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種族歧視 結果共790筆

  • 艾瑪史東奪影后卻挨轟歧視! 楊紫瓊急上火線「還原現場真相」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昨順利落幕,有可愛的狗演員「梅西」出席觀禮,有約翰希南裸體頒獎,以及萊恩葛斯林「芭比裝」登台演唱,被觀眾大讚這屆萬梗齊發、非常好看,不過典禮尾聲卻爆發爭議,傳出小勞勃道尼、艾瑪史東上台領獎時,無視亞裔演員,更上升到種族歧視的指控,不過楊紫瓊立刻親上火線澄清。
    2024/03/12 11:33
  • 拒檢當街槍殺員警!不爽遭電擊 美男行兇嗆「我警告過你」

    美國田納西州一起襲警案震驚社會,一名男子在駕車返家過程中,被警方攔檢、疑因車內飄散大麻味而被要求下車,然而男子卻認為自己受到種族歧視拒絕配合、因此遭到電擊槍伺候,最終理智斷線掏槍射殺員警,臨走前還不忘撂下狠話。
    2024/02/23 10:05
  • 「小粉紅」鬧場英鋼琴家直播 YT點閱500萬

    英國知名鋼琴家卡瓦納,日前在街頭演奏時,遭到一群中國大陸人士鬧場,要求他「遵守中國法律」不准拍攝,讓鋼琴家回嗆,這裡是自由國家英國、不是共產中國。現在影片直播影片播放量,突破500萬,成為英美媒體討論話題。
    2024/01/24 16:21
  • 影音/美種族歧視暴力事件頻傳 亞美公益盼團結反亞裔仇恨

    2024/01/05 15:34
  • 美種族歧視暴力事件頻傳 亞美公益盼團結齊抗反亞裔仇恨

    隨著新冠疫情在2020年爆發,美國近年來針對亞裔的仇恨攻擊事件也頻傳,多年來致力於避免此類歧視事件發生的「亞美公益促進中心」(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呼籲亞裔社區應團結並互相支持,吸引熱衷公益活動的王文祥夫婦資助高達數百萬美元,希望透過訴訟和政策推動來幫助亞裔受害者面對種族歧視問題。
    2023/12/29 15:26
  • 台裔市長吳弭捲種族歧視風波 「有色人種」派對依循傳統照辦

    台裔美籍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近日因宣布將舉辦「非白人」的當選者耶誕派對,而在網路上引起種族歧視爭議。派對圓滿落幕後,她也在自己的IG上分享了參加者的聚會照片,並表示「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特殊時刻,我很感謝各樣的人種出現在波士頓的各級政府組織。」絲毫未受風波影響。
    2023/12/16 17:33
  • 台裔市長吳弭辦耶誕派對 捲入種族歧視爭議

    美國波士頓市長吳弭,因為首位亞裔市長的身分備受矚目,但最近卻被捲入種族歧視爭議。
    2023/12/15 16:14
  • 辦「有色人種當選派對」白人氣炸 波士頓台裔市長吳弭:幕僚誤發

    美國波士頓(Boston)首位女性市長、也是首位「非白人」市長吳弭(Michelle Wu)近日籌畫專邀請「有色人種當選者」參加的耶誕派對,不過幕僚卻誤向全體市議員發送電郵,引爆種族歧視爭議,遭批「種族隔離」(segregate)。對此吳弭解釋這是「無心之過」,表示已和未受邀者交談,不過未就舉辦派對致歉。
    2023/12/14 16:50
  • 哈佛校長陷反猶風波 聽證會證詞模稜兩可引批評

    波士頓環球報今天報導,數百名哈佛大學教職員簽署一封聲援信力挺校長蓋伊。蓋伊先前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在校方如何看待反猶太主義的證詞上模稜兩可,引發外界批評。
    2023/12/11 15:18
  • 通訊軟體PO歧視梅根非裔言論 英國6名退役警遭起訴判緩刑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前好萊塢明星梅根(Meghan, the Duchess of Sussex)結為夫妻,引發歐美社會不少討論和話題,卻也引起更多批評聲浪,許多不喜歡王室或梅根背景的人,會開始從各種方面攻擊她。《路透》報導,英國法院8日針對6名退役警察的訴訟案進行宣判,這六人因為涉嫌在社群平台WhatsApp上,公開發布和散播歧視梅根的種族主義言論,以及攻擊英王室其他成員的發言,平均被判處1至2個月的有期徒刑,但六人都獲得緩刑處分。
    2023/12/08 09:38
  • 憂哈利梅根兒子膚色黑?新書荷語版曝:查爾斯、凱特王妃疑歧視

