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產後護理 結果共67筆

  • 強震發生「先護嬰」!產後護理之家醫護被狂讚

    花蓮強震瞬間,許多產後護理之家嬰兒室裡的護理人員,第一時間衝進嬰兒室,雖然工作人員自己也很害怕,但仍堅守崗位,以保護新生兒為優先。
    2024/04/03 23:31
  • 低頭看滿地血!31歲女坐月子突大出血 醫曝嚴重下場

    31歲的新手媽媽林小姐孕期、產期過程都平安順利,沒想到在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休養時,竟發生產後大出血,「一瞬間感覺到下半身一片濕,低頭看整件褲子及地上都是血。」林小姐回憶,所幸當下護理師立刻將她送往急診救治,緊急安排子宮內真空吸引術促進子宮收縮及輸血,成功撿回一命,醫師指出,產後出血嚴重時可能會導致休克、器官壞死,甚至成為是植物人,更是孕產婦死亡的主因之一,在產後的24小時或2周內都有可能發生,要格外警覺。
    2024/03/08 15:14
  • 黃少谷結紮有望「解封」?! 林采薇驚曝想拚女兒

    女星林采薇去年10月產下第二胎,但因痛到憂鬱,老公黃少谷在不久後就宣布結紮,但近日林采薇和同門女星林可唯受邀出席「國泰台北會館產後護理之家」奢寵開幕派對,擁有「黃金三角內膜」、正在進行胚胎植入療程的林可唯說:「我正在找月子中心,太巧了!」林采薇參觀結束後說:「我剛剛已經跟他們留名片了,說不定之後還可以用得到。」為黃少谷結紮後的「重生」之路留下逆轉伏筆。
    2024/02/26 14:20
  • 號稱六星級! 內湖月子中心遭爆有「小強」

    現在不少媽媽產後,都會選擇到產後護理之家做月子,但有民眾投訴,在台北市內湖一間標榜六星級的產後護理之家,一天要價近8千元,但房間內卻有「小強」亂竄,床底下還有垃圾跟飲料漬,讓原本想好好休息的她,身心俱疲。
    2023/12/06 19:27
  • 愛爾麗醫療集團未來發展「樂齡照護俱樂部」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資料,台灣推估到 2025 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 歲以上人口佔 總人口數超過 20%),預估 2039 年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例將突破 30%,2070 年將達到 43.6%,以台灣人口總數來推算,16 年後,台灣老年人口數將達到約 690 萬 人,47 年後老年人口總數恐高達 1 千萬人,就是台灣 2.5 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的年紀 超過 65 歲,而在醫療技術進步下,台灣平均壽命是 80.86 歲,也就是 65 歲退休後的 15 年平均餘命,是人生中必須要自我好好對待的時刻。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表示,目前集團除了繼續維持既有的旗下包括愛爾麗醫學美容、瑞佛健康管理醫院、瑞佛預防醫學抗衰老中心、愛兒麗產後護理之家、瑞佛藝術齒雕醫學中心、蓋亞基因、樂立適疼痛診所、寶盛華投資公司等經營項目之外,也正積極規劃朝向「樂齡照護俱樂部」的領域前進。 
    2023/07/07 10:00
  • 為了圓夢! 前飛官饒自強砸重金打造飛行場

    位在彰化溪州的大型飛行場,由F-16退役飛官饒自強一手打造,有開放一般觀光客,來這邊體驗飛行,一趟40分鐘要價1萬5千元,1對1教學就要3萬元,而他還有跨足醫界,成立產後護理之家兼醫美診所,把盈餘拿來圓夢,創造飛行場,但不到一年時間,就發生墜機意外。
    2023/03/17 13:26
  • 外國人不坐月子?波蘭網紅分享3關鍵:堅持「台式」月子

    為了在產後將身體調養至產前的狀態,台灣媽媽們大多會依照傳統觀念,坐個好月子來恢復體力與維持身體機能。不過這樣的產後護理習俗,到了國外卻是天差地遠。例如西方人並沒有像台灣這麼多的禁忌,可能產後3天就和小孩出門散步。抑或是在食物的選擇上,會挑選一般健康的料理,而不會特地採用養生食材來作額外的補養。網紅Darren/達人勵與來自波蘭的太太妙雅Miaoya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勵家人The Lis」,就分享了第二胎在台灣坐月子的經驗。妙雅表示,在波蘭並沒有這麼嚴謹的坐月子習俗,但仍堅持在台灣坐月子!有3大關鍵,份量充足餐點美味、分階段食補精準調養、紅豆湯超好喝!
    2022/12/13 09:54
  • 扯!母氣「嬰溢奶遭抓水龍頭下沖」 護理之家:誤解

