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稚園畢業旅行癌症掃貨台灣特斯拉救命韓國瑜檢警出國出國登錄DNA
  • 搜尋:

    琉璃 結果共255筆

  • 許鈞淵琉璃創作!實心拉絲吹製皆擅

    新竹玻璃工藝家許鈞淵,擅長實心、拉絲、吹製3種玻璃技藝,他融會貫通做出生活實用或藝術玻璃,一生不斷鑽研創新。對於新竹玻璃產業的沒落,許鈞淵很有危機感。
    2024/03/01 21:05
  • 灌入愛跟思念! 寵物、親人「毛髮」手作成琉璃

    台中有一間手作琉璃工坊,特別把寵物的毛髮燒進琉璃中,不少飼主會用製作琉璃的方式,來紀念已故的毛小孩,也有為準媽媽設計的"母乳琉璃",可以訂製專屬琉璃珠飾品,紀念新生命的到來。
    2024/02/08 14:01
  • 雲海翻騰 85大樓彷如人間仙境!背後原因一點都不美

    高雄市一早的空氣品質似乎不大好,你發現了嗎?一早4、5點,市區出現濃霧,就有民眾在柴山上的好漢亭,拍下了絕美的雲海影像,雲海翻騰中,還透出了美麗的琉璃光,遠方的85大樓在雲海的映照下,猶如人間仙境,讓人直呼美極了!不過,濃霧加上弱北風影響,高雄上午的空氣品質不佳,大部分呈現黃色提醒,不利敏感族群。
    2024/01/20 18:49
  • 霓虹燈做成藝術品 黃順樂鑽研琉璃光

    霓虹燈總是夜暗裡最搶眼的色彩,除了商業招牌,台灣也有極少人做藝術創作。黃順樂從商業霓虹燈走向藝術創作,一路來走得相當孤獨;但氣體和螢光粉結合玻璃吹製,變化成璀璨的花花世界。
    2023/12/29 22:17
  • 遭許魏洲醉後激吻 古力娜扎羞曝「幕後祕辛」:感覺到他的僵硬

    人氣陸劇《風起霓裳》睽違2年的續作《風起西州》,由《上癮》許魏洲二搭有「新疆維納斯」之稱的古力娜扎,描述「裴行儉」(許魏洲飾演)與製衣才女「庫狄琉璃」(古力娜扎飾演)婚後生活,網友封為「琉行夫婦」。續作打首播開始就沒讓粉絲失望,從頭甜到尾,被讚「今年最好嗑CP」。兩人日前接受專訪,古力娜扎也覺得夫妻倆好閃,「看播出感覺每天都有吻戲,哇!怎麼又親了!拍的時候因為不是很密集地拍,因此沒有感覺,但最近播放才發現怎麼這麼多!」她也羨慕說:「琉璃只要一出事,裴行儉會第一時間照顧她,非常寵愛,琉璃也為夫君而活,他們發生任何事都不會有爭執。他們一直堅持在一起,信任對方、保護對方,為對方付出。」直呼電視劇裡的感情能出現在現實生活就好了。
    2023/12/29 11:07
  • 太平山琉璃光、日月潭現雲海 天冷罕見美景浮現元旦搶客

    不到一周就是元旦假期,但根據氣象署的預報,元旦當天北部及東北部,是多雲的天氣,恐怕看不到曙光,至於在中部及南部地區,則是晴時多雲,仍得要碰運氣,不過阿里山森林火車,仍搶先開箱新的透明車廂,中部的日月潭也出現煙霧繚繞的美景,就連北部的太平山訂房也都幾乎全滿。
    2023/12/26 14:31
  • 異材陶藝揚名國際!施宣宇東方宇宙觀

    2010年獲頒《工藝之家》藝術家,2013年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藝術家。施宣宇高中就辦個展,比賽得大獎,而且很早就打入國際市場。他把陶和金屬琉璃結合,加上繁複紋飾,深具東方哲思。
    2023/12/08 21:46
  • 金馬影后引退內幕曝光 喪夫3年近況被讚「最美寡婦」

