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獨立運動 結果共50筆

  • 國家級爭議+1!ENHYPEN「羨慕三一節放假」 日本成員尷尬道歉

    韓國男團ENHYPEN出道至今惹出許多「國家級爭議」,包含成員曾稱韓國歷史跟短篇小說一樣、美國是歐洲,今(2024)年也才剛因為說「韓國新年」而被而被大陸網友撻伐。今(1)天是韓國為追求脫離日本殖民而開始進行獨立運動的國定假日「三一節」,沒想到有成員竟稱「好羨慕」,被韓國人認為相當不尊重這個節日的意義,更尷尬的是說這番話的就是日本成員NI-KI(西村力)。
    2024/03/01 12:19
  • 不滿總理桑傑士特赦獨派 馬德里17萬人大遊行

    約17萬人今天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遊行,抗議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Party)為籌組政府同意特赦加泰隆尼亞分離人士的法律,這是迄今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2023/11/19 17:19
  • 紐西蘭籍機師遭俘虜!印尼軍方搶救遇襲 9死20人失蹤

    印尼西巴布亞省(West Papua)是該國鬧獨立的重點區域,當分離派民兵經常以綁架歐美公民或遊客,藉此博取國際媒體版面,並要脅雅加達當局就範。《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一名紐西蘭籍機師菲利普(Phillip Mehrtens),從2月被民兵俘虜至今,一直被當成談判價碼,印尼為解救人質,派出一組特遣部隊進入西巴布亞省,沒想到卻遇上埋伏攻擊,造成9名官兵死亡、20多人失蹤,據傳有9人遭到獨立派組織俘虜,讓印尼軍方臉面無光。
    2023/04/17 16:23
  • 南韓過國慶 這住戶「掛日本國旗慶祝」鄰居震怒擠爆抗議

    每年3月1日是南韓政府所訂的「三一節」,是南韓的五大國慶日之一,紀念1919年時南韓發起反日遊行示威的獨立運動、擺脫日本殖民統治,許多南韓人會在自家陽台、公園等場所懸掛國旗,強調愛國精神。然而南韓世宗特別自治市卻有一對夫婦,在有重大意義的國慶日故意懸掛日本國旗,他們的住家被其他住戶打爆檢具電話、狂按門鈴抗議,甚至鬧到連當地公務員、警察都出面。
    2023/03/04 10:16
  • 3/1「抗日」獨立紀念 尹錫悅稱日本是「合作夥伴」

    1919年3月1日,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當地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雖然最終遭鎮壓,以失敗告終,但自主獨立的精神,對韓民族留下深遠影響。每年3月1日南韓總統都會發表談話,但今年尹錫悅的演說有別以往,不僅時長僅5分半,就連傳達的訊息,也都側重在「獨立精神」及「韓美日合作」的重要性,完全沒有要求日本道歉的強硬措詞,還稱日本已從「軍事侵略者」成為「合作夥伴」;對此日本政府也回應,說南韓是「重要鄰國」。不過朝鮮半島上的另一個國家── 北韓態度是大相逕庭,在三一紀念日當天,大力煽動反日情緒,還揚言將日本犯行清算到底。
    2023/03/02 19:59
  • 印度紀念獨立鬥士波斯126歲冥誕 疑因空難殞命台灣

    今天是印度獨立運動鬥士波斯126歲冥誕,印度總理莫迪特別在推特發文追思。波斯據信因空難而在台灣罹難,成為台灣與印度少有的歷史連結之一。
    2023/01/23 22:17
  • 民主先驅85歲冥誕!台歐協會辦音樂會 紀念張維邦教授

