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監理站 結果共477筆

  • 「上月才驗車」貨車遭環保局開罰 駕駛不滿

    台北市環保局日前取締車輛排氣污染,開罰一輛超標的貨車,但駕駛不滿表示,他前一個月才剛驗完車,換環保局驗卻超標,也指控他們檢測時猛踩油門,難道不怕踩到「引擎爆炸」嗎?對此,環保局解釋,監理站和環保局檢驗項目並不同,檢測方式也是依照SOP沒有問題。
    2024/04/17 14:21
  • 悼酒駕往生1500位亡靈!殯儀館辦道安講習 累犯心超毛

    酒駕肇事居高不下,為有效嚇阻酒駕累犯,雲林監理站、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縣政府、雲林縣警局交通隊等單位,於本月9日,到斗六市「八德生命園區」舉行酒駕累犯道安講習,現場的靈堂掛上「悼5年內因酒駕往生之1500位亡靈」的布條,氣氛嚴肅莊嚴,舉辦單位盼望能有震懾效果。
    2024/04/11 18:37
  • 機車行改裝一代神車 「孤輪王安倍優」炫技

    彰化竟然出現一部,只有一個輪子的摩托車,還真能騎,騎士在駕訓班場地炫技,原來是孤輪王安倍優,跟駕訓班租借場地,不過監理單位表示,這樣的特技表演,不是駕訓班項目,警告不可再犯,不然會減班,停招。
    2024/04/01 15:09
  • 康橋校車翻覆!新北教育局查校方「這缺失」 最重罰3萬

    昨(11)日晚間7時許,康橋國際學校校車在北市文山隧道發生翻覆事故,造成駕駛、學生25人都受傷送醫,對此,新北市教育局指出,今(12)日到校稽查,事故車輛今年一月在監理站檢驗結果為合格,不過學校沒有依照學生交通車管理辦法第4條規定,將租賃契約報教育局備查,最重處以三萬元罰鍰。
    2024/03/12 11:51
  • 不服開罵!男星收監理站「違規罰單」公開紀錄反擊 被揪1細節打臉

    藝人陳為民由許效舜引薦,參演《連環泡》單元劇走紅,正式踏上演藝之路,出道35年擁有多部電視、電影作品,去年更以《查無此心》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忙於事業外,平日裡的休閒興趣便是騎重機,然而,近日卻收到一張違反汽車責任險罰單,不解明明按時繳納卻仍被開罰,曬出照片試圖為自己平反。
    2024/03/04 15:02
  • 勸架遭掐脖 女控站長要求「影片勿外流」

    持續追蹤這起衝突,當時還有一名來辦業務的民眾,想拿手機錄影,結果對方發現後,情緒更激動,當場衝過來攻擊,造成女子全身多處受傷,事後一共三人提告,嫌犯選擇賠償20多萬,全部達成和解,女子指控,監理站站長想息事寧人,要他們選擇和解,甚至要求不准公布影片,對此,站長回應沒這回事,都有進入訴訟。
    2024/02/22 19:29
  • 車報廢還要繳稅?監理站理論 男暴怒攻擊

    北部一名男子疑似不滿車子報廢十幾年,還要繳燃料費,甚至車子還被拖吊,指控是監理站找他麻煩,跑去櫃台處理,突然控制不住情緒,不僅推翻隔板、亂砸電話,還打傷服務人員,警方到場,將他依照現行犯逮捕,也嚇壞不少人!
    2024/02/22 18:32
  • 春節跑山耍帥掛假牌 百萬名車上「手銬」

    春節期間,新北市坪林派出所門口,停了一整排百萬名車,全被上了鐵鍊和手銬,原來這些車的「車牌」都有問題!警方兩日內查扣六輛車,當中5輛車還在吊扣期間,其中一輛已經向監理站報停駛,車主們疑似想開「名車」上山炫耀,大膽網購車牌,當場被員警抓包。
    2024/02/15 13:54
  • 長期出國愛車沒開要繳稅? 公路局:「這事辦完」全都免繳

