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石獅子 結果共30筆

  • 觀點/要韓國瑜當顧門石獅子 意外驚醒睡獅的蠢操作

    國民黨全代會,絕對是『韓總統跟侯總統』的劇場。
    2023/07/24 10:17
  • 德國波茨坦公園石獅子「來自花蓮」 身世之謎待解

    德國波茨坦一處公園裡矗立一對石獅子,基座則刻有「HUALIEN TAIWAN ROC」字樣,來自德國的求助信件,寄至花蓮縣文化局長信箱,希望能獲得協助解開石獅子身世之謎。
    2023/06/19 16:50
  • 假投資狠詐4百萬 2車手拒檢自撞宮廟「栽在神明面前」 

    新北市63歲郭姓男子,日前誤信詐騙集團的假投資陷阱,今年4月起接連投入200萬元現金,詐團卻食髓知味,昨(7)日又佯稱抽中股票需要入金,帶度向被害人索討230萬6000元。新莊警方獲報後決定將計就計,趁著雙方面交時埋伏逮人,不料,24歲王姓、29歲蔡姓車手拒檢逃逸超過3公里,途中更數度衝撞警車,最後因失控撞上寺廟前的石獅子才落網,全案依法偵辦
    2023/06/08 10:04
  • 被煞到?嘉義盜墓男狂做惡夢 警拉他到墓園「下跪告解」

    嘉義縣一名無業的蔡姓男子,因缺錢花用竟將歪腦筋動到別人家祖墳上,清明節前後,陸續到墓園竊取上頭的石獅子、石蓮花,打算變賣,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循線找到蔡嫌,蔡對自己的犯行坦承不諱,更稱疑似「被鬼煞到」,最近惡夢連連,警方也帶他到墓園下跪致歉,訊後再依竊盜罪送辦。
    2023/06/03 17:10
  • 沖繩班機延誤 地勤人員「畫2隻風獅爺」致歉 寓意超感人

    機場有時會有不確定因素造成飛機延誤起飛,旅客就必須在機場多等一段時間。日前日本沖繩縣有一班航班延誤,導致乘客在飛機上等待,而在等待時有一名地勤人員在機場地板上用水槍畫出2隻石獅子,並且寫上「抱歉遲到了」的詞語,畫作完成後還向機上乘客鞠躬致意,讓許多網友看了都感到十分貼心。
    2023/04/11 10:11
  • 婆媽看過來!蔣萬安化身奶爸 PK幼稚園小朋友搶答竟輸了

    今年農曆春節,是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的首個春節,蔣萬安年前特地至市府幼兒園與小朋友歡慶兔年,蔣萬安化身「最強奶爸」跟小朋友搶答題、送禮物。有趣的是,在搶答環節,蔣萬安在題目「市府西大門的石獅子,如何分辨男生還是女生」、市府四個門口都有哪些人?蔣萬安都搶輸小朋友,其中,一位小女生搶題快狠準,蔣萬安被嚇得雙手抱胸,驚問大家怎麼都知道,更笑稱自己現在才知道。
    2023/01/24 09:00
  • 鳳梨收超霸氣鎮煞「入厝禮」 尺寸曝光爆怒封鎖友人

    網紅「鳳梨」月初才在直播時分享,收到一位高中同學送來的入厝禮,原以為是帥氣的「駿馬圖」,沒想到竟然是可掛在神明桌當背景的觀音圖,讓他氣到「馬上封鎖對方的Line」,最近他又因為入厝禮封鎖了一位朋友,理由是對方送的禮物尺寸小到「被麻雀踢倒了」!
    2022/01/19 12:36
  • 少2隻!橋上石獅子消失 電眼逮4軍人惡搞

    花蓮尚志橋上的石獅子是當地非常知名的觀光地標,但日前市公所人員發現竟然少了2隻,以為是被偷了連忙報警,不過一調監視器才發現,原來是被四人徒手推入美崙溪裡面,誇張的是,這4人竟然還是台東現役空軍軍人,當時喝得爛醉才臨時起意惡搞,這下不只要賠償後續的修復費用,也被依毀損罪嫌移送偵辦。
    2021/04/22 18:36
  • 四川「仆街石獅」太奇特 遭官媒批:懶政怠惰

