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立陶宛 結果共733筆

  • NBA/AD對決沙波尼斯已經十連敗 湖人本季就是贏不了國王

    美國職籃(NBA)14日比賽,來自立陶宛的明星球員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憑藉17分19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優異表現,幫助沙加緬度國王(Sacramento Kings),以120比107擊敗洛杉磯湖人(Los Angeles Lakers)。回顧近八場與湖人的對戰,國王奪得七次勝利,甚至在本季完成四連勝,讓湖人連吞4場敗仗。此戰拿下大三元,讓沙波尼斯本季累計達23次,是全聯盟最多的球員。
    2024/03/14 14:07
  • 俄羅斯大選前夕濺血!納瓦尼密友遭持榔頭攻擊

    俄羅斯即將在周五舉行總統大選,俄國當局不但持續逮捕異議人士,今天還傳出,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親密好友,在立陶宛遇襲,搭遭到不明人士持榔頭攻擊,全身多處受傷,他出面指控,幕後黑手就是總統普欽。
    2024/03/13 19:33
  • 納瓦尼盟友在立陶宛遇襲 遭噴催淚瓦斯、鐵鎚猛毆傷照曝

    已故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前幕僚長沃爾科夫(Leonid Volkov)12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住所外,遭到不明人士以鐵鎚襲擊,身上多處受傷,納瓦尼的發言人已經證實沃爾科夫遇襲的消息,立陶宛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中。
    2024/03/13 09:54
  • 立陶宛稱北京意圖介入其大選 陸外交部吐槽:我們沒興趣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立陶宛政府選擇支持台灣,中國很可能介入干預立陶宛即將舉行的大選,此事也獲得該國反間諜機關首長證實。其實打從2021年底,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開設實質性代表機構後,中國隨即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向多國跨國公司施壓,要求與這個擁有280萬人口的波羅的海國家切斷關係。報導中提到,立陶宛將在5月選舉新任總統,10月全面改選議會。此一外媒報導,在中國大陸外交部8日記者會上,也被外媒提及詢問發言人看法,毛寧表示,「中國始終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我們沒興趣介入立陶宛大選。」
    2024/03/08 17:48
  • 張洪量慟失妻子痛哭!「換肝僅1年亡」 名醫親揭死因

    牙醫歌手張洪量2008年和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Kate於2021年肝硬化成功換肝,不料手術僅短短1年,今(4)日傳出肝臟發生異常,已於2022年病逝。當年為Kate進行肝臟移植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今日受訪曝光死因。
    2024/03/04 14:39
  • 愛沙尼亞總理拆蘇聯紀念碑 俄控「破壞歷史情感」發通緝令

    根據俄羅斯內政部資料庫,俄國警方已將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國務卿彼得柯普,以及立陶宛文化部長凱瑞斯打入通緝名單。
    2024/02/14 09:14
  • 冷戰後最大規模!北約31國九萬兵「抗俄」大軍演

    北約展開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31國軍演,代號叫「2024堅定捍衛者」,多達九萬兵力參與演訓。北約這次的演習,很明顯就是針對俄羅斯。而剛好,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地前往鄰近波蘭與立陶宛的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視察,較勁意味濃厚。
    2024/01/25 22:22
  • 未回應國內輿論 吳釗燮先接受澳媒談諾魯斷交 立陶宛國會團訪台送暖