    哈利王子與梅根退出英國王室後移居美國,雙方之間的氣氛一直相當緊繃,哈利王子參加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葬禮、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儀式時都被外界認為他遭到冷落,其妻子梅根與凱特王妃之間不合的傳言也時有所聞。近日哈利、梅根的密友、王室記者歐密德斯高比出版新書,在著作中他提到哈利與梅根在王室根本是局外人,更要命的是,因為荷蘭書商的「失誤」,還爆出凱特王妃、查爾斯三世疑似對哈利與梅根的兒子亞契膚色有過疑慮,讓梅根一度感到被種族歧視。
    2023/12/05 11:54
  • 因非裔男佛洛伊德致死案入獄 前白人警「遭囚犯刺成重傷」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020年被壓頸致死的事件曾引發全球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抗議,而當初用膝蓋壓住佛洛伊德的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2021年被判入獄22年又6個月,沒想到近期傳出他在獄中遭其他囚犯刺傷、傷勢嚴重。
    2023/11/25 14:33
  • Key開玩笑「珉豪皮膚黑到看不見」 遭炎上「歧視黑人」秒道歉

    韓國男團SHINee經歷漫長的軍隊空白期之後,2023年終於全員集合,然而正當粉絲以為他們能好好活動,溫流卻因健康狀況而停止活動,僅由Key、珉豪與泰民活動。豈料他們最近推出網路節目《要繼續愛SHINee》,Key卻捲入歧視黑人的風波,他今(29)天也為此發文道歉了。
    2023/09/29 19:41
  • 特斯拉辦公室出現「殺黑人」塗鴉 非裔員工申訴卻被開除

    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28日遭到美國民權機構提告。該機構指控特斯拉容許工廠內對非裔員工的敵意與種族歧視,當非裔員工提出申訴時,還可能遭到解雇或報復。
    2023/09/29 10:07
  • 美二等兵越界進北韓 關70天遭驅逐 回美以逃兵論處

    美國駐南韓二等兵,7月中從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非法越界進入北韓,遭北韓關押70天後,周三,北韓將他驅逐出境。美國士兵在中國和瑞典的幫忙下,已輾轉搭機返回美國。北韓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士兵稱在軍中遭受不人道對待和種族歧視,所以進入北韓尋求庇護,北韓將他視為非法入境者,決定驅逐出境。美國前官員分析,二等兵沒有情報價值,所以北韓才會早早放人。這名二等兵回國後,美國軍方將以逃兵論處。
    2023/09/28 20:00
  • 快訊/美大兵越界闖北韓被捕 朝中社:將驅逐出境

    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今(27日)報道稱,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有關機構決定,根據法律,將非法入境的美國士兵金恩驅逐出境」。23歲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7月18日從板門店門非法進入北韓被拘留,朝中社稱有關金恩的調查已經完成,「朝鮮相關部門調查顯示,金恩承認,因為對美軍內部非人道虐待和種族歧視感到反感,以及對不平等的美國社會幻滅,才會非法入侵北韓軍營」。
    2023/09/27 18:28
  • 有片/種族歧視?頒獎唯獨跳過非裔女孩 愛爾蘭體操協會道歉

    愛爾蘭都柏林2022年3月舉行的一場體操比賽影片,近日在網上受到矚目。影片中可看到一群女孩在賽後接受頒獎,然而其中唯一的非裔女孩卻遭到工作人員跳過,沒有獲頒獎牌,讓她在台上不知所措。許多網友看過影片後,怒轟舉辦比賽的愛爾蘭體育協會「種族歧視」。該協會也於9月25日發表道歉聲明。
    2023/09/26 18:00
  • 陶晶瑩心疼揭愛女近況!電話中崩潰大哭 赴美受挫「過得不好」

