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症狀 結果共10,000筆

  • 失智≠健忘!醫曝2徵兆出現要警惕 「不與人互動」也危險

    台灣正邁入超高齡社會,失智成重要議題,醫師提醒,一般人可能以為失智就是健忘,若合併走路不穩、講話顛三倒四,甚至表達想像出來的不真實事件,應及早就醫治療助延緩。
    14小時前
  • 民控同款貓糧致「低血鉀」 北市動保處送驗

    愈來愈多飼主投訴,家中貓咪吃了同一款飼料後,出現低血鉀症狀,甚至還有貓死亡。國民兩黨立委在接獲多起陳情後,今天(4/23)上午都召開記者會,呼籲農業部動保司立即介入,替毛小孩食安把關。
    16小時前
  • 地震搖不停!病患吃藥「頭暈」以為副作用 急問醫:需停藥嗎

    花蓮今(22)日下午5時08分起就開始搖晃,在11分鐘連續震了7次,最大規模為芮氏規模5.5,最大震度4級,全台都有感,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今晚病患傳訊息說「吃完藥後,剛才有頭暈的症狀,要不要停藥?」,經戴定恩詢問之下,發現時間正巧是地震時間,推測病患是因為地震頭暈,而非藥物副作用。
    1天前
  • 別硬撐!42歲外送員疑過勞死 醫:出現4大警訊趕快休息

    台中市一名42歲的外送員,近日疑似因為過勞,腦中風出血過世,家屬透露,他跑了一年多,每周都跑240張單,平均一天工作超過15小時,以前有中風病史,奉勸同樣跑外送的夥伴能注重身體健康。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過勞死前常會有4大警訊,若症狀出現時,千萬不要硬撐,趕快休息並就醫。
    1天前
  • 心房顫動、二尖瓣逆流怕開刀!病況惡化插管 醫用1招救命免開胸

    70歲的吳先生本身有慢性肺病,數月前被診斷重度二尖瓣逆流、心房顫動,醫師當時建議手術治療,但因傳統開胸手術讓患者與家屬卻步,遲遲不願意,沒想到最近心臟衰竭症狀加劇,直接住進加護病房緊急插管治療;討論後決定使用「不停跳二尖瓣人工鍵索植入術」及「微創胸腔鏡左心耳關閉術」術後狀況穩定,醫師指出,心房顫動患者的中風機會約是一般人的5倍,如有相關症狀就要及早介入治療,不要拖延。
    1天前
  • 泰國潑水節狂歡後 破千人「新冠中鏢」其中3人死亡

    泰國目前正處於俗稱「潑水節」的宋干節(Songkran festival)慶典期間,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狂歡,但今年的慶典似乎問題重重,除了狂歡導致交通大打結、各種意外事故頻傳,如今當地媒體更傳出,當地醫院通報,過去一星期以來,在經歷潑水狂歡後,超過千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還有數十名兒童疑似在潑水過程,接觸不乾淨水源,出現腹瀉等症狀。
    1天前
  • 8症狀常誤認感冒!星希亞「患癌王病逝」 醫示警:75%發現已晚期

    知名部落客星希亞(Cincia)於2012年罹患肺腺癌四期,這10年來歷經化療、標靶、腦部放射治療,勇敢抗癌的故事感動無數人,但昨(21日)星希亞傳出過世的消息,令網友感到不捨。肺癌是全世界死亡率第一名的癌症,在台灣也是發生人數第一名,110年擠下蟬聯15年首位的大腸癌,成為新一代癌王。醫師示警,肺腺癌早期徵兆易被誤認為感冒,近75%患者發現時已晚期,提醒民眾若出現相關症狀應盡早就醫檢查。
    1天前
  • 屍速列車真上演?美2獵人誤食「殭屍鹿肉」 發狂亂攻擊1月後死亡

    2016年紅遍全球的韓國災難電影《屍速列車》開頭,講述一隻鹿雖被行車撞死,卻因殭屍病毒而復活,進而引發一連串的大傳染。然而,美國就有2名獵人在2022年時,疑似因食用感染「殭屍鹿病」的鹿肉,接著迅速引發精神錯亂、胡亂攻擊、癲癇等症狀,並於1個月內病逝。
    1天前
  • 運動後膝蓋內側痛?醫警恐是「鵝掌肌腱炎」 5招快速緩解

