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煙囪效應 結果共58筆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成開放騎樓停機車?

    交通部長王國材近日鬆口,在停車位不足的情況下,考量城鄉差距,只要留下行人可通行空間,可以「因地制宜」酌予開放騎樓停機車。但有人認為騎樓停車存在公共安全疑慮,過去曾發生騎樓機車遭人為縱火產生「煙囪效應」,造成樓上住戶重大傷亡。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開放騎樓停機車的看法,網址請點我。(12/14  23:59 截止投票)
    2023/12/08 14:56
  • 清晨火警!社區大樓起火 急疏散上百住戶

    清晨五點多,桃園市中壢一處社區大樓發生火警,起火戶在四樓,濃煙不斷向上竄,就怕有煙囪效應,消防人員到場,緊急疏散上百名住戶,甚至還有18人被預防性送醫。
    2023/01/25 12:22
  • 汐止公寓驚傳火警!疑電動車自燃 警消救出2住戶

    新北市汐止區驚傳火警!今(30)日上午9時許,汐止民族五街一棟公寓樓梯間突然竄出火舌,警消獲報到場搶救,火勢在半小時內撲滅,公寓中2位住戶逃生不及,所幸獲救後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其中1人後續已被預防性送醫,初步研判應是機車起火燃燒才引發火勢。
    2022/11/30 13:19
  • 出租套房火災 住戶急逃難不忘帶上寵物

    台中豐原一棟出租套房,上午八點多發生火災,三樓房間起火,煙囪效應,整棟迷滿濃煙,遇到假日,住戶睡夢中嚇醒,逃難中,還不忘帶上自己的寵物貓,寵物狗逃生。
    2022/05/08 14:06
  • 興中街6死是男房客縱火! 房東:放火的是瘋子

    台中興中街大火最新進展,火警前房東跟房客發生糾紛,男房客縱火造成6死6傷,大樓隔成41間出租套房,消防局說,整棟大樓樓梯間堆滿回收物,加上煙囪效應,才會造成火勢迅速延燒。
    2022/03/07 19:04
  • 興中街火警6死! 整棟梯間回收物順勢「變火路」

    台中市興中街出租套房大火,造成6死6傷意外,這棟大樓前身是印象大飯店,後來轉手,被隔成41間套房出租,有11間出租中,消防局表示,整棟大樓樓梯間堆滿回收物,加上煙囪效應,才會造成火勢迅速延燒,上午火調人員重回現場,釐清起火點和起火原因。
    2022/03/07 13:49
  • 除夕夜驚魂!煮食不慎冒濃煙 大樓住戶驚慌逃

    高雄左營區介壽路一棟大樓,五樓住戶在除夕夜,吃團圓飯時煮食不慎導致火警,因為煙囪效應,14樓也受到波及冒濃煙,而屋主的女兒第一時間先帶老爸爸逃生,而她母親當時在浴室洗澡,被濃煙嗆昏,消防隊救到人,82歲老婦沒有生命跡象,幸好送醫搶救恢復心跳。
    2022/02/01 12:46
  • 躲包廂獲救!機警靠常識判斷 阻絕火煙

    這一次錢櫃KTV大火,幸好大部分的民眾靠著及時反應,讓自己獲救,雖然平時進包廂唱歌時,都會有宣導影片,但真的遇上時,到底該怎麼辦?當時有民眾躲進包廂後,還有關掉了空調,還有用濕毛巾擋住門縫,這才完全阻絕黑煙還有火勢竄燒,不過消防隊員也強調,如果能順利找到逃生梯,千萬記得不要把門開著,得要讓它回彈關上,否則門開著造成煙囪效應,恐怕讓自己也無法順利逃生。
    2020/04/28 12:47
  • 鶯歌惡火釀3死 4建築物易引「煙囪效應」釀重災

    新北市鶯歌區一棟透天厝昨(21日)傳出火警,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等3人因逃生不及,最後葬身火海。針對這起火警,當地消防局指出,若遇失火等情況,一般的透天厝會引起「煙囪效應」,讓火勢迅速蔓延。然而,這種效應在特定建築物內起火時,也非常容易迅速引發更嚴重的災難。
    2019/10/22 10:19
  • 火災最致命殺手是「煙」 玻璃屋模擬火場教你自救

