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老爸山豬愛莉莎莎爭議余天愛莉莎莎 ig美國9年級紅斑性狼瘡全支付
  • 搜尋:

    福衛二號 結果共15筆

  • 福衛五號6年有成 全靠台灣團隊打拚

    「福衛二號是學習;福衛三號是機會;福衛五號則是扎根。」前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表示,衛星科技是許多技術的整合,「沒有專家,只有團隊」,未來還是要培養優質的團隊,才有可能遨翔太空。
    2017/08/25 09:22
  • 福衛二號颱風季救災空窗! 林全視導

    關心國家科技產業,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到新竹一連造訪輻射研究和太空研究中心,針對延遲發射的衛星,福衛五號,林全也親自視導,因為原本要接替福衛二號的福衛五號,受到美方機器失誤影響,得延到今年九月才能發射,而林全難得到新竹,當地市長也親自請命交通建設!
    2016/07/16 13:34
  • 「台灣味」衛星! 福衛五號估明年4月美發射

    國內第一顆自主研發的衛星「福衛五號」,預計最快明年4月將從美國基地發射,接續福衛二號的任務,因為福衛二號已經超齡服役12年,所以急需新衛星繼續提供數據影像,作為國土監控和防災勘災等用途,而福衛五號和二號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福衛五號有近8成的組件是台灣製造,堪稱是最有台灣味的衛星!
    2015/10/31 18:24
  • 解析降也要救! 我衛星「轉向」尋馬航

    國際動員搜尋失聯馬航,台灣不落人後,打算福衛二號幫忙空拍,但是因為馬來西亞偏離軌道,衛星右轉53度讓解析度下降,大面積物體才看的到,找人不可能,立委則質疑海巡、海軍出動,卻只能在距離失事地點遙遠的海域搜尋,是不是熱臉貼冷屁股。
    2014/03/14 20:11
  • 災後2日!仙台機場泡水中 山河變色

    11日發生的日本大地震,福衛二號傳回13日拍攝下的最新畫面,仙台機場還泡在水中,先前傳出煉油廠大火的千葉,衛星畫面也看的出建築物大片焦黑,而氣仙沼市的河道,橋樑斷裂,殘骸散落,畫面令人感慨。
    2011/03/14 19:32
  • 「市區少一塊」 衛星空拍受創紀實

    日本11日發生大地震,NHK公佈好幾個城市的災難發生前後空拍比對影片,台灣的國家太空中心,剛好在發生前幾個小時利用福衛二號進行空中拍攝,現在變成仙台受創前的最後影像。福衛二號也拍攝災後畫面,清楚看到發生地震之後,仙台市離海岸4公里內的陸面,都被海嘯吞噬。
    2011/03/12 21:37
  • 福衛顯像 南極7天崩掉2個台北市

    美國冰雪資料中心首席科學家泰德斯坎伯博士,從台灣自行研發的福衛二號上發現,去年3月在南極拍到冰架崩解的珍貴照片,由連續照片組成的影像看來,7天就崩掉2個台北市面積,人類不容忽視;但斯坎伯博士說,北極的溶冰速度也很快,10年後,北極海可能會發生夏季無冰的情形,北極的溫度上升,可能造成永凍層底下的甲烷和二氧化碳大量釋出,對全球暖化的影響,更加劇烈。
    2009/05/21 17:41
  • 北韓試彈/北韓試射前47分 福衛2號捕捉影像

    北韓試射後風波未平,北韓對外稱是發射衛星,美日專家判定是飛彈,而我國國家太空中心的福衛二號衛星,其實在發射前47分鐘,也拍到北韓組裝場和發射架,從提供給媒體的照片上來看,拍攝角度雖然沒有直接看到飛行體的樣子,但還是有軍事價值,證實台灣衛星攝影技術也很有一套。
    2009/04/06 13:30
  • 辛樂克颱/廬山慘況 衛星空拍顯示地貌改變

    辛樂克颱風讓廬山溫泉區柔腸寸斷,成大的福衛二號衛星從空中鳥瞰,發現地貌出現重大改變,除了倒塌的綺麗飯店災後橫亙在河床上,不少橋樑更是遭到土石淹沒或是沖毀,就連上游的萬大水庫,都可以看到泥沙淤積得非常嚴重。
    2008/09/18 12:57
  • 北川恐潰堤! 堰塞湖嚴重溢壩

    大陸北川堰塞湖情況告急!透過福衛二號空拍圖發現,堰塞湖已經溢壩,壩頂滲出,面臨潰堤危機;台大研究員發現北川堰塞湖,地震過後又有2個形成,都江堰情況一樣嚴重,山林變形,其中還有一座蓋不到2年的新橋被土石覆蓋,阻斷聯外道路。
    2008/05/19 12:51
  • 〈獨家〉震後6天 震央汶川衛星照首曝光

    這幾天衛星空拍畫面陸續曝光,但是因為天氣不好,震央汶川的全貌一直都是拼拼湊湊,TVBS獨家掌握,今天福衛二號趁著雲散開來的空隙,首度直擊震央汶川,經過局部放大圖,更清楚看到從茂縣到汶川,大型坍塌至少有14處,搶救刻不容緩;而北川堰塞湖狀況,比起昨天更加嚴重,日本空拍畫面相互佐證,大陸當局可得思考對策!
    2008/05/17 17:18
  • 汶川週邊衛星照曝光! 河面變寬

    福衛二號的空拍畫面首度曝光,這是外界第一次透過衛星空拍看見「震央汶川到茂縣」以及「茂縣到北川」實際情形;TVBS找來專家放大到極限,發現許多靠近河川的道路,全部被淹沒,橋墩也消失了;更讓專家擔憂的,是上游已經出現堰塞湖,而在當地地震發生時,也確實出現河水倒流。
    2008/05/16 19:21
  • 北川衛照拍下 村落遭土石掩埋

    國家太空中心福衛二號,昨天在震災最嚴重的四川省北川東南角上空,首次拍到災區的清晰影像,發現崩塌點集中在人口稠密的村落,對照2年前的空照圖,可以清楚發現,村落遭到土石掩埋,道路、橋樑也是柔腸寸斷!
    2008/05/15 19:24
  • 北川衛照 拍下村落遭土石掩埋

    國家太空中心福衛二號,昨天在震災最嚴重的四川省北川東南角上空,首次拍到災區的清晰影像,發現崩塌點集中在人口稠密的村落,對照2年前的空照圖,可以清楚看見,許多村落都遭到土石掩埋,道路、橋樑也是柔腸寸斷。
    2008/05/15 16:49
  • 衛星「照」地球 戰爭國拍得很清楚

    從800公里外的外太空看地球,會是什麼模樣?國家太空中心研發出來的福衛二號,花了2年時間,把全世界各地,每個角落都清楚地拍下,不但每個國家的首都,連火山爆發的景象也一清二楚,就連前年,正在戰爭的國家巴格達,也拍的很清楚。
    2006/12/20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