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睡太少 結果共22筆

  • 睡太少會得糖尿病!健康飲食也無法改變 這4種睡眠狀況要小心

    睡眠不足、睡不好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過去已知可能提高癌症、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糖尿病與睡眠也有直接相關!睡眠時間越短,糖尿病風險升高越多,而且健康飲食也「不能抵銷」睡眠時間不足導致的糖尿病風險。
    2024/04/02 15:28
  • 亞洲人睡太少!台.日.韓每天不足8小時

    您是否受睡眠問題所擾呢?有健康的睡眠才能有健康的生活,但現代生活步調快速、繁忙,容易影響睡眠時間與品質。「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統計成員國平均睡眠時間,歐美國家普遍超過8小時;而亞洲國家則大多不滿8小時,其中又以日本最少。為此,日本政府新訂定了安眠指南,提倡「睡眠休養感」,帶動相關商機與服務。
    2023/12/22 20:00
  • 滷肉飯的魅力?18歲駕駛精神不濟 駕車衝撞50年老店

    屏東枋寮傳出車撞店家的意外!年僅18歲的駕駛,疑似開車開到打瞌睡,竟然毫無煞車,衝撞路旁一家有50年歷史的"滷肉飯"店家,由於當時正值上班時間,還造成後方車輛二度追撞!結果,店家的櫥櫃、水槽,甚至是瓦斯桶全被撞飛,攤位幾乎全毀,年輕的肇事駕駛手足無措,他說,因為睡太少,而且一早就從台南開到屏東,才會精神不濟。
    2023/11/27 19:43
  • 心臟健康是吃出來的!風靡歐美「得舒飲食」預防心血管疾病

    心臟健不健康,與吃下肚裡的飲食有很大關聯,不過什麼樣的飲食法,最有益心臟健康?美國心臟協會發表研究表示,多攝取蔬菜、水果、全穀類,豆類的得舒飲食,可以降低血壓,控制血脂。另外睡眠時間長短,也會影響到心臟健康,成人每晚理想睡眠是7到9個小時,睡太多或太少都不好。
    2023/06/22 22:57
  • 睡太久恐中風!跨國研究「睡眠5大地雷」:罹病風險飆5倍

    所有人都知道睡眠不足對人體傷害極大,卻僅有小部分民眾知道「睡太久」同樣可能造成負面影響;刊登於《Neurology》的一項跨國研究指出,無論是睡太少、或是睡太久,甚至睡眠過程中的打呼、鼻息聲等情況,都有可能增加中風的機率。
    2023/04/18 08:44
  • 睡太多太少都不行!醫教6招提升睡眠品質 喝這杯恐釀反效果

    你知道你的睡眠型態,攸關你是不是會發胖嗎?是晚睡的人比較容易變胖,還是早睡的人比較容易變胖?睡眠時間多長才是健康的?以下讓醫師告訴你!
    2023/04/04 15:26
  • 睡太少小心高血壓!酒精易擾亂睡眠週期 「4食物」可助眠

    你長期睡眠不足,可能因為加班或熬夜打牌、追劇捨不得睡?醫師提醒,長期睡眠不足不僅會變胖還會高血壓,引發心血管疾病風險。另外,有些水果也最好不要睡前吃,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2023/02/21 18:20
  • 睡太少要注意!營養師曝「10大傷肝壞習慣」  久坐也上榜

    根據110年衛福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肝癌高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它的主要成因與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以及肝硬化有關。但其實睡太少也會傷肝!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大部分肝病不一定會有明顯症狀,當有症狀時通常是很嚴重了!」 她說,護肝保肝最好辦法,就是避免「10大傷肝壞習慣」。
    2022/12/30 13:30
  • 睡太少真的會胖!最新研究:脂肪狂增、養出大肥肚 補眠也沒用

    睡眠時間不夠真的會胖!最新研究發現,缺乏足夠睡眠者,會導致腹部脂肪增加9%、腹部臟器脂肪增加11%,且如少睡一段時間,每天熱量攝取、體重、腹部脂肪都會累積,即使後來補充睡眠也無法挽回,醫師指出,睡眠不足儼然是肥胖、心血管、新陳代謝疾病好發的危險因子,長時間睡眠不足會導致內臟脂肪逐漸積累擴張。
    2022/09/21 11:22
  • 營養師曝「瘦不下來」十大習慣 睡太少、忙碌都入列

    隨著年紀增長,身體代謝逐漸變差,明明飯量也沒有改變,體重卻是有增無減。對此,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要想預防變胖,除了靠運動之外,生活中也要注意「10個小習慣」,否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導致你悄悄變胖。
    2022/07/25 15:18
  • 小心!失眠導致睡眠不足血壓高 罹這疾病風險增3倍

