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濕度 結果共255筆

  • 春天易「反潮」!牆壁流水 專家:入夜濕度達90%

    春天常見反潮現象,讓不少民眾好困擾,有人家中的牆壁、天花板,可見水滴不斷滴下來,很多人會開啟除濕機,但要記得使用完不要急著開窗戶,不然很快會再反潮,電器達人提醒,家電最好插座別拔先待機,機器內部保持溫暖,比較不會故障。
    2024/03/16 18:22
  • 需戴口罩!臭氧濃度續飆 周末空品恐達紅色警示等級

    周末兩日有出遊計畫的民眾要多留意了,環境部表示,因為今(15)日空氣中相對濕度增加,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低,加上出現逆溫現象,造成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導致西半部地區汙染物累積,臭氧濃度上升,空氣品質差,達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  
    2024/03/15 17:22
  • 把握放晴回暖!下波「氣溫直墜」再凍1字頭 連4天冷爆甩雨

    今天(13日)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台灣本島的最低溫出現在苗栗頭屋只有5.5度,其次是苗栗三灣的5.7度,其他10度以下的低溫主要集中發生在新竹、苗栗的郊區,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也都普遍有10-13度不等的低溫出現,不過台北站的低溫並沒有降下去,仍保持在16度以上,主要可能是空氣太過乾燥的關係,相對溼度只有60-70%左右,氣溫跟露點溫(空氣相對濕度達飽和的溫度)維持一段距離,並沒有明顯的降溫下去。
    2024/03/13 07:41
  • 季節交替!易罹「這疾病」的人醫師:輕忽病情下場慘

    過敏性鼻炎典型症狀,包括清澈水狀鼻涕、陣發性噴嚏、鼻塞、鼻子癢及眼睛癢等,鼻涕如果倒流會刺激喉嚨,產生乾癢的感覺,臺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林志峰表示,鼻過敏以小孩子發生率比較高,特別在北臺灣濕度高,居住密集的情況之下,比例達到四成。
    2024/03/07 22:55
  • 3月冬末反潮天!地板濕漉漉、牆壁發霉 6招天然除濕法必學

    踏入3月回南天,天氣變得潮濕,相對濕度預計最高達95%。近海或山的家居牆身、地板都變得濕漉漉,甚至出現霉菌。除了可以使用除濕機除濕,亦可以用以下6個天然方法吸濕!
    2024/03/06 11:10
  • 除濕機NG名單快檢查!54款知名品牌藏自燃危機 使用3原則安心抗潮

    冷氣團又要來了!氣象署預報小年夜、除夕濕冷,低溫下探10度,濕度提高,不少民眾就會出動「除濕機」,不過經濟部標檢局提醒,目前有12個品牌,共54個型號的除濕機被列為NG商品,恐怕會有「自燃風險」,民眾得趕快檢查家中除濕機是否在名單上,如果中標就得停止使用,並連繫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更換基板作業。
    2024/02/06 11:21
  • 雨季又來臨 威技智能雙變頻除濕機新上架 讓你生活不再黏踢踢!

    台灣平均濕度高達80%,家家戶戶必備除濕機,最惱人的就是太耗電、聲音太吵、水箱容量不夠好麻煩! 在台成立至今已45年的台灣品牌NWT威技全新推出「一級能效智能雙變頻除濕機」,擁有台灣製造、榮獲日本專利認證雙變頻高科技,在24坪大空間下也能簡單除去濕氣避免黴菌滋生。 最新型號WDH-20V除了能快速去除空氣中水分子,還搭配可提式8L超大水箱,每日除濕能力高達20L;【睡眠模式】31dB的極致靜音,達到最佳品質靜悄悄,每晚都能輕鬆入睡享受優良睡眠。搭配WiFi APP或Google遠端操作,讓你在家、不在家都能隨時掌控家裡濕度,一指按下回家呼吸新鮮空氣、享受完美舒適溼度!
    2024/01/30 18:39
  • 烏來山區沿路下雪!967高地「鋪白色地毯」積雪1公分厚

    今年最強寒流來襲!北台灣的太平山、陽明山都下雪,由於氣溫低、濕度夠,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的967高地也鋪上一層「白色地毯」,據了解,這場雪上午8時許開始降下,目前積雪約1公分厚,讓一早起床的居民相當驚喜。
    2024/01/23 11:18
  • 陽明山下雪高中生「脫上衣拍寫真」問肌肉大嗎 民眾嗨喊:粗

    寒流襲台,今(23)日清晨多數地區僅有低溫6至8度,由於氣溫低、濕度夠,陽明山也降下白雪,成為銀白世界。有剛考完學測的熱血高中生呼朋引伴上山追雪,其中有2名男同學更直接脫去上衣、拍起寫真,還邊問他人「肌肉大嗎?」讓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2024/01/23 10:43
  • 上次下雪3年前!專家:陽明山降雪75% 遊客:期待

    寒流即將來襲,氣象專家預估,這一波寒流,陽明山降雪機率高達75%,而回顧過往,上一次陽明山下雪是2021年,當時積雪達到3公分,陽管處也說明,以往最快開始下雪地方,就是「二子坪」,因為濕度比較快達到,不過要是下雪也會啟動交管,確保安全。
    2024/01/19 19:32
  • 阿里山氣溫驟降0度 櫻花、雲海、結白霜美景盡收