    剛出生的新生兒,要清洗通常都是以擦澡方式,但一位媽媽住進產後護理之家,卻發現照護人員幫孩子清溢奶時,疑似直接將寶寶放在水龍頭下沖洗,媽媽事後提醒,護理之家還堅稱,是角度問題,事後還發聲明稿說,是這位媽媽曲解事實,讓媽媽心碎又傻眼。
    2022/09/20 20:15
  • 控「女嬰被水龍頭水柱沖後腦杓」 律師媽氣炸槓護理之家

    新北市一名吳姓律師今年4月中生下女兒後,入住板橋知名產後護理之家,但她卻發現照護員清洗溢奶女兒的方式卻是「將女兒後腦杓朝著打開水柱的水龍頭」,而水柱混著洗髮精,「直接流向女兒的眼、耳、口、鼻,女兒一直在大聲哭泣」,這讓她非常擔憂和生氣,事後該名照護員卻還說「是因為美國的醫生如此教導」,而護理中心的副督導也稱是「媽媽你個人觀感不佳,照顧員的行為沒有任何不妥」,讓陳姓律師更不能接受,將整件事情PO上網,希望可以保護所有將來入住的媽媽和寶寶,不要再有像她一樣的受害者。
    2022/09/20 17:29
  • 員工家人染疫 護理之家「母嬰同室」隔離3天

    台北市一名產婦,日前和丈夫入住護理之家,卻傳出員工家人染疫,當下,業者把房間改成隔離房,母嬰同室隔離三天,讓新手爸媽手足無措,甚至丈夫隔離期滿後,PCR呈現陽性,懷疑是在院內感染;而衛福部官網,產後護理機構相關指引,還停在2年前,似乎沒因為疫情升溫,跟著變動。
    2022/05/08 18:59
  • 產後護理之家 爆虐嬰新生兒遭扔尿布台

    新竹縣有產後護理之家爆出虐嬰!新竹縣有爸媽,去年12月入住產後護理之家,凌晨突然接到照護員通知,稱嬰兒身上有青斑,可能是黃疸指數過高,他們不放心,隔天帶小孩去醫院檢查,結果被醫生告知是瘀青,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小孩被以頭下腳上方式抓起,扔在尿布台上,事後,縣府介入調查,照護員違反兒少法,被裁罰最輕的6萬元。
    2022/05/06 13:31
  • 新生兒臀部嚴重紅腫!母控不勤換尿布 護理之家喊冤

    台南有1名新手媽媽帶著新生寶寶入住產後護理之家,她怒控寶寶原本臀部只是有小紅疹,入住9天後,卻嚴重尿布疹,皮膚整個紅腫脫皮,現在,只要便便或洗屁屁都會大哭,她質疑是護理之家不勤於換尿布導致;但護理之家出示紀錄澄清,說完全依照小兒科醫師的指示用藥照顧,也曾1天換28次的尿布,絕無疏於照護。
    2022/03/17 18:18
  • 無視嬰大哭!護理師竟「掰嘴強灌奶」 月子中心急道歉 

    位在台北市的「君玥產後護理之家」,有一名前護理師PO網爆料,其他護理師疑似強灌嬰兒喝奶的影片。兩段影片中,可以看到,才剛出生不久的嬰兒,不斷地嚎啕大哭,但是一名女護理師,竟然掰開小嘴,另一手拿著奶瓶強灌奶,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撻伐,護理之家今(17)日在臉書官方粉絲頁發聲明稿表示,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已聯繫寶寶的雙親並且致歉,同時也將該名護理師開除,未來將委請律師研議究責。不過,這樣的道歉聲明讓網友無法接受,痛批根本是在切割甩鍋。
    2021/12/17 18:37
  • 離譜!嬰兒遭護理師「掰嘴灌奶」 前同事心疼揭發

    剛出生的新生兒,常常需要耐心照顧,以及細心觀察,但台北市君玥產後護理之家,竟然有護理師掰開嬰兒的小嘴巴,隔空灌奶,讓其他護理師看不下去,拍下這離譜行為,PO上網後,引起一片撻伐,護理之家急忙道歉並開除該名護理師。
    2021/12/17 18:15
  • 恭喜!林依晨產天秤寶寶 經紀公司報喜「揭曉性別」

