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立委選舉 結果共2,108筆

  • 美中平衡?馬英九訪陸 國民黨派夏立言赴美智庫台海衝突兵推

    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後,國民黨繼黨主席朱立倫2月率團出訪新加坡,副主席夏立言、國際事務部黃介正主任接受美國重要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邀請,將出席「美日台三邊二軌兵推」 (US-Japan-Taiwan Track 2 trilateral tabletop exercises) 。
    2024/04/03 18:12
  • 綠營大老怒了!當眾撂話「北台灣全軍覆沒」 蔡英文臉色凝重

    總統蔡英文今(30日)出席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春祭大典擔任主祭,致詞時她讚揚客家鄉親強調忠義的團結精神,助國家推動政策,讓更多人了解客家文化。不過民進黨大老、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致詞時,卻撂重話批評成立客委會不是為了雞毛蒜皮的鄉鎮級創生,反而因為沒做到重視文化、緬懷祖先,導致民進黨在縣市長及桃竹苗立委選舉中「北台灣全軍覆沒」,蔡英文一度臉色凝重。
    2024/03/30 21:51
  • 趙天麟外遇陸籍小三 自斷立委路近況曝:開始第二季的故事

    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去年10月爆出內與中國籍女子親暱合照,愛家形象受損,他也宣布退出今年的立委選舉,12年的立委生涯因桃色風波告終。事隔數月,趙天麟今(19日)在臉書曝光近況,把自己的人生形容為影集,笑說:「開始第二季的故事。」
    2024/03/19 20:48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TVBS民調/滿意度皆輸柯文哲 馬英九倒數第二、朱立倫居末

    國民黨總統大選中失利,但在立委選舉獲得不錯的成績,選舉期間頻頻幫自家人站台的前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成為媒體關注焦點。《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全國主要政治人物聲望中,馬英九和朱立倫雖然都較中二立委補選時聲望上升,但仍排名居末,滿意度皆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2024/03/12 15:46
  • 國民黨砍黃復興下一步? 9學者急籲:讓縣市長和立委進黨決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組織改革引起黨內爭議,其中,把「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降編,轉型為「退伍軍人部」,引發黨內反彈,剛落幕的中常委選舉,也首次出現「缺額」情形。對此,由2月提出國民黨改革倡議的9位學者組成的「開放政黨實驗室」發表聲明,提醒國民黨距離內造民主仍相當遙遠,呼籲黨中央應回應9位學者2月時提出的改革倡議,在新一屆中常會進一步推動組織改造,把縣市長和國會領袖納為當然中常委,也把各級民代都列為全國代表大會當然黨代表,讓具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長和立委參與黨的決策機制。
    2024/03/11 11:33
  • 立院攻防大戰開始 藍營聚焦食安電價、綠營給唐鳳「期末考」

    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在野黨磨刀霍霍,針對2月金廈海域爭議、開放印度移工、蘇丹紅與食安等議題邀請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只如此,數位部也成為朝野立委監督目標,交通委員會將邀請部長唐鳳列席交通委員會報告,被解讀為「期末考」,更傳出有民進黨立委表明「要唐鳳好看」。
    2024/03/03 14:44
  • 召委選舉「另類藍白合」!徐巧芯讚:國民黨並非全抓手中

    新國會正式開議,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在上月29日舉行的委員會召委選舉中,雖先前有傳聞國民黨將禮讓召委給民眾黨,最後並未如預期實現。然而,國民黨與民眾黨在投票上達成共識,雙方全力支持的候選人成功當選。最終票數結果出爐,顯示民眾黨應都票投國民黨。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就稱讚「國民黨並非一定要掌握所有事情」。
    2024/03/01 11:19
  • 藍召委出招!內政委員會下周一排案 說明金門撞船案、禁赴陸團

    立法院召委選舉今(29)日落幕,內政委員會召委由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與民進黨立委吳琪銘當選。據掌握,高金素梅已排議程,下週將針對金廈海域爭議,以及禁赴陸旅行團的決策過程,進行專案報告。
    2024/02/29 17:10
  • 跑票?召委「票投自己」 劉建國喊:我昏去了

    立法院今天舉行召委選舉,只是在衛環委員會投票時,晚到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投票「竟然投給自己」,蓋章下去一度臉色鐵青急喊「廢票了廢票了」,更走向民進黨提的召委人選黃秀芳連喊「歹勢」,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表示,民進黨紀律很清楚,內規有停權規範!
    2024/02/29 16:04
  • 白召委「1席都不爭」挺藍 他揭主因:柯文哲跟我們一起決定

    ​​​​​​​立法院今(29)日進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而民眾黨團則表態,會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候選人,最後結果為國民黨、民進黨在8個委員會各掌握一席。​​​​​​​民眾黨立委張啓楷強調,這個決定是顧全大局,太多案子要通過,特別是第一會期必須跟國民黨要合作,更爆這是黨主席柯文哲跟8立委一起決定的。
    2024/02/29 14:11
  • 召委選舉白挺藍 黃國昌:柯建銘隻手遮天時代已結束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態,立法院召委選舉,民眾黨8個立委會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召委候選人,並透露昨(28)日跟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通話,過程中完全沒提到召委選舉一事,更嗆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過去隻手遮天、呼風喚雨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2024/02/29 10:51
  • 民進黨衛環召委投票劉建國出包 「投自己」當場僵住

