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無名英雄 結果共138筆

  • 男童GG爆血送急診!才治好1天 醫火速收「判定家暴」通知

    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社會,負責個案的社工被依過失致死等罪,上銬移送地檢署的畫面,也引發討論。對此,泌尿科醫師呂謹亨今(13)日表示,曾經急診收治到一名3歲男童,家人描述小孩是在浴室洗澡時跌倒,造成陰莖根部皮膚受傷,泌尿科獲悉後馬上去前往急診室,傷口處理後也癒合良好;不過在隔日醫院馬上接到公文,要求醫師配合社會局、社工判斷有無家暴可能,呂謹亨從此案見識到醫院與社工的嚴謹、積極,「真的很感謝在第一線努力付出的社工!不要因為極少數的極端案例 ,抹滅了真的在行善付出的無名英雄們!」
    2024/03/13 22:52
  • 救富國島遭丟包台人! 「無名英雄」叫車接百人

    年代旅遊富國島團,近300位旅客遭到丟包,但當地卻有一位,和年代旅由毫無關聯的導遊,無償幫忙台灣旅客,叫了遊覽車,幫助約100位旅客脫困,他也說,春節期間若不是熟識司機,根本無法叫車,會這樣幫忙,是因為家人也在台灣工作,也希望富國島可以愈來愈好。
    2024/02/13 18:18
  • 富國島慘被丟包!台旅客急call這位「無名英雄」派車神救援

    台灣將近300名旅客到越南富國島玩,慘遭旅行社丟包,不少遊客在富國島的社團上PO文,表示自己就是被丟包的團之一,不過後來幸運聯繫到社團中的越南中文導遊「阿孝」,協助他們繼續走行程,才不致讓整趟行程泡湯。
    2024/02/13 10:35
  • 人性光輝!日航撞機 全日空機師火速救援

    日本羽田機場2日發生日航班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的事故,前者機上多達379人最終全數順利逃生、被譽為「教科書式」的疏散措施,不過仍有需多不被外界所知的「無名英雄」,有名日本網友就在社群上分享自己聽到的故事:身為日航競爭對手的全日空(ANA)的維修工程師在事發當下,立刻衝上前協助正在逃生的乘客,在人命當前不分家的英勇行為也讓網友高呼「人性的光輝」。
    2024/01/06 10:04
  • 城市的無名英雄!「清潔隊員節」感謝付出

    新北市25日舉行「清潔隊員節」,特地來感謝清潔隊員無私奉獻,而代理市長劉和然前往現場,和大家一起慶祝,他說清潔員是新北市的無名英雄,替城市中的每個角落,貢獻力量。
    2023/10/25 19:03
  • 辛酸!弄髒乘客衣服被索賠 清潔工「連磕3次頭」急下跪道歉

    在機場、火車站等公共場所,不時可以見到清潔人員忙進忙出,維護環境整潔,卻很有人注意到這群無名英雄的辛勞。大陸一名清潔工在打掃時,不小心弄髒乘客的衣服,由於擔心賠償問題,情急之下竟當眾下跪,連磕三個頭表示歉意。畫面曝光後,令許多人感到相當心疼,所幸清潔工所屬公司介入協調,安排她接受心理輔導,帶薪休假待情緒穩定再開工。
    2023/07/02 09:34
  • 辛苦無名英雄!民眾目擊高壓電線 台電檢修員

    端午連假4天,有一群無名英雄卻在趕工忙碌!有民眾拍下,高壓電線上,有好幾個黑點,放大一看才發現,是台電的檢修人員,台電說,趕在夏季用電高峰來臨之前,他們都在做檢修,也會趁連假期間來進行,因為大家放假,用電量比較低,才能調整電路、進行維護。
    2023/06/23 17:54
  • 吳鳳買三明治忘拿找錢 店員1舉動暖爆:台灣的無名英雄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來台發展,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日常生活點滴,藉由外國人視角發掘台灣的種種美好。昨(21)日他發文透露自己在高鐵左營站買三明治忘記拿找錢一事,後續結局超暖心,讓他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2023/05/22 11:45
  • 軍隊天使殞落!烏29歲護士赴前線 救護車上遭砲擊亡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逾1年,除前線英勇抗敵的士兵,許多照料將士的戰地醫護也是保家衛國的無名英雄;29歲烏克蘭女護士亞娜(Yana Rykhlitska)在俄軍入侵家園後志願從軍,赴兵兇戰危的烏東巴赫姆特(Bakhmut)前線救死扶傷,被譽為「軍隊天使」(Angel of the troops);不過她卻在3日協助傷兵接受治療時,遭俄軍炮火襲擊壯烈殉國,消息傳出令外界十分不捨。
    2023/03/06 18:14
  • 辛苦無名英雄修建"南湖山屋" 背水塔遭風吹倒

