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播家鄉山豬慕鈺華人行道蘇巧慧特斯拉自駕小賈斯汀資安紅斑性狼瘡
  • 搜尋:

    禁運 結果共227筆

  • 俄羅斯火藥關鍵成分「3大來源地」 英烏智庫:台灣入列

    根據中央社檢視的英國與烏克蘭聯合調查報告,俄羅斯進口的硝化纖維素約有20%來自台灣,台灣是俄國排名前3大硝化纖維素來源。硝化纖維素是無煙火藥的關鍵成分,歐盟已對俄實施相關禁運。
    2024/02/25 08:38
  • 3千里外掐緊你國安!土耳其終放行瑞典入北約

    大國博弈中,有需求的非強國,常成為無奈的棋子。土耳其國會1月23日通過,接受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提案,這可是瑞典放棄了許多原則換來的,包括解除武器禁運、縮減對境內庫德族人的庇護等。瑞典與芬蘭都是在烏俄開戰後,因自身安全,放棄多年的中立和不結盟政策,投入西方防衛同盟。而現在芬蘭已加入北約,瑞典卻還有另一關要過:立場親俄羅斯的「歐盟壞孩子」匈牙利,也是北約成員國,很難說匈牙利會需要甚麼交換條件,才會允許瑞典加入。
    2024/01/24 19:55
  • 陸央視2023台海十大新聞 禁輸釋迦、宏國斷交皆上榜

    中國央視29日公佈今年與台灣有關的「十大新聞」,其中包括石斑魚和釋迦禁運、ECFA、拜習會談台灣和宏都拉斯斷交等許多事件。第一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針對多場重要論壇及會議發表賀信,其中包含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以及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周年年會。習的講話「引起」兩岸的熱烈迴響。其次則是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針對台灣問題發表原則立場,也聲明中國對台灣的政策立場。拜登回應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他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3/12/29 15:35
  • 「饑荒紀念日」俄轟基輔 勾起烏民新仇舊恨

    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六,是烏克蘭紀念三次大飢荒的紀念日。1921到1947年,蘇聯由列寧和史達林掌權期間,強迫烏克蘭人民加入集體農場,面對反抗,蘇聯搶走烏克蘭農民的作物與糧食,並實施嚴格禁運,三次大飢荒餓死至少六百萬烏克蘭人民。而上周六,俄軍偏偏選在這個日子,對基輔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無人機夜襲攻勢,75架無人機轟炸,造成基輔市5人受傷,1萬7千人一度斷電。儘管烏克蘭面對許多現實壓力,仍留守家園的民眾,都不願輕易離開。
    2023/11/27 19:54
  • 日本干貝便宜3成!花咲蟹、北寄貝也降價2成

    過去想吃日本干貝,相信許多人都會因為價格貴桑桑的關係,捨不得買太多,不過近期就有民眾發現,日本干貝好像變便宜了。海產批發業者分析,是因為日本海鮮遭大陸禁運,加上產量增加,才會導致干貝、花咲蟹、北寄貝紛紛便宜兩到三成,就連飯店自助餐業者也坦言,如今干貝成本每公斤不到千元,創下近年最低紀錄。
    2023/11/22 19:49
  • G7譴責中禁運日本水產 中批經濟脅迫是G7專利

    七大工業國貿易部長,周末在日本大阪舉行會議,發表聲明譴責禁運日本水產的行為。
    2023/10/30 15:33
  • 泰欲買陸潛艦卻因一原因改入手巡防艦 陸媒批:耍大國有代價 

    泰國前朝政府曾不顧國會反對,執意要花數百億泰銖經費,向中國購買元級柴電混合動力潛艦,然而在支付70億泰銖(約新台幣62億5300萬元)給北京後,如今《路透》等外媒卻報導,泰軍堅持要讓潛艦使用德製引擎的泰國軍方,但當德國因歐盟禁運管制,不允許自家發動機在中國軍售裝備出現後,泰國考慮取消原來的3艘潛艦訂單,改買中國大陸自製的巡防艦取代。大陸媒體還因此氣得嗆聲,撰文批泰「耍大國是有代價的」。
    2023/10/24 15:36
  • 伊朗呼籲穆斯林國家 對以色列實施石油禁運

