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產卵期 結果共12筆

  • 北海道秋鮭消失?海溫過高.秋季美食異變

    日本素來有「食欲之秋」的說法,許多美味食材都在秋季收成,秋天氣候舒爽,也讓人胃口大開。不過,日本今年夏天連續猛暑,海水溫度跟著升高且遲遲降不下來,過高的海溫使得漁獲大亂。本該進入盛產期的秋鮭,今年產量大減,就連捕獲量第一的北海道都寥寥無幾;水溫太高也使牡蠣的產卵期從8月延到現在,導致牡蠣無法收成;珍貴的松茸同樣受天氣影響,收成量幾乎為零,市場價格因此飆升,一公斤要價台幣1700塊。而長崎的櫻花因為近期忽冷忽熱,竟然在9月底開花。
    2020/09/29 20:03
  • 農業害蟲龍眼雞進產卵期 防檢局籲協助通報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外來物種、農業有害生物龍眼雞近日已進入產卵期,為了把握防治良機,希望民眾能協助通報發生地點,以避免龍眼雞擴散、蔓延。
    2019/06/03 17:22
  • 墾丁陸蟹產卵期 墾管處辦三代同堂之旅

    每年7月起至盛夏的大潮水期間,是墾丁陸蟹開始抱卵過馬路到海邊產卵的季節,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暑假期間舉辦三代同堂陸蟹生態之旅,擴大傳遞生態保育觀念。
    2018/07/11 16:05
  • 天氣好 墾丁珊瑚提早爆量產卵

    墾丁珊瑚每年在農曆3月23日「媽祖生」前後產卵,受墾管處委託拍攝珊瑚產卵的潛水家蔡永春今天說,今年產卵期天氣不錯,珊瑚6日晚間爆量產卵,約比往年提早1天。
    2018/05/08 11:44
  • 要讓鯖魚永續生存 擬加碼禁漁期

    有鯖魚故鄉之稱的宜蘭南方澳,漁獲量以鯖魚為最大宗,不過不只是在南方澳,台灣捕獲到的鯖魚在多年前就發現,魚的體長有越來越小的趨勢,為了避免過漁現象導致鯖魚來不及長大,漁業署2013年起針對鯖魚的6月生長期實施禁漁措施,預計明年再加碼將部分產卵期時間也列為禁漁期。
    2018/01/26 23:20
  • 陸蟹產卵期 墾管處護蟹行動降低路殺率

    墾丁最美風景是人,尤其正值陸蟹產卵期,墾管處祭出護蟹行動,於台26線香蕉灣到砂島路段,傍晚時間封路10分鐘再放行10分鐘,因為過路人車配合,明顯降低路殺率。
    2017/08/16 19:07
  • 鯖魚愈來愈小 性成熟體型不到30公分

    鯖魚是台灣沿近海漁業中相當重要的漁產資源,尤其宜蘭南方澳每年的鯖魚捕獲量約3萬-4萬公噸,年產值15億元,也被稱作「鯖魚故鄉」,雖然從2013年雖然開始每年6月禁漁1個月,但白腹鯖性成熟體長,從2011年的31-32公分變成26.7公分,有人就建議改在2-3月產卵期禁魚,而專家也建議說禁魚不是唯一的辦法,必須要做到總量管制,同時也要和鄰近國家做跨區域的協調才有辦法保護海洋資源。
    2017/06/01 22:38
  • 蟲蟲危機!椿象蟲卵 入侵衣服、家中牆壁

    台中市區行道樹還有龍眼樹最近都被椿象入侵,甚至民眾把衣服曬在陽台,結果衣服上都是一顆顆淺綠色的蟲卵,怎麼清也清不掉,連家裡牆壁也有,民眾不堪其擾,跟里長反應但噴了殺蟲劑也沒用,椿象繁殖力強、數量又多無法根除,民眾不堪其擾。
    2017/03/11 18:36
  • 北海道利尻海膽盛產 飽滿肥美味濃郁

    北海道北方一座名為「利尻島」的小島,每年夏季都會盛產海膽,因為這個時期的海膽正值產卵期,所以特別肥美濃郁,而且島上海膽以高級昆布為主食,更添加了海膽的鮮甜味,除了生吃或做成丼飯之外,在當地還有一種特別吃法,就是乾燥海膽跟冰淇淋一起吃。
    2015/08/12 12:01
  • 魚群逆流而上! 鯝魚爬階梯洄游產卵

    在宜蘭龍潭湖出現鯝魚「逆流而上」的奇觀!其實每年端午節前後是台灣鯝魚的產卵期,今年提早出現,有大約20萬隻的鯝魚逆流而上,場面相當壯觀
    2015/05/17 14:46
  • 帶卵河豚新鮮吃 能登半島當季美味

    日本河豚料理非常出名,不過一般吃河豚都是在冬天,但是石川縣的能登半島,現在正是吃河豚的季節,特別現在是河豚產卵期,除了能品嚐肥美的河豚肉,還可以享受口感濃郁的河豚卵。
    2014/06/19 21:35
  • 出海捕櫻鯛 瀨戶內海「魚中之王」鮮味

    日本最近正當季的海鮮是一種顏色像櫻花的鯛魚,叫做櫻花鯛,4、5月正是牠們的產卵期,鯛魚的日文發音近似「節慶」這個字,因此日本許多人在這個時候,都會特地跑到愛媛縣瀨戶內海,跟著漁夫去海釣,大啖櫻花鯛料理。
    2014/05/02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