    台灣歐洲歐洲聯盟研究協會,將於11月12日晚間,舉辦「張維邦教授85歲冥誕紀念音樂會」,台歐協會表示,張維邦出生於1937年10月12 日,現在的新北市樹林區,1956 年考進台灣大學法學院商學系國貿組,大二開始修習法文,精通法語、英語,亦諳日語、德語及俄語,外語能力極強。張維邦熱愛台灣,支持獨立運動不遺餘力,張維邦除具有宏遠的國際觀,也認為台灣必須成為一個正常國家,在歐洲期間,宣揚台獨與建國理念,為台灣旅歐人士領袖。
    2022/11/08 15:20
  • 南韓單日確診逼22萬例 三一節大型集會成破口

    今天(2日)是南韓新學期開學日,南韓教育廳推動「全面到校」,學生們都開心到學校上課,南韓中央還免費發放「居家快篩試劑」,鼓勵師生兩周就快篩一次;不過家長卻忍不住擔憂,因為開學的第一天,南韓單日新增飆破20萬例,刷新疫情爆發後最高紀錄,篩檢陽性率更超過四成。昨天(1日)是南韓抗日救國獨立運動紀念日「三一節」,「反日集會」遍地開花,加上南韓總統大選各陣營趁著國定假日造勢拚場,首爾市萬人空巷,可能成為下一波疫情大破口。
    2022/03/02 19:51
  • 報復西班牙?摩洛哥偷放難民 翁履中:恐影響美在中東、歐洲地位

    西班牙在非洲的海外自治城市休達17日傍晚登陸數千名非洲偷渡客,3小時內湧入5000人游泳渡海,刷新西班牙單日最高紀錄,而西班牙政府對於摩洛哥邊境「放寬」十分不滿。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原先西班牙、摩洛哥兩國其實關係不差,這次事件的導火線是西班牙基於人道主義,『秘密診治』染疫的西撒哈拉分離主義領袖,該組織過去多次帶頭對抗摩洛哥,進行獨立運動,因此這次才會造成兩國間的嫌隙。」
    2021/05/19 15:11
  • 紐約市藏族警察被捕 美控替陸蒐情資監控藏人

    美國紐約市一名出生於中國西藏的警察,同時也是美國陸軍預備役軍人,今天被控非法擔任中國政府的間諜,他同意監控西藏獨立運動的美國支持者。
    2020/09/22 11:08
  • 振興券八大行業也能用?他揭密:特殊服務政府幫出2千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大產業,當局為了刺激消費推出「振興三倍券」,每人支付1000元即可換3000元,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喊話「什麼都可以用」、「到處都可以用」、「隨你高興用」,其中就有人好奇振興券是否可以用在八大行業上?對此,台灣獨立運動人士王奕凱透露,現在已經有酒店小姐、幹部出來講說可以用,「按摩加特殊服務或上酒店玩2節,只要1000元,政府幫你出2000,一下子就一堆客人預約了」。
    2020/06/03 18:07
  • 巴塞隆納聲援獨派領袖 萬人癱瘓機場爆警民衝突

    西班牙最高法院以煽動叛亂罪名,重判9名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領袖9至1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引發數萬群眾上街抗議,巴塞隆納機場上演警民衝突,至少53人受傷,場面混亂。
    2019/10/15 12:53
  • 鐵腕統治辛巴威37年 穆加比辭世享壽95歲

    辛巴威總統姆南加瓦今天表示,1980年至2017年鐵腕統治辛巴威的前總統穆加比已辭世,享壽95歲。知情人士透露,穆加比病逝新加坡。
    2019/09/06 17:18
  • 控印尼種族歧視 巴布亞原住民燒議會抗議

    印尼最東部的西巴布亞省爆發動亂,示威者焚燒議會大樓,還在馬路上到處燒輪胎,當地民眾指控印尼政府歧視巴布亞人,上週六印尼泗水市警方逮捕了40多名來自巴布亞的學生,民眾指控印尼警察對這群學生施放催淚彈,還虐待學生,讓當地的獨立運動份子,掀起一連串反政府抗議。
    2019/08/20 13:42
  • 文在寅:冷靜面對日本經濟報復 不可感情用事

