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祁家威 結果共26筆

  • 批搭大眾交通強制戴口罩「違憲」 祁家威:逼我打釋憲

    現在全球正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肆虐,除了忙著防疫外,我國政府也宣布,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需戴口罩,若民眾未遵守,除了予以拒載外,未來還恐面臨罰款。不過這項措施卻引發社運人士祁家威的不滿,他認為這是「違憲」,還放上「鯊魚夾夾口鼻」的相片,並稱說若是這樣子去搭捷運被開罰,是要逼他打第3次違憲訴訟。
    2020/04/13 21:33
  • 簽完同婚專法!蔡英文「這舉動」暖哭上萬網友

    總統蔡英文昨(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依據憲法所賦予的職權,她將簽署「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而事後蔡英文也將簽署所使用的筆,贈送給多年來致力於爭取婚姻平權、同性婚姻合法幕後推手之一的祁家威,同時蔡英文也寫下1段話,讓上萬名網友看完紛紛淚崩。
    2019/05/23 20:47
  • 阻公投婚姻限一男一女 祁家威出庭陳述

    祁家威不服中選會初審通過公投提案「婚姻限一男一女」,聲請停止執行。法院今天開庭,祁家威說,去年同婚釋憲,中選會不應通過提案,提案人游信義想用公投破憲法,莫名其妙。
    2018/09/07 13:32
  • 祁家威聲請停止執行愛家公投 幸福盟:打壓

    祁家威等人不服中選會初審通過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的公投提案,提起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幸福盟則說,如果不符合特定立場的公投,就要透過司法途徑打壓,並不利於民主發展。
    2018/09/05 14:46
  • 力抗愛家公投 平權公投2案遞交近百萬連署

    婚姻平權公投2案今天分別遞交第二階段50萬、40萬份連署書到中選會,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到場聲援指出,反同團體的公投題目似是而非,11月24日決戰時刻希望大家出來投票。
    2018/09/04 12:57
  • 巴黎同志運動會 祁家威率隊以「台灣」參賽

    第10屆「同志運動會」8月將在巴黎舉行,推動同志運動的祁家威將擔任榮譽團長,率代表隊以「台灣」之名、用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參賽。
    2018/07/23 13:05
  • 一場同性配偶的喪禮

    2年前,祁家威針對同性婚姻保障議題聲請釋憲,大法官於今年做出解釋,宣告民法「未允許同性婚」違憲,消息一出,引起NHK、CNN、BBC等227家國際媒體關切,外媒稱此決議不僅是亞洲第一,更可能成為亞洲地區婚姻平權的領頭羊。
    2017/12/27 10:27
  • 舉同婚釋憲例 律師聲請附隨組織案停審

    法院今天審理黨產會認定中投和欣裕台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案,欣裕台律師舉例同志祁家威就同婚案聲請釋憲,致法院停審3件同婚案,監察院已就黨產條例聲請釋憲,本件也應停審。
    2017/12/19 17:10
  • 同志遊行登場 西路線米希亞亮相

    台灣同志遊行今天下午登場,主辦單位宣布下午3時已經超過11萬人參加。其中一條從公園路出發的西路線,不僅同志先驅祁家威走在隊伍的最前面,日本歌手米希亞也在行列中。
    2017/10/28 16:15
  • 獲總統文化獎 祁家威:心情矛盾

    台灣同志平權運動先驅祁家威獲得總統文化獎。對此,祁家威說他一方面感到欣慰,但另一方面也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女同志方敏及林于立登記案感到難過,讓他的心情非常矛盾。
    2017/10/13 15:49
  • 第九屆總統文化獎 五組得獎人公布

    第九屆「總統文化獎」名單今天公布,獲獎者包括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醫師羅慧夫,原住民歌手舒米恩.魯碧、同志平權運動先驅祁家威及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畫等五組。
    2017/10/13 15:48
  • 推動同婚平權 祁家威盼台灣社會不撕裂

    2017紐約同志驕傲大遊行今天在曼哈頓熱鬧登場,場面盛大。台灣同志平權運動先驅祁家威前來參與,他期盼國內正反雙方應多溝通,不要造成社會撕裂。
    2017/06/26 15:20
  • 紐約同志大遊行 祁家威率台灣花車參與

    紐約曼哈頓今天被彩虹旗淹沒,成千上萬人走上街頭參加慶祝2017紐約同志驕傲大遊行,台灣連續第3年派出花車,由同志平權運動先驅祁家威率領參與。
    2017/06/26 12:39
  • 【祁家威番外篇】美國同志運動史

