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生產履歷 結果共28筆

  • 剩食變綠色商機!超商即期品種出「黃金玉米棒」

    即期品也能變黃金!超商熱銷的「玉米棒」,就是利用回收或不良即期品,製作成肥料,再種出玉米,每一根玉米大小重量都相同、甜度都在15度以上,關鍵就在背後的生產履歷,利用高溫高壓滅菌,只用海鹽提味,就能成為超商的隱藏版人氣王。
    2024/02/11 19:05
  • 牠會走石斑魚後塵? 午仔魚港陸愛呷台有養殖優勢

    石斑魚被大陸拒於門外,外傳午仔魚,可能成為下一個遭殃的漁產品,因為總產量有八成外銷大陸香港,而嘉義有漁民,建立生產履歷,外銷內銷通吃,與其擔心被大陸制裁,建立品牌較不怕受影響,另外高雄永安產量僅一成內銷,雖然還是會擔心,大陸哪天沒來由的不買台灣午仔魚,但漁民也說,台灣環境跟技術有優勢,大陸目前取代不了。
    2022/06/12 18:16
  • 香蕉太貴主婦買不下手 高雄紅蜜蓮霧1顆近百元

    今天香蕉價格特別高!過年期間,1斤要價4、50元,現在也要35元,傳統菜市場裡,香蕉1根10元左右;在大賣場,有生產履歷的,1根要賣30元,讓婆婆媽媽直呼買不下手!攤販說,因為去年價格不好,加上多雨產量低,5月過後,隨著產量增加,價格可望下降;另外,高雄紅蜜蓮霧12年來首度在國內銷售,1顆身價近百元。
    2022/05/02 13:32
  • 很搶手!哈蜜瓜1顆千元 阿里山咖啡1公斤3萬

    你吃過一顆要價近千元的哈蜜瓜嗎?嘉義縣由縣長翁章梁命名的哈蜜瓜新品種「嘉義極光」,要拿到生產履歷,甜度得14度以上,外觀要求也很嚴格,結果賣到缺貨。另外,來自日本品種的「阿露斯」,2顆售價1980元,被譽為洋香瓜界的LV。還有阿里山海拔1200公尺種植的咖啡,在國際競標平台拍賣,1公斤近3萬元,十分驚人。
    2022/01/30 20:06
  • 擔心吃到萊豬?除了看標章 譚敦慈提醒這部位不要吃!

    政府開放美豬已經半年多了,雖目前標榜萊克多巴胺零檢出,但民眾還是很小心,在挑選豬肉上都會仔細看標章、生產履歷才會購買。除了看標章之外,專家譚敦慈說,挑選部位其實也有差,內臟類能少吃就少吃!
    2021/08/05 23:04
  • 電宰廠革命! 「氣冷雞」帶動食安商機

    電宰廠也走向智慧化!百年老油廠看準食安商機,斥資12億元打造全台首座智慧電宰雞工廠,傳統的泡水冷卻、人工吊掛都用自動化產線取代,更讓雞隻「吹冷氣」鎖住肉汁,強調生產履歷都可完整追溯,品質更獲得王品、三商行等連鎖餐飲集團的青睞。
    2019/03/18 23:25
  • 尋找農業新契機 池上米首次加入區塊鏈

    台東縣池上鄉青農魏瑞廷加入食品「區塊鏈」系統,讓一粒米從栽種到餐桌的過程,完全看的到,並升級生產履歷,這也是率先導入「區塊鏈」的池上稻米。
    2018/07/19 14:33
  • 推展林業接軌國際 林試所取得雙證書

    林業試驗所多年來默默推動與國際接軌的林業版生產履歷,繼取得林業上游的森林管理驗證證書,今天再獲頒下游產品產銷監管鏈證書FSCTM COC,為林業發展在台灣扎根做好準備。
    2018/03/20 14:39
  • 全台好米大PK! 「精饌米獎」公布決選名單

