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無障礙設計 結果共14筆

  • 台中清水車站跨站天橋啟用 節省25分鐘步行

    台中市清水區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今天完工啟用,市長盧秀燕在啟用典禮中指出,原本前後站需繞行多走約2.5公里的路,跨站天橋啟用後,可節省約25分鐘步行時間。
    2023/05/17 20:56
  • 逛花博慘摔!老婦腦震盪住院 家屬氣炸擬提國賠

    台中花博3日才剛開幕,后里馬場園區日前就傳出有遊客受傷,1名80多歲的老婦人坐輪椅逛園區時,輪椅突遭石板路面的空隙卡住,導致長者當場往前飛出,面朝下摔倒在地,經送醫檢查後發現有腦震盪,目前住院觀察中。事發後,老婦兒子氣憤地控訴,市府砸大錢辦活動,無障礙設計應該更周全,不排除提國賠。
    2018/11/17 16:33
  • 建築物全面無障礙化 明年7月施行新規

    內政部今天通過強化無障礙設計的相關規範,包括無障礙客房應有無障礙通路通達、建築物因單層樓地板面積過小不易設置無障礙設施,改以「棟」檢討等,預計明年7月1日起施行。
    2017/11/30 18:42
  • 獨家/無障礙空間有「障礙」 停車場竟沒「電梯」

    新北市許多停車場,雖然都有無障礙設計,但都只做了半套,像是在板橋民生地下停車場 ,沒有電梯可以上下,身障人士必須自己走車道上下坡,還有人因此受傷。
    2016/06/21 11:17
  • 高鐵新三站!苗彰雲加入營運 12月起通車

    高鐵新設苗栗、彰化、雲林三站今天開放參訪,上午先開放採訪的是苗栗站,這個站體斥資15億花30個月興建完成,外觀簡樸,屋頂四周裝設300片太陽能版,站內照明、電梯用電都是綠能,特別的是站內挑高五層樓,可以搭手扶梯直上月台,因此手扶梯31.9公尺是全台11站中最長的,廁所都是無障礙設計,女廁還有兒童椅方便媽媽使用,油桐花壁畫鑲箝在牆上有濃厚客家味。
    2015/11/03 14:01
  • 熱氣球「心」造型 無障礙設計更有愛

    快要放暑假了,台東縣府一年一度的熱氣球嘉年華,也即將揭開序幕,縣府今年新增的特色熱氣球,今天搶先空開亮相,由觀光局贊助的愛心形氣球,別稱「亞洲之心」,紅白雙色設計,造型討喜,更增添浪漫氣氛,今年首度開放「自由飛行」,熱氣球的另一端可不必繫在地面上,可以真的搭熱氣球飛上天。
    2013/05/25 23:01
  • 看房子摔傷! 女客戶怒告建商過失

    房子還沒買成,就有客戶在看房子時,摔得四腳朝天!高雄一名沈姓婦人看房子時,因為一腳踩空,摔倒在有30公分落差的無障礙設施斜坡上,她認為建商設計不良,加上標示不清,才導致她摔傷,一狀告上法院。
    2009/10/25 12:16
  • 〈獨家〉設計有障礙 視障者不愛網路報稅

    5月報稅季,財政部建議民眾多利用網路報稅,但卻有視障同胞反應,用網路報稅,比親自跑一趟稅捐處還麻煩!因為網路申報程式,大多要使用滑鼠選擇欄位,對看不見的視障同胞來說,連跳下一頁都有困難,就算使用了語音翻譯軟體等輔助工具,還是無法獨立操作,得要旁人協助才有辦法完成在對的地方填資料,如此忽略無障礙設計的報稅程式,讓視障者的所得資料全曝光,毫無隱私可言。
    2009/05/28 19:12
  • 阿扁高雄新家 優美景緻曝光

    隨著520倒數計時,即將卸任的陳總統到底會不會實現承諾,搬到南部居住呢?建築業者說,總統在高雄買下的96坪豪宅,已經幫忙找到設計師畫出平面圖,準備進行裝璜,而且特地考量無障礙設施,他認為陳總統南遷的可能性很高!
    2008/04/25 18:58
  • 「只有手扶梯」 輪椅族傻眼上不去

    SOGO復興館是國內第一個和百貨公司共購的建築物,原本這樣的設計,是要方便民眾逛街的需求,不過今天一群身心障礙人士踢館。因為從捷運出口連接到百貨公司的地方,卻只設置了手扶梯,沒有無障礙設施,讓坐著輪椅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找不到路進去。
    2007/02/15 18:57
  • 1坪16萬!總統看屋 鎖定中價位大樓

    陳水扁總統打算搬到高雄,現在幾乎已經要定案;總統說選房子的第一考量是要最便宜的,到底多便宜?目前已經讓總統親友看過2次以上,比較中意的建案,是位在美術館的大樓,這裡安全性高、隱密度夠,還有無障礙設計,價格呢?1坪約16萬元!
    2007/01/14 18:47
  • 無障礙設計缺失連連 公所挨批

    無障礙設施方便身障者行走,本來在各個公共場所就都應該設置,不過身障人士發現台中縣神岡鄉公所的無障礙設施,包過殘障坡道太陡、導盲磚設計更是嚴重錯誤,身障者拿起照相機拍照,卻一度被公所人員要求抽掉底片,否則不准離開,身障人士痛批公所人員的舉動,簡直像是軟禁。
    2006/12/04 13:48
  • 飯店無障礙設計 首先從房門開始

    「無障礙空間」,已經成為日本飯店業者的新噱頭,像是台灣人熟悉的新宿京王飯店,就是以提供舒適的無障礙空間房間,在口耳相傳下,獲得許多日本本地人的青睞,究竟飯店房間設計有多麼貼心,一起來看看。
    2006/03/08 08:33
  • 〈獨家〉校內如廁摔跤 玻璃娃林煜智骨裂

    玻璃娃娃林煜智,今年8月,遭女網友設計拍下裸照勒索,沉寂4個月後,林煜智近來出席公益活動,重新面對外界,但昨天參加一所高中演唱時,一名學生因為不知道校內有無障礙設施廁所,帶他到一般廁所,造成他不小心摔倒,骨頭輕微裂傷,事後林煜智不怪學生,但希望校方能加強宣導無障礙空間。
    2005/12/14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