    有的民眾家裡的車子許久沒開,久而久之幾乎不會再使用,不過這樣的車輛,到底還需不需要驗車以及繳稅?對此,高雄監理所解答,這樣的狀況可以到監理機關辦理「停駛登記」這樣就不再需要繳牌照稅以及燃料費。
    2024/02/11 14:05
  • 桃警1夜抓17車噪音超標 「東瀛戰神」GT-R噴飛3600元

    為了趕善噪音擾民的問題,桃園警察分局昨(3)日凌晨與環保局及監理站合作,在桃園區風禾公園執行稽查勤務,過程中攔查一輛日產「東瀛戰神」測得121分貝,超過標準26分貝,駕駛的荷包當場噴飛3600元罰鍰。整場勤務共攔查17輛汽機車噪音超過標準,警方呼籲駕駛切勿以身試法,以免荷包失血。
    2024/02/04 10:18
  • 武界觀光亂象! 白牌車載客警攔查取締8成違規

    武界部落因為枯水期的特殊景觀,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光,但當地有不少白牌車私自載客,讓警方跟監理站前去稽查,攔查了20輛車,其中就有多達16件違規。
    2024/02/02 18:32
  • 台東白牌車偷載客!乘客1句戳破謊言 只賺100挨罰10萬

    台東一名男駕駛昨(31)日開著「白牌車」載著一名乘客遭警方發現後攔停,沒想到駕駛竟然還謊稱是乘客租車,只是沒有攜帶出租單,但乘客立刻戳破他的謊言,表示自己是搭車並付了車資100元,台東監理站依規定處罰駕駛10萬元罰鍰,甚至還吊扣駕照4個月,及違規營業車輛吊扣牌照4個月,相當得不償失。
    2024/02/01 14:52
  • 大貨車事故非死即傷!蘆洲警方加強取締違規 開罰48件

    為了防止大型車事故發生,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規劃為期一個月的大型車執法專案,與新北交通警察大隊及蘆洲監理站連續二日在八里區臺北港周遭路段架設「移動式地磅」,加強攔檢過磅、取締違規。而經統計蘆洲警方已取締48件交通違規,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罰鍰金額換算,最高可裁處金額逾40餘萬元。
    2023/12/17 16:30
  • 只是想回家!合法設坡道 遭檢舉違停人行道

    一名吳先生家住在新北板橋長江路二段上,而自家車庫在人行道上,為了進出合法申請一個斜坡道,不過卻被檢舉達人誤會,以為他是臨停在人行道上,常常收到6百塊罰單,警方也說這個問題真的無解,只能到監理站申訴,撤銷罰單,讓車主超無奈,回家卻得要不斷重複申訴再撤單,想好好回家變好難。
    2023/12/04 19:39
  • 原廠設計違規?重機傳動軸未密合 被開單

    新北市一名重機騎士,日前遭警方攔下,以車輛「傳動軸未密合」為由,開出一張至少2600元的罰單,儘管他解釋這是原廠設計,並沒有違法改裝,但還是被開單,他不服提出申訴,痛批根本是擾民,對此警方回應,經過複查後的確與原廠相符,已經撤單處理,但還是會交給監理站比對車輛,檢視有沒有違規事項。
    2023/11/30 19:05
  • 特別選的車牌竟遭偽造 1個月收3張罰單

    車主買了280萬的車,還特別到花蓮監理站,花錢挑選車號,對車主來說意義重大,甚至在車尾彩繪圖騰,只是他最近人車都在花蓮,一個月內連續收到3張罰單,而且來自中部,車主指控,車牌遭冒用,只是員警不但互相推託,還要求他到監理站換車牌,員警表示車牌已經通報,只是恐怕在找到人之前,原車主都會被警方攔查,針對罰單,車主可以提出證明,會協助向監理站撤銷。
    2023/11/28 19:47
  • 監理站外現黃牛 違規點數轉移「1點賣2千元」

    為了讓真正的違規駕駛受罰,交通部開放違規記點轉移,短短4個月,就有將近20萬人申請,但因為沒有審核機制,導致出現漏洞,有台北市議員直擊,在八德路上的監理站外頭,出現有人以1點2千元,向違規駕駛收購點數,對此市長蔣萬安指出,會在2個月內研擬配套措施。
    2023/11/27 20:08
  • 真的假的?超速吊扣車牌 駕駛網購買一張