    隨著春天的到來,許多人準備開始恢復運動的好習慣,在健身房或公園裡活動筋骨,甩掉冬天囤積的贅肉。然而,在短時間內大量運動後,可能出現膝蓋內側疼痛,甚至連上下樓梯都變得困難,醫師提醒,小心你可能罹患了「鵝掌肌腱炎」。
    2024/04/21 15:25
  • 關節沒腫卻摸出「這東西」!小心恐痛風 醫警4類人危險了

    國際期刊《Asian Journal of Surgery(亞洲外科雜誌)》日前發表一篇研究,有醫師在腕隧道症候群患者的組織切片中發現痛風結晶。痛風不是一天造成的,過敏免疫風濕內科醫師提供幾個指標,方便觀察有沒有可能是痛風,若有類似跡象的話,建議及早就醫治療。
    2024/04/21 13:46
  • 腸病毒流行期到! 醫急籲「5歲以下童」打疫苗

    腸病毒疫情進入流行期,疾管署預估,單週可能有1.1萬人就診,兒科醫師就說,5歲以下孩童要特別注意,感染後重症風險比較高,而且酒精無法殺死腸病毒,因此勤洗手跟打疫苗還是最有效預防方式,而台灣目前打腸病毒疫苗要自費,每劑約四千元,不過副作用不大,民眾不用太擔心。
    2024/04/21 13:36
  • 大馬網紅愛妻生了!進產間「開6指」卡10個小時痛苦難耐  

    大馬網紅拿督賽(CharlesTee)去(2023)年9月迎娶中國籍老婆Mona,婚後生活甜蜜的兩人,不到一個月又有了愛的結晶,在今年3月喜獲愛子DuDu。近日兩人上傳新影片,分享了Mona的生產過程。Mona透露,雖然在懷孕期間並未出現孕吐等不適症狀,但進入產房後,生產過程卻卡了超過10個小時,讓她痛苦不堪。Charles則心疼地表示:「早知道不要去醫院了。」
    2024/04/21 12:25
  • 「蛋蛋」突然變大 套不進去 關鍵發生「這件事」 醫:速就醫!

    睪丸癌這疾病,臨床上病友主訴無痛性的腫大,或是已經產生疼痛,甚至有所謂的相關的一些病灶的時候,經由醫師觸診,再加上血液檢查,觀察腫瘤指數,醫師提醒睪丸癌最可怕就是沒有症狀,但會發現睪丸逐漸增大,發現後務必盡速就醫!
    2024/04/20 22:55
  • 不斷更新/不只軟毛青黴酸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再驗出2異物

    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保健食品出包,導致多人出現腎臟疾病症狀。截至3月31日為止,已有5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至少157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小林製藥於今年1月中旬就接獲相關通報,卻在超過2個月後才宣布召回商品,使部分消費者質疑動作太慢,再加上他們製作的紅麴,有8成提供給日本與台灣的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商業夥伴也怒批小林製藥提供的資訊不充分。以下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事件最新情況:
    2024/04/20 15:27
  • 豬排沒熟吃了上吐下瀉 衛生局揪「美麗新影城」7項衛生缺失

    有網友爆料,到在美麗新影城大直館疑似吃到沒熟的豬排,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對此,北市衛生局今(20)日說明,4月16日曾經稽查該商家,查獲食品作業區出風口不潔、冷凍櫃邊框不潔及結霜、砧板及其下方器皿不潔等7項缺失,要求業者要在4月23日前改正,屆時也將不定期複查,如不符規定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2024/04/20 11:46
  • 手抖快就醫!罹巴金森氏症「恐無法根治」2關鍵治療延緩惡化

    當家中長輩的手會不自覺顫抖,動作越來越不靈活,讓人不禁會懷疑是不是有巴金森氏症,常在新聞中看到許多名人飽受其苦。究竟什麼是巴金森氏症?它有哪些症狀表現?又該如何治療呢?帶大家一起來了解。
    2024/04/19 21:22
  • 傳染力超強!一人得諾羅「全家遭殃」 出現6症狀快就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六個月內「諾羅病毒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諾羅病毒症狀排行。
    2024/04/19 15:22
  • 手別碰!衣服突黏「一排綠色卵」 苦主悚抖:沒注意狂生寶寶