    如果您有心血管疾病是否都曾有失眠的問題,其實當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時血壓就會升高、心跳也會持續快速跳動,而腎上腺素會持續分泌外,也會讓血管受到衝擊,容易產生血管受損,國際研究,睡太少或是睡眠品質不良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以及死亡率,如果睡眠少於七小時,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率會上升。
    2022/03/16 23:00
  • 睡太少注意了!歐研究:中年睡嘸6hr失智風險增

    年過半百、每天睡眠不足,小心失智症找上門。歐洲一份研究指出,追蹤數千名50歲以上的中年人,發現每天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者,在他們將近80歲階段,出現失智症的機率比固定睡滿7小時的人還多3成,而性別差異則未有特別影響。
    2021/04/22 09:21
  • 睡太少會胖? 研究:睡不到5小時肥胖率大增

    睡得太少,也會變胖!美國醫學界指出,平均睡眠介於3到5小時的民眾,肥胖機率比一般人高出73%;而睡眠7到8小時的女性較不容易發胖。不過這項說法目前仍有存疑。
    2019/07/18 12:57
  • 睡太多母湯!假日補眠恐增致死風險

    上班族、學生平日忙工作、課業,睡眠時間若不充足時,許多人會利用假日來補眠放鬆,不過卻有研究指出,「假日補眠」不利身體健康且恐增加死亡風險,而且不論「睡太多」或「睡太少」致死率都高。
    2019/05/14 11:13
  • 睡太少、睡不好!長期睡眠混亂 罹癌機率高

    睡眠品質非常重要!但您有好好仔細算過每天平均大約睡幾小時嗎?醫師說睡眠大約佔人體自然作息三分之一以上時間,如果睡眠不佳會引起「皮質醇」無法正常分泌,容易提高罹癌風險,美國癌症協會建議改善睡眠技巧,除了要有規律作息、中午過後避免攝取咖啡因和酒精。
    2019/02/11 22:46
  • 週末補眠別睡太久! 超過「這時數」恐增死亡率

    想利用假日補眠,小心這可能對身體帶來更大的負擔!有研究顯示,睡太多、太少,除了肥胖機會飆升外,更有可能提高死亡率,因此建議睡眠時間控制在6到8小時為佳,應維持良好的習慣。
    2018/09/17 22:49
  • 快訊/睡超過10小時 英研究中風、心血管病風險增

    睡太多要小心,對身體不一定好!英國4所大學分析334萬人「睡眠模式跟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不同研究資料後,發現常常睡超過10小時以上的人,整體死亡率比睡7小時的人增加30%。其中中風、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高出56%和49%。背後原因,專家認為,睡太多表示運動太少,因此增加心臟病風險。
    2018/08/09 14:28
  • 睡多睡少均有害健康! 代謝症候群恐上身

    韓國首爾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睡太多跟睡太少都有害健康,6小時以及10小時都是警戒值。
    2018/06/15 09:53
  • 青少年睡太少 可能影響學業表現

    根據韓國小兒醫學科期刊針對15-17歲青少年的研究指出,睡眠時間比較長的,學業成績表現比較好,但台灣學生平均睡眠時數卻只有6.4小時。
    2012/05/15 10:50
  • 飢餓素升、代謝低! 睡太少小心發胖

    睡眠少,小心容易發胖!國外研究發現,民眾每天只睡5個半小時,身體代謝能力就會下降,1年下來,可能會增胖約5.7公斤;醫師表示因為睡得少,飢餓素就會上升讓食慾增加,而代謝能力又減退,當然會變胖,因此提醒民眾,除了運動及控制飲食外,每天也最好睡滿6到8個小時。
    2012/04/13 12:41
  • 睡不足易飢餓 美研究:20天胖1KG

    睡多睡少跟肥胖有關嗎,美國研究發現,睡得少食慾會大開,實驗對照一天只睡4小時,比起一天睡9小時的人,每天多吃進300大卡,換算20天下來,恐怕就會多胖1公斤,醫師表示,睡太少的話,促進熱量消耗的瘦素的確會變少,建議想減重的民眾,一天最好睡滿7到9個小時。
    2011/07/12 12:36
  • 行程滿睡太少 常委憂馬不良示範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回國之後,立刻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報告訪美成果,中常委一片肯定聲,但是有人擔心馬英九長期睡眠不足,對社會產生不良示範,也有人呼籲他不要去見陳總統,馬英九一一接招。
    2006/03/29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