    民眾若是遇到火災時,其實最致命的殺手就是「煙」。為了教導民眾在遇到火災時,如何正確的逃生,嘉義市消防局日前拍攝了一段火場逃生的宣傳影片,提供給民眾觀看。其中擔任教官的東區消防分隊隊員陳建中,就用一個小型玻璃屋做實驗,並提醒有3個重點要注意,包括隔間牆為不燃材料、要有對外窗戶、門能阻擋煙及熱,這樣才能提高火災發生時的存活機率。
    2019/08/20 17:17
  • 電鍍工廠竄大火! 一家6口驚逃無人傷

    新北市三重一間電鍍工廠23日清晨竄出大火,警消獲報後迅速派遣雲梯車,將屋內一家6口全部救出,事後發現起火的1樓是家庭代工廠,2樓、3樓是住家,室內設置樓梯通道,警消說所幸當時樓層間的門都有關上,阻絕1樓火勢與黑煙,避免煙囪效應,一家6口無人傷亡。
    2018/07/24 18:41
  • 台南狐仙堂火警 濃煙直竄住戶慌亂逃生

    吸引不少藝人及名嘴信奉的狐仙堂,台南分堂在中午時分傳出火警,它位於住商混合大樓的3樓,疑似從窗戶變電箱竄出火苗,由於煙囪效應,濃煙不停往上竄,瀰漫整座大樓,不僅嚇壞正在上課的舞蹈教室學生,還有12樓住戶,濃煙密布看不到路,一度受困頂樓半小時以上,還好消防人員緊急疏散15人,全都平安脫困。
    2018/07/18 18:28
  • 樓梯口機車著火!憂煙囪效應 警消喊「關門」

    新北市土城凌晨傳出機車火警!警消到場時,5輛機車已經有3輛全面著火,住戶雖然拿滅火器打火,不過火勢很大,根本沒用,直到消防員拉水線滅火才結束一場虛驚,由於樓梯直通8戶民宅,就怕火煙引發煙囪效應,警消透過大聲公高喊住戶門窗緊閉,當初因為一樓大門毀損後沒更換新的,任何人都可以進出,機車不會無緣無故燃燒,是否人為縱火還要釐清。
    2017/10/29 11:44
  • 【恐怖易燃外牆】北市市場處:工法不同 不會發生煙囪效應

    針對北市公有民榮超市建物被市議員質疑,採用與英國倫敦失火大樓相同外牆材質,台北市市場處回應,民榮超市使用的節能飾板雖屬聚乙烯材質,但外牆飾板施作工法與倫敦失火大樓不同,並不會發生「煙囪效應」。
    2017/10/09 06:59
  • 疑餐廳排油煙機起火 延燒管道間竄濃煙

    百貨公司火警驚魂!警消追查發現,起火點位在15樓的美食街,其中一家越南美食餐廳,疑似抽油煙機起火,進一步延燒到管道間,形成煙囪效應,管道間繼續竄出濃煙,消防隊雖然很快控制火勢,但持續呼叫支援,並前往頂樓切割風管,而火警當時正值晚餐時間,突然竄出大量濃煙,也讓顧客和服務人員,驚慌逃生!
    2017/08/09 23:08
  • 來不及逃!火災去年奪169命 縱火害死35人

    內政部公布去年,去年死亡火警奪走169條人命,當中遭縱火死亡竟多達35人!分析起火原因,以電器走火釀災死亡最多,佔了3成。另外惡意縱火多達2成。新北市消防單位研判,縱火大部分都是嫌犯從騎樓引燃機車,結果濃煙從出入口往上竄,變成煙囪效應,阻饒樓上住戶的逃生通道,導致不少人在樓梯間或室內喪命,尤其在深夜睡眠時間,等到發現屋內起火,幾乎都已經來不及逃命!
    2017/03/19 18:09
  • 公寓1樓疑遭縱火 煙囪效應往上竄 17人傷