    您知道有一種職業叫「高山協作員」,是專門協助步道還有山屋修建的,但非常辛苦!高山寒溫下他們得背著山屋需要的水塔、鐵板、木棧道的木頭,去年9月到現在,南湖圈谷山屋就在修建,這些無名英雄背著水塔被風吹倒,或受困山上都發生過。
    2023/01/15 20:40
  • 新北治安就靠「無名英雄」!守望隊聯合訓練 警長親到場感謝

    新北市警局海山、板橋分局,今(8)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5樓聯合舉辦「守望相助隊聯合訓練」,現場召集380名守望相助隊隊員,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也親自到場與隊員們互動,不僅提出經驗分享之外,還大大感謝每一位無名英雄。
    2022/12/08 17:27
  • 夜店老闆幫忙開道救人 梨泰院無名英雄現身

    梨泰院嚴重踩踏事故,事發當晚,很多人主動跳下來幫忙作CPR。一名夜店老闆,放下手邊工作,道路上幫忙開道、救人,還有陸客的韓國朋友,接連幫五個人作急救。而罹難的美國人當中,有一名才剛剛過20歲生日的女大生,她的親戚是美國眾議員,不久前才剛造訪台灣。
    2022/11/01 20:09
  • 梨泰院無名英雄「扛50具屍體」:只想再多救一個人

    南韓首爾的著名商圈梨泰院,爆發大規模推擠事件,造成154死的悲劇。其中有一名目擊者,分享了自己「扛了50具屍體」的過程,甚至親眼看著許多年僅20多歲的年輕人窒息而死,整個過程都讓他感到可怕。
    2022/10/31 11:48
  •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揭家族真相 無名英雄一同對抗黑巫師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在台灣票房亮眼,第三部續集《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將描述黑巫師葛林戴華德的黑暗計畫,以及鄧不利多過往不為人知的家族祕密故事!飾演年輕版鄧不利多的裘德洛表示,這次將探討他的朋友以及敵人的過去,讓影迷好期待。
    2022/04/03 17:29
  • 文學家傾10年新血巨作藏洋蔥 紀念戰地無名英雄與家屬

    近日俄國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局勢緊張,在戰爭底下,文學正是最好的紀錄與觀察方式。紀錄片《願未央》主角朱西甯,年輕時就受到孫立人將軍「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投身軍旅,隨後到臺灣落地生根,在軍旅生涯之外,始終維持寫作志業。
    2022/03/05 15:32
  • 超商店員遇襲連環爆 吳鳳心疼:服務業不等於傭人

    土耳其裔藝人吳鳳在台定居多年,不僅3年前歸化取得身分證,還娶了台灣老婆陳錦玉,育有2女,在台灣落地生根,對於近日社會治安亮紅燈,各縣市頻傳超商店員遭攻擊的事件,他心疼發聲「服務業不等於傭人」,呼籲大眾要多多體諒這群無名英雄。
    2021/11/23 09:42
  • 吃消防員豆腐!「牙醫歌手」搭雲梯車 怪風吹來嚇到抱緊

    「牙醫歌手」蔡宗倫去年發行首張專輯《不開心也是一種病》,因牙醫斜槓創作歌手身分備受矚目,加上歌曲接連成為戲劇《女力報到》、《初次見面我愛你》的片尾及片頭曲,打開知名度,出身台南的他近期為台南消防形象年曆及影片《火神勇者》創作並演唱〈我在你身邊〉,用溫暖歌聲為無名英雄打氣。
    2021/11/06 14:12
  • Fuso獨創「Fuso幣」 掀起數位商用車新時代