    一般石獅子,都是威武站立著,但中國大陸四川,出現一頭臉趴地面、仆街造型的石獅子,由於太奇特了,引發關注,甚至被官媒批評說,趴地的石獅子,代表地方政府施政懶惰,目前,這尊石獅子已經被撤走。
    2021/03/15 12:47
  • 國民黨部石獅補眼珠 彭蔭剛盼物歸原主

    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兩座石獅子因為「有眼無珠」,引發風水疑慮,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就請助理用石頭土,為石獅補眼珠,不過當年捐石獅的,國民黨中評委主席團主席彭蔭剛,卻表達如果黨部確定搬遷,希望石獅「物歸原主」。
    2020/10/10 13:37
  • 國民黨石獅「有眼無珠」 常委:看不清未來

    國民黨推動「空間重設計」,不過卻引發中常委有風水上的疑慮,有人建議二樓要清空,辦公室變成一、三樓,但中常委就說這樣會有「攔腰煞」的問題,甚至,國民黨大門前的石獅子被發現沒有眼珠,中常委也說獅子「有眼無珠」導致國民黨前途黯淡。
    2020/10/03 12:57
  • 國定古蹟陳健墓園石獅失竊尋獲 逮獲2嫌

    金門縣警察局今天宣布破獲沙鎮東珩國定古蹟陳健墓園石獅子遭竊案,逮獲李、王兩名竊嫌到案。全案依觸犯刑法竊盜及文化資產保存法罪嫌,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2019/08/07 15:50
  • 半夜飆車釀禍! 彰化伸港兩車衝撞駕駛重傷

    彰化縣伸港鄉21號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大約有20輛車凌晨兩點多在濱二路上飆車,其中一黑一白的汽車,一輛要迴轉、一輛要直行,就這樣高速撞上。撞擊力道之大,連一旁公廟的石獅子都被撞飛,而兩名駕駛都已送醫院急救。
    2019/07/22 13:15
  • 無照夜遊摔車撞石獅子 2少年幸僅擦傷

    無照騎車下山還疑似速度太快,兩名少年自撞受傷!車禍發生在新北市五股,騎車少年是和朋友約去看夜景,下山時卻忘了減速,結果一個左彎來不及閃躲,直接撞上廟宇前的石獅子,幸好人彈飛後只有輕傷,不過廟方說,這裡自從電線桿移走後,車速就都很快,石獅子經常被撞,四處都有磨損,但他們也不想追究要賠償,只希望大家經過這,車速放慢點!
    2019/06/10 12:31
  • 掉漆!偷車見個資 勒贖3萬賊恐嚇信錯字多

    偷竊機車,還勒索車主!新北市一名邱姓男子,在板橋地區偷了一部機車,從機車置物箱內,發現車主的個資,於是寫一封恐嚇信,跟李姓車主說,車子已經大美容,如果要取車,就把三萬元現金,放在新莊一間廟前的石獅子腳下,邱姓男子把恐嚇信,拿去車主上班的地方,但恐嚇信內容,不只出現注音文,還把地藏庵注音拼錯,最後還寫祝福新年快樂,讓車主覺得好笑,並立刻報警,果然約定時間小偷出現,警方輕鬆逮賊!
    2019/02/04 17:24
  • 4公斤石獅吐衛生紙  新北市府送另類禮

    一般廟宇裡都有石獅子避邪鎮煞,你可以想像祂變成迷你版而且嘴裡不斷吐出衛生紙來嗎?新北市府玩民俗文創設計一款石獅子面紙盒,高38公分,為了顯示石獅子的份量跟氣勢,重達4.5公斤,要讓民眾擺在辦公室或家裡,因為詢問度高未來考慮販售,不過真的有人會想買嗎?
    2017/12/21 18:07
  • 車暴衝廟門前轉彎 撞民宅後停下狂冒煙

    台南新營一台小客車發動後突然暴衝,先是撞倒在路邊停等紅燈的2台機車後,又繼續往一旁的同濟宮廟埕衝,幸好駕駛及時把方向盤轉彎,擦撞到石獅子、棚架支柱後,最後才撞進民宅花圃才停了下來,而這起車禍造成1名機車騎士骨折,2名婦人受到輕傷,小客車駕駛自己也有輕微擦傷
    2015/04/07 17:10
  • 初一搶頭香 去年得主今年摔在人群裡

