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王同義 結果共12筆

  • 飛官王同義逝世8年 化身裝置藝術駐飛行公園

    幻象戰機飛官王同義8年前在法國受訓因機械故障墜毀,他避開民宅、捨己救人的精神,如今化身為藝術裝置座落在新竹市東大飛行公園。市長林智堅表示,此精神永留市民心中。
    2020/12/09 15:40
  • 飛官王同義殉職5週年 蔡總統讚武德典範

    5年前的10月3日是幻象戰機飛官王同義在法殉職的日子,總統蔡英文今天來到新竹499聯隊和聯隊官兵一起悼念王同義,蔡總統說王同義是空軍武德的典範,精神永遠存在。
    2017/10/02 14:47
  • 「女兒想你,我也是」飛官失事4年 遺孀PO文惹淚

    2012年,空軍飛官王同義赴法國受訓,卻結訓前夕失事,不幸殉職,結束僅僅37歲的壯年生命。事隔4年,王同義遺孀在臉書寫下文章,用文字和遠在另一個世界的摯愛對話,謝謝王同義給她一個如天使般的女兒,字句間充滿不捨、懷念,令人動容。
    2016/10/05 11:25
  • F5撞山飛官難入忠烈祠 家屬悲憤

    空軍飛行員王同義到法國受訓失事,今天舉行告別式,他為了不讓戰機撞上民宅,沒有跳傘逃生,軍方決定安排入祀忠烈祠,但去年9月,2架F5戰機在花蓮撞山,3位罹難飛官也獲得入祀忠烈祠的承諾,1年過去,內政部以「事蹟太過簡略」為由,兩度退還入祀案,要求軍方得把「忠勇事蹟」寫更清楚,這讓家屬很不滿,砲轟政府當初協助幫忙,事情過了就像沒發生過一樣。
    2012/10/15 19:58
  • 幻象飛官告別式 戰機編隊飛行致敬

    空軍幻象飛行員王同義,在法國受訓失事,今天舉行告別式,同時將他追晉為上校,軍方也將安排王同義入祠忠烈祠,只是去年F5戰機3位罹難飛行員入祠案,到現在都還卡在內政部,家屬認為軍方做事只做一半,空軍強調會盡力協調。
    2012/10/15 12:13
  • 王同義骨灰回台 遺孤熟睡伴熊寶

    我國幻象飛官王同義,在法國受訓墜機罹難,家人今天清晨捧著王同義骨灰返抵國門,遺孀出現時,手中緊緊抱著6個月的奶娃,還帶著一隻熊娃娃,漂洋過海陪伴女兒,王同義奮力駛離住宅區,犧牲小我,家人希望能入忠烈祠,國防部長高華柱親自到機場接機,神情凝重,慰問王同義的母親和遺孀,軍方以盛大軍禮在機場迎靈,新竹空軍基地更出動520名軍官,從基地門口排到靈堂,向英雄致敬,也要送弟兄最後一程。
    2012/10/12 08:07
  • 〈獨家〉法檢破例!飛官捨身 家屬可瞻仰遺體

    我國幻象飛官王同義不幸墜機身亡,TVBS獨家前往失事現場,王同義的母親和兄、姊抵達法國和王太太會合,家人強忍悲傷處理後事,王同義為了避開降落住宅區,延誤跳傘時機喪生,法國檢察官開了特例,允許王家人見遺體,表達對王同義的敬意。
    2012/10/06 11:51
  • 〈獨家〉我飛官閃避小鎮殉難 法居民:感謝

    我國飛官王同義在法國駕駛幻象兩千,不幸殉難,為避免降落人口稠密的小鎮,錯失跳傘機會,最後墜落在森林中,法國平面媒體大篇幅報導,TVBS獨家前往「幻象墜機」失事現場,軍方已經找到黑盒子正在判讀,而台灣飛官「犧牲小我」成了小鎮頭條大事,居民談起來,對殉難的王同義滿是感謝。
    2012/10/05 19:25
  • 幻象兩千飛官殉職 家屬忍悲赴法

    不幸在法國失事身亡的飛官王同義,家屬今天晚間由空軍人員陪同,搭乘直飛班機前往法國,處理後續治喪事宜,王媽媽難掩哀傷情緒,面對鏡頭一字一句,她除了表達喪子之痛,也為兒子同袍祈福,希望悲劇永遠不要再重演。
    2012/10/05 00:33
  • 頂尖赴法交流 王同義永別襁褓女

    在法國失事,不幸殉職的中校飛官王同義,今年37歲,女兒4月才剛出生,王同義表現頂尖優異,苦學法文,就為了爭取到法國受訓,在台法軍事交流中傑出亮眼,2007國慶空軍操演,還因為出眾的口才儀態,代表接受訪問,王同義犧牲自己,降低罹難,他的母親深深以兒子為榮,TVBS獨家取得王同義抱著新生女兒的照片,看得出他剛為人父的滿足。
    2012/10/04 13:12
  • 魂斷法國 飛官避墜住宅區延誤逃生

    在法國進行幻象兩千交流訓練的的飛官王同義,不幸在當地時間3日上午9點墜機身亡,根據法軍基地指揮官說法,王同義起飛2分鐘後就失聯;國防部表示,法軍已經尋獲黑盒子,目前正進行失事原因判讀,若是機械故障釀禍,會向法國求償。
    2012/10/04 11:59
  • 幻象「一團火球」墜法國 中校王同義殉職

    我國空軍軍官王同義少中校,今天在法國東部基地受訓駕駛幻象兩千,墜機殉職,王同義今年37歲,育有一女,國防部表示,王同義在起飛沒多久就失去通訊,後來確定殉職,法國當地目擊民眾說,幻象兩千墜毀時像一團火球,看得出來當時駕駛飛機的軍官,極力閃避人口稠密區,最終墜毀在樹林當中。
    2012/10/03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