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物業管理 結果共49筆

  • 物業管理新紀元 業界唯一取得發明專利「智由家」 全方位智慧物業管理系統

    隨著房地產持續蓬勃發展與智慧城市話題延燒不斷,台灣物業管理產業需求與日俱增,並面臨翻天覆地的變化。現今的物業管理系統應用對於社區建築物與大型建築設施管理的位置舉足輕重,涉及空間設備、安全、人事、資產管理等各項繁雜層面,因此過往將物業管理單向的以頁面或列表呈現的傳統物業管理模式,已不符合時代需求,而目前市場上多數物業管理應用程式的功能也過於單一,僅依照個別功能或各自社區客製化,如何結合社區的建築物與設備管理資訊,使物業人員能快速了解目前社區所處的狀況並即時隨機應變,隨時確保社區的營運正常,降低人事成本等等,這就勢必仰賴強大且全面的物業管理系統,有鑑於此,展璽國際節能有限公司研發「智由家」物業管理視覺化整合系統,並歷經兩年多的努力,於今年初成功取得台灣發明專利。
    2024/03/22 10:45
  • 雲端警衛搭中保好生活 取代夜間保全 幫管委會管人、管帳 大降30%費用

    社區管委會、物業管理公司反映夜間保全大缺工,甚至不少住戶抱怨繳了管理費,卻無法享受保障,為了解決夜間保全缺工問題,中保無限+ 「雲端警衛」是台灣最早推出的智慧樓管服務,更於2020年榮獲數位時代頒發「最佳商業模式創新獎」銅獎之肯定,解決夜間保全問題,透過AIoT 模式,幫社區大樓變身智慧樓管的系統,如今更結合中保好生活APP,不僅解決夜間保全問題,也將全面引領台灣社區大樓進入智慧樓管新趨勢!
    2023/09/26 11:26
  • 都市開發增!「保全供需失衡」面臨缺工

    台灣大樓保全人員的工作,雖然看似簡單,實際上充滿了各種挑戰,不只因為工作內容繁瑣,還面臨著工作時數長和薪資待遇低的雙向夾擊,他們為了維護住戶的安全和居住品質,日夜辛勞。
    2023/09/20 22:57
  • 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工資、修繕、租金變貴 居住成本再扒好幾層皮

    主計總處統計,國內民眾的居住成本持續創新高,像是居住類指數、房租指數都寫下歷史新紀錄,另外住宅維修費用、電費、家庭用品支出也不斷墊高。物業管理業者坦言,由於基本工資調漲,包括保全、大樓管理員的薪資也會跟著調升,自然會帶動社區管理費增加,再者隨著社區大樓老舊,需要維護修繕的硬體設備也變多,因此未來民眾的居住成本恐怕很難降得下來。
    2023/08/18 22:46
  • 陸網信辦:為維護國安 可用人臉辨識技術分析種族

    大陸網信辦正在擬定人臉辨識的新規範,當中提到,在維護國家安全與公共安全下,可以使用人臉辨識來分析種族、民族及社會階層等個人敏感訊息。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的人臉辨識長久以來都有爭議性,近日網信辦發布新文件《人臉識別技術應用安全管理規定(試行)(徵求意見稿)》,根據經驗,在公開徵求意見稿之後,官方很快地就會開始實施政策。該文件中寫道,使用人臉識別技術都要取得個人同意。例如社區的物業管理,如果以人臉辨識作為門禁,遇到不願意提供人臉資料的屋主,就必須準備其他方式進行管理。另外涉及隱私的地點,如飯店客房、公共浴室、更衣間、洗手間等場所,都不得安裝能採集個人身份的設備。」
    2023/08/10 16:51
  • 社宅糾察隊? 住戶控遭總幹事「針對性勸導」

    桃園有社宅住戶指控,自己遭物業管理針對,包括24小時不能有狗吠聲,或是盆栽長太外面.就會被開勸導單,由於有「扣分記點」規定,滿60點就不能再住,質疑物管根本是「糾察隊」。對此,桃園社宅服務中心表示,而為了整體生活品質,記點規定還是有必要,除非特別嚴重,多半都以勸導為主。
    2023/08/03 20:40
  • 年輕人搶當保全? 內行人揭優勢平均月薪4萬塊

