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獎金制度 結果共32筆

  • 檢舉不動產違規!上路半年「罰462萬」 獎金最高1千萬

    為了維護不動產交易秩序,打擊違規銷售和炒作行為,內政部已於去(2023)年7月開始實施不動產違規檢舉獎金制度。內政部長林右昌透露,自新制度實施以來至去年底,已有95件檢舉案件由各縣市政府受理,其中已完成裁罰的案件數為18件,總罰款462萬元。預計依法可發給檢舉人的獎金為93萬元。
    2024/02/16 15:17
  • 三星電子離職員工洩密 韓技術外洩事件頻傳

    南韓三星電子的離職員工,涉嫌向中國企業洩露半導體關鍵技術,最近被提起逮捕公訴。這樣的技術外洩事件在南韓層出不窮,專家分析主要是這些員工,禁不起金錢誘惑,加上技術外洩處罰過輕,呼籲提高刑責,引進獎金制度、獎勵內部吹哨者檢舉告發。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18 15:34
  • 這公司年終「月領制」!月跑50K獎金即到手 超達成還有獎勵

    年末將至,員工最期待的年終獎金也即將到手,不過評定年終獎金多寡的標準,依公司不同有所差異。日前廣東東莞的一家公司竟以「運動量」來替代年終,等同每個月都能領獎金,該家老闆稱「員工健康,企業才能長久」,認為此方案相當有效果。
    2023/12/08 19:34
  • 好久沒加薪! 9成上班族「不滿薪資」創5年新高

    勞動部兩天後將要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拍板明年最低薪資的調幅,但對於沒領最低基本工資的勞工而言,不見得是好事,可能還會壓縮既有的獎金制度等等。有統計高達九成的上班族對薪資不滿意,甚至超過百分之25的人,超過五年都沒加薪。
    2023/09/06 13:52
  • 5重拳打炒房! 投資客炒房最高罰5000萬

    立法院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對房市祭出5重拳遏止炒房,包括限制換約轉售,重罰炒房行為,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也建立檢舉獎金制度,代銷業者認為對於短期投機客比較有影響,財經學者也認為這項修法有助健全房市。
    2023/01/10 20:33
  • 立院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 炒房最高可罰5000萬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若炒房明顯影響市場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鍰,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草案也建立檢舉獎金制度。
    2022/12/21 17:59
  • 歹命啦!年輕人起薪拉抬不起來 加薪成奢求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行業都受到衝擊,但是仍有企業在這段時間,幫員工加薪,有的是透過升遷制度加薪,有得的則是祭出獎金制度,但回頭來看,年輕人的薪資真的很難提升,根據TVBS民調統計,月薪五萬以上的民眾,僅僅只有18%,代表大多數的人,薪資都不到五萬,讓不少年輕人感嘆,這年頭想存錢,真的很辛苦。
    2022/07/24 20:42
  • 觀點/大聯盟緊縮下放次數 限制球隊洗球員

    大聯盟勞資談判終於在3月11日大致上結束,雙方簽下合作備忘錄後聯盟終於解除封館。在這份備忘錄中明訂了許多未來將實施的新規定,有些一看就知道會有重大影響,如最低薪資的大幅上漲,新的薪資仲裁前球員獎金制度;也有看起來是重大變革但效果可能有限的,如新的選秀樂透制度;當然也有部分看起來不起眼,但可能改變球隊運作方式的,例如我們這篇要談的單季最多5次自由下放小聯盟。
    2022/03/19 13:34
  • 抱怨1句「害年終少7萬」 她曝公司獎金制度網勸:快逃

    每到歲末年終,所有員工最期盼的就是年終獎金,各公司幾乎也在過年前發放,好讓員工過個好年。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領一筆算是優渥的年終獎金,但因為同事的1句話,讓她的獎金瞬間少了7萬多元。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覺得這太瞎了,奉勸她趕快離職。
    2022/01/30 18:29
  • 有片/福利好獎金多!國營事業正夯 熱度更勝鐵飯碗公務員

