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科技防疫 結果共49筆

  • 駐以色列代表投書當地媒體 籲推動台灣參與WHA

    以色列媒體「最新消息報」刊登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投書,籲支持台灣參與WHA。李雅萍今天指出,世界衛生大會(WHA)最終雖駁回邀請台灣參與提案,但疫病無國界,台灣科技防疫有成,今後仍持續與國際社會攜手為確保人類健康努力,盼積極參與WHA。
    2022/05/27 22:38
  • 陳時中投書南加州媒體 爭取台灣參與WHA

    南加州「燈塔媒體新聞」旗下21家媒體近日刊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分享台灣科技防疫經驗與貢獻,籲國際合作對抗下一個未知的「X疾病」,並爭取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2022/05/21 10:14
  • 陳時中投書立陶宛媒體 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WHA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LRT)今天在網站刊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的投書,內容分享台灣的「科技防疫」經驗,並呼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2022/05/21 06:04
  • 接觸確診者秒通知 只要5分鐘搞懂「社交距離APP」

    本土每天確診人數不斷飆升,很多人都擔心,自己今天到底有沒有和確診者足跡重疊?與疫情共處,科技防疫不能少!指揮中心目前大力推動「台灣社交距離APP」,究竟APP有哪些功能?收到通知怎麼辦?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教高年級生怎麼用。
    2022/04/22 15:03
  • 台灣走向「與病毒共存」 美專家建議善用科技防疫才能開放

    台灣正處於防疫十字路口,面對越來越多的本土確診病例,清零已不在選項當中。要如何從清零走向共存?TVBS邀集國內外家專家學者解囊。柏克萊公衛學院院長呂淳祺認為,與病毒共存,有四個目標,第一是達成100%疫苗接種,第二要建立分級醫療系統,第三要善用科技防疫,最後則是要善用科技,開放國際旅行。
    2022/04/13 22:44
  • 專家防疫論壇/學者讚台灣公衛系統好 可加強染疫分級分流、搭配科技防疫

    國內Omicron病毒肆虐,因為傳染力高,連日來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不過當中輕症比例也高達99.66%,因此指揮中心上週也公布「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草案,未來疫情到達一定程度,將啟動輕症在家,不過究竟該如何做,國外又有什麼政策值得參考《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討論此刻台灣的防疫挑戰,邀請到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等專家跨海連線,他指出染疫後的分流、分級制度相當重要,同時要搭配科技防疫像是視訊看診。
    2022/04/13 11:50
  • 確診再飆本土+281 陳時中:半個月後達高峰

    台灣疫情持續飆升,本土病例飆到281例,新北案例數舊就破百例,還163例新通報個案要等待疫調未歸類,但陳時中說這還只是剛開始,高風恐怕會出現在半個月後,放眼國外在疫情壓力下,單日確診數破萬,到時很難一一疫調足跡,台灣是否也會放棄疫調?陳時中表示,因應大量確診,未來將「簡化疫調、科技防疫」等五大方向走。
    2022/04/06 20:25
  • 「疫情才開始」防大量確診 陳時中戰略改變提4政策防疫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本土個案連日破百,對於未來的匡列、疫調標準,是否會和國外一樣進行放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現在台灣的疫情才開始而已,還需後續觀察,不過未來如要因應大量確診患者,須從原先的「精準疫調、擴大匡列、PCR採檢、確診者住院治療」戰略改變成「簡化疫調、科技防疫、快篩取代PCR或交互運用、輕重症分流」。
    2022/04/06 14:59
  • 監委提醒電子圍籬程序不完備 指揮中心認了:會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為防疫考量,從前年開始,都會以電子圍籬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相關的管理和關懷,同時搭配其他科技防疫手段,但這也引發侵害人權的爭議,監察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昨(23)通過監委王幼玲等人所提調查報告,指出在程序、個資保護等不周備處,將提醒指揮中心正視相並妥善處理,使防疫及人權可以併行。對此陳時中表示,雖然對控制疫情有幫助,但還是會被質疑在行政程序上不完備,會做相關檢討。
    2022/02/24 14:58
  • 解封後健康碼一夕翻紅 珠海市民氣炸抗議

