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版權 結果共812筆

  • 電腦連遊戲機「非法下載音樂」 港男侵犯版權法大阪被捕

    一名香港男遊客近日赴日本大阪旅遊時,將自己的電腦連接遊戲機,非法儲存6首曲目,涉嫌侵犯著作權法遭逮捕。
    2024/03/25 15:24
  • 又踩到新聞智慧財產權紅線 Google遭法國罰86億

    法國監管機構20日宣佈,由於谷歌(Google)在與媒體出版商的關係中,違反歐盟的智慧財產權規定,對這家科技大廠祭出2億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86.6億元)的鉅額罰款。外媒指出,Google承諾不再對此案提出異議或上訴,選擇與法國政府和解;同時該公司還提出一系列「補救措施」,避免再次踩到紅線挨罰。
    2024/03/20 16:41
  • 林宥嘉新輯內幕曝!重返華研錄音喊「回家了」 花3個月追垃圾車版權

    林宥嘉睽違8年的新輯《王 Love, Lord》昨(19)日全球數位發行,日前他舉辦聽歌會,表示為了尋求更多元的音場,踏上「尋找錄音室之旅」,最終回到所屬華研,而他自爆其實已10年沒踏入公司錄音室,這次意外在公司找到想要的聲音,他笑說「就是這裡了,有一種『我回家了』的感覺」,另外在做〈垃圾寶貝〉時,林宥嘉透露追垃圾車音樂版權就花了3個月時間。
    2024/03/19 18:48
  • 白冰冰2度被挖角!親揭《冰冰Show》轉台民視關鍵 月燒百萬版權費

    資深女星白冰冰帶著整個中視《我愛冰冰Show》節目團隊跳槽民視,並改名《超級冰冰Show》,今(18)日節目首次錄影,白冰冰感嘆睽違21年回娘家相當興奮,並曝光點頭答應跳槽的關鍵。
    2024/03/18 15:59
  • 美三位小說家告輝達侵犯著作權 不滿作品被拿來訓練AI

    專門研發人工智慧晶片的輝達(Nvidia)(NVDA.O)近日被三位作家提告,他們指控Nvidia未經允許,就使用他們擁有著作權的書籍內容,來訓練其人工智慧平台NeMo。三名作家分別是布萊恩‧基恩(Brian Keene)、阿布迪‧納澤米安(Abdi Nazemian)和史都華‧奧南(Stewart O’Nan),他們聲稱、自己的作品是大約19萬6640本書籍數據庫的一部分,這些數據庫將協助訓練NeMo模擬一般書面語言,然而在今年10月被指控侵犯版權後已被撤下。
    2024/03/11 15:30
  • 「24孝帆布牆」簡體字複製貼上 民眾:浪費公帑

    澎湖菊島福園外圍,近期縣府斥資192萬元,興建整片彩繪帆布牆,以傳統24孝為主題,只是有民眾發現,明明花了31萬的版權費,設計品質簡陋,這些插圖還是從中國大陸網站免費下載的,加上澎湖風大,大面積帆布很容易被吹垮,目前民政局討論,要再加裝強化玻璃帷幕。
    2024/02/27 12:59
  • 《繁花》傳要拍電影版!胡歌曝神秘通話 唐嫣竟回:又要拍好幾年

    由香港名導王家衛執導、胡歌、馬伊琍、唐嫣、辛芷蕾主演的陸劇《繁花》,去(2023)年12月27日播出,引發熱烈迴響,卻爆出歌曲版權爭議,成為近日話題焦點。豈料,有消息指出《繁花》將拍攝電影版,胡歌致電同劇唐嫣,對方竟回「電影版是不是又要拍數年?」逗樂胡歌。
    2024/02/07 07:00
  • 鈕承澤鋃鐺入獄!任賢齊親曝對方現況 認了:會找時間去看他

    亞洲天王任賢齊今(2)日出席電影《臨時劫案》記者會,在現場被問到2018年與鈕承澤合作的電影《跑馬》續拍進度,他透露,自己昨天還在北京開會,因版權和投資方比較複雜,而導演鈕承澤還在隔離中(入獄),任賢齊表示,自己會找時間去看鈕承澤。
    2024/02/02 16:28
  • 《繁花》爆侵權!黃安突指張學友「靠炒作」成主題曲 疑不滿爆紅狠酸

