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牧草 結果共71筆

  • 台南鹿場當起「養鹿職人」 日人高志大嘆養鹿真辛苦

    今年唯一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外籍主持人的高志,常和健太郎兩人到台灣各地趴趴走,體驗台灣的人文風情,並分享在他的YT個人頻道中,這回兩人到了台南的三個鹿場工作體驗擔任一日養鹿職人,從割牧草、替小鹿洗澡、餵奶、混飼料、餵食等樣樣都來,也第一次體驗喝鹿茸酒,一整天工作下來,高志說,養鹿真的很辛苦!
    2023/12/03 21:47
  • 嬌客現蹤台南!草叢驚見4隻草鴞寶寶 緊急搭建圍網保護

    農業部畜產試驗所9日傍晚在台南市新化牧草區草叢,發現4隻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草鴞寶寶,緊急聯繫相關單位商議保護措施,昨天完成圍網,讓整窩草鴞寶寶平安長大。
    2023/11/11 14:58
  • 美牛價格漲 全球乾旱影響產量台牛也受牽連

    全球乾旱,讓牛隻能吃到的牧草變少,牛隻供應量從2019年達到峰值後,至今下降約5%,原因是草場條件差,飼料成本變高。牛肉價格一路飆升,讓餐飲業者吃不消。
    2023/06/26 22:52
  • 衝了!彰化「親子牧場」免門票 近距離餵牛、鮮奶冰必吃

    彰化這家牧場竟然免費!可以餵牛之外,牧草、奶瓶用銅板假就可以買,還有遊樂區可以讓小朋友放電,牧場內還有鮮奶冰淇淋、麻糬,有吃又有得玩的地方,小資族爸媽一定要趁周末帶小朋友來!
    2023/05/04 14:57
  • 好想收編!養兔眉角多 「紅蘿蔔」竟非主食

    想養可愛的兔子,從抱的方式,到飼養環境,以及如何餵食,不少「眉角」都得注意,做錯了可能會危害生長,像是一般印象中認為兔子愛吃紅蘿蔔,是錯誤觀念,長期只吃紅蘿蔔會造成營養不良,牠的主食其實是牧草!兔子雖然可愛,但可別因為2023是兔年就跟風飼養,得要考慮清楚。
    2023/01/22 10:35
  • 2歲兒牧場餵牛羊「返家嘔吐、拉血便」 住院揪禍首

    快要開學了!不少家長趁最後時間帶孩子出門遊玩!但有一名2歲男童,日前跟家人到海邊和牧場遊玩,沒想到返家後隔日出現發燒,連續嘔吐、腹瀉症狀,且大便還有血絲,急診住院診檢查發現,是沙門氏桿菌感染造成腸胃炎,懷疑可能是餵食牛羊、碰到牧草後,手沒洗乾淨就吃東西所導致。
    2022/08/28 17:09
  • 歐戰催「國產化」 日本試種裸麥.穩定飼料價格

    歐戰絲毫不見停火希望,全球糧食成本不斷翻漲,飼料價格也跟著升高。日本北海道為穩定畜牧、酪農業,啟動官民合作試種裸麥且首次收成;官方補助下,裸麥價錢與牧草相當,國產麥有望成為新的飼料來源。而俄烏衝突使東北亞局勢更趨緊張,日本附設核彈避難所的透天厝詢問度飆升;也有建商與鈑金業者合開工廠,專門生產家庭式核彈避難室。
    2022/06/14 19:53
  • 台灣牛奶價格世界2貴!行家揭3關鍵 網嘆:有錢人喝的

    牛奶營養價值高,不少民眾也會在早上喝上一杯,不過先前有網友表示台灣牛奶的售價跟世界其他國比起來昂貴許多,令他不禁好奇詢問原因究竟是什麼?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議,就有行家點出台灣牛奶特別昂貴的3大關鍵。
    2022/06/14 18:40
  • AI也懂聞香 日本成功訓練人工智慧辨味