    大陸運用科技防疫,手機上都有所謂的健康碼來辨識足跡,不過廣東珠海部分社區,明明已經解除封閉式管理,住戶的健康碼,卻仍然顯示「紅色」,這表示還要隔離,不但不能離開社區,更不能去上班,讓這群人氣得上街抗議。
    2021/08/12 16:49
  • 南市府力行科技防疫  交通場站啟用AI智慧系統

    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在交通場站啟用AI智慧防疫系統,透過即時影像自動計算人數多寡,分辨是否配戴口罩,發現人流過多或未戴口罩時,就開啟連續廣播模式,提醒民眾配合。
    2021/06/26 14:39
  • 說好的時段縮短呢?實測北市接種預約系統 打臉柯文哲優化方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信誓旦旦,說接下來網路預約接種會有優化方案,間隔時間要縮短到半小時,但今天(17)實測卻發現,多數醫療院所仍舊是1到2小時,柯文哲坦言後來發現半小時這方法行不通,所以尊重專業,還是改以每小時為單位,但也被議員痛批這樣依舊沒分流,柯市府的科技防疫又破功。
    2021/06/17 18:32
  • 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啟用抗疫 科技抗疫2.0開放申請至7/31

    為善用科技防疫,因應台灣在新一波疫情所面對在公衛、民生、經濟、教育等面向的重大挑戰,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宣布國家建置的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今(6/8)日正式啟用支援抗疫,並由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科技抗疫2.0」專案,以升級的台灣杉系列陣容、TWCC臺灣AI雲、DAS資料分析和AIoT平台,邀請學研、新創與產業界再度一同科技報國。去年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御守臺灣・科技抗疫」專案,免費開放各界提案申請雲端資源以抗擊疫情,多家新創公司加入專案開發出卓越成果。如聿信醫療開發出世界第一款「防疫專用個人手持聽診器」,可降低第一線醫護之感染風險,目前已有百餘家各級醫療院所提出需求,也已送審緊急醫療許可;圖策智能利用AI數據分析工具繪製全球首個「COVID-19基因演化路徑分析」,可推估病毒散播路線,協助各國公衛單位應對瞬息變化的疫情狀況。(2020科技抗疫專案相關成果)
    2021/06/15 12:03
  • 防隱形缺氧致命 侯友宜設「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

    本土疫情至今尚未趨緩,今(1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63例本土,新北市112例最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科技防疫方面,將推出「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集中檢疫所和居家隔離確診者可以透過遠端監測數據,避免隱形缺氧。
    2021/06/10 15:47
  • 科技防疫!大數據分析疫情冷熱區 北市推「熱區快篩」

    台灣的新冠肺炎死亡率,落在2.4%左右,略高於全球平均,醫師分析是因為台灣高齡患者比較多,慢性病同步也多才導致數據比較高。另外有不少人喊出全台快篩,但醫師表示這種策略,會出現很多偽陽性機率。建議可以採取熱區篩檢,對症下藥,效率比較高,也能舒緩醫療量能。
    2021/06/07 23:01
  • 科技防疫!北市大數據冷熱區曝光 出動快篩隊殲滅病毒

    國內今(5)日新增476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35例,其中台北市為144例。台北市長柯文哲祭出防疫新策略,宣布將靠「科技」防疫,以大數據分析台北市內的疫情冷熱區,並派出「快篩隊」前進重點區域全面圍堵疫情,另外啟動「台北市疫情冷區殲滅計畫」。
    2021/06/05 15:56
  • 柯酸唐鳳「簡訊實聯制」陽春遭綠抨擊! 北市府下週推新「門禁系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酸唐鳳的簡訊實聯制「陽春」,而台北的台北通比較高級,引發綠營人士反擊台北通反而才比較陽春,只能給智慧手機使用,而其實,現在台北市已經跟業者合作打造門禁系統,結合實聯制、量體溫、匡列對象等功能,進行科技防疫。
    2021/06/03 18:19
  • 「台北通」科技防疫!結合實聯制、紓困申請、疫情儀表板