    53歲知名女主持人、歌手陶晶瑩,與男演員李李仁結婚至今走過18個年頭,婚後育有一雙可愛兒女,而女兒荳荳今(2023)年4月間更獨自遠赴美國升學,夫妻倆亦心疼不捨。對此,陶晶瑩透露荳荳近況,怎料女兒似乎過得不太好,還打電話向她大哭訴苦,而陶晶瑩也難掩心中的擔憂和難過。
    2023/09/05 08:53
  • 種族歧視!被圍毆「站務人員當空氣」 亞裔女怒告洛杉磯地鐵

    美國洛杉磯(Los Angles)今年5月曾有1名亞裔婦女在乘坐地鐵時被「圍毆」,對方甚至用種族歧視字眼誹謗她,且過程持續長達11分鐘都沒有任何站務人員出面制止,這名婦女近日一氣之下將洛杉磯地鐵(Los Angeles’ Metro)告上法院。
    2023/09/02 14:14
  • 惠利頭等艙被降等恐賠11萬! 「疑涉種族歧視」達美航空回應了

    演出韓劇《請回答1988》爆紅的韓國女星惠利31日在Instagram上發文,指出自己預訂了頭等艙機票,卻被直接「降等」為經濟艙,航空公司甚至不願退款。此事引發韓網熱烈討論,更有人揪出如此蠻橫的航空公司應是超賣前科累累的達美航空,甚至還認為達美航空有種族歧視之嫌,對於相關傳聞達美航空也回應了!
    2023/08/31 14:25
  • 《九槍》揭「移工流血慘死」悲歌 名導:台灣人還是有種族歧視

    紀錄片《九槍》獲得第59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該片聚焦移工困境與回不了家的悲歌,揭開外籍移工阮國非被警察開9槍後,失血過多而死的殘酷真相,今(29)晚舉辦首映會,導演蔡崇隆表示:「身為紀錄片導演,不太在意票房,沒有壓力!」更放話:「若不是先天仇視移工,願意挑戰自我、挑戰導演的人,歡迎進戲院來看。」
    2023/08/29 22:25
  • 白人槍手掃射佛州商店奪3命 警長:出於種族仇恨

    美國佛州傑克森維爾市今天驚傳槍響,一名白人男性在平價連鎖商店槍殺3名非裔民眾,接著在與警方對峙後飲彈自盡。當局指出,這名槍手是出自「種族仇恨」動機犯案。
    2023/08/27 11:24
  • 威爾史密斯愛兒爆辱華!列車上飆罵「他X的大陸」 IG心虛關留言

    奧斯卡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去(2022)年在奧斯卡典禮上,衝上台對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暴力掌摑,即便他事後多次在螢幕前落淚道歉,至今仍不被大眾所接受。怎料,他的25歲愛子傑登史密斯(Jaden Smith)也惹出種族歧視的爭議,疑似在東京搭乘新幹線時,與一群人在大陸人面前大肆辱華,更大罵「Fxxing China(去X的大陸)」。畫面曝光後,許多大陸網友灌爆其臉書,他也疑似心虛,火速將留言區關閉。
    2023/08/26 17:19
  • 因膚色被惡意開除賠8億還不夠 星巴克白人前主管再獲賠8千萬

    回溯到2018年的美國費城(Philadelphia),一樁發生在星巴克(Starbucks)內充斥種族歧視元素的案件,當時咖啡廳懷疑兩名非裔顧客未消費,選擇報警以非法入侵為由逮捕兩人,此事隨即引發社會輿論撻伐,該店白人主管香農(Shannon Phillips)也隨之被公司開除,高喊無辜被連累的她,反提告星巴克歧視自己的膚色,兩起官司最終判決在17日出爐,香農除了6月獲得2560萬美元(約新台幣8億1814萬元)和解賠償外,紐澤西法院還追加一筆273萬6755美元(約新台幣8746萬元)罰金,做為這名前主管這段期間的薪資和經濟損失。
    2023/08/17 11:50
  • 美軍士兵叛逃北韓!事隔一個月 官方證實「人在境內」

    朝鮮官方媒體報導,於7月18日越境進入朝鮮的美國士兵金恩(Travis King),已承認非法侵入朝鮮,並表示願意向朝鮮或第三國尋求庇護。他表示,是由於美國「軍隊內部的不人道對待和種族歧視」而進入朝鮮。這也是事件發生以來,平壤首次公開確認事件。
    2023/08/16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