    前友邦諾魯15日與我國斷交時,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但他返台後仍未向國內輿論回應,倒是接受了澳洲媒體的專訪,談及中國是用財務危機利誘諾魯,此舉引發藍營立委的批評。於此同時,選後首個來自歐洲的立陶宛國會議員團,21日起訪台6天,友台小組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指出,此行也是為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21 18:17
  • 普欽野心不只烏克蘭!專家:波羅的海三小國危險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公布最新評估,專家認為,普欽的野心,不只吞併烏克蘭,接下來還可能劍指波羅的海三小國,對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發動攻擊。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法國總統馬克洪當場宣布,再加碼援助烏克蘭40枚「暴風影」長程巡弋飛彈。
    2024/01/18 22:17
  • 澤倫斯基突訪立陶宛!俄軍趁機空襲轟哈爾科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無預警現身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他在2024年的第一個出訪行程,將陸續造訪「波羅的海」三國,商談合作、歐盟援助等重大議題,在此同時,歐盟27國代表初步同意,建立未來四年金援烏克蘭的新機制。然而,俄羅斯趁澤倫斯基不在家的時候,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動空襲,造成11人受傷,其中還包含在當地採訪的土耳其記者。
    2024/01/11 21:38
  • 綠能+生成式AI成主流 小國力拚「永續金融科技」轉型

    立陶宛、新加坡與台灣皆為小國,但立陶宛透過國家政策,大力發展金融科技產業,而新加坡政府打造完善的金融科技業生態系統,享有亞洲首要金融科技中心的地位。若能攜手合作,相信永續金融科技未來指日可待。
    2023/12/22 09:43
  • 打了22個月!俄烏厭戰 德國將派兵常駐立陶宛

    烏克蘭戰爭第664天,雙方迎來第二個冬天,但戰事似乎陷入膠著。烏軍今年的反攻行動幾乎沒有進展,難以撼動俄羅斯築起的戰壕陣地;如今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也即將斷炊,烏軍前線已傳出缺砲彈,被迫縮減軍事行動。俄軍則試圖包圍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 (Avdiivka),不過國內俄兵家屬則疾呼讓士兵回家。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最不願意看到的北約東擴,現在德國宣布將派五千兵常駐立陶宛;剛加入北約的芬蘭,也與美國簽訂新國防合作協議。
    2023/12/19 19:56
  • 阻俄軍來犯德國 近5000士兵將常駐立陶宛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後,阻止俄軍進一步侵略成了歐洲當務之急,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18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與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簽約,確認德國駐軍的路線圖。德國將派一支近5000名士兵的旅級部隊,常駐立陶宛,預計3年後具備作戰能力。
    2023/12/19 14:45
  • 希臘外交部害怕惹怒中國 發mail要官員「遠離」台灣活動

    相比捷克或立陶宛等歐洲國家的友好態度,希臘卻傳出政府主動要官員遠離台灣舉辦的活動,避免踩到兩岸紅線觸怒北京。《日經亞洲》報導,希臘外交部一封內部電子郵件內容曝光,高層要求與外交事務相關部門官員,應該要避免出席或參與,由台北駐雅典代表處舉行的「雙十國慶酒會」。報導提到,這封電郵是以次長署名發出,讓不少智庫與學者大感意外。
    2023/11/23 17:43
  • 吃飯先別看!荒謬食物大集合 有效日期竟「印在醬料上」

    無論是在餐廳內用或外帶,吃東西時偶爾會不小心吃到意外的物體,例如廚師的頭髮、菜蟲或是包裝紙等。專門分享趣味內容的立陶宛網站「無聊的貓熊(Bored Panda)」近期就整理了一系列荒謬的食物照片,內容包括各地網友們在食物內發現的意外之喜或是詭異物品;網站的編輯團隊也提醒大眾,食物下肚前還是要格外小心,才不至於吃壞肚子。
    2023/11/02 18:10
  • 想吃霸王餐!他看帳單「秒心臟病發」 發作20次下場超慘

    國外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男子擁有既浮誇又特殊的技能,每到出門在外吃飯時,一看到店員拿著帳單走過來,他就會馬上發病,心臟病準時發作讓他吃了至少20次霸王餐。然而,男子日前終於碰壁,店員對他的心臟病完全不緊張,默默在一旁看他表演,最後再請警察把他抓走。
    2023/10/20 13:13
  • 南韓以色列撤僑班機免費! 日本「每人要付3萬」惹議