    立法院新會期各委員會召委選舉今(29日)舉行,民眾黨8席立委全數支持國民黨提名人選,不過,衛環委員會投票時,民進黨卻出包。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投票時遲到,還誤投到自己,當下發現時,劉建國還跟綠營召委提名人黃秀芳說「歹勢,這樣不要緊喔」,但其投票不影響結果,最終由藍營王育敏、綠營黃秀芳拿下召委。
    2024/02/29 10:44
  • 立院交通召委藍白合 白委狂喊陳雪生「我大哥」:能力好

    立法院今(29)日進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先前傳出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有可能禮讓民眾黨立委林國成擔任交通召委,但今早​​​​​​​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態,8個立委會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候選人。林國成更直呼陳雪生「大哥」,並讚陳能力較好也資深,陳也表示兩人認識10、20年、是很好的朋友,「未來在交通委員我們兩個一定合作無間」。
    2024/02/29 10:32
  • 召委選舉結果出爐!8委員會藍綠各掌一席「白營槓龜」

    立法院今(29)日進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原先傳出國民黨有機會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但最終並未成局,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早受訪透露,民眾黨「非常謙讓」並未推舉人選,民眾黨團也表示,全力支持國民黨人選。最終召委選舉結果就是依立委總席次比例,國民黨、民進黨在8個委員會各掌握一席。
    2024/02/29 10:26
  • 黃國昌表態藍白合 召委選舉「全力支持國民黨候選人」

    立法院今(29)日進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日前傳出國民黨團有望禮讓民眾黨交通委員會召委,不過今早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態,稍後的召委選舉,民眾黨8個立委會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召委候選人,一致8個委員會全部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召委候選人,這是民眾黨剛剛會議的結論。
    2024/02/29 09:25
  •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全台!負責人疑綠營金主

    紅辣椒粉含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擴大,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及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報料,涉嫌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的濟生公司陳姓負責人,疑似是綠營金主,曾在雲林縣長與立委選舉,捐款20萬給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對此,李進勇則強調,政治獻金都是依法申報,和現在發生的事件沒有任何牽連。
    2024/02/28 20:04
  •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全台! 負責人疑綠營金主

    紅辣椒粉含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擴大,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及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報料,涉嫌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的濟生公司陳姓負責人,疑似是綠營金主,曾在雲林縣長與立委選舉,捐款20萬給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中選會則表示,非選務無回應。
    2024/02/28 13:03
  • 傳交委會、衛環召委讓眾黨 藍委爆反彈聲浪

    立法院八個常設委員會,將在明(29)天舉行召委選舉,日前傳出國民黨團釋出善意,有意要禮讓一席召委給對民眾黨團。藍營人士透露,或許交通委員會、衛環委員會有機會讓出,但兩個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都對此出現反彈聲浪。
    2024/02/28 13:01
  • 綠七連霸女將搶頭香 林岱樺宣布參選2026高雄市長

    立委選戰甫落幕不久,高雄市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在今年立委選舉,拿下超過12萬票,居全高雄第2高票,完成7連霸,是目前高雄市最資深的立委。她26日參加高雄市商業會第13屆第8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新春聯誼餐會時,搶綠營內公開表態頭香,宣布將參選2026高雄市長,但林也說仍會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同時尋求商業會理事長劉憲同及出席餐會會員的支持。
    2024/02/28 10:37
  • 禮讓白營1席召委!藍營基層不滿 怒控「他」一意孤行

    立法院將在本週四舉行各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由於藍綠兩黨席次差距並不大,傳出原本都不打算禮讓民眾黨立委擔任召委,但據多位國民黨人士透露,25日花蓮共識營,國民黨團內部投票決議後,宣布禮讓民眾黨1席,這樣的舉動,甚至引起藍營基層選民的不滿,直言傅崐萁「為了利益交換,一意孤行」。
    2024/02/27 09:49
  • 王婉諭再任時力黨主席!喊「2次創黨」:贏回人民信任

    2024立委選舉時代力量吞敗,黨主席王婉諭率全體決策委員總辭。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會今天舉行改選後首次會議,會中推舉王婉諭擔任黨主席;王婉諭說,時代力量要重新贏回人民信任。
    2024/02/26 14:54
  • 傅崐萁遞橄欖枝「召委不排除合作」 黃國昌:視藍綠人選討論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將於29日登場,國民黨團針對召委禮讓給民眾黨團有不同意見,不過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5)日稍早表態,經黨團討論後,立法院召委選舉不排除跟民眾黨團合作。民眾黨立委張啓楷就回應,民眾黨不會主動,但若國民黨遞橄欖枝禮讓,也不排除雙方好好溝通,而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則表示,並不清楚國民黨黨團的決策與決定,將視召委選舉時,兩大黨所推出的召委人選,再進一步討論。
    2024/02/25 15:44
  • 召委選舉在即!傅崐萁、羅智強進司委會 韓國瑜攻外交國防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將於29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名單大致底定,黨團總召傅崐萁、立委羅智強等人將進入司法法制委員會,主軸是國會改革法案,至於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將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2024/02/22 14:22
  • 被要求繳回23萬元選舉補助款賴坤成不滿 綠:行之有年

    選舉結束超過一個月,但參選台東立委選舉失利的民進黨籍候選人賴坤成,貼出了一份黨中央來函要求他「繳交競選經費補助款的三分之一」,金額約23萬元。賴坤成覺得不合理,認為自己選輸是因為初選失敗的對手劉櫂豪執意參選,造成分裂。不過民進黨發言人表示,要求繳回部分競選經費補助款行之有年,因人設事的話,「辦法就不成辦法」了。
    2024/02/17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