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百步蛇 結果共24筆

  • 櫃台驚藏「整片透明蛇皮」!老闆衝回救員工 見一幕愣了

    相信大部分人都曾聽聞,不少蛇類闖進民宅事件,加上台灣擁有6大致命毒蛇,品種包括雨傘節、赤尾青竹絲、眼鏡蛇、鎖鏈蛇、龜殼花以及百步蛇,都有被民眾目擊的記錄。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員工一上班就發現一大片蛇皮,湊近一看讓他說不出話來。
    2023/10/24 17:15
  • 幸運!屏東「絕美山神」驚喜現蹤 達人跪地對視搶合影

    竟在山上遇見「山神」!一名蛇類達人日前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前去屏東爬山,竟然看到極少在白天出沒的「山神」現蹤眼前,不僅相當興奮且還立刻與牠面對面合照。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真幸運」、「好羨慕」
    2023/09/22 09:08
  • 登山巧遇「山神百步蛇」!一口吞松鼠畫面曝 網驚:吃到撐開

    台灣6大毒蛇之一的「百步蛇」,頭部尖端突出物宛如短小的鱗角,身體大多為灰或棕色為主,還有明顯三角形紋路,而攻擊方式也與其牠毒蛇不同,不僅沒有任何警告動作,注毒量更是強大到足以致命。一名網友日前分享,有朋友登山時看見了百步蛇,進食中的百步蛇就此曝光,掀起網友熱議,「難得看到變形的山神!」
    2023/06/02 11:59
  • 掃墓小心蛇吻!每年千人遭咬傷 龜殼花、青竹絲血清用最多

    清明連假不少民眾都會安排掃墓或是登山行程,不過疾管署提醒,登山掃墓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國內統計每年大約有一千人遭毒蛇咬傷,常見的包括龜殼花、赤尾鮐(俗稱赤尾青竹絲)與百步蛇,統計2020年到2022年,抗龜殼花及赤尾鮐蛇毒血清約使用最多,有2325劑。
    2023/03/28 15:07
  • 落葉堆裡有蛇!他驚喊要小心 網一看嚇壞:被咬一口要晚七天

    許多人喜歡爬山、健行等戶外活動,不過一不注意可能就會被危機四伏的昆蟲、野生動物所襲擊,因此在外時需要時刻注意,日前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並附文表示:去戶外一定要小心,「蛇會隱藏在草地上」,沒想到許多內行人發現,隱藏在照片中的竟是「台灣六大毒蛇」中的百步蛇,花紋跟保護色相當融入樹葉中,紛紛嚇得驚呼「被咬一口就要晚七天了」。
    2023/03/27 11:23
  • 抓蛇泡藥酒慘被咬!男用嘴吸毒險死 尿液還變醬油色

    一名男子因為聽見人驚喊「有蛇!」便抓起鐵鍬衝去要跟蛇隻輸贏。到場時他發現,原來是條肥壯的百步蛇,想說抓回去泡藥酒還不錯,於是準備活捉。沒想到下一秒,毒蛇快速咬了男子手腕,急得他當場用嘴吸毒液,接著他的牙齦出血、嘴唇發麻,不僅藥酒沒喝到還差點小命不保。
    2021/06/03 05:29
  • 娘家發現「陳年蛇酒」 網見內容物驚呆:小心

    現在仍有不少人會遵循古法抓蛇入酒,認為蛇酒擁有治療、保養等功效。近日有一名網友在娘家發現陳年蛇酒,很好奇裡面泡的是什麼品種的蛇,隨後立刻引發熱議。
    2020/04/03 09:56
  • 傻男遭百步蛇咬傷「斷指」保命 醫師傻眼:其實沒必要

