民政局則回應會第二預備金支應或籌措經費辦投票。
    2020/04/07 13:55
  • 免量耳溫!麥寮幼兒園 紅外線熱像儀測體溫

    這個月25日高中以下學校包括公立幼兒園就要開學了,雲林麥寮鄉公立幼兒園有300多位學生,鄉公所特別動用第二預備金採買了一台「紅外線熱像儀」,掌握師生進入校園時體溫狀況!
    2020/02/21 14:26
  • 罷韓要花8千萬!高市府不想動「保命錢」:只好舉債

    由多個民間團體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昨(17日)確定第一階段達標,將進入第二階段連署,若是真的成案,據高雄市政府推估,罷免投票經費約需8000萬元,如果還要補選巿長,得再花上1億3000多萬,高巿府恐怕得動用第二預備金才能辦理投票。對此,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陳雄文則說,若罷韓投票成立,高市府恐怕只能舉債,因為「第二預備金是保命錢」。
    2020/01/18 15:21
  • 罷韓投票要花8千萬 尹立:韓辭職下台最省

    高雄市長韓國瑜,重回市長崗位拚市政,由WeCare發起的罷韓行動,接下來可能將會進入第二階段,如果案子順利過關,罷免案的投票會落在今年七月,如果又得補選市長,兩項選務作業,需要花兩億,中央不補助的話,地方又沒錢,恐怕得動用市長的第二預備金。
    2020/01/17 21:47
  • 綠委疑副總統卸任禮遇預算洩天機 陳菊:會改善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建議,未來不論現任正副總統是否連任,都不應編列卸任預算,以第二預備金因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表示,不管誰接總統、副總統,4年以後預算編列應該這樣做,這個部分會改善。
    2019/11/07 11:43
  • 北市添購紅外線熱顯像儀 減少消防員受傷機率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為降低消防員火場救災受傷機率,已訂定相關火場指揮搶救規定,今年9月動用第二預備金添購30具紅外線熱顯像儀,讓各救災分隊均可配有2具。
    2019/10/04 15:16
  • 韓談清淤「這是良心」 陳菊回:只算一項是黑心

    高雄市府治水清淤疏濬,動用第二預備金,總共花6千萬清理雨水下水道,韓國瑜上午受訪,說今年預計要清疏40公里,強調不往自己臉上貼金,做好該做的,而他在前一天深夜粉專po文,談到清疏他秀圖表,對比前朝過去3年總計花費7500萬元,新團隊一上任花6千萬,用的經費比過去總花費低,但清疏長度和重量則是更多,強調「這是我們的良心」,對此前市長陳菊透過辦公室回應,韓市長只算雨水下水道一項,不叫良心而是黑心。
    2019/07/19 13:26
  • 蘇貞昌視察國道警察局 強化值勤安全設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國道公路警察局,瞭解升降式LED警示燈,及緩撞車的安全配備。他強調,已動用第二預備金加強國道警察值勤員警的安全,也呼籲駕駛人要守法並尊重生命。
    2019/06/28 16:27
  • 中市捕蜂捉蛇動用第二預備金 農業局消防局分工

    夏季蛇類出沒頻繁,捕蜂捉蛇的業務歸屬受到關切,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外,並由農業局與消防局分工,晚上10時至隔日上午8時由消防局協助處理。
    2019/06/25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