    自今年五月開始,國內疫情再度升溫,全台更進入三級警戒人心惶惶,疫情趨使人們展開了新的生活常態,更加速物流運輸業逆勢成長,及產業數位轉型兩大趨勢。商用車領頭羊Fuso總代理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為感謝疫情下,推動台灣從北到南運輸脈動正常運轉,所有物流運輸業的無名英雄,線上發表年度形象影片《Fuso United共轉未來》,向全台運將們致敬,接著Fuso宣布推出商車界首創「Fuso幣」,透過數位化與科技應用強化車主連結,打造全新數位商車社群平台,攜手全台頭家一同共轉未來。
    2021/08/19 18:31
  • 裕隆日產感謝清潔臨時工 捐贈100萬為其投保責任險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社福團體面臨募款不易、資源捐助中斷等困境,裕隆日產為能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支持社會公益,今年持續與裕隆汽車共同捐贈新台幣100萬元,為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市民臨時工投保「僱主補償契約責任險」,以實際行動感謝這群無名英雄的辛勞與付出,透過這份關懷與心意,讓辛勤維護市容整潔的市民臨時工擁有多一重安心保障,在不幸遭逢意外與急難時,能夠立即獲得實質資助,減輕家庭經濟重擔。
    2021/07/30 17:55
  • 無名英雄!防疫社工不喊苦 助撐起20萬家庭

    疫情期間,除了醫護人員之外很辛苦之外,默默付出的還有防疫志工!以新北市來說,疫情爆發以來,社工每日電話關懷累計下來超過2萬人次,甚至還要站上第一線,送個案的家屬到醫院篩檢,並進行後續的安置作業,而這一切其實都有一定的風險,有這群無名英雄的默默付出,20多萬戶受到疫情影響的家庭,才能度過難關。
    2021/07/20 19:52
  • 有片/維繫生活日常的無名英雄! 揭疫情下的「外送悲歌」

    全國三級警戒沒解除,民眾如果能不出門就不出門,但吃飯是必須的。在疫情延燒之下,外送員穿梭在大街小巷也成了路上的日常,穿梭在不同的餐廳和住宅之間,說不怕是騙人的,但對外送員來說,恐怕更難過的,是在這過程中,需要面對民眾的歧視與冷眼。
    2021/06/30 22:55
  • 挺一線!店家暖送飲料、小卡 外送員感動:第一次被當英雄

    疫情期間盡量避免非必要的外出,許多人的三餐皆仰賴外送平台,使得外送員暴露在一定的染疫風險下。有名外送員21日在社群分享取餐時收到店家贈送的卡片,上面向無名英雄們表達感謝,後來查店家的臉書,還有送飲料給抗疫一線人員的活動,頓時感到很窩心。
    2021/06/22 18:26
  • 越危險越挺進!防疫無名英雄「城市消毒」 直擊化學兵幕後甘苦

    疫情嚴峻,國軍化學兵總是在最危險的熱區,替環境衛生把關。疫情期間化兵群每天上午4點半起床,支援全台消毒作業,不僅得穿著悶熱防護裝備,在烈日之下不斷移動,期間還完全不能上廁所及補充水分,我們的採訪團隊這次就全程跟隨化學兵消毒,直擊他們艱苦的任務。
    2021/06/10 22:54
  • 消毒比採檢久!清潔員手洗到龜裂 萬人心疼:能感受到痛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未趨緩,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除了在抗疫第一線奮戰的醫護人員外,還有許多無名英雄在背後默默付出。屏東縣長潘孟安昨(8)日在臉書貼出一張「清潔人員之手」照片,因為重複使用酒精、消毒水與清潔劑,導致雙手不僅粗糙,還洗手洗到龜裂,令他感動直呼「謝謝這雙手,謝謝有你!」
    2021/06/09 13:58
  • 把沙漠變綠洲 戈壁植樹幕後無名英雄

    過去40年來,中國大陸積極植樹造林,俗稱綠色長城的「三北防護林計畫」努力把沙漠變成綠洲,以保護北部、西北和東北部三個受沙塵暴影響的區域。在甘肅有一群無名英雄,幾十年來肩負起沙漠植樹的使命,保護北京免於來自戈壁的沙塵暴侵襲,來看他們的故事。
    2021/06/08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