    國內疫情嚴峻,很多營業場所業者,都會要求民眾進入賣場時.必須要落實「實聯制」,但店家外頭張貼不少了QR Code造成民眾混論,北市府整合台北通及1922簡訊實聯應用方案,往後民眾只需要台北通APP掃描,除支援1922簡訊實聯制外,也可同步填寫同行家人、人數。除此之外,台北通的身份識別功能,也將結合市府的九大短期紓困措施,方便民眾申請、加快行政效率,另外還有北市「疫情儀表板」,民眾可在上頭看到各區域確診數量。
    2021/06/01 16:00
  • 陳建仁比媒專訪 台灣盼6月前展開大規模接種疫苗

    前副總統陳建仁近日接受比利時荷語「標準報」專訪,說明台灣如何運用科技防疫,並表示台灣盼在6月前展開大規模接種疫苗 ,以及今年冬天台灣或許會開放與一些鄰國旅行,但尚在談判階段。
    2021/03/24 06:29
  • 科技防疫難免涉隱私 陳時中:最小侵害盼取平衡

    疫情指揮中心「電子圍籬2.0」惹議。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電子圍籬是以行動電話基地台為設定參考,科技防疫難免涉及隱私,但遵循最小侵害原則等,對民眾衝擊降最低。
    2021/01/06 15:16
  • 科技防疫助解封 企業推配戴式感應器

    各國陸續解封,包括美國 、澳洲都開始出現第二波疫情。有專家認為防疫追蹤裝置,很可能就是在疫情期間,可以重新恢復商業活動又能監控防疫的方式。美國部分大企業開始使用配戴型的追蹤感應器,不但違反社交距離就會發出警示,還能回溯尋找接觸者展開隔離。包括法國德國則是推出手機應用程式來追蹤疫情,但因為牽涉隱私權,民眾下載意願不高,很難以達成效益。要推行科技防疫,還得突破隱私爭議的關卡。
    2020/07/26 21:00
  • 科技防疫助解封 企業推配戴式感應器

    各國陸續解封,包括美國 、澳洲都開始出現第二波疫情。有專家認為防疫追蹤裝置,很可能就是在疫情期間,可以重新恢復商業活動又能監控防疫的方式。美國部分大企業開始使用配戴型的追蹤感應器,不但違反社交距離就會發出警示,還能回溯尋找接觸者展開隔離。包括法國德國則是推出手機應用程式來追蹤疫情,但因為牽涉隱私權,民眾下載意願不高,很難以達成效益。要推行科技防疫,還得突破隱私爭議的關卡。
    2020/07/19 21:00
  • 拉美疫情糟 巴西「超英趕美」幫派勤防疫

    南美洲疫情也不見緩解,震央巴西已經「超英趕美」,病亡4萬3千多人,確診飆破86萬人,兩樣都是全球第二。阿根廷與哥倫比亞也不樂觀,為拚經濟而解封的哥倫比亞,確診人數也逼近5萬,近1千7百人病亡,但在哥倫比亞卻有一個城市能保持零病亡的紀錄,年輕市長科技防疫,找出最不易落實居家隔離的一群人先去關心。而阿根廷目前則沒有辦法進入第二階段解封,因為疫情依舊嚴重。
    2020/06/15 19:54
  • 科技防疫超前部署 「社交距離APP」已準備好

    雖然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但防疫超前部署工作仍未停歇。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已建置好健康管理APP及社交距離APP,防治疫情再起,也可供各國使用。
    2020/06/01 16:12
  • 防疫跨音樂界! 唐鳳合作日樂團「唱嘻哈」

    政委唐鳳因為利用科技防疫備受關注,日本媒體也多次採訪他,並稱他為「天才IT大臣」,現在他的專訪語句還被日本鬼才嘻哈團體相中,放進歌曲當中,也是另類的跨界合作!
    2020/05/27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