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痛風石 結果共13筆

  • 一路吃到初五!大魚大肉「高普林」累積尿酸 痛風易上門

    從除夕團圓飯開始,一路大魚大肉吃到初五,小心痛風找上門!曾有一名55歲的業務,因為工作關係常應酬續攤,就像年菜一樣,燒烤、火鍋、海鮮、啤酒樣樣都來,無法控制飲食習慣,導致長期尿酸結晶累積,長出痛風石,甚至影響正常生活,後期只能穿著夾腳拖鞋,影響正常生活。
    2024/02/10 15:21
  • 男業務應酬聚餐多 「關節痛」隱忍、長痛風石腳險變形

    歲末年終,公司尾牙及朋友聚餐接連續來,小心吃到痛風!就有一名55歲的陳姓業務,因工作關係常需應酬續攤,由於未能好好控制飲食習慣,依賴止痛藥緩解大拇指關節痛,沒有定期就診控制,長年尿酸結晶累積而長出痛風石,後期甚至只能穿著夾腳拖,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在與醫師討論後決定「超音波刀震碎痛風石微創手術」後康復。  
    2024/01/31 10:19
  • 女性停經小心痛風找上門!咖啡、櫻桃降尿酸 醫曝易發作之處

    很多女性常覺得月事每個月來潮很麻煩,停經後不用月月忙一定輕鬆多了。林女士停經後雖然感覺比較輕鬆,但是公司員工健檢時發現許多指數都上升,有天耳垂腫得很大、發炎紅腫,看耳鼻喉科卻被告知是「痛風石」,令她不敢置信。醫師表示,雖然痛風好發的位置是腳趾,但是痛風石最常出現的是耳垂。建議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有研究顯示咖啡和櫻桃可降低尿酸也可以多吃!
    2023/02/24 15:49
  • 他愛吃火鍋燒烤+3年不喝水!全身長滿結石關節變形

    許多現代人都三餐外食,因此忽略營養均衡,當心長期下來健康亮紅燈!大陸一名男子從大學開始就非常愛吃火鍋、燒烤,而且平常都喝汽水,竟長達3年幾乎沒喝過白開水,造成他年紀輕輕就關節畸形、全身多處長滿石頭。對此,醫師表示男子已經形成痛風石,就算手術取出,未來關節功能還是會受到影響。
    2021/12/02 05:22
  • 別小看痛風!嚴重恐引爆心血管 醫籲「這類食物」少吃

    痛風只要吃藥忍過就好?小心痛風會對身體造成許多影響。南韓研究指出,皮膚出現痛風石,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醫師也提醒,痛風患者要嚴格的飲食及體重控制,才能降低尿酸及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2021/10/01 15:11
  • 天天1杯奶茶!高中生慘長「白巨石」痛到無法走

    現在正值炎熱酷夏,讓人忍不住隨時都想來杯清涼飲料,但每天喝飲料若成習慣,恐怕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大陸一名18歲的少年,習慣每天喝上1杯奶茶,長時間下不幸罹患痛風,手腳關節全長滿痛風石,疼痛到無法行走。        
    2020/07/17 12:42
  • 腳趾長「巨大肉球」腫脹爆裂 連醫都嚇壞!網:快噴膿了

    「痛風」是一種極度疼痛的關節炎,由於體內的普林代謝異常,導致高尿酸血症,尿酸鈉鹽沈積在關節腔內,造成關節腫脹和變形;若血中尿酸濃度上升,使尿酸鈉鹽結晶沈積在關節的滑囊液中,四肢末端關節甚至還會形成「痛風石」。近日一名女網友分享老公腳趾關節的痛風石照片,由於腫脹情況太過嚴重,連醫師看診時都忍不住驚呼「這是被什麼咬到啊?」
    2020/05/29 08:08
  • 痛風14年海鮮啤酒不忌口 38歲男全身長上千顆痛風石

    現代人飲食關係,罹患痛風的比例愈來愈高,若是放任不管恐會出大問題。日前大陸一名38歲的男子,他罹患痛風長達14年,期間都未接受正規的治療,遇到痛風發作就吃止痛藥。最近他又痛風發作,這次痛到不行了前往醫院就診,這才發現他全身關節長了上千顆痛風石,畫面怵目驚心,連醫生也嚇到了。
    2019/06/13 09:56
  • 飲料當水喝!年輕男雙手長滿詭石…醫生一看嚇壞

    均衡飲食很重要!大陸杭州市1名23歲的年輕男子平時喜歡吃肉,甚至每天都把飲料當水喝,結果日前他就醫檢查時,醫生發現他的雙手、腳踝、腳趾等處,竟都長了滿滿的「痛風石」,畫面怵目驚心,連醫師也相當訝異,直呼「年輕人身體竟然變成這樣!」
    2019/04/21 23:54
  • 猛嗑火鍋、海鮮!男關節長「雞蛋石」 如千根針狂刺

    台中一名69歲的林姓退休運將,雖有20年痛風病史,但難以克制口腹之慾,三不五時就呼朋引伴到海產店吃他最愛的海鮮、火鍋;不過每每吃完、痛風發作,林運將僅靠打針、吃藥度過,讓病情日益嚴重,近幾年手、腳甚至長出痛風石,使他幾乎無法穿鞋、工作,這才讓他決定就醫治療。
    2019/02/25 16:51
  • 愛吃內臟長痛風石!一割「石灰水流出」醫:嚴重恐腎衰竭

    農曆過年將近,當心大魚大肉造成痛風發作!當吃多高普林食物,血液中尿酸濃提增高,會在手指、手肘、腳踝等關節,長出「痛風石」,專家指出,不去理會這些尿酸結晶,還可能會產生急性、慢性痛風性關節炎,導致關結侵蝕、退化,甚至引發腎衰竭!
    2019/01/30 19:19
  • 痛風多年缺警覺 男肌腱斷裂拇指失能

    台南一名罹患痛風關節炎多年的男子,只在痛風發作時才就醫拿藥,沒有長期控制尿酸,也沒有改變生活型態。結果痛風石侵蝕右手大拇指肌腱導致斷裂,經手術修補才逐漸恢復功能。
    2017/12/26 13:00
  • 模範父親捕魚打零工 養出拳擊國手兒

    今年新竹市模範父親中,有1位蘇泉明。他單親拉拔兩個雙胞胎兒子,暈船也出海捕魚,再打零工貼補家用。手腳長出痛風石,從不喊苦。兒子蘇進成和蘇進發,則是走向拳擊路,然而弟弟高中傷了右眼後,轉行健身教練。哥哥蘇進成則是曾代表國家參加亞運,還奪下全運會3連霸。只是蘇進成也在仁川之役後,左眼視網膜剝離,只能暫時休息。他希望快點復原,爭取更好成績,也能將獎金交給爸爸,讓他別這麼辛苦。
    2016/08/08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