    38歲「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結婚6年,上月底終於傳出她懷孕8個月、預產期預計落在10月的消息,她大方證實喜訊也令粉絲超驚喜。近來林依晨老公被直擊現身知名產後護理之家,似乎準備好要迎接孩子。今(20)日晚間證實,林依晨已於日前順利生產,孩子是健康的天秤座寶寶,性別也隨之曝光。
    2021/10/20 22:03
  • 林依晨快生了?「預產期」曝光 尪現身月子中心準備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結婚6年肚皮卻遲遲沒有動靜,更曾被爆為了當媽吃了不少苦,上個月底終於傳出懷孕8個月、預產期預計落在10月,對此她也親自證實喜訊,據媒體報導,其老公林于超近日被直擊現身知名產後護理之家,看來已經準備迎接孩子出生。
    2021/10/20 19:18
  • 媽媽控月子中心 拿錯母乳害「寶寶喝錯奶」

    台中一名李小姐投訴,花了22萬8入住某間產後護理之家,結果寶寶被照顧到屁股紅疹,甚至還發生護理人員拿錯母乳事件,害自己的寶寶喝了別人的母乳,幾天後又送錯餐,讓李小姐吃到牛肉,發生過敏反應,一連串失誤讓她提早退住,而產後護理之家回應,發生疏失都有第一時間道歉,也退還李小姐未住天數費用5萬元。
    2021/08/15 19:11
  • 28天大男嬰遭拋摔、頭骨折出血 護理師收押

    台中市一間產後護理之家,發生虐嬰事件!一名37歲女護理師,擔任大夜班人員,疑似因為太累心情不好,將出生未滿月的男嬰拋摔到工作檯,還對他施以不當行為,造成男嬰顱內出血骨折,事發後女護理除了立刻遭到解雇,也因為涉嫌重大,被檢方依重傷害罪移送,法院裁定收押。
    2021/05/14 20:23
  • 中市出生28天男嬰遭重摔腦出血 護理師裁定收押

    台中市一名男嬰出生第28天卻在產後護理之家遭曾姓護理師重摔、以手搓頭,送醫發現腦出血,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全案移請台中地檢署偵辦,曾姓護理師被裁定收押。
    2021/05/14 15:31
  • 強震瞬間!護理師「肉身護嬰」雙臂全撐開 感人畫面曝光

    台灣10日發生全台有感的芮氏規模6.7地震,突如其來的強烈搖晃讓不少民眾都嚇壞了,而地震發生當下,有一群產後護理之家的護理師堅守崗位,無畏強震的恐懼,「張開雙臂」保護嬰兒,讓不少人看了都感到相當敬佩。
    2020/12/18 18:49
  • 快訊/「大型幼兒園、健身房」空品將納管 估明年上路

    為了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環保署逐批公告活動場所、公眾聚集地漸進管制,包括200人以上幼兒園、20床以上產後護理機構,和未滿2000平方公尺的運動健身中心,新納入約2200家場所,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年上路。
    2020/12/12 09:28
  • 銜接醫院產房照護 奇美設產後護理之家

    奇美醫療體系籌設的產後護理之家今天開幕,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在少子化浪潮下,每名新生兒都很珍貴;高危險妊娠產婦更需專業協助,盼以醫療資源提供更好照護。
    2020/12/01 16:03
  • 與星國女富商鬧翻 反控成跨國洗錢人頭

    知名五星級月子中心負責人,被告詐欺一審被判四年八個月,這回她出面反控。在台北開三間產後護理之家的胡白玫夫妻兩人,被新加坡女富商提告侵占,一審被判刑,二審宣判前,胡白玫提前開記者會,懷疑女富商涉嫌偽造文書,擔心被對方利用成為洗錢人頭帳戶,不過詢問女富商在台委任律師,未取得正式回應。
    2020/11/24 20:33
  • 搶「新生兒」商機! 腳環測心律、一對一課程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居家上班,有專家曾評估新生兒可能因此增加,以台灣目前的產後護理之家來看,從100年開始逐年增加,不過要在其中拼出獨特性,有業者以菜色取勝,也有業者強打一對一教學,讓新手爸媽不會那麼憂心,另外也有業者新增電子穿戴放在嬰兒身上,能時刻監測心率和呼吸。
    2020/09/17 20:18
  • 母親節民眾喊想探視 新北長照限制放寬

    中央5/1宣布長照機構實名制探視,新北市一度說不跟進,不過母親節要到了,有不少民眾希望能夠探視家人,因此現在新北市也打算鬆綁,不過比起中央的規定更嚴格些,一次一組只能兩個人,而且除了產後護理之家,其餘兒童不能進。
    2020/05/05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