    全國好米大PK!農糧署舉辦「精饌米獎」,針對生產履歷、米種、有善耕種等項目進行評選,吸引全國超過40組米商參賽,入圍名單將於30日揭曉!
    2017/12/01 00:14
  • 產銷一條龍!養雞場攜品牌 搶「滴雞精」商機

    這幾年滴雞精夯,不少新業者也搶進!有品牌跟養雞場合作,從小雞飼養開始,到屠宰、加工、製成滴雞精都有生產履歷把關,要做出市場區隔,而營養師透露,滴雞精主要是富含必需胺基酸,對於提振精神有幫助,近幾年業者喜歡鎖定孕婦當主要客群,營養師也說,其實懷孕後期跟產後喝幫助才比較明顯。
    2017/11/17 17:31
  • 溯源標章往前推 禽肉宰殺掃描就清楚

    台灣這幾年來對食安議題一直很關注,也讓許多業者開始積極加入生產履歷標章,而現在標章又有新制度,由農委會推動將電宰資訊放入QRCode,目前已經有一半的業者參與,2年內預計會達到9成的普及率。
    2017/08/01 19:14
  • 冷凍海產鮮度難辨 捕撈時間也是關鍵

    想吃海產很多人可能會選擇購買冷凍魚貨,因為方便又好保存,但是這些冷凍食材新鮮度如何,透過包裝處理,消費者其實很難憑著肉眼辨別,除了透過保存期限之外,消費者還有哪些方法能夠挑選呢?專家就提醒了,其實更該重視的還有生產履歷中所標示的捕撈日期,以及賣場保存方式,都能夠看出端倪。
    2016/11/17 20:58
  • 烏拉圭拚經濟! 外銷魚子醬可追生產履歷

    魚子醬被視為西方三大珍饈之一,不過在前蘇聯解體後,因為鱘魚濫捕遭到國際禁運,現在全球開始採用養殖鱘魚來代替野生鱘魚,生產魚子醬。因為養殖鱘魚可以追蹤生產履歷,也讓魚子醬的品質更能得到保證,現在南美的烏拉圭,因為氣候合適,甚至已經超越伊朗和俄羅斯,成為全球最被看好的魚子醬生產國之一。
    2016/10/28 21:24
  • 溫杯、聞香、啜飲 細品西班牙特級橄欖油

    油品風暴頻傳,民眾挑選時更重視原瓶原裝和生產履歷的重要性,西班牙品油師特別來台教大家如何從瓶裝、油品等級辨別橄欖油好壞。另外,營養師也打破只能涼拌的迷思,一油多吃更符合經濟效益。
    2016/06/15 18:51
  • ​「長崎」蟹肉棒、「北海道」鮮乳 沾「日」地名激銷售

    不少台灣民眾相當喜愛吃日式料理,這幾年吸引許多日本當地知名拉麵和豬排來台展店,賣場也販售不少日本當地食品,不過日本讀賣新聞點名,台灣食品冒名日本產地十分嚴重,像是北海道鮮乳,長崎蟹肉棒等,不少產地都是台灣,但外包裝居然標示日本地名,就是希望沾上日本,刺激銷量
    2015/01/17 13:36
  • 標章混淆、仿冒流竄 「吉園圃」擬5年後退場

    經常買菜的民眾,對吉園圃標章應該不陌生,不過推動了20幾年的制度,現在傳出即將在5年後走入歷史,讓加入的農友都相當錯愕。農糧署解釋,一來是因為市面上認證標章太多,怕消費者搞混;二來是吉園圃的編碼查詢不夠先進,生產資訊也不夠完整,因此未來將逐步退場,並輔導農友朝有機或產銷履歷轉型。不過農友擔心,有機或產銷履歷進入的成本遠高於吉園圃,未來不知該如何負擔。
    2014/10/22 22:05
  • 政府食安防線 塑化劑到劣油控管屢失靈

    近幾年食安風暴總是看到企業老闆、政治人物,甚至是下游的餐廳,不斷的出面道歉,但政府的食安防線似乎出現漏洞,類似的黑心事件一再上演,消基會指出政府除了要重罰無良廠商,還要加強溯源管理,而最重要的是建立完善的生產履歷,這些措施並非沒有做,只是幾次下來雷聲大雨點小,根本起不了嚇阻作用。
    2014/10/16 21:40
  • 正品苗栗大閘蟹 QR CODE一掃見真假