    衣服突黏一排綠色卵!日前一名網友曬衣服時,突見14顆圓形的綠色卵黏在上面,崩潰直求救。對此,有內行網友解釋「是荔枝椿象的卵」,而專家也曾提醒,荔枝椿象的卵可用衛生紙捏起丟棄,但千萬別用手觸碰成蟲,以免被臭液攻擊而造成皮膚潰爛! 報導進一步說明荔枝椿象卵的特徵,以及孵化後的若蟲和成蟲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只有在受到威脅時才會分泌酸液。專家建議發現蟲卵可用衛生紙捏碎丟棄,見到成蟲則用掃把或網子捕捉,裝入塑膠袋丟棄。若不慎接觸到荔枝椿象或被噴到臭液,應立即用清水沖洗,若出現不適症狀則儘速就醫。此外,居家可使用環境用藥或忌避劑預防荔枝椿象入侵。
    2024/04/19 11:01
  • 鬼才導演患「蜘蛛恐懼症」 直面恐懼反留創傷:非常痛苦

    由澳洲鬼才導演齊亞羅區透納(Kiah Roache-Turner)執導的全新恐怖懼作《蜘蛛驚》,即將在5月1日全台上映,導演患有「蜘蛛恐懼症」的導演,他表示:「我小時候被蜘蛛咬過,沒有獲得任何超能力,我獲得的能力就是害怕蜘蛛。我無法和蜘蛛人一樣,所以能做的,就是拍一部跟蜘蛛有關的電影。」期望透過拍攝蜘蛛恐怖電影來直視自己的恐懼,沒想到症狀非但沒有好轉,反而還留下創傷,讓他直呼:「非常痛苦!」
    2024/04/19 08:30
  • 異常飆汗「恐是罹癌前兆」!20歲男6年病逝 醫示警3大情況

    吳肇鑫醫師在節目《醫師好辣》中警告民眾,若出現晚上莫名流汗、體重減輕卻有腫塊、或是白天常發燒等三種異常症狀,可能是腫瘤的前兆。他分享了一位年輕患者淋巴瘤的悲劇經歷,強調民眾應留意這些徵兆,及早就醫檢查,以免錯失治療良機。
    2024/04/18 20:58
  • 6旬男血便又吐血!竟是腸道細菌寄生動脈 慢性病患+3症狀應就醫

    一位65歲的患者因排血便又吐血,到診所求醫。醫生為該患者進行了胃鏡和結腸鏡檢查,未發現異常後,建議患者前往大醫院進行「動脈電腦斷層」攝影與血液檢查,以確認病因。後來檢查發現,原來是「感染性動脈瘤」與十二指腸形成廔管,才導致腸胃道持續出血。在接受心臟外科醫師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幸好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原來腸道內的細菌,還會跑到動脈「寄生」。
    2024/04/18 15:55
  • 日本餐廳外送便當爆食物中毒 101人上吐下瀉驗出諾羅病毒

    日本和歌山縣爆發一起食物中毒案。總計有101人在食用和歌山日高川町一間餐廳販售的外送便當後,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經過調查後,當地衛生所17日表示,從多名患者與餐廳員工的糞便中驗出諾羅病毒。
    2024/04/18 12:48
  •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所謂「脂肪肝」,意指肝細胞內堆積油泡、肝臟微微腫大,一般不會有特別明顯症狀,只會讓人隱約覺得腹痛,或狀態比平常疲憊。營養師涂蒂雅提醒,其實脂肪肝不侷限於身材較胖者,主要與平常攝取的食物有關,多出的熱量轉為脂肪儲存,就是脂肪肝。
    2024/04/18 11:31
  • 一週14萬人爆吐狂拉!諾羅病毒「酒精殺不死」 日常5招防感染

    近期發生多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上周國內就有近14萬人次因腹瀉就醫,其中多起腹瀉群聚均驗出諾羅病毒。專家指出,諾羅病毒飛沬就能傳染,而且酒精殺不死,感染諾羅病毒有什麼症狀?如何預防?怎樣清消環境與衣物?「健康2.0」整理如下。
    2024/04/17 22:19
  • 嘴巴痛難癒「竟是糖尿病」!口乾喝水沒用 醫認2警訊要小心

    一名60多歲婦人長期抱怨嘴巴痛,經過幾個月痛苦後,她的嘴巴內兩側竟出現白色斑點。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了這位婦人的情況,並指出這些白色斑點並非飯粒,而是念珠菌感染的症狀。他強調,念珠菌感染不僅會發生在女性下體,嘴巴裡也可能感染。
    2024/04/17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