    以巴衝突持續擴大,多國火速展開撤僑行動,包括南韓、德國、加拿大和立陶宛等出動專機或軍機。為早日平息以巴衝突,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15日宣布,將派遣前日本駐沙特阿拉伯大使上村司作為政府代表前往中東各國;而日本政府安排的撤僑包機,已在日本時間今天凌晨搭載8名僑民離開以色列降落杜拜。不過此班機卻要求公民繳交每人約新台幣6460元的費用,還僅飛到杜拜,令日本當地人相當不滿。
    2023/10/15 21:55
  • 各國大撤僑南韓 婦人驚恐返國:滿街都是坦克和士兵

    以色列遭到哈瑪斯襲擊,多國火速展開撤僑行動,包括南韓、德國、加拿大和立陶宛等出動專機或軍機,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譏諷美國,說以巴衝突是拜登中東政策的失敗,不過西方國家,奧地利宣布停止援助巴勒斯坦,德國和法國同聲譴責哈瑪斯、力挺以色列自我防衛。
    2023/10/11 14:18
  • 烏克蘭戰爭迄今1年半 北約:做好打持久戰準備

    基輔當局目前正對入侵的俄羅斯發動反攻,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今天出刊的專訪警告,烏克蘭戰爭不會迅速了結。
    2023/09/17 10:57
  • 台灣人集會立陶宛獲高度禮遇 部長、議員力挺「台立關係」

    全球各地300位台僑齊聚立陶宛,所到之處皆獲高度禮遇,除了2位部長致詞、台灣作家吳明益名牌磚登上文學地標,今天正式行程最後一站參訪國會,5位議員親自接待座談。
    2023/09/12 09:42
  • 「台灣人抵抗意志不足!」學者憂:應對中國資訊戰時間不夠了

    專長研究中共對台認知作戰的學者沈伯洋表示,他擔心台灣應對資訊戰的準備時間不夠了,因為中國的技術愈來愈精進,而台灣內部的分歧使得對中抵抗意志不足,與立陶宛、烏克蘭等國家面對俄羅斯的情況不同。
    2023/09/11 08:49
  • 世界盃男籃/下一站NBA?拉脫維亞主控17助攻創紀錄 「待業中」掀搶人潮

    此前曾來台打熱身賽的拉脫維亞男籃,在昨(9)日的2023年世界盃排名賽當中,終場是以98:63大勝強敵立陶宛,首度參賽即勇奪第5名佳績。其中,年僅23歲的主控扎加爾斯(Arturs Zagars)整場傳出17次助攻,改寫世界盃歷史紀錄,也讓目前「待業中」的他,成功吸引多支歐洲職籃強權、NBA球隊關注。
    2023/09/10 15:32
  • 東歐最大台灣人集會在立陶宛 期許共創亞歐門戶

    來自超過20個國家、逾300位台灣人今天齊聚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與東歐政學界交流探討小國在強鄰威脅下的合作契機。這是東歐歷來最大規模的台灣集會,立陶宛經濟部長也致詞期許兩國互為彼此在歐亞的門戶。
    2023/09/09 23:27
  • 台海和平已成全球問題 蔡英文喊話「台灣愈強世界愈安全」

    總統蔡英文今(9日)表示,今年以來,國際上的許多峰會等重要場合,都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台海議題已成為全球性議題;要持續壯大台灣,台灣越強大、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
    2023/09/09 21:27
  • 世界盃男籃/美國無情祭旗!「37分差」秀爆義大利 火力全開衝4強

    2023年世界盃籃球錦標賽8強戰於今(5)日登場,在16強複賽最終戰不敵立陶宛的美國男籃,在今日碰上陣中僅有1名現役NBA球員的義大利。美國在前一場比賽苦吞本屆首敗後,可以說是把怨氣全發洩在義大利身上,不但全場狂飆17記三分球,終場更以100:63的比數,毫無懸念地搶下4強戰門票。
    2023/09/05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