    近期保全薪資行情再次掀起話題,在許多人眼裡保全薪資低、工時長,不過日前有民眾發現,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搶當保全,感到相當不解。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郭紀子就表示,保全人員每月工作時數可長達288小時,若依最低基本薪資計算,月薪不會低於40700元,不過能領四萬塊月薪是靠長工時所換來的,而這高度體力活的產業,也正面臨嚴重缺工問題。
    2023/05/13 23:01
  • 與北市一橋之隔!麗寶集團推出「只租不賣」精品宅 規劃女性專屬樓層、供簡餐  平均月租2.5萬元起

    麗寶集團又有創舉!首度進軍住宅租賃市場,將位在三重的設定地上權70年的住宅大樓「青漾寓所」,由麗盛建設打造成「類飯店和商務旅館」的時尚精品宅,只租不賣,全室精緻裝潢,家具、家電全包,讓承租戶一卡皮箱就可以入住,搭配優質的飯店式物業管理,一樓提供早餐、輕食,還貼心規畫兩層女性專屬樓層,平均月租金只要2.5萬元起,讓租屋族也能享有絕佳的居住品質。
    2023/03/27 18:37
  • 管理費指數102.35衝上新高! 北部社區每坪都破百元

    主計處統計的居住類指數不斷攀升,其中住宅管理費已經來到102.35,就是因為物業管理中,包括人、事、物與公共空間的管理服務費用都上漲,以至於指數上升,現在北部管理費每坪幾乎都要破百元。
    2023/03/21 23:00
  • 走廊變泳池!租屋處積水害摔 等8小時物業沒清

    有民眾向物業管理公司承租房屋,隔壁的套房修完漏水,把走廊地板弄得滿是積水,害他不慎跌倒,當事民眾向物業公司反應,從早等到晚還是沒人清,讓他非常無奈,對此我們實際詢問物業學會理事長,他解釋,真的不是放任不管,是缺工太嚴重。
    2023/02/05 20:01
  • 本土確診破800萬例! 標榜空氣、水都可過濾病毒「防疫宅」需求夯

    看準國內疫情短期之內還無法結束,現在有許多新建案標榜防疫功能,包括多重的水質過濾、電梯引進醫療級殺菌設備、公共設施空間加強空氣濾淨等措施,期盼吸引消費者目光。房產專家表示,其實只要是鄰近公園、獨棟透天厝或靠近山區的基地,環境通風也可達到防疫效果,另外有物業管理的社區大樓可代收包裹、強化清消以及訪客住戶分流,也可說是防疫宅,近年來同樣頗受市場青睞。
    2022/11/15 22:57
  • 袁國勇驚傳確診!8/31曾出席公開活動 分享抗疫經驗

    消息指大陸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確診新冠病毒。翻查過去報導,袁國勇上次出席公開活動是上月31日物業管理的活動,分享他自禽流感、沙士到新冠疫情的抗疫經驗。當時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也染疫,袁國勇在論壇上,展示與歐家榮在考察時的照片,特別說了「祝他早日康復」。
    2022/09/08 08:23
  • 吳尊到大陸開健身副業! 遭爆「欠款千萬」被列失信被執行人

    團體「飛輪海」出道的男星吳尊,近年到大陸發展健身事業,今年3月中一家四口移民上海居住,但卻傳出他開設的健身品牌,在大陸的關聯公司拖欠物業管理、中央空調維護等,高達363萬人民幣,大約新台幣1631萬元,被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對此身為創始人的吳尊,發文沒有談到公司,則是替四川地震禱告。
    2022/09/06 11:57
  • 備用電呢?303大停電男童困電梯 母從59樓奔到17樓求救

    303全台大停電當天,高雄有一棟68層樓高的豪宅,發生1歲男童與保母受困電梯,媽媽從59樓逐層敲電梯門找人,終於在40樓問到施工工人,接著再狂奔到17樓管理室求救,媽媽跑到腿軟,住戶抱怨,超高大樓備用電到哪裡去了,事後業者表示,是物業管理疏忽,沒定期汰換電瓶。
    2022/03/09 13:18
  • 西華飯店2/15熄燈!住房送臻藏組 推常溫麵老饕回味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許多飯店業者也開始思考是否轉型或尋找新出路,雲朗集團因轉為瞄準高端客和物業管理,旗下桃園、花蓮瀚品酒店都將於今年結束營運,至於已有32年歷史的西華飯店也將在2月15日畫下句點,西華飯店除推出限量住房專案還有常溫麵組合,希望讓常客再回味一次飯店服務。
    2022/02/02 16:47
  • 合生創展被稱陸房地產航艦 傳將入主恆大物業

