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寶林中毒黎明詩食物中毒死亡新機義美炒粿條糾紛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
  • 搜尋:

    竊電 結果共142筆

  • 新竹驚見「焦黑男屍」!疑觸電淪火球 遭上萬伏特貫穿慘死

    新竹縣湖口鄉17日晚間傳出死亡意外,49歲劉姓男子疑似遭高壓電貫穿,當場全身竄火、焦黑慘死當場;而警方也在調查過程中發現,劉男過去有大量偷剪電纜的累犯紀錄,且背負毒品、竊盜等前科,不排除是故技重施不慎觸電身亡。
    2024/03/18 15:42
  • 水電工改電表偷逾千萬度電 台電討2千萬

    全台最大竊電集團落網!主嫌找來水電工朋友改電表,甚至對外招攬客人,說可以幫忙省電,最便宜的只要付一成的電費,吸引不少業者上門,包含用電量大的民宿,理髮廳,甚至連製毒工廠都找上他們,警方追查一共改了65個電表,竊電至少上千萬元。
    2024/03/07 15:07
  • 害台電損失4千萬!全台最大竊電團「高技術水電工」改電表

    北部地區黃姓、焦姓男子涉嫌在北台灣架設微型基地台,再雇用技術高超的涂姓水電工,前往國境之南屏東縣等多處,破壞台電公司電表,藉由改造電表的方式竊取公家電,短短3年內已讓台電損失4千萬元,警方陸續逮捕黃男等17人,一舉搗破全台最大竊電集團,士林地檢署今(7)日依詐欺罪起訴其中12人。
    2024/03/07 13:39
  • 醫美老闆斜槓挖礦 1年竊電逾7600萬遭逮

    刑事局破獲一起竊電集團,主嫌是一家醫美診所老闆,聽說虛擬貨幣挖礦有賺頭,透過介紹找來施工人員,在台中各處設下8個挖礦場,其中一處還設在補習班樓下,而挖礦所需電力全是竊電,一年內就讓台電損失超過7千6百多萬。
    2023/11/16 19:19
  • 2消防員買4輛特斯拉出租賺外快 竊公家電遭檢舉下場慘了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2名消防隊員,日前購買4輛特斯拉出租賺外快,卻私底下利用消防分隊的電源替電動車充電,公器私用的竊電行為持續1年半,直到日前消防局接獲檢舉後介入調查屬實,上周召開考績會將2人1大過、1小過,另全案也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2023/11/16 11:44
  • 1年偷1170萬度!比特幣挖礦犯罪 害台電損失近8萬

    日前在台中市石岡區發生一起虛擬貨幣竊電案,50歲的鄭姓男子等5人,利用比特幣挖礦,發現挖礦很耗電,竟然設起機房據點,來竊取台電的電力,一年盜取台電1170萬度電,累積不法所得達8000多萬,台電人員發現電力異常後,立即報警處理,這起案件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等單位深入調查,攻破該不法集團8個據點,後續台中地檢署也對他們提起公訴,並追討犯罪所得。
    2023/11/16 11:30
  • 傻眼!女「硬拔」電動車充電槍 律師:恐竊電

    電動車停在充電站充電,大家也得發揮公德心,有民眾po出一段影片,畫面中一名女子,試圖硬拔別人的充電槍,接著還用手拍打車子,甚至疑似比中指,專家表示,一般來說,除非車主啟動車子,才能拔起充電槍,就算真的用蠻力硬拔成功,內建也會跟著損壞,律師則表示,這種行為有可能屬於竊電,恐怕觸犯刑法竊盜罪。
    2023/08/23 19:59
  • 台中特斯拉車主控訴遭偷拔充電電槍 警方:涉及竊電未遂

    台中有特斯拉車主指控停在充電收費停車格,卻遭到其他車主偷拔充電樁電槍充電,怒控是自己付錢別人充電,質疑對方有竊電嫌疑,對此警方表示,偷拔充電槍的車主涉及竊電。
    2023/07/24 15:17
  • 慈濟醫院醫師偷走同事筆電 先說「可以賠」庭上又否認下場慘