    「嗅覺」是生物重要的感官知覺,不過現在機器也擁有了嗅覺能力。日本有研究機構訓練人工智慧(AI)學習分辨氣味,系統透過如頭髮一般細小的感知薄膜判別氣味成份,已經能準確「聞出」多種味道。研究團隊將技術應用到不同產業,譬如提供清酒釀造廠更精準的發酵時間;也能利用在水果、水產等難以用肉眼分辨鮮熟度的食物上;還能幫助酪農業挑選乳牛愛吃的清香牧草,未來則期待能聞出癌細胞,提升癌症治療品質。
    2021/03/26 20:00
  • 花蓮鳳梨阿嬤尋獲 失蹤5天吃牧草心求生

    花蓮縣瑞穗鄉高齡88歲的鳳梨阿嬤,10日白天出門後失聯,經過5天搜救,終於傳來好消息,救難人員在一處草叢找到人,鳳梨阿嬤除了精神較差,出現脫水情況,身體沒有大礙,這五天來,她靠著吃蘆葦心和牧草心,野外求生,等待救援。
    2021/03/15 00:19
  • 加菜! 陽管處扛營養品替擎天崗水牛進補

    陽明山上的水牛截至12/21為止已經死了29頭,經過台大動物系專家研判,是因為營養不良導致,今天(12/22)下午陽管處和北市動保處帶90公斤的牧草以及營養補給品上山,緊急投餵,希望水牛可以儘快恢復健康。
    2020/12/22 20:25
  • 「我殺了你媽媽」賣場老闆疑殺妻 畏罪輕生

    彰化驚傳丈夫疑似殺害妻子後畏罪輕生案件!一名五金賣場老闆,周一(12/9)被發現陳屍在台南牧草田,而他的妻子早在10月底就失蹤了,儘管家人通報協尋,但邱姓老闆事後向兒子透露,「把你媽媽打死了」,接著人又失聯,直到被人發現他陳屍在台南的田野間,檢警不排除他殺妻後畏罪輕生,現在全力尋找妻子下落,釐清案情。
    2019/12/12 12:32
  • 「我殺了你媽媽」 賣場老闆疑殺妻畏罪輕生

    彰化驚傳疑似殺妻的命案,一名五金百貨大賣場老闆,周一(12/9)被發現陳屍台南牧草田,他生前曾向兒子透露,把媽媽打死了,男子離婚不久,前妻從10月18日失聯近三個月,檢警不排除他殺妻後畏罪輕生,將全力尋找妻子下落,釐清案情。
    2019/12/12 00:08
  • 快訊/「把媽媽打死了」 賣場老闆疑殺妻畏罪輕生

    最新消息,彰化驚傳疑似殺妻的命案,一名五金百貨大賣場老闆,周一(12/9)被發現陳屍台南牧草田,他生前曾向兒子透露,把媽媽打死了,男子離婚不久,前妻從10月18日失聯近三個月,檢警不排除他殺妻後畏罪輕生,將全力尋找妻子下落,釐清案情。
    2019/12/11 19:29
  • 夫陳屍牧草田妻失蹤多天 檢警不排除畏罪輕生

    彰化邱姓男子被發現陳屍台南某處牧草田,初步排除他殺,由於邱男黃姓配偶也失蹤多天,檢警目前先尋找黃女下落,甚至不排除邱男先殺妻再輕生,全案有待進一步偵辦。
    2019/12/11 18:41
  • 吃牧草「天然的尚好」  日本牛排美味無敵

    夏天飆高溫,容易讓人食慾不振,但日本牛排店卻逆向操作,祭出一款叫「GFB牛排」,牛隻吃天然牧草和飼料,脂肪少一些,但肉質軟嫩,美味不變。
    2019/08/19 16:53
  • 失足跌入牧草切碎機 牧場七旬工人喪命