    71歲資深女星楊惠姍出道近50年,曾獲2屆金馬影后肯定,不過在1986年拍完最後一部片之後,就毅然決然轉戰跑道,成為琉璃工房的藝術創作者,形同息影,不過近日她接受好友陳文茜的邀請,在節目《茜問》露臉,鏡頭前侃侃而談自己的一生,以及陪伴導演老公張毅抗對抗病魔的點點滴滴,透露目前已接受他離開的事實。
    2023/11/01 17:40
  • 密集恐懼!琉璃蟻入侵住宅 爬滿門前階梯

    新竹市高峰里,近年受到本土琉璃蟻侵襲,螞蟻大軍有洞就鑽,咬壞監視器、網路電線,連紅綠燈也遭受攻擊,甚至還會爬進屋內破壞家具,不小心被牠們咬到,皮膚還會搔癢起水泡,市府單位用盡方法,還是除不盡蟻害,里長則建議,可以加強噴藥。
    2023/10/29 19:35
  • 藝人逃稅靠這3招!「新生代女星」當舔狗救不回 陸官媒大動作補槍

    大陸演藝圈近起爆出幾樁藝人逃漏稅醜聞,女星范冰冰逃稅遭封殺的案例,又被網友搬上檯面。最近大陸官媒點出藝人常見的逃稅手段,包括范冰冰採用的「陰陽合約」、「拆分合約」及「轉換收入性質」等3項,更直接點名「這位女星」,掀起微博暴動。
    2023/09/08 13:43
  • 楊惠姍vs.迪士尼 琉璃工房跨界打造藝術版米奇

    喜愛迪士尼官方吉祥物米奇的人,要開始檢查荷包了。
    2023/08/24 07:54
  • 羅得華吹製玻璃 熱火流動吹氣塑型

    琉璃藝術家羅得華,早年在楊惠珊的《琉璃工房》跟著王俠軍學做玻璃,至今他仍是台灣少見的吹製玻璃藝術家。玩火弄窯塑型,玻璃自由流動的美麗,被羅得華掌握得十分盡興。一起來探索難得一見的琉璃之美。
    2023/08/11 21:57
  • 戴愛玲吐「工作狂」心聲 鬆口下一步:不排除閃婚

    歌手戴愛玲發新專輯「巴古慕」(PAQEMUC),她透露希望唱出不同的戴愛玲,演員于子育送上頭目琉璃珠胸飾祝福。戴愛玲說,疫情後更珍惜工作機會,感情則持隨緣態度。
    2023/07/20 22:45
  • 睽違35年!資深女星投資副業「慘虧1億」 罹乳癌動刀病況曝

    資深女星周丹薇曾任服裝模特兒及服裝設計師,之後進入演藝界,外貌出眾的她,剛出道時只拍一支沐浴乳廣告就走紅,1979年以《花落水流紅》獲得第25屆亞洲影展悲劇片最佳女主角獎。專精琉璃藝術的她,今年從義大利返台就接到邀約,與孫情、張魁一起開「璀璨人生2023演唱會」,坦言睽違35年未登台,相當緊張,也透露副業現況至今虧損1億,很難回本。
    2023/06/28 17:52
  • 日性感寫真女星爆「小三扶正」!秘婚企業家 夫出面說話了

    日本性感寫真女星小島瑠璃子現年29歲,高顏值,藏有火辣身材,常在社群帳號與粉絲分享各種日常,而小島瑠璃子情史相當豐富,曾與男模、男偶像、漫畫家交往,其中最驚人的是倒追47歲漫畫家原泰久,看來年齡差戀情對小島琉璃子並不是問題,最近與小2歲的年輕企業家秘婚消息曝光,就遭爆料她可能是小三。對此,老公出面曝真相。
    2023/05/17 09:57
  • 激情四射!鮮肉男星爆新歡 街頭親密「熱吻、摸臀」全被拍

    大陸29歲男星白澍長相帥氣,2015年受邀參加才藝養成節目《燃燒吧少年》正式踏入演藝圈,節目中因翻唱那英歌曲《夢一場》深獲觀眾喜愛,話劇演出經歷豐富的他,戲約不斷,2020年演出《琉璃》騰蛇一角、2021年演出《天龍八部》飾演段譽,與「喬峰」楊祐寧、「虛竹」張天陽並列三大男主角,人氣飆升,一舉一動備受關注,昨(25)日爆出和新女友在街頭上演親吻、摸臀戲碼,影片一經曝光,掀起網友熱議。
    2023/04/26 08:14
  • 酒廠攜手琉璃精品 打造限量聯名主題酒