    傳聞將入主恆大物業的合生創展和恆大集團並列廣東地產五虎,事業版圖跨住宅、酒店、旅遊度假產業和物業管理。中國地產開發商萬科集團創辦人王石曾稱其中國房地產航母(艦)。
    2021/10/05 15:13
  • 營業登記合法!用開發遊戲規避 內科恐成「博弈一條街」

    現在有國際賭博集團,看上內科,隱密性高,物業管理嚴格,加上高科技人才多,紛紛在這裡成立分公司,形成博弈一條街的現象!目前在內科有六家科技公司,疑似涉及不法,被轄區分局盯上,員警都會不定期上門查訪,不過警方私下透露,像這些公司只有負責遊戲開發及文字客服,跟賭博行為無關,加上機房金主都在國外,專業化分工,增加蒐證難度!
    2021/04/19 20:03
  • 桃機消毒幕後功臣 信實保全董座陸耀祖逝世

    以清潔及物業管理為主要業務的信實保全董事長陸耀祖逝世,陸耀祖生於1954年,將過去軍中的管理思維融入企業,助陣台灣國門桃園機場獲得國際評比第一。
    2021/02/15 20:53
  • 年末掃除! 住戶兒童三輪車「被回收」找嘸

    新北市一名住戶投訴,把6歲女兒的兒童三輪車停在社區停車場,卻莫名被清潔人員,當成大型垃圾回收。第一時間和物業管理公司聯繫,希望他們幫忙調閱監視器找回車子,住戶指控,對方態度消極,甚至只想賠錢了事。對此公司回應,案發當天晚了,所以隔天才派員協調,由於車子真的找不到,才會希望能以賠償方式處理。
    2021/02/09 19:38
  • 確定違建!小豬豪宅蓋空中泳池 限30天拆除

    藝人羅志祥遭爆在內湖區豪宅頂樓增設露天空中游泳池,物業管理公司以有涉違法疑慮,加上住戶反對暫停施工,北市建管處今天勘查後,確定游泳池是違建,限期30天內要自行拆除,否則依規定強行拆除。
    2020/12/01 19:24
  • 蕭敬騰母校「亞太」停辦 請假人警衛守校園

    苗栗頭份「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去年6月遭教育部命令停辦,學校成了空城,怕被外人擅闖行竊,物業管理公司卻只在警衛室和教室擺了「假人」警衛,從停辦到現在,校園內就發生5起竊案,電纜線被拔光,硬體設備也遭竊。
    2020/10/25 12:48
  • 寵物將比小孩多 業者盼寄養照顧應法制化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表示,台灣的寵物數量今年下半年可能超過15歲以下的人口數,但目前寵物寄養的法規卻過於嚴格。有業者希望政府能制定專法,農委會畜牧處簡任技正陳中興表示,目前相關服務仍應遵循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對寄養業的規範。
    2020/10/05 21:28
  • 護5週兒!孕婦遭刺10刀血噴一地 嫌行凶原因曝

    台中一名劉姓男子18日突然勒住物業管理人員詹姓孕婦,就算對方苦苦哀求「我肚子裡還有懷胎5週寶寶,拜託放過我」,他仍持利剪朝對方肩背頸猛刺10多刀,血噴滿屋內地板、樓梯、冰箱,現場一片凌亂。凶嫌犯案動機曝光,警方初步調查劉嫌疑似不滿詹婦提醒繳房租而行凶。
    2020/09/20 16:32
  • 男持剪刀刺孕婦勒脖 驚喊「有寶寶」才鬆手

    台中一名懷孕的物業管理人員,18日早上因為房客反應有漏水情形,沒想到上門查看,對方趁他不注意,從背後用剪刀刺了10幾刀,甚至還一度用手勒他脖子,直到孕婦說自己懷有5週身孕,他才稍微鬆手,所幸傷是主要集中在背部、肩膀,頸部的刀傷沒有割到動脈,孕婦也送到加護病房觀察中,目前母子鈞安。
    2020/09/19 19:39
  • 租客騙漏水藏剪刀勒脖 孕婦「肚子遭刺」求:放過寶寶

    18日上午9點多,台中一名劉姓男子稱租屋處漏水,要求擔任物業管理人員的詹姓孕婦前往察看,豈料,他竟突然勒住詹女脖子,並持利剪朝她猛刺,造成詹女當場血流不止,不斷哀求「我肚子裡還有寶寶,拜託放過我」,結果驚動其他租客,才趕緊報警將她送醫。
    2020/09/19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