    嘉義六腳一間乳牛牧場,周六(20日)發生死亡意外,一名71歲工人正在為乳牛準備牧草時,不慎掉進牧草切碎機內,當場死亡。
    2019/07/21 00:07
  • 快訊/疑碾牧草不慎掉槽內 牧場七旬工人喪命

    嘉義六腳鄉一間牧場(20)下午發生死亡意外,一名71歲工人,疑似在碾碎牧草時,整個人掉進槽內,被機器輾斃當場死亡,警消到場,只看到死者的下半身和被絞爛的衣服,相關細節由警方調查中。
    2019/07/20 20:39
  • 健康傳統古早冰 牧草甘蔗入味暑氣消

    今天的冰品專題,帶你來看高雄一家隱身在巷弄間的冰店,來自嘉義鹿草鄉的林老闆,將牧草和甘蔗汁混和,調配出風味獨特的牧草冰,吃起來有一股淡淡清香,如果會怕草腥味,還能搭配玫瑰鹽,而老闆強調商品採用天然食材製成,雖然後續又開發了數十種水果口味,但製冰依舊遵循古法,在冰品凝結過程中,不停攪動,做出來的冰品,蓬鬆綿密。
    2019/06/25 14:01
  • 嚴防秋行軍蟲 高市設33個性費洛蒙陷阱

    為防範秋行軍蟲入侵高雄市政府成立緊急應變中心。高雄市政府上午派員到玉米、牧草、耕地實地巡查加強防範。雖然目前無災情,但高市已布設33個性費洛蒙陷阱誘引秋行軍蟲成蟲。
    2019/06/14 16:02
  • 超可愛!裝扮成團子蟲、企鵝 體驗當「生物」

    228連假走到四分之三了!周六是天氣最好的一天,不少人出門看展,像華山除了不少卡通展、微型展,也有體驗的展覽或活動,像鮮乳品牌把牧草和畜舍搬到市區,讓民眾近距離接觸,還有生物體驗展,小朋友能打扮成昆蟲和動物。
    2019/03/02 17:00
  • 北藝大校牛抓週  小公牛為自己命名為犇爺

    北藝大的小校牛今天滿週歲,學校為牠舉行校牛抓週活動,讓小公牛藉由選擇喜愛的牧草,為自己命名為「犇爺」,校方也頒贈學生證,歡迎小公牛加入北藝大。
    2018/08/13 18:18
  • 澳洲久旱不雨 撲殺袋鼠解禁防草被吃光

    澳洲的7、8月應該是寒冷的冬天,但今年7月卻是最熱的一個冬天,而且是又乾又熱。澳洲出現1965年以來最嚴重的旱災,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甚至解禁射殺袋鼠的限制,以防家畜的牧草,被袋鼠吃光光。
    2018/08/09 22:31
  • 內蒙古、黑龍江、遼寧 高溫預警旱情升級

    中國大陸華北、東北到新疆,出現歷史極值的高溫,像是北京已經連續5天,天天發布高溫預警,這也使得北方的乾旱持續擴大,其中以內蒙古最為嚴重,今年降雨量比常年偏低8到9成可耕種面積,創下近57年來最低,全省386條河川斷流,158座水庫達到死水位,14萬人發生飲水困難。
    2017/06/19 19:43
  • 驚!母抱1歲兒餵馬吃草 小手指竟遭咬斷

    牧場餵食動物常是小朋友們的最愛!然而動物的可愛模樣,就怕讓大人鬆了戒心。因為這個月初,一位媽媽帶著1歲11個月大的小寶貝,到桃園埔心農場,當她抱高孩子用牧草餵馬時,馬兒愈吃愈近竟將娃兒的手指頭咬斷,她表示從沒否認自己有疏失,然而為何兒子受傷,周遭沒有工作人員?好不容易找到人帶她去護理站,一直到上救護車,也沒有護理人員出現;雖然農場認為是媽媽要負多數責任,但媽媽只是希望,農場能不能提高安全性和人員素質,讓悲劇到這兒終止別再發生。
    2017/03/28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