    大年初一搶插頭香,全台宮廟都擠滿人,彰化南瑤宮祭出獎金8888元,戰況最激烈,去年搶到第一名的吳同學,今年摔倒在人群裡;嘉義奉天宮倒數3秒就開始偷跑,有人摔倒後又絆倒後面一個,還好兩個人都很快爬起來,閃過蜂擁而過的人群;雲林朝天宮沒有獎金,也是湧入上萬人,龐大人潮把廟前石獅子給擠倒;另外雲林福興宮,雖然不鼓勵搶插香,但民眾在倒數前10分鐘,人手一炷香,全定格在香爐上空,子時一到,千支香丟入,當場燒起來。
    2014/01/31 12:02
  • 1千2百萬古董成贗品 「石獅王」怒告詐欺

    有「台灣石獅王」稱號,同時也是宜蘭河東堂博物館創辦人高建文,2年前花了1200萬,向一名王姓收藏家購買63件古物,其中包括石獅子,放在館內讓遊客參觀,卻有行家發現古物有假,創辦人憤而向王姓賣家提告,檢方調查後,依詐欺罪起訴這名王姓收藏家。
    2013/09/18 12:58
  • 石獅子雌雄成對 撞1隻依習俗賠1對

    桃園一名司機日前開混凝車,經過協和工商門口時,不慎撞壞擺在校門口的一隻石獅子,校方表示,石獅子重製不容易,要求司機賠償一對的價錢;而法官也認為依照社會習俗,石獅子必須雌雄成對,材質也得相同,判決駕駛撞壞一隻就得賠一對。
    2012/12/12 12:54
  • 「米老鼠門神」 廟宇人氣王意外招財

    傳統廟宇外左右兩邊擺上石獅子,要不紅色大門上被畫上嚴肅的神像;不過,在香火鼎盛的台北松山慈惠堂外,有兩隻120公分高的米老鼠,可愛的米老鼠翹臀、手上捧著金元寶,讓信徒添香油錢,成了另類門神,卡通公仔也顛覆傳統廟宇形象,不過廟方透露,送上米老鼠的信徒其實是一位美國人,當時讓廟方好意外,不知道該把米老鼠擺在哪。
    2012/07/28 19:22
  • 借飯店拍片未入鏡 米堤索賠500萬

    當紅偶像演員賀軍翔和張鈞甯主演的偶像劇「幸福最晴天」,還在播出中,出借場地的南投米堤飯店,卻不惜和劇組翻臉,索賠500萬元!原來,當初米堤飯店和劇組合作,免費提供場地拍攝,是希望劇情中將飯店的象徵性場景石獅子和戶外游泳池,帶進劇情中,然而米堤表明,劇組沒有依照約定,讓飯店感覺到被欺騙。
    2011/05/18 18:22
  • 7000人搶頭香 推倒300公斤石獅

    除夕夜搶頭香,雲林西螺福興宮一夜之間,擠進7000多名信眾,搶頭香、領紅包,廟裡外香客拼命向前擠,沒想到強大的推力,連廟門前重達300多公斤的石獅子,也被應聲推倒。
    2009/01/27 11:32
  • 「用手看台灣」 視障朋友滿心感動

    最近這幾天有一群來自日本的視障朋友到台灣觀光,而不管是保安宮前的石獅子,還是忠烈祠前站哨的衛兵,他們都是用手來感覺台灣,甚至故宮博物院還特別把視障專區提早開放,讓他們可以用手,來觸摸有著3000年歷史的古青銅器。
    2008/11/18 22:45
  • 兆豐案 王金世英:相信會公正判決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跨海,向前「力霸公司」董事長王金世英追討債務的民事訴訟,今天進入雙方律師的言辭結辯;穿著米色外套白襯衫的王金世英,認為自己會得到一個公正的判決,有意思的是,她在洛杉磯的豪宅外,多了2隻石獅子鎮守,懷疑是請來風水大師幫忙改運。
    2008/02/20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