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社福中心 結果共20筆

  • 揪感心!仁武暖警攜手社福中心 關懷慰訪獨居男過好年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溪埔派出所警員張程皓平時勤查認真,深入社區期間認識一名約63歲的吳姓男子,因生活困苦長期乞居廟宇,在經過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吳男已流浪街頭2年平日僅靠低收入戶救助,經員警協助通報社會局仁武社福中心後,於前(2)日上午9時共同前往關懷慰訪與提供救助,協助吳男暫度難關過好年。
    2024/02/04 14:15
  • 過期9個月?!領物資白米下肚 男腸胃炎送醫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向社福中心領取免費白米,結果煮飯來吃之後跟兒子兩人都急性腸胃炎送醫,事後回家驚覺這包米已經過期9個月。不過社福中心表示,確實因為疏失給了一包過期白米,但只有過期4天而非9個月。
    2023/03/16 18:15
  • 5月疫情爆發獻愛心 蔡依林低調行善捐百萬助街友溫飽

    昨天(12日)柯文哲在記者會感謝「北市餐食網」的愛心人士及廠商,天后蔡依林在感謝名單之內,原來蔡依林5月見萬華疫情嚴重,主動聯絡社會局並且捐款100萬,讓萬華社福中心一樓,能設置「智慧型便當機」,提供弱勢無接觸的餐食服務。
    2021/10/13 15:21
  • 我要辦補助!男櫃台亮開山刀 辯怕遭拒

    申請急難補助金,男子竟然隨身攜帶開山刀!誇張案件發生在台北市北投,楊姓男子23日早上跑到社福中心,坐下來就亮開山刀,在場人員邊安撫邊報警,男子事後辯稱,擔心申請過程不順利,才帶刀子自保,行為觸犯恐嚇罪,檢方複訊後,裁定限制住居!
    2021/08/24 19:13
  • 捐水還不夠 林志玲又贈「6座正壓檢疫亭」:做醫護後盾

    本土疫情延燒,全台維持三級疫情警戒,遠嫁日本的「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日前才以基金會名義,捐贈100箱水資院給萬華區、中正區社福中心,最近再度透過基金會,捐贈6座正壓檢疫亭給雙北的醫院。
    2021/06/05 11:36
  • 心繫台灣疫情!林志玲跨海捐物資 超暖心舉動曝光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確診人數不斷飆升,「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日前上傳手寫信,鼓勵台灣民眾「一起勇敢,度過難關」,近日她又已基金會名義,捐贈100箱水資源給萬華區、中正區社福中心,緩解當地民眾的燃眉之急,讓網友大讚「人美心暖的志玲姐姐。」
    2021/06/02 05:18
  • 快訊/北市社福中心1社工確診 匡列32人隔離

    台北市一間社福中心,一名社工在20日被通知確診,目前北市府已經匡列包含社工、替代役共32人,除了一人已接種疫苗、其餘31人篩檢均為陰性,但還是要居家隔離,社會局回應,之前已啟動異地辦公,而該層樓目前也封鎖,等待消毒中。
    2021/05/21 11:24
  • 北市某社福中心社工確診 32名接觸者居家隔離

    台北市社會局今天表示,某社福中心1名社工昨天確診武漢肺炎,已匡列32名接觸者,快篩皆為陰性,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的同時先進行居家隔離,其照顧服務由中正社福中心支援。
    2021/05/21 10:53
  • 愛心不能停 生麗國際辦街邊尾牙為街友送暖

    一個個熱騰騰便當送出,就算因為疫情取消尾牙,還是堅持要照顧街友們。致力公益超過8年的生麗國際,於4日舉辦「生麗送暖意 寒士過好年」活動,分別與萬華社福中心以及人生百味合作發放免費愛心物資,相當有意義。
    2021/02/10 09:00
  • 楠梓社福中心成立 韓國瑜:辦好教育、顧弱勢

    高雄第17處的社福中心開幕了,地點在楠梓,也是高雄第四大的行政區,市長韓國瑜一直強調「莫忘世上苦人多」,強調自己對於弱勢家庭的重視。
    2020/06/03 20:32
  • 新北醃脆梅活動 首場社服團體回饋啟動