    伊斯蘭合作組織18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不斷升級的以巴衝突。
    2023/10/19 15:42
  • 加薩醫院遭轟炸「1晚全屍體」!伊朗怒了出手 籲石油禁運制裁

    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今天表示,伊斯蘭合作組織(OIC)成員應對以色列實施石油禁運及其他制裁,並且驅逐所有以色列大使。
    2023/10/19 08:33
  • 赴日買空氣清淨機可託運? 有「壓縮機」被禁運

    有旅客想去日本買「空氣清淨機」,又擔心託運會遭到地勤攔下來,各家航空公司規定又不同究竟哪些電器可以上飛機?達人分析,若是有「壓縮機」的電器,裡面有冷媒等易燃氣體,像是冷暖氣機、除濕機等就不能託運。
    2023/06/26 20:04
  • 專題/鳳梨釋迦傾力銷陸反遭養套殺 返鄉青農吐真話

    前年9月,中國大陸以驗出「大洋臀紋粉蚧」為由,突襲式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釋迦,導致外銷主力「鳳梨釋迦」價格大跳水,至今仍只有以往一半。回到台東太麻里接手家業的三代青農直言,台灣鳳梨釋迦超過9成都是銷大陸,本身就是大問題,加上對方多次放出警訊,下至農民上至政府都視而不見,如今遭套殺沒別條退路,畸形的市場供需,也讓台灣手上這極具競爭力的水果失去優勢。
    2023/03/15 16:04
  • 俄換囚為何要他? 分析:普欽盼藉「死亡商人」維持國家穩定

    美國與俄羅斯8日達成換囚協議,以外號「死亡商人」(Merchant of Death)、「禁運破壞神」 (Sanctions Buster)的俄籍軍火商布特(Viktor Bout),交換WNBA球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被形容為「最不平衡的交換」;外媒分析,布特對俄羅斯人具有「神話般」的重要性,隨著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戰爭中的失利,換回布特就是要透過他來維持國家穩定。
    2022/12/09 18:06
  • 其他縣市吃嘸「班班吃石斑」 陳其邁卻承諾:可吃4輪

    大陸禁運台灣石斑,農委會推出「班班吃石斑」後,有部分縣市一次都沒吃到,或者只吃了第一輪,就面臨供應不足,高雄市長陳其邁3日出席永安石斑魚節,卻說高雄的班班吃石斑,已經吃到第2輪,到年底吃滿4次沒問題。
    2022/12/03 18:10
  • 伊朗擬購蘇愷35 接替40歲F-14「波斯貓」戰機

    遭到美國長時間制裁禁運的伊朗,打從購入因《捍衛戰士》(Top Gun)電影成名的F-14戰機(Grumman F-14 Tomcat),長達40年沒再添購過新型戰機。隨著被暱稱為「波斯貓」的F-14戰機瀕臨服役極限,《法新社》(AFP)報導,伊朗空軍司令瓦赫迪(Hamid Vahedi)向媒體透露,他們已經排定計畫,考慮向俄羅斯提案採購蘇愷35戰機(Sukhoi Su-35),只要獲得最終許可就能執行;倘若採購成功,這將是近40年來,伊朗首次向外採購新型戰機。
    2022/09/06 15:56
  • 60%瀝青自俄進口!英國制裁普欽政權 「修路費」飆漲

    為了終止俄烏戰爭,西方各國紛紛祭出手段制裁俄羅斯,雖然成功讓俄國經濟付出龐大代價,自身卻也受到不少影響;莫斯科當局實施的「瀝青出口禁運」,就導致英國的道路維修成本飆升,除了需額外支出120億英鎊(約4250億台幣)的維修費外,還需要「10年時間」才能完成全國路面的修復工作。
    2022/09/01 16:51
  • 好尷尬!2女假裝和德國總理蕭茲合照 突然脫衣抗議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21日在總理府因天然氣議題遭到抗議人士抗議,據瞭解當時有兩位女性想走向前跟蕭茲合照,但她們突然將上衣脫掉,而她們身上寫著要求俄羅斯實施「天然氣禁運」的字樣。
    2022/08/23 15:42
  • 德國總理蕭茲遇裸女抗議 要求禁運俄羅斯天然氣