    香港名導王家衛執導首部中國大陸電視劇《繁花》,主演卡司包括胡哥、馬伊琍、唐嫣、辛芷蕾,拍攝時間長達2年,去年底12月27日播出,引起熱烈迴響,不僅演員們人氣再度攀升,劇中使用大量懷舊90年代歌曲也獲得關注,然而,卻爆出版權爭議,〈我是一隻小小鳥〉主唱者趙傳不滿控《繁花》並未跟他談錄音使用權,不過事件還未落幕,經常發表親中言論的資深藝人黃安也發聲,指他的〈新鴛鴦蝴蝶夢〉已授權給該劇,不過竟意外扯出張學友。
    2024/01/31 11:58
  • 《繁花》劇組出手了!趙傳認有聯繫嘆遺憾 喊話:不希望走法律

    香港名導王家衛執導陸劇《繁花》,但劇中使用趙傳〈我是一隻小小鳥〉一曲,讓趙傳不滿表示「沒人來洽談錄音使用權」,稍早他再度透過所屬旋風音樂表示,目前劇組已與公司聯繫,尚在處理中,目前還未有清楚結論,但坦言對此感到有些遺憾。
    2024/01/30 19:19
  • A片只買正版!妹子打電動突被提分手 全場跪了:是個狠角色

    男女交往除了相愛,也必須經歷價值觀不同的磨合,但若雙方在個人堅持的論點上無法達成共識,就很可能走上分手一途。一名女網友近來就分享,男友是一個對於「正版」有極高要求的人,日前卻意外發現她在玩某款遊戲,痛批她的行為是在助長抄襲,因而不滿提分手。這令她感到無比傻眼,「他覺得我們價值觀差太多」,納悶自己不過是玩個遊戲,真的有這麼道德敗壞嗎?
    2024/01/30 17:28
  • 陸劇《繁花》配樂陷版權爭議《我是一隻小小鳥》 趙傳怒:沒人洽談

    大陸電視劇「繁花」最近話題度超高,成為開年最夯陸劇,而片中公布的57首配樂,其中就有不少都是80、90年代的經典港台老歌,業界人士預估至少要花費四千萬台幣買齊音樂版權。但歌手趙傳卻發文,稱自己根本沒有收到劇組的洽談,歌曲卻已經被用在電視劇裡。
    2024/01/30 13:04
  • 王家衛《繁花》惹議!趙傳〈我是一隻小小鳥〉遭盜用 嘆:沒談使用權

    香港名導王家衛十年磨一劍,執導的首部陸劇《繁花》播出後好評不斷,劇中更用了如張學友〈偷心〉、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鄧麗君〈路邊的野花不要採〉、趙傳〈我是一隻小小鳥〉等多首90年代金曲,盛傳他花了1000萬人民幣(約4400萬元台幣)購買歌曲版權,如今趙傳卻抗議「沒人來洽談錄音使用權」,引發網友熱議。
    2024/01/30 12:54
  • 龍劭華遺作卡關3年終於要播!楊子儀曝「未完約定」當眾落淚

    台劇《少女八家將》一度因版權延宕播出,也是「金鐘影帝」龍劭華的遺作,時隔3年終於要播出,林韋君、楊子儀、許鈞鈞今(16)日出席記者會,楊子儀談到當年與龍劭華的約定,一度難過到說不出話,當場落淚。
    2024/01/16 17:09
  • 張承中昔爆挑撥閨密情!Ella、Hebe火大譙:你不是男人

    關於賴斯翔,之前還有其他傳言,包括「據劇組透露,Ella拍攝2019年賀歲電影《大三元》時,賴斯翔更公器私用,將劇組配給Ella的保母車當成自家車使喚。」「趁《大三元》劇組原欲請Ella演唱電影插曲,賴斯翔堅持『歌曲版權不能給華研唱片』,過多要求讓劇組嫌麻煩。」
    2024/01/10 08:26
  • 又挨告!OpenAI與微軟被控侵犯版權 作家氣炸:非常離譜