    南韓總統文在寅12日表示,南韓面對日本的經濟報復不能感情用事,需要冷靜思考對策,不僅要實現經濟成長,更要成為發揚人權、和平價值的模範國家。
    2019/08/13 09:33
  • 三一獨立運動100週年 韓國整修抗日遺跡

    南韓國家報勳處今天表示,今年是三一抗日獨立運動和大韓民國上海臨時政府成立100週年,南韓將對國內外主要抗戰紀念及獨立運動舊址進行檢修。
    2019/08/12 11:31
  • 正港獨派嗆聲「不挺蔡恐繼續百年奴隸」  釣出小英回應

    昨(3日)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登報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參選連任,「逼宮」意味濃。而高齡101歲的總統府資政、台獨大老史明昨晚也跳出來力挺蔡總統,史明強調,「這次總統大選蔡英文若没上,史明及四百年來的獨立運動就會全被丢掉」。
    2019/01/04 10:21
  • 獨立公投一年後 百萬加泰隆尼亞人再上街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功敗垂成至今將近一年,百萬加泰隆尼亞人今天走上巴塞隆納街頭,穿著珊瑚紅上衣,揮舞著象徵獨立運動的黃紅藍三色旗,擊鼓吹哨,力挺獨立。
    2018/09/12 14:38
  • 大陸逐步進逼 美報告:中致力統戰、壓制台獨

    近期大陸紛紛以各種手段進逼台灣,先是提出31項惠台措施,吸引台灣人才前往大陸發展,向外籍航空施壓,要求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必須冠名為「中國台灣」,而後又推出「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軟硬兼施。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在昨(24日)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大陸利用「統戰」的方式來消弭可能反對共產黨政策以及權威的力量,持續對海外華人推動統戰,並且壓制台灣獨立運動,打擊本土認知,損害台灣政府。
    2018/08/25 11:07
  • 西班牙世足止步16強 輸球指向「獨立」搞鬼

    這屆世足,原本被視為強隊之一的西班牙,爆冷止步16強,讓球迷大失所望,而這次西班牙足球隊表現不理想,有人猜測,可能和加泰隆尼亞的獨立運動有關,讓分裂問題,影響到球員的凝聚力。
    2018/07/11 22:03
  • 文在寅談慰安婦 日本強烈抗議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再度談到慰安婦議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文在寅的說法違反日韓協議,完全無法接受,已立即透過外交管道向南韓表達日方立場,並提出強烈抗議。
    2018/03/01 12:53
  • 慰安婦議題 文在寅:日本沒立場宣稱「結束了」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出席獨立運動紀念日「三一節」儀式演講時說,日本絕無立場宣稱戰時「慰安婦」的議題已經落幕。3月1日是南韓反抗日本殖民的獨立運動紀念日。
    2018/03/01 11:19
  • 解密二二八 學者:台灣獨立運動的啟蒙

    國史館今天發表新書,解密國際檔案中的二二八事件。靜宜大學教授蘇瑤崇說,二二八事件是台灣獨立運動的啟蒙、濫觴;二二八的鎮壓,衝擊台灣人的心理,開始有獨立的想法。
    2018/02/22 16:22
  • 冬奧花式滑冰短曲 俄女將互破世界紀錄

    平昌冬季奧運女子個人花式滑冰短曲項目,以獨立運動員身分參賽的俄羅斯女將薩奇夫娃(Alina Zagitova)拿下82.92分暫居領先,打破同胞女將只保持15分鐘的世界紀錄。
    2018/02/21 14:23
  • 美轟炸阿富汗疆獨組織 疑川普改變戰略

    美國在阿富汗轟炸恐怖分子的行動,本月開始擴大並鎖定新疆維吾爾獨立運動組織。美國軍方官員和外界分析師指出,這顯示美國總統川普執政後,16年來反恐戰爭的策略出現變化。
    2018/02/12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