    德國總理蕭茲今天在總理府遇到兩名女性抗議人士,當時兩人走上前似乎想跟蕭茲合照,卻突然脫掉上衣,她們的身上寫有要求對俄羅斯實施天然氣禁運的字樣。
    2022/08/22 05:30
  • 政府官網遭駭曝資安危機 藍委:年花4.5億像丟到水裡

    中共在台海周邊軍演進入第五天,並祭出禁運等經濟制裁措施、以駭客入侵我公家機關網站,恐嚇意味十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開記者會,要求蔡政府針對經濟制裁、駭客入侵以及能源存量提出因應措施。藍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希望下一個父親節不要讓官兵可以正常休假,而不是被緊急召回部隊,擔心會不會看不到家人。
    2022/08/08 10:21
  • 藍綠都反彈!陸祭軍演、禁運農產 侯發聲「台海安全不容挑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效應,大陸隨即祭出軍演、禁運農產品等作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批評,僅顯示出對岸的手足無措。而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喊話,自己會永遠保護人民、捍衛國安團結到底,強調「台海安全絕不容挑釁!」
    2022/08/04 17:26
  • 因應中共文攻武嚇 蘇貞昌召開會議下達5指示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指出,總統蔡英文針對近日政治經濟情勢指示,因應中國禁止台灣農漁產品進口、資安問題,以及中國軍演導致的陸海空運輸禁運等,應該要有所準備。
    2022/08/03 21:57
  • 陸再禁台3農產品! 商總批:看不到政府具體作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抵台,繼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今(3)日再宣布即日起暫停台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全國商業總會(商總)理事長許舒博今表示,傷害最大的就是我食品業、食品加工業甚至是農漁產業,「目前仍看不到政府提出具體作為,以降低傷害,如加強外銷的推展,或是擴大通路」。
    2022/08/03 17:30
  • 台灣水果屢遭禁 在陸台商嘆:只能進品質差又貴的當地貨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今(2)日再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已是3天內第2次。一名位在大陸工作的水果台商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雖然大陸當地的水果價格較台灣水果高,但是現在因爲台灣水果進不了,所以經銷商們只能進貨大陸當地水果,「大陸國產貨已經異軍突起」。這也代表,台灣水果在大陸市場的比重逐漸將低。
    2022/07/03 15:48
  • 北約峰會大贏家 土耳其協商開條件碩果豐

    土耳其在北約峰會上開綠燈,同意芬蘭、瑞典加入,讓北約擴張為32國,更加逼近俄羅斯邊界,然而最大贏家恐怕是土耳其。在協商過程中,土耳其凸顯在北約的重要性,換取芬蘭、瑞典讓步,不再支持庫德族團體,也解除對土耳其的武器禁運,就連美國也示意要支援F-16戰機,堪稱大豐收。
    2022/06/30 21:31
  • 冷凍宅配蛋糕遭摔爛!舅嗆「沒職業道德」 網甩證據打臉

    現在宅配的貨物百百種,連蛋糕都可以宅配到家,但有網友抱怨本來訂了蛋糕,請超商宅配送想給姪子一個驚喜,沒想到打開竟是摔爛的蛋糕,讓原PO怒發文公審,但貼文一出,反遭網友指出關鍵原因打臉。
    2022/06/30 11:25
  • 土耳其總統反轉北約立場 取外交勝利拚2023勝選

    土耳其通膨率飆逾70%,撼動總統艾爾段執政基礎,同意瑞典及芬蘭入北約,換取兩國不再支持境內庫德族團體,並解除對土武器禁運,對艾爾段而言,無疑是2023年選舉壓力逼近下,迫切需要的外交勝利。
    2022/06/29 2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