    大陸浙江省杭州市1名60歲的張姓男子不慎被百步蛇咬傷,當下他想到百步蛇的恐怖傳說,為了保住性命,他便拿刀砍斷自己的食指,隨後前往醫院接受治療。醫師看到張男的傷口後無奈地表示,其實沒必要這樣做,因為毒素蔓延全身需要一段時間,只要及時就醫,通常不會致命。
    2019/10/29 18:18
  • 毒蛇咬傷毒液竄心 別做這事6小時內就醫可保命

    台東縣一名林姓男子10日前往海端鄉錦屏步道踏青時,不慎遭到百步蛇咬傷,雖然同行友人當下立刻打電話求救,但救難人員抵達時,林男早已中毒身亡,更成為10年來首例。醫師表示,百步蛇毒會造成血性以及神經性中毒,被咬當下最好就地休息保持鎮定,並且在6小時內緊急就醫,注射蛇毒血清來緩解症狀。
    2019/08/12 13:06
  • 快訊/誤闖禁區!攀爬錦平林道 1男遭百步蛇咬死

    林姓男子跟朋友相約攀爬台東縣海端鄉的錦平林道,結果誤闖了百步蛇警戒範圍,其中一名男子遭蛇咬,但因為毒性非常的強,已不幸死亡,警消接獲通報前往救援,因為山區林木茂密,無法進行吊掛,直到早上時清除雜木,就在剛剛才順利吊掛遺體下山。
    2019/08/11 11:56
  • 毒蛇對決!百步蛇PK眼鏡蛇 1分鐘就分勝負

    不少人聽到「蛇」,幾乎都畏懼三分;一般人在野外遇到蛇,大多閃得遠遠的,其實一般蛇類並不會主動攻擊人。全世界蛇類種類多,其中有毒的種類不少,像是眼鏡蛇和百步蛇就是常見的種類,攻擊力也十分強悍,不少人期待,若是兩強對決會出現什麼結果呢?
    2018/06/05 15:08
  • 路邊驚見「山神級」百步蛇 網驚呼:這很罕見!

    山神出沒!夏季是蛇類頻繁出沒的時節,台中市和平區日前一名原住民男子,在中橫台八線24公里的馬路旁,意外發現一條2公尺長的大型百步蛇,但男子沒有當場逃走,反而是不斷「跟蛇對話」,要牠趕緊遠離大馬路,以免遭到駛過的汽車輾壓,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驚呼「是山神!」。
    2018/05/19 16:17
  • 原民神話百步蛇 盤據家屋前嚇壞人

    原住民神話中的百步蛇是守護神、祖先等化身,但活生生出現在民眾住家門口卻嚇壞人,花蓮卓溪村上部落民宅前日前盤據一條百步蛇,警消獲報合力抓蛇入籠,並交動保團體野放。
    2017/11/21 14:47
  • 原民百步蛇圖騰 驚艷溫哥華時裝周

    十字繡、百步蛇圖騰,登上今年加拿大溫哥華時裝周,這些設計出自台灣排灣族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之手,他以黑、白色系呈現原民神話圖騰,藉由時尚伸展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7/09/29 13:33
  • 百步蛇沒眼睛? 山川吊橋琉璃珠2週掉129顆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原本沒有裝設琉璃讓遊客傻眼,整修之後,增加1千6百多顆的琉璃珠,鑲在吊橋兩側的百步蛇橋柱上,當作百步蛇的眼睛,沒想到完成後重新開放,才2週就有129顆琉璃珠不見了!到底是被偷走?還是固定不夠牢靠?縣府已經決定請警方加強巡邏,如果逮到破壞公物的竊賊,將依法究辦。
    2016/04/30 19:24
  • 琉璃吊橋重開 遊客為排隊購票爆火氣

    屏東縣琉璃吊橋封橋46天,在百步蛇意象裝置上點綴共1664顆琉璃珠,並加強周邊設備規劃。16日上午重新開放的確引來排隊人潮,但旅客抱怨售票亭設在入橋處旁,得先走約100公尺遠買票又回去排隊端排隊根本浪費時間,另外團體客一早6點半就來排隊,等了2個小時都還買不到票,讓領隊導遊破口大罵。
    2016/04/16 11:44
  • 活體入神獻祭 民俗專家:生怨氣、不宜!