    國營事業以及中華電信,這幾年職缺越來越搶手,詢問熱度甚至超過鐵飯碗公務員,不少員工表示,因為國營事業上下班準時,工作單純,還有不少獎金制度,想拚年薪百萬,比公務員來得快,甚至做到十到十五年以上,都能有機會拚一百五十萬以上年薪,在疫情延燒的時間,這些國營職缺,越來越搶手。
    2021/08/25 18:59
  • 有獎勵金!車禍影像助警「釐清肇責」 北市最高領1萬

    藝人彭佳慧,日前在台北街頭目擊車禍,把行車記錄器影像交給警方,還說不需要獎金,民眾才發現原來提供影像有獎金可以領,北市警方表示確有此事,因為許多車禍,發生在沒有監視器的路段,設置獎勵金制度,只要民眾提供車禍影像、並且有助於員警釐清肇責,就有獎金可以領,2018年至今,已經發放超過80萬元。
    2021/07/23 19:40
  • 公司虧損年終充公 男抗議遭雇主嗆「你就做到今天」

    一名男子任職一間小規模營運公司2年,豈料公司虧損在去(2020)年底大裁員,他雖然幸運躲過失業風波,但在過年前突然被主管告知取消年終及額外獎金制度,要留下資金填補公司虧損空洞,他氣得在群組內發聲反映,卻被主管冷漠回應「這陣子辛苦你了,就做到今天吧!」年前被迫失業。
    2021/02/11 08:17
  • 7教練遭資遣!控扣獎金怒申訴 極限:未虧欠

    極限健身房有教練控訴,一月底收到公告,因為營運不善得縮減人力配置,分店已經有7位教練被資遣,甚至爆料說好的獎金制度一年內被改5次,都沒經過勞工同意,間接引爆離職潮,會員也跟消保官申訴退費無門,極限健身房回應,合約在有效期內,會按購買金額退費,教練部分依照員工績效,都有發放獎金,強調從沒虧欠。
    2021/02/02 19:08
  • 超市掃貨60秒 老闆「霸氣買單」員工嗨翻:比發錢刺激

    許多人都說「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因此許多企業為了獎勵或舒緩員工平時的工作壓力,設有許多員工福利或獎金制度,不過大陸一名老闆為了獎勵員工,讓大家到超市進行「1分鐘搶購大戰」,所有搶到的商品全由老闆買單,參與員工興奮直呼「比直接發錢還刺激!」
    2021/01/07 23:26
  • 真服了你!檢舉達人太狂了 一年獎金竟破80萬

    台北市交通隊,為了鼓勵民眾多提供影片協助釐清車禍,祭出獎金制度,光是在今年,透過民眾提供的影片跟線索,就協助到74例案件,依規定也發出獎金。但其他的獎勵檢舉制度就引發正反兩面聲浪。台北市環保稽查大隊表示,過去丟棄菸頭佔了違規的九成比例,其中有單一民眾光是靠檢舉獎金,一年就有破80萬的收入,為了避免民眾以此為業,未來也擬定祭出獎金總上限30萬,來做規範。
    2020/08/12 23:14
  • 重金留人!中校飛官月領25萬 「離退率創新低」

    以往不少軍中飛行員,服役期滿後,都會選擇跳槽到環境更好的民航公司,飛行教練指出,因為飛戰鬥機對身體的耗損比民航機大的多,在加上民航機師的薪水確實高了不少,才會有很多飛官跳槽,但今年一月蔡政府通過續服獎金制度後,在加上疫情衝擊民航產業,今年飛官離退率創9年來新低。
    2020/06/15 14:11
  • 「積點制」惹議 選手控體署欠國光獎金2.7億

