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特殊教育 結果共55筆

  • 僧多粥少!公幼特教生釋出名額少 申請助理員比非營利難

    隨著家長和老師對於評鑑觀念的提升,國內特殊教育更受重視,以往公幼的特教資源最多,有特殊需求的幼兒,大多都會進到公幼接受學前教育,但公幼的特教的資源卻還是不夠,前線老師觀察,不只釋出名額太少,就連非營利和準公幼,申請特教助理員4小時的協助時數,也比公幼的標準更寬,協助更多。
    2024/03/28 22:55
  • 高中生吐口水痛毆老師! 他列「7衝突點」:第一時間沒被信任

    北市一名男特教高中生,在課堂間情緒失控,對數學老師進行了攻擊,包括吐口水、拳打腳踢等行為,對此,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俗稱漸凍症)的身障者胡庭碩認為,這起事件不僅需要反思我們的教育方式,同時也提出一個問題,那就是如何與特教生和諧共處,因為他們也是這個社會的一份子。
    2024/03/05 14:13
  • 921國家防災日! 「地震+海嘯」2警報連發

    921大地震已經24年過去,中央氣象署將921列為國家防災日,在今天早上9點21分以及10點整,發布防災演練訊息。總統蔡英文,一早前往新竹特殊教育學校,參加震災救援演練,國家防災日提醒大家別忘了大自然災害的影響,要做好準備。
    2023/09/21 13:10
  • 融合教育倡平權 屏東特教帶身心障礙生參與路跑

    屏東特殊教育學校推動融合教育,帶領身心障礙學生參與路跑,並由教師、眷屬一同陪跑,除了倡議運動平權理念,也鼓勵身心障礙學生走出學校、邁向世界。
    2023/04/09 14:26
  • 好有愛!郭書瑤「牽特教兒童」探索世界 見一幕險落淚:心酸酸的

    郭書瑤熱心公益不遺餘力,應「Mahoya靈氣精油」創辦人瑪林邀請,擔任小樹苗公益計畫活動大使,走進台北特殊教育學校,除了陪伴孩子們之外,也透過氣味探索、藝術共創等活動,帶著孩童們探索感官。郭書瑤說:「看了有一點心酸酸的、想哭,同時也感受到溫暖,因為多了一種方式,讓這些特別的小朋友們被療癒。」
    2023/03/06 14:58
  • 11歲前無法開口說話 英男逆襲成劍橋大學教授

    現任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社會學教授傑森(Jason Arday),是該校成立以來、最年輕獲聘的非裔學者,不過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媒體報導,年輕有為的他,小時候卻飽受發展遲緩症狀所苦,11歲之前無法也不會開口說話、直到18歲那年,才開始學習寫字與識字,本以為要一輩子入住特殊教育和照顧中心,他卻成功在母親和師長鼓勵下,一步步逆襲成長、最終獲得兩個碩士和一個教育博士學位,告訴大家他的能力。
    2023/02/25 16:55
  • 寶佳教育大愛獎得主 用音樂陪伴特教生

    2022年寶佳教育大愛獎今天頒獎,13名得主中,彰化特教學校教師王淑倩、台中啟明學校教師張曉菁,都以音樂陪伴特教生,進而克服障礙,在樂器演奏中找到自信和成就感。
    2022/12/10 14:41
  • 關懷弱勢從我做起 大魔車隊熱心不落人後

    『台灣大魔重機車隊』愛心不落人後,發揮大愛精神,號召車友一同關懷支持苗栗縣社福團體。今(14)日在苗栗市長邱鎮軍及立委徐志榮的陪同下於市公所大廳捐款10萬元給苗栗縣特殊教育關懷協會,並由創辦人唐時聰理事長代為接受,此舉讓因為疫情衝擊影響下更顯營運困難的弱勢團體而言,彷彿見到了一道曙光。
    2022/09/19 16:10
  • 台中市推動特殊教育不遺餘力 獲教育部特殊教育評鑑優等

    教育部每4年針對各直轄市和縣市政府進行特殊教育行政績效評鑑,110年度評鑑結果於日前公告,台中市榮獲優等佳績!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打造台中市優質特教環境,投入大量資源,感謝各級行政人員與特殊教育教師的奉獻,讓台中市在行政組織與運作、鑑定安置與輔導、課程與教學等項目皆獲得優異成績。
    2022/06/23 09:00
  • 班班有冷氣 夏天熱高市加碼補助電費

    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即將開始運轉,由於高市天氣炎熱時間較長,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加碼補助公立國中小1個月電費,公立高中職及4所市立特殊教育學校則補助5個月。
    2022/04/21 14:50
  • 港疫情燒!套房衛生差污水倒灌、廁所洗菜 單親媽與6歲自閉兒染疫

    第五波疫情對百姓衝擊甚大,尤其單親家庭更是孤立無援。有位照顧6歲中度自閉兒子的單親媽媽,經濟能力只夠租住面積約2.81坪的有廁所沒有廚房的房中房,鄰居每次用水皆有污水倒灌進排水口,母子更不幸染疫,致電居安抗疫熱線超過200次都無法接通,靠儲糧撐過困難時期,其兒子因長期居家上課出現社交能力倒退,她因此嚴重失眠,加劇抑鬱與焦慮症狀;亦有一家三口單親家庭疫情下失去兼職缺錢,買3日伙食拖長變5日食用,死撐著過日子,有組織近日發起眾籌50萬元,希望可以支援40個類似家庭撐過疫下難關。
    2022/03/12 19:45
  • 紓困4.0加碼!高中以下教育從業者 近6.5萬人能領補助