    以東引的百年燈塔為發想,來自馬祖的酒廠和琉璃精品品牌合作,利用燈塔指引的光線打造瓶身設計,推出限量聯名酒。
    2023/04/24 22:39
  • 阿里山石棹櫻花3月盛開 夜櫻茶席迎賓

    嘉義縣阿里山櫻花逐漸綻放,阿里山石棹茶文化協會3月初將在石棹步道群的櫻之道舉辦「春櫻夜-細品茶香」活動,讓遊客置身置櫻花與琉璃光夜景,體驗精心設計的特色茶席。
    2023/02/18 16:44
  • 紅富海吸金案 琉璃石雕藝品拍賣搶先看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就「紅富海」心靈導師吸金案主嫌名下財產進行變價,將進行第五波拍賣。這次「琉金歲月 石來運轉」拍賣會,有3件琉璃工房的琉璃藝品,作工精細,燈光照射下相當晶瑩剔透,且均有保證書。此外矚目物件還有中國四大國石美稱的青田石雕刻而成的十八羅漢,共計有十八尊羅漢一應俱全,如此齊全的拍賣物件十分難得出現,期待有緣人來收藏。
    2023/02/16 18:43
  • 星雲火化留七彩琉璃光舍利!名醫揭「絕非腎結石」權威正解出爐

    星雲大師日前以97歲高齡圓寂,在2/13荼毘(火化)後,燒出多種琉璃光色的圓形結晶和舍利子。有人說舍利子是腎結石,也有人說僧人因為吃素,體內草酸鈣沈澱形成結石,才會燒出舍利子。不過醫師說,結石不會燒出舍利子,倒是法醫學界的一級期刊給了答案:溫度高於攝氏1600度時骨骼內有機物裂解重組,形成不同形狀、不同顏色的結構改變,可能就是所謂的舍利子。
    2023/02/15 15:47
  • 佛光山才證實 星雲法師燒出無數舍利子!照片就被盜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昨天(2/13)讚頌典禮結束後,前往台南大仙寺火化,星雲生前曾說,我沒有舍利子,不過佛光山證實,他在火化後留下無數舍利子,有大小如珍珠般,圓潤且潔白的舍利子,也有色澤像琉璃光七彩的小顆的舍利子,以佛教觀念來說,這是高僧或長年修持者才會有的成果,而以科學來說,可能跟生前飲食習慣有關係。
    2023/02/14 20:46
  • 佛光山證實了!星雲法師燒出無數舍利子 如珍珠淨白圓潤

    化後留下無數舍利子,有大小如珍珠般,圓潤且潔白的舍利子,也有色澤像琉璃光七彩的小顆的舍利子,以佛教觀念來說,這是高僧或長年修持者才會有的成果,而以科學來說,可能跟生前飲食習慣有關係。
    2023/02/14 14:31
  • 影后楊惠姍憶星雲大師 曝他年輕想當導演:天生的傳播高手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圓寂,消息引各界不捨。金馬影后、琉璃工房的創始者楊惠姍在臉書感懷與星雲大師的種種回憶,直說:「師父,想念您!請早點回來!」,她感謝大師一生無私無我的投入,表示自己也將努力效法大師的德行。她也透露,星雲大師生前曾說想成為導演。
    2023/02/11 19:18
  • 夜拍埔里低海拔雲瀑驚見「紫氣東來」!真相揭曉 筊白筍LED燈照射形成

    南投埔里有攝影專家,趁著水氣充足上山拍攝低海拔雲瀑,搭配夜間燈光,出現琉璃雲海美景,但其中還有不少位置,出現紫色燈光,原來這是埔里盛產的美美腿筊白筍,改用LED燈具照射,才形成紫光雲海的特殊景象。
    2023/02/08 17:58
  • 母湯喔!遊客搶拍石棹琉璃美景 道路紮營當心挨罰

    嘉義阿里山石棹琉璃光美景,吸引遊客及攝影好手前往觀賞取景,但卻有人就在茶園間的產業道路停車,甚至在車道上搭帳篷露營,由於道路狹窄,居民進出不便,只好通報警方前往驅趕。
    2022/11/11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