    有前橄欖球國手控訴,體育署積欠2.7億國光獎金,起因是因為二十年前的舊國光獎金制度,採取積點制,1點1萬元,必須要累積到50點才能換,但不少選手根本累積不到50點,等於之前累積的點數全部都換不到錢,根據統計,累積下來的金額高達2.7億元,對此體育署表示,將會研擬辦法,保障選手權益。
    2019/04/02 13:44
  • 連父母都給薪!海底撈員工「再苦也不走」原因曝光

    從大陸起家的火鍋店「海底撈」價位偏高,但服務至上的精神,深受顧客喜愛。不過海底撈不僅照顧客人,也相當重視員工福利,就連員工的父母都有薪水可以拿,孩子也有津貼可領,讓員工「再辛苦也不辭職」。
    2019/01/05 18:29
  • 恐70醫生受害! 控院方留任「5大科」獎金跳票

    台中一家醫院,102年提出留任獎勵金制度,只要在缺人的內、外、婦兒和急診留任一年,就加發5萬元獎,不過卻有醫師控訴,獎勵跳票,7月卻沒收到獎金,詢問過後,院方才敲敲修改規定,把105年進入醫院的醫師,排除在外。
    2018/12/17 20:32
  • 選前掃蕩簽賭站!全國警動起來 逮40人

    連續2天全國查緝簽賭網站,總共逮捕40人!為了避免影響年底選舉,警政署動用全台警力,破獲30幾個賭博網站,前往台南和台中機房,查扣電腦主機等設備,警方說涉案的董姓主嫌為了讓集團成員更積極拉客,還有成立獎金制度,不法賭金的流動短短一年將近破百億,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記者會說,破壞民主的賄選和暴力,警方執法不會手軟!
    2018/08/30 17:46
  • 徵才平台祭應徵獎金 獵頭公司談年薪優勢

    有徵才平台祭出獎金制度,不論是應徵上的還是推薦人都能拿到萬元獎金,跟獵頭公司很不一樣,受僱人靠獵頭公司幫忙跟企業談年薪條件,但主要的分潤是企業給獵頭公司,加上現在求職管道變多,獵頭公司競爭激烈,求職者會同時接到4到5家獵頭公司電話。
    2018/06/17 18:22
  • 獎金日結變37天! 男控直銷違約影響權益

    有民眾去年加入直銷公司,指控當初說好的獎金制度,公司無預警改變,影響到權益,而入會後再次購買產品的半價,近期也變成原價,就連2個月前他買的產品、到現在都拿不到貨,認為有受騙的感覺。
    2017/06/01 18:34
  • 超佛心老闆設「減肥獎金」 每瘦0.5公斤可拿440元

    部分公司為了要激烈員工,會設立「獎金制度」,只要員工達到公司幫他設立的目標,就會有另外一筆獎金收入。但在大陸西安有間公司的老闆,他希望員工們都能夠有健康的體態,特別設立了一個「減肥獎」,每減1斤(約0.5公斤)就有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0元)的獎金。短短2個月內,目前已經發了1萬多元(約4.4萬元台幣)。
    2017/05/15 16:57
  • 「奪奧運金牌」拿3千萬! 台「高額獎制」遭檢討

    里約奧運落幕,中華隊抱回1金2銅,跟一開始設立的目標的確有落差。外界就開始質疑金牌獎金制度,因為以今年金牌來說,國光獎金2000萬,再加主席加碼,高達3000萬,放到國際上比較,的確比較多。有人認為說,拿下金牌就已經是榮耀,不應該錦上添花,而是應該要把錢挹注平時的選手培訓上,不過也有教練抱持不同看法,畢竟國內跟國外市場不同,運動員代言市場小,還是很需要這筆錢。
    2016/08/22 17:50
  • 難過年!私校年終改「績效制」 獎金大縮水

    領個年終好過年,但現在卻有許多人領不到年終,多名私校老師出面指控,學校改年終獎金制度,從以往固定的1.5個月,改成用績效來評比,讓不少老師年終獎金大縮水,少了3到6萬元,甚至有人領不到年終獎金,質疑評比過程黑箱,現在他們站出來,希望尋求教育部協助討公道。
    2016/02/04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