    兩名非虛構文本作家今天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控告人工智慧開發商OpenAI及其出資企業微軟(Microsoft)濫用他們的作品來訓練熱門聊天機器人ChatGPT等服務背後的人工智慧模型。
    2024/01/06 21:18
  • 初代米奇版權1/1起到期! 電影立刻魔改變身殺手

    迪士尼動畫處女作《汽船威利號》版權在今年元旦正式到期,許多人開始使用初代米老鼠製作相關內容,推出恐怖版電影及遊戲等,不過大家最熟悉的經典款米奇仍有版權保護。
    2024/01/06 20:07
  • 跟小熊維尼一樣 迪士尼不再擁有「第一代米奇」專利

    華特迪士尼公司的吉祥物米老鼠,首次於1928年短篇電影《汽船威利號》(Steamboat Willie)中登場,其版權自2024年1月1日起已進入公共領域。此舉意味著,任何人現在都能自由地重新塑造米老鼠在《汽船威利號》中的形象。
    2024/01/02 15:22
  • 從《華燈》紅到《此時此刻》 TVBS總監戴天易不藏私大方分享

    第五屆「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昨(19)日於台北晶華酒店登場,2天論壇活動共有19場專題演講或對談,高達60位國內外重量級內容產業專家與領袖,今(20)日進入第二天,TVBS版權業務部總監戴天易受邀擔任「Netflix的多元故事宇宙:台灣影視作品的創意故事」主題的與談人,與大慕可可董事長林昱伶、金盞花大影業創辦人金百倫一同分享經驗。
    2023/12/20 21:44
  • 台UNIQLO宣傳用陸小紅書圖 行銷手法惹議

    日系平價服飾品牌UNIQLO,先前在官方IG發文宣傳,不過使用的照片,全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小紅書,雖然上頭有標明出處,但網友質疑,業者不夠有版權意識,也有人批評,明明是台灣市場的行銷活動,為什麼不用台灣人自己的穿搭照。
    2023/12/08 13:14
  • 用小紅書穿搭照宣傳還裁掉浮水印遭網轟 Uniqlo急道歉刪文

    日系平價服飾UNIQLO是不少民眾喜愛的品牌,不過日前卻有網友發現,Uniqlo Taiwan在社群媒體IG上放了小紅書的穿搭照片,甚至放在臉書的照片還把「小紅書浮水印」裁掉。對此,UNIQLO也道歉了。
    2023/12/08 11:15
  • 為陶晶瑩慘賠百萬!黃明志心血熬2年曝光了 拱她當霸氣女王

    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曾和王力宏合作〈漂向北方〉、陳芳語〈玻璃心〉、大支〈鬼島〉等曲,首首都引發歌迷及網友好評。昨(22)晚他釋出和陶晶瑩(陶子)合作的〈十個男人〉MV片段,再度引發大批網友熱議。
    2023/11/23 10:51
  • 財損算不出 出版社崩潰蒐集800本證據告論壇

    現代人追劇、看書,不少人以電子平台為主,但盜版內容充斥,台灣原創漫畫及小說,都成了受害者,因為蒐證困難無法提告,有業者在2018年起提告知名論壇,經過漫長的訴訟程序,準備了800多本的資料提告。
    2023/11/20 19:31
  • 上海國際童書展 台灣作品題材多元有優勢

    第10屆上海國際童書展在上海世博展覽館舉行,台灣計有30多家出版社、600多本版權書參展,相較於當地出版作品以宣傳、主題教育為主軸;台灣作品以取材多元、畫風自由為優勢。
    2023/11/19 14:51
  • 魏德聖硬起來反告!今出庭控告郭台強詐欺 公司證實了

    名導魏德聖7月傳出積欠郭台銘胞弟、中影董事長郭台強4500萬,被郭台強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名下資產遭查封,北檢今(7)傳喚魏德聖出庭,魏德聖則認為郭台強搶走電影《賽德克巴萊》版權,今硬起來反告,對郭台強提出詐欺、偽造文書、侵占等罪。魏德聖委任律師黃秀蘭表示,他本來非常信任中影國際,但本票裁定到果子電影被強制執行、辦公室被查封,魏德聖聲請調查後才發現一切都是騙局,決定對郭台強提告,米倉影業x果子電影窗口證實,魏導今日是以提告的身份出庭。
    2023/11/07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