    新北市醃脆梅活動起跑,目前報名已經突破5000甕,第一場社福團體回饋場,與樹鶯社福中心合作,邀請獨居長者跟弱勢家庭免費來體驗。
    2019/03/31 22:14
  • 疑妻外遇…狠父遷怒4歲兒 懸窗掌摑兒飆淚喊痛

    菲律賓一名男子懷疑回娘家的妻子出軌,竟遷怒到4歲兒身上,喝醉後將兒子倒吊窗邊,掌摑近20下,更拳毆腹部、腿部,讓兒子痛到嚎啕大哭;男子事後將虐兒影片傳給妻子,威脅妻子快回家,結果這支影片在網路瘋傳成為罪證,當地警方迅速逮捕這名惡劣父親,被虐男童也被送往社福中心照顧。
    2018/12/31 10:14
  • 小燈泡案 社家署:3年內設154處社福中心

    劃以每15萬人口設置一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預計在107年至109年3年內布建154處中心,讓民眾可以就近尋求協助。
    2018/06/06 11:38
  • 快訊/寒流報到! 北市今晚為街友開設4避寒所

    寒流報到,社會局表示,晚上就會啟動避寒機制,請社工關心有列冊的街友,也希望街友能前往萬華社福中心、北車地下連通道、平安居及遊收中心4處避寒所休息,以免天寒發生意外。
    2018/01/08 18:39
  • 「智障者應安樂死」 日男闖療養院大屠殺

    日本今天發生重大刑事案件,一名26歲嫌犯持刀闖入安養機構,1個多小時內瘋狂砍殺45名工作人員跟病患,釀成19死26傷的慘劇。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嫌犯對智能障礙者懷有強烈恨意,曾經表明應該全部讓他們安樂死,並且從去年開始就起了犯案念頭。
    2016/07/26 18:15
  • 加州槍擊重大發現! 嫌宅藏「炸彈實驗室」

    美國加州社福中心槍擊案調查有了 驚人發現,加州警方在嫌犯夫妻家中找到一間炸彈實驗室,裡面搜出 大量的管狀炸藥和槍枝、子彈,懷疑嫌犯不只計畫這起攻擊,可能還打算有更多的殺戮行動,由於嫌犯曾經和激進份子聯絡,目前已經朝向恐怖攻擊方向展開調查。
    2015/12/04 19:22
  • 母餵布丁女嬰遭安置 醉父攜汽油彈討人

    高雄市一名陳姓男子跟同居女友9月份生下一名女嬰,不過社工經過探視發現2人沒有照顧女嬰的技能,取得媽媽同意下暫時將女嬰強制安置,沒想到陳姓男子一早喝醉酒,竟然跑到社福中心要跟社工要人,除了大聲咆哮破壞物品,甚至還拿著兩顆汽油彈,作勢要點燃,嚇得社工趕緊報警。
    2014/11/03 18:26
  • 〈獨家〉女嬰媽住鐵皮空屋 沒錢沒電餓肚子

    台中縣一名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女子,和男友未婚生下女兒,女嬰被安置在寄養家庭,但她的媽媽阿如卻被送回老家,問題是阿如的父母都已經過世,老家早就被斷水、斷電,沒有任何生活用品,阿如身上沒有錢,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社工說,會幫忙恢復水電,但電根本還沒來,就留下阿如獨自在鐵皮空屋過夜,為什麼不先把人安置到社福中心?社會處說,阿如輕度智能障礙,他們認為她有生活自理能力,就不會安置到教養中心。
    2010/09/15 19:10
  • 表態爭取出線 陳菊、楊秋興互踩地盤

    爭取民進黨內大高雄市長的提名,已經表態的高雄市長陳菊跟高雄縣長楊秋興,動作頻頻;上午陳菊到高雄縣六龜,為社福中心簽約,楊秋興則是跑到高雄市,在舊的高雄市政府插旗揭牌,還請來陳菊前後援後會會長站台;雙方互踩對方對方地盤,較勁意味濃厚。
    2010/01/09 14:06
  • 街友翻身成理髮師 將搬出台北車站

    一名63歲的林老先生,因為經濟不景氣,兩年前淪為遊民,但最近他在社工輔導下,定期到社福中心幫其他遊民理髮,雖然每個月只有一萬二,但對他來說,過年之後卻可以勉強租房子,不用在露宿台北車站。
    2006/02/02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