    今天凌晨2點多,高雄鳳山一處7層高公寓,發生疑似縱火案件,1樓大門內停放機車的地方突然起火,結果煙囪效應,濃煙沿著天井往上竄,住戶被嗆的躲在陽台和窗戶外鐵架,由於人數太多一度混亂,最後總共疏散42戶共120人,但當中17人受傷送醫,有些嗆傷、有些燒傷,還有一名11歲的小男童,恐怕是太緊張,從6樓往下跳,還好掉在2樓露台,沒有直接落地。
    2016/08/30 12:08
  • 大火釀3死!房屋門窗緊閉 「煙囪效應」難逃

    台中霧峰透天厝住宅18日下午發生大火,奪走一家3口性命,起火住家距離消防隊只有短短100公尺,消防隊員2分鐘之內就抵達,但怎麼會搶救不及?消防局表示,因為這棟透天厝開冷氣、門窗緊閉,起火點廚房跟樓梯只用木板相隔,造成火焰直逼2樓,2樓房間變成火爐悶燒,唯一通道就是樓梯,早就煙霧瀰漫,造成「煙囪效應」根本沒法逃,才會使得2樓的人無法逃出,婦人的丈夫拿著老婆跟兒女最後出遊的照片,情緒崩潰。
    2016/07/19 12:58
  • 煙囪效應!樓梯窄僅一人通行 火擋出口

    新北市這起民宅火警造成6人死亡,只有住在二樓的姪子林文祥幸運脫逃。警消調查發現,這棟四樓頂加透天厝,只對外出入的樓梯十分狹窄,僅能一人通行,由於騎樓機車起火地點靠近樓梯口,產生煙囪效應,火勢、濃煙迅速竄燒,再加上陽台鐵窗,6個人第一時間才會無法順利脫逃。
    2016/03/23 12:32
  • 【科學不一樣】煙囪效應加上風力 烽火爆難以撲滅

    烽火爆和火龍捲時常被人誤會是同樣的現象,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就要來說明它們的差異
    2015/04/30 22:09
  • 機車起火擋逃生 住戶躲屋頂全遭嗆傷

    5樓公寓起火,造成1死7傷的意外,住戶形容,當時火警發生,濃煙從一樓不斷向上竄,屋內伸手不見五指,原本想要往樓下逃跑,但是因為公寓出入口停放的機車,也被大火波及,起火燃燒,樓上住戶只好往屋頂逃,因為煙囪效應,全被濃煙嗆傷
    2014/12/09 14:37
  • 公安危機!食不安心 鼎王14分店大違建

    檢舉全台20家店,有14間都有違建,台中無老鍋公益店天井違法搭建屋頂,若是發生火災,容易造成煙囪效應,恐怕成為阿拉夜店大火第二,讓客人置身在危險當中,台中市政府等到今天媒體爆料之後,下午一口氣連查6間門市。
    2014/03/12 12:10
  • 煙囪效應濃煙嗆 孕婦姪女5人命危

    一場大火,奪走羅家3條人命,送醫急救的5個人,包括胎死腹中的老三及3個小女孩,也都還在跟死神拔河,今天上午孕婦的先生到醫院探望,怎麼樣都壓不住鼻酸的情緒,醫生說,孕婦跟妹妹2個人都插管治療,連另外3個救出的姪女也不樂觀,昏迷指數都只有3,現在家人只能祈禱奇蹟出現。
    2013/02/07 12:29
  • 金典酒店冒濃煙 房客半夜倉皇逃

    31日凌晨3點14分,台中的金典酒店冒出陣陣濃煙,不少房客半夜嚇到不敢睡,紛紛跑到馬路上,消防人員研判是堆放雜物,起火形成煙囪效應,沒有人傷亡,但第一時間金典酒店,並沒有疏散房客。
    2012/05/31 10:11
  • 傢俱廠大火 360坪廠房付之一炬

    台北縣樹林一間傢俱工廠,晚間突然起火!由於裡頭擺滿易燃物,加上樓梯煙囪效應,導致火勢猛烈;消防車趕到現場,卻因為巷弄狹窄,雲梯車一度無法進入灌救,大火悶燒將近1小時才控制,所幸是下班時間,沒有任何人傷亡。
    2010/07/28 2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