    台灣的婚姻平權運動,在5月24日的大法官釋憲中終於有突破性進展,台北市民祁家威經過2次聲請釋憲,大法官終於認定民法現行關於婚姻的規定,已經違反憲法中的平等權與婚姻自由。
    2017/06/01 16:18
  • 【祁家威番外篇】沒有人敢跟我fight

    祁家威是台灣第一個公開出櫃的同性戀者,不像那年代其他同志族群的低調,祁家威不論行事或說話皆走浮誇路線,有時甚至不免令人納悶他究竟是怎樣之人,話語裡的真實成份又有幾分。
    2017/06/01 16:14
  • 【同婚邁大步】同婚合法化 接下來爭取育兒女權

    大法官宣告同婚合法化,但同婚人士認為這只是兩性平權的開端,聲請同婚大法官解釋的同運人士祁家威,在獲得初步勝利後認為,同婚者能收領養小孩,才是真正的兩性平權,這其中《民法》關於收領養子女及《人工生殖法》中借卵借精生育的規範是否也一併修改,讓同婚者也能擁有子女的家庭生活,是同婚者接下來要努力的目標。
    2017/05/31 04:47
  • 同婚釋憲結果出爐 藍綠立委們這麼說

    由台北市政府、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聲請的同性婚姻釋憲案,今日下午大法官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正式宣告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結果出爐後,立法院多位立委紛紛對此表示看法。
    2017/05/24 23:27
  • 反同婚宣告違憲 釋昭慧:婚姻平權歷史時刻

    台北市政府、同志祁家威聲請同婚釋憲,大法官今日下午宣告釋憲結果,認為《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對此,玄奘大學社科院院長釋昭慧表示,是婚姻平權運動的重大歷史時刻。
    2017/05/24 22:27
  • 亞洲首例!大法官宣告 未保障同婚違憲

    台灣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宣告民法沒有保障同志婚姻違憲的國家!司法院大法官受理台北市政府跟男同志祁家威同性婚姻釋憲,下午4點公布釋憲結果,大法官認為民現行法律未允許同性婚姻違反憲法第22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以及第7條人民平等權的保障,相關單位應該在2年內研擬修法,如果沒有完成修法,可以直接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2017/05/24 18:08
  • 大法官宣布:民法未允許同婚違憲 2年內修法

    備受矚目的亞洲首場同婚釋憲案,司法院大法官將在今天下午4時,公布合憲或違憲解釋文。歷經資深同運人士祁家威歷經41年奔走,成功與台北市政府針對同性婚姻保障議題聲請大法官解釋後,大法官今(24日)作出解釋。
    2017/05/24 16:16
  • 民法未保障同婚 大法官宣告違憲

    我國對於同性婚姻議題,歷經資深同運人士祁家威歷經41年奔走,成功與台北市政府針對同性婚姻保障議題聲請大法官解釋後,大法官今(24日)作出解釋,本刊接獲內部消息,大法官將宣告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大法官認為,現行法律未允許同性兩人結婚,違反憲法對婚姻自由的保障及性別平等權,法務部應研擬修法,保障同性婚姻。
    2017/05/24 15:10
  • 同婚釋憲辯結 大法官:月內定期解釋

    同婚釋憲案,司法院大法官今天召開憲法法庭,機關代表法務部長邱太三、聲請人祁家威等人充分陳述後,審判長許宗力庭末諭知辯論終結,一個月內指定日期公布解釋。
    2017/03/24 15:54
  • 史上首場!同婚釋憲法庭 全程直播辯論

    有史以來第一次,大法官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在司法院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並且全程直播;法庭內除了聲請人祁家威、台北市政府代表,以及法務部長邱太三出席外,大法官也邀請多位學者教授擔任鑑定人,在法庭上各自表示意見。
    2017/03/24 11:40
  • 同婚釋憲 祁家威:同性戀是正常的人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今天上午9時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釋憲案聲請人祁家威說,同性戀是對的人、正常的人,希望大法官審查,「讓我們這些對的人去做對的事」。
    2017/03/24 10:54
  • 同婚釋憲上午言詞辯論 挺同反同嚴陣以待

    大法官為審理男同志祁家威、台北市政府所提的同婚釋憲案,憲法法庭將於今天上午9時展開言詞辯論,過程將在司法院網站直播。
    2017/03/24 0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