    台北慈濟醫院一名林姓婦產科醫師,先前被控侵入另名張姓醫師辦公室,偷走筆記型電腦,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法官勘驗院內監視器發現,林姓醫師從對方的辦公室走出來後拿著一個紙箱,裡頭裝的東西有反光,和遭竊筆記型電腦幾乎一樣,雖然他否認並表示裡頭是自己的電腦,但早在庭訊之前,林姓醫師於院內就曾和院長和職業安全衛生室主任表示「我可以賠償」,而該台遭竊電腦甚至在案發兩天後於廁所尋獲。因此法官認為,林姓醫師犯罪屬實,依竊盜罪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
    2023/07/10 18:16
  • 偷電被抓惱羞!老伯暴怒「火燒男鄰居」 魚叉貫穿她脖子

    俄羅斯遠東濱海邊疆區(Primorsky Krai)首府海參崴(Vladivostok)近日發生一起恐怖事件,一名老伯企圖「竊電」被發現後,竟惱羞拿自製火焰噴射器(flamethrower)「火烤」男鄰居,把他變成「人體火球」,前來協調的女子也被魚叉(speargun)射穿脖子,駭人畫面曝光後引來外界撻伐;事後老伯與妻子都被逮捕,雙雙被控謀殺未遂。
    2023/06/28 12:50
  • 南投爆多起節電變竊電 民眾挨告賠百萬

    近期疑不肖人士先向民眾推銷節電器,再向台電檢舉竊電,賺取安裝費用及檢舉獎金,大玩兩面手法,有人因此挨告竊盜,還得補繳上百萬電費,向立委馬文君陳情。台電表示,獲檢舉都會嚴實稽核檢舉人身分及相關資料,避免類似狀況發生;馬文君也呼籲民眾要當心假節電真詐騙手法,以免貪小失大。
    2023/05/05 16:57
  • 6移工夜市偷充電1小時!管委會求償6萬 法院「判賠2元」

    高雄凱旋夜市、假日白天是跳蚤市場,之前卻有6名顧客,騎著電動自行車、自備充電器偷充電,夜市發現後提告竊盜、求償6萬元,法院認為「竊電價值微薄」,算下來六人只用一度多的電,最終判6人只要賠2元,但判決似乎起不了作用,記者回到現場直擊,發現又有外籍店員竊電為自己的車充電。
    2023/04/02 19:03
  • 偏僻工業區下手!斗六警用科技辦案 破纜線竊盜集團

    雲林莿桐鄉、斗六市自今年初陸續傳出數起台電電纜線遭竊案件,影響民生及工業用電公共安全,斗六警分局接獲台電公司報案後,新任分局長黃念生發揮刑事專長,立即指示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掌握竊電纜線集團犯罪行為及行蹤,經查該集團犯案有5次都被路口監視器拍下,於本月22日順利瓦解該集團,將3名犯嫌查緝到案,順利偵破。
    2023/02/24 14:22
  • 改電表轉租供「挖礦」 不法集團竊電逾1700萬

    不法集團和水電工合作,改電表賺取暴利,刑事局警方逮捕七名嫌犯,主嫌找水電工竄改電表,再轉租房子給人當挖礦機房,或提供微型基地台,跟房客收取萬元電費,但改表後實際每月電費,只有一千多元,讓台電損失超過一千七百萬,由於犯罪據點超過四十個,堪稱北台灣最大竊電集團!
    2023/01/04 18:39
  • 萬元電費只需千元!竊電集團偷改電錶 台電3年慘虧2千萬

    42歲黃男與36歲焦男、52歲涂姓水電工共組竊電集團,自108年以來涉嫌透過改裝電錶,讓原本數千元以上的電費驟降至數百元,卻私下安裝獨立電錶向承租業者實收電費,藉此牟取暴利。刑事局去(111)年7月獲報後循線追查,去年底循線搗破竊電集團,逮捕黃男等7人。警方清查,集團自108年迄今竊取電能高達284萬度,台電後續將追償電費新臺幣1707萬餘元。
    2023/01/04 15:21
  • 區間車充電座偷充「行動電源」 網憂:竊電危險

    有民眾反映,在台鐵區間列車上,竟有人拿充電線在充行動電源,讓他直呼非常危險,其他民眾也說,像這樣偷充電狀況很常在列車上看到,對此台鐵說明,列車上插座是用來提供給清潔人員打掃使用,要是不當充電,雖然不會影響行車安全,但可能造成保護跳脫,導致該車箱所有插座無電可用。
    2022/11/11 18:14
  • 父子竊電挖礦 台電索賠2507萬餘元勝訴