    開仙真宮拿白文鳥入神,引起眾怒,民俗專家說,依照習俗,的確有人將虎頭蜂及蜘蛛、蠍子、百步蛇,甚至是文鳥入神,但動物百般不願意,會形成一股怨氣,對於講究慈悲為懷的宗教根本不適宜,因此,建議改採把點燃的香火置入神像即可!
    2014/02/12 12:46
  • 港都小龍提燈亮相 造型特殊燈光炫

    農曆年後就是元宵,這一次高雄市政府規劃燈會藝術節,特地結合各種特色花燈和全台唯一的環港煙火,希望能延續過年期間,觀光客來高雄遊玩的人氣,而每年都會讓很多民眾搶著兌換的生肖燈籠,造型也有別以往,Q版的百步蛇造型,設計了兩層扇型螺旋盤,透過提燈造型上的透光孔,讓燈光更立體。
    2013/01/26 09:40
  • 府「百步蛇」紅包出爐 景氣差印製大減

    總統府蛇年紅包袋出爐,因為擔心蛇不被一般民眾喜愛,印製卡通形狀的「百步蛇」,府方說選擇百步蛇,是因為百步蛇在原住民部落裡地位尊貴,「啣著金幣」的百步蛇,也代表富足、平安,也希望來年景氣回春,往年總統府的紅包袋和春聯總是供不應求,今年經濟情況不好,府方不但停辦員工尾牙,連紅包袋、春聯印製量也大大減少。
    2013/01/15 13:04
  • 百步之內可致命 台灣百步蛇傳說

    對於居住在台灣的人來講,「百步蛇」應該耳熟能詳,因為這種蛇含有劇毒,一旦被咬到,百步之內就可能致命,原住民-魯凱族卻把百步蛇當作守護神,許多傳統服飾也都用百步蛇當圖騰,台灣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花了2年時間,拍攝百步蛇珍貴紀錄片,一舉奪下美國紀錄片大獎。
    2011/08/31 22:33
  • 揚名國際!百步蛇影片 奪美3大獎

    台灣生態影片也能揚名國際!由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花費90萬元經費拍攝的百步蛇紀錄片,一舉拿下美國蒙大拿國際影展的3個獎項,這部片不只是單純拍攝百步蛇生態,也首度嘗試把人文要素加入影片,因此獲得評審的高度肯定。
    2009/05/22 15:05
  • 走私珍獸! 查獲高鼻羚羊角、百步蛇

    警方連同基隆關稅局人員,查獲歷年來數量最大的野生動物走私案。茶道大批高鼻羚羊角和百步蛇乾,通通都是一級保育類動物,其中高鼻羚羊,全世界剩下不到12萬隻。警方估計1公斤可以賣到30萬,一共將近700支羚羊角和3百多隻百步蛇乾,市價高達2千3百多萬元。
    2007/05/01 11:39
  • 美那水稀釋蛇毒?高大成:不可能

    昨天檢調在李泰安家後方找到美那水的瓶罐,美那水可不可能用來稀釋蛇毒,然後注射陳氏紅琛,加工死亡?前法醫高大成說,美那水是用來稀釋粉末,蛇毒是液體,當然不可能,而且台南蛇王也說,會大量出血的是被百步蛇和鎖鏈蛇咬才會,而且不只器官,連七孔也會出血。
    2006/05/11 15:50
  • 〈獨家〉卡娃伊!孤兒小石虎 特生中心受寵

    南投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最近民眾送來一隻出生才1個月大的小石虎,毛茸茸的身體有著黑色斑點,看起來很可愛,還有20多顆百步蛇蛋,短短2個月內陸續孵化,保育人員都說是第一次看到。
    2005/08/26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