    要進入品嘗大閘蟹的季節,苗栗大閘蟹這幾年養殖有成,到大陸比賽還拿獎,也因此被拍賣網拿來做宣傳。為了防堵被仿冒,縣政府印製購買手冊,列出所有蟹農的名字和電話,每隻大閘蟹都有防偽扣環,還有QR CODE能掃描每一隻的生產履歷,而且認證只維持45天。今年最大改變就是,不賣外地餐廳,要在當地設置大閘蟹攤位,讓大閘蟹在苗栗遍地開花。
    2014/09/22 21:48
  • 還沒上市!網購苗栗大閘蟹 遭控冒名

    苗栗縣府宣布,苗栗大閘蟹10月1日上市,不過海鮮網購平台竟然出現「正宗苗栗大閘蟹」字樣宣傳,價格比縣府輔導養殖的便宜4成,沒有縣府認證標章,也沒有生產履歷,遭懷疑難道是冒名,企圖混淆消費者嗎?
    2014/09/21 18:51
  • 雞、豬肉明年強制標產地 不實罰1500萬

    你知道你買的肉來自哪裡嗎?目前會強制標示產地的,就只有牛肉,但明年3月開始,雞肉和豬肉,農委會也要求要標示產地,要是被抓到產地標示騙人,最高可以罰1500萬,其實現在有許多肉品,為了取信消費者,和農委會合作生產履歷QR CODE,用手機掃瞄就知道肉品的詳細資訊。
    2013/12/20 22:01
  • 金黃薯「帶皮裹粉」 業者:變質肉眼難辨

    摩斯漢堡一向講求生產履歷,強調新鮮現做,可是沒想到金黃薯條卻引發品質疑慮,到底這馬鈴薯怎麼來的?業者說原料是半成品,是由美國進口,門市只負責油炸調味,但整個過程難道沒品管?業者表示,這款金黃薯條進口時就已經是帶皮裹粉,來到台灣,肉眼無法看出異樣,目前已經將產品送驗,追查原因。只是馬鈴薯為什麼會變綠色?專家指出,主要是保存環境有問題,如果溫度太高或太濕,馬鈴薯都可能長芽、變綠,少部分是種植過程,根莖類的馬鈴薯長出土壤,太陽曝曬而變質。
    2013/09/28 18:36
  • 毒澱粉衝擊 無毒食品、書籍意外熱銷

    毒澱粉事件繼續延燒,很多消費者都會問,到底吃下肚的這一口安不安全,也因此在這當下標榜無毒、有機的食品反而受到歡迎,像是有生產履歷認證的漁產品,以及畜產品民眾都甘願花大錢,就連一台要價上萬元的調理機也照樣能賣出好成績,甚至書局裡面教你如何吃得健康的保健養生類書籍,業績逆勢成長2位數,都突顯消費者現在擔心食品安全的隱憂。
    2013/05/29 22:12
  • 【食材有來歷】哪裡來的?食材履歷透明化 果茶掛保證

    日常生活中,誰來替你把關吃的安全?有業者選擇讓消費者,吃得到,也能看得到,食物的生產履歷,把來歷交代清楚,今天的【食材有來歷】專題系列報導,帶您看到有茶葉業者親自上山到產茶區,把包裝印上茶農或製茶師的名字和肖像,民眾從外觀就能辨別產地和來源,另外,有手工果醬業者,14種口味,每一樣水果都有來歷證明,產地、果農、檢驗數據,都能查到。
    2013/05/18 18:23
  • 黑豬肉香腸 標榜有生產履歷更安心

    最近大家趕著辦年貨,想要吃得安心,有些資訊一定要知道。
    2011/01/25 00:23
  • 產地直送 速食店賣漢堡也賣食材

    要如何吃的健康?許多賣場餐廳都和產地合作契作,提供「生產履歷」等多種蔬菜。
    2008/04/27 0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