    楊姓父子3人被控私自接電「挖礦」取得虛擬貨幣,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求償新台幣2507萬餘元,士林地方法院認為,楊姓父子3人使台電受有電費損害,日前全數判准。可上訴。
    2022/11/04 12:43
  • 電費破2萬!家裡無漏電卻增「不明安培」 過來人揭可能元兇

    近來有不少民眾收到電費帳單後感到相當詫異,直喊用電習慣沒變,電費卻突然暴增。有網友就在臉書社團抱怨,表示家中7到9月的電費,居然要2萬多,他納悶自己是普通住家,且用的全是變頻家電,請水電檢查也無漏電情形,讓他感到奇怪,直言「住10幾年,第1次2萬多,以前沒變頻也沒那麼貴」,然而該網友的分享也意外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也感受到電費暴增,不過也有網友真正抓出了元兇。
    2022/10/09 21:40
  • 一年竊電219萬度挖礦 父子得賠台電1426萬餘元

    楊姓父子3人經營虛擬貨幣礦場,在桃園租屋處竊電挖礦,僅1年就用了219萬度電,被台電發現後求償。桃園地方法院判決父子3人須給付台電新台幣1426萬1280元電費,全案可上訴。
    2022/08/17 09:28
  • 公婆堅持將電鍋擺鞋櫃上!原因曝光媳崩潰:噁心又丟臉

    情侶結婚後因為牽扯到兩個家庭,勢必會在生活習慣及價值觀上有許多磨合,若是與公婆同住,那遇上的問題就更多了,近日有網友表示公婆堅持將電鍋擺在鞋櫃上煮飯,原因曝光後讓她直呼不僅噁心,還很丟臉。
    2022/07/04 15:01
  • 涉收漁塭業者賄賂不稽查竊電 台電4員工被起訴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王姓等4名員工被控自101年至105年間負責稽查時,竟收受漁塭業者賄賂而排除稽查,任由竊電造成台電鉅大損失,檢方依法起訴,並建請從重量刑及不宜緩刑。
    2022/06/14 18:23
  • 真心遭踐踏!友借貨車「搬家」卻拿去偷電纜 害車主背鍋

    日前在高雄市鳳山區一名33歲的賴姓男子,和吳姓友人謊稱要借貨車來搬家,卻翻牆偷竊電纜,將貨車當成是贓車來使用,遭陳姓被害人報警,警方循線通知車主,吳男才發現自己的貨車被不當利用,並協助員警順利將賴男逮捕歸案。
    2022/05/12 16:22
  • 婆婆省錢「竊電煮飯」 媳婦被逼吃剩菜⋯嬰喝母乳狂拉4次

    節儉是美德,但若是過了頭或侵犯他人權益,就會被冠上吝嗇、小氣的臭名。一名人妻抱怨婆家有諸多誇張的行徑,不只會偷接社區公用電來使用,剩菜冰好幾天還拿出來繼續吃,導致她和小孩不停拉肚子,但婆婆依舊勸不聽,令她大嘆:「省錢省到生活品質都沒了」。
    2022/05/03 05:44
  • 台科大「挖礦王」涉竊電 校方搬礦機挨告

    自稱「礦王」的台科大學生,在宿舍組裝五台挖礦機,又靠拍賣相關設備,賺了170萬,但校方發現,他的礦機都是使用學校的電,日前將設備通通移出宿舍,被學生提告侵占。事隔一天,男大生為竊電行為道歉,表示會撤告,校方也不願追究電費。
    2022/01/12 19:34
  • 狂挖以太幣!校園驚見「礦場」 男欲大賺竊電近4萬度

    桃園市某高中竟遭人私設「礦場」!一名官姓男子利用擔任資訊技佐機會,在校內儲藏室私設挖礦程式,24小時開挖以太幣,校方去(2020)年6月間驚覺用電過高,巡視校園時才發現儲藏室竟有電腦主機、顯示卡等挖礦器材,共竊取近4萬度用電,多達14萬多元電費,檢方偵結依竊盜罪嫌起訴官男。
    2021/11/23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