    桃園警方日前攔查一輛超速小轎車,一查發現,他的車牌才剛因為超速被吊扣,怎麼還能掛牌上路,駕駛當下辯稱,是自己還沒交出車牌,不過經過監理站確認,原始車牌確實已經吊扣,他才坦承是網購假車牌來用,駕駛再次超速,掛假牌又偽造文書,警方進一步追查源頭,也將他依法送辦。
    2023/11/27 19:00
  • 不要點!釣魚簡訊催繳水費、監理站交通罰單按了恐遭盜刷

    詐騙集團伎倆層出不窮,從日常生活的小事下手,讓民眾毫無防備上當受騙!日前雲林一位民眾收到自稱是「台灣自來水公司」的簡訊,稱水費逾期未繳,須點擊以下網址連結繳費,否則將會終止供水,民眾緊張的急忙依照指示操作輸入信用卡資料,沒想到就此被盜刷6萬多元,個資也因此外洩。
    2023/11/26 17:45
  • 學乖了嗎?苗栗監理站殯儀館上道安講習 酒駕累犯:不敢了

    近年來,酒駕肇事傷亡案件頻傳,為了減少酒駕事故發生,苗栗監理站與頭份市公所殯葬管理所合作,將「酒駕累犯」的道安講習移到「頭份殯儀館」上課,由醫院護理師擔任講師,教授生命教育課程,還拿出因酒駕而截肢的活生生案例,讓學員感受震撼教育,直呼:「不敢了」。
    2023/11/16 17:05
  • 一堆人收到! 別點「這簡訊」連結:恐遭詐騙、個資外洩

    最近詐騙集團手法越來越多!日前就有民眾手機收到交通違規罰款簡訊,通知要繳納,點進去看起來和「監理服務網」的網站極為相似,該民眾開始輸入資料,並依指示操作,沒想到錢卻不翼而飛,才知道原來是「詐騙網頁」。
    2023/11/07 21:25
  • 17歲單親少年休學打工摔死 家屬怒控「包商串供謊稱非雇主」

    台南一名17歲少年,從小單親,知道家裡經濟狀況不好,休學到工地打工,卻在監理站裝設太陽能板,意外摔死,少年母親控訴,當下兒子身上根本沒穿護具,也沒有保勞保,更心寒的是,包商串供否認雇用,她自己向勞工局舉證,提起訴願,卻也被打槍,勞工局最終認定雙方並無雇傭關係。
    2023/10/24 20:43
  • 領新牌!男稱「陽光刺眼」偏車道 對撞釀1死

    桃園一名蕭姓男子,兩年多前買了一輛特斯拉,自用車要變更為營業車,要換車牌,特地在網路上選擇號碼,而這張車牌是由台東監理站所發出,23日深夜11點多,他遠從桃園開夜車到台東,不料24日清晨六點多,行經台東金崙大橋卻偏離車道,對撞撞上一輛吉普車,導致57歲劉姓駕駛死亡,他聲稱,是因為陽光太刺眼釀禍。
    2023/10/24 13:39
  • 國道遊覽車事故4死 監理所:遊覽車所屬公司「全面查核」

    國道三號南下264公里處,今(21)日上午9時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新竹某科技公司的員工旅遊包車前往雲林劍湖山旅遊,但疑似因為超車不慎撞到內側護欄,又失控衝撞,造成4人死亡、22人受傷。台北市監理所今(22)日將至遊覽車所屬的健全通運有限公司全面查核,若確認業者管理不當與事故有因果關係,最重將處該公司9萬元罰鍰。
    2023/10/22 09:55
  • 無車牌就上路 百萬曳引機被沒入恐遭拍賣

    曳引機沒申請專用車牌不能上路!台東有農民今年4月花了上百萬買了曳引機,不知道要申請車牌,馬上又出海跑船將近半年之久,10月回來要幫忙代耕,將曳引機開上路卻途中車禍,不僅沒車牌被開罰,連帶曳引機也被沒入,監理站將進行拍賣。
    2023/10/19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