    三級警戒持續延長,也讓教育產業大受衝擊,教育部祭出「紓困4.0精進政策」,針對高中以下的代課老師、外聘老師、特殊教育助理和社團老師等進行補貼,約有6.5萬人受惠。而高中建教生,每人每月也將發1萬元紓困金。
    2021/06/24 23:43
  • 《無聲》改編校園性侵案 教部盼加強師生敏感度

    國片《無聲》改編台灣某特殊教育學校的霸凌事件,上映後引起社會關注。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今天說,近年除了修法加重處分,更重要的是要培養師生的敏感度,學會尊重身體自主權。
    2020/10/28 16:56
  • 強調多元包容 北市啟智學校更名「特殊教育學校」

    台北市立啟智學校於民國78年建校,擁有31年校史,1日正式更名為「台北市立台北特殊教育學校」,今天上午舉辦揭牌儀式,彰顯特殊教育朝包容、同理與融合的方向邁進。
    2020/08/25 16:14
  • 恐怖!園丁修樹捲入碎木機 同事回來只見血水

    澳洲雪梨日前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情況十分詭異和驚悚!當時1名年約40歲的園丁,正在校園外牆修剪樹木,過程中疑似不慎掉進碎木機內不幸慘死。當時同事正好離開,回來時不見男子蹤影,卻只發現一攤血水。目前當地警方並未透露相關案情,但已經著手準備驗屍釐清。
    2019/09/09 16:09
  • 另類啦啦隊! 「特教女孩」秀舞技.展自我

    啦啦隊一向被視為一種極限運動,而在美國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上,每年都會安排一支特殊隊伍,都是特殊教育的孩子;今年賓州鳳凰城就有6名特教女孩,摩拳擦掌準備上場,他們罹患不同程度的自閉症或唐氏症,在一般群體中很難交朋友,也讓原本就不善社交的她們四處碰壁,但自從參加啦啦隊之後,每一次突破極限,都讓她們徹底敞開心房,在這裡找到友誼和前進的力量!
    2019/03/15 19:50
  • 台日特教學校交流 種下友誼長青之樹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的姐妹校「日本廣島縣立尾道特別支援學校」,今天由校長沖田浩二帶領師生來台交流,雙方一起在嘉特學校校園,種下友誼長青之樹,並表演傳統慶典舞蹈。
    2018/11/22 16:49
  • 普悠瑪罹難師李詩涵課餘好學 家屬代領榮譽碩士

    台鐵普悠瑪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不幸罹難的卑南國中教師李詩涵,教書之餘在台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碩士班進修,台東大學今天頒發榮譽碩士學位證書給李詩涵,由家屬代為接收。
    2018/11/01 17:34
  • 校園內賞洋紅風鈴 特教生導覽獻才藝

    「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今天舉辦一場賞花盛宴,邀請全校師生與家長欣賞校園內盛開的洋紅風鈴花,並發表職訓成果。
    2018/03/01 16:01
  • 協助發展遲緩兒 竹市府續推幼童篩檢鑑定

    為把握發展遲緩幼童治療黃金期,新竹市政府推動特殊教育,已於公私立幼兒園進行全面篩檢鑑定,若發現有疑似發展遲緩的幼童,將立刻提供輔導、轉介等相關協助。
    2018/01/12 15:45
  • 台大濺血案 教育部:精進校安通報機制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專門委員鄭文瑤今天說,台灣大學濺血案中,校方與警力聯繫有精進空間,未來進一步檢討精進,也願與警政署進一步討論學生參與通報及校安機制檢討。
    2017/09/26 12:28
  • 自衛消防演練 特教學校強化應變

    雲林縣消防局今天表示,特殊教育學校是單一場所自力避難弱者較多的場所,教職員及學生對於火災預防及應變相當重要,舉辦自衛消防編組預演及演練,以強化應變能力。
    2017/04/13 10:27
  • 特教生送暖! 自製蛋糕甜甜老人心

    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40名高職部學生今天帶著親手製的100份蛋糕,探訪老人養護中心,並為老人搥背、按摩,場面溫馨。
    2017/01/13 16:21
  • 影/加油!師伴復健2年 牽腦傷生「走」進畢典

    面對命運突襲的挑戰,能有多少勇氣接受和面對?台灣就有一個小小生命鬥士,要用他的堅持告訴你!就讀基隆長樂國小的陳同學,2年前他因腦傷轉入沈老師任教的班級,堅強復健、訓練,直到畢業典禮當天,由老師牽著他的手自己走進會場內,讓眾人動容。
    2016/06/20 14:39
  • 無懼霸凌!美「唐氏症」女成廣告代言人

    美國一名32歲的唐氏症女性患者Katie Meade,日前成為美髮產品公司的代言人。根據People雜誌報導,這是第一次有唐氏症的女性成為廣告代言人。
    2016/04/20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