    大陸冷氣團南下,海拔超過2千公尺的嘉義縣阿里山森林園區,從10日夜晚降溫到零度,濕度不夠沒有下雪,有結霜,加上天冷櫻花綻放,阿里山公路沿途欣賞雲海和山櫻花美景。
    2024/01/11 19:07
  • 天冷不用放冰箱?「隔夜菜毒素」水煮也無法消滅 1動作恐發霉

    氣溫變冷,剩菜沒吃完應該可以不用冰?毒物專家表示,當食物的溫度降到70~80度以下,微生物就容易開始孳生,當食物擺在外面的時間越久,越多人接觸,細菌也越容易增長,建議還是別放在外面超過1小時。
    2023/12/23 12:03
  • 注意!除濕機用一半起火狂燒 趕快確認這些廠牌型號名單

    冬天到了常下雨,濕度也相對提高,不只衣服難乾,就連房間都可能濕濕的,因此不少民眾都會使用除濕機,但注意了,廠牌機型有符合安檢規定嗎?日前新北市北大特區一處社區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到場時發現火勢已經被住戶撲滅,但仔細一看驚覺,原來起火的就是除濕機,住戶表示,當時使用到一半機器突然起火燃燒,買來用了8年,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2023/11/27 18:14
  • 快速入睡卻整天疲倦?日常4招簡單改善 室溫、濕度也重要

    睡眠障礙分成很多種,有些人覺得自己倒頭就睡,睡得很好,卻會整晚作夢、打鼾,起床時感覺沒睡飽、整天疲倦,這很可能是深度睡眠不夠造成的。營養師指出,有研究顯示,「核心體溫」變化和睡眠品質有很大的關連性。
    2023/11/26 12:00
  • 用對秒省錢!達人曝「除濕機7NG行為」 放1處效果佳

    隨著時序進入冬天,有時東北季風來襲讓天氣變得又濕又冷,不少民眾皆會自備一台除濕機在家中,以避免空氣濕度高造成身體不舒服的情況發生。不過,有達人分享除溼機用錯恐會噴掉一堆電費,同時也分享「七大NG」行為,民眾務必留意。
    2023/11/18 18:38
  • 秋冬流感、腺病毒好發!「這樣吃」養出抗病體質增強免疫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近幾周以來,每周都有超過10萬人因類流感症狀就醫,在今年流感季來臨前,已經連續好幾周疫情上升,再加上新冠肺炎新的XBB變種病毒,讓人感到非常不妙!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秋冬環境濕度和早晚溫差改變讓人體難以快速調適,加上秋冬致病性病毒多,提醒大家要儲備足夠營養、減少有損免疫的行為,再輔以有助抗病毒的香草飲食與營養調理來增強保護力。
    2023/10/06 14:51
  • 把握好天氣!週末起風雲變色 「首波大陸高壓」南下時間曝

    明(13)日天氣與今(12)日類似,吹乾涼東北風,整體水氣少,白天溫暖舒適、夜間微涼,應留意日夜溫差。而到週末(16、17日)水氣增加,將有短暫雷陣雨發生機會。
    2023/09/12 20:21
  • 火警跟這有關係!疑冷氣室外機雨天受潮 高雄半年15件

    高雄近幾個月火警案件,常見冷氣機起火事故,消防局統計,今年1月至7月,就有15件冷氣火警,其中以分離式冷氣室外機居多,大多是線路走火問題,研判跟連日降雨,環境濕度高,主機板受潮而漏電,尤其安裝在戶外,容易有昆蟲亂入,也是引發火勢因素,所以至少每半年至1年,就要定期保養清潔。
    2023/09/08 13:24
  • 護心術大公開!空污傷肺又傷心 醫揭3因素恐誘發心血管疾病

    氣候極端,高溫、低溫、空氣汙染是目前已知誘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研究發現,城市氣候溫度、濕度和PM2.5都會增加心臟血管負擔!建議現代人多走進森林,吸收芬多精,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製品,而溫泉浴也有助於降低血壓和心室壓力。
    2023/08/26 15:52
  • 台北上班族新研究!台大:換季變天、PM2.5影響心血管健康

    空污問題不容忽視!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針對城市氣候溫度、相對濕度和PM2.5空氣污染的季節性變化,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進行研究,發現環境溫度與濕度可顯著影響血壓、心率、心搏輸出量、心臟輸出量,季節效應顯示冬天是一個心臟血管負擔增加、好發心血管疾病的季節,且PM2.5空氣污染同樣對血壓有顯著影響,可能會增加城市中上班族的心血管併發症,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
    2023/08/26 14:14
  • 不只氣溫! 找86位北市上班族 台大研究:PM2.5影響心血管

    心血管疾病長期以來是國人健康威脅主因之一,竟然也跟環境當中的濕度、PM2.5,息息相關。
    2023/08/26 11:06
  • 莫高窟壁畫面臨氣候浩劫? TVBS訪問敦煌研究院

    先前,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公布報告指出,因為氣候變遷,對世界遺產-敦煌莫高窟,造成嚴重威脅,甚至可能出現部分坍塌、損毀。TVBS前往莫高窟,並訪問敦煌研究院,專家表示濕度確實增加,他們有多項保護措施,一起來看
    2023/08/15 18:35
  • 極端氣候嚴重威脅敦煌石窟 加速壁畫剝落

    極端氣候導致大陸甘肅變熱又變濕,嚴重影響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壁畫的保存,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的調查,甘肅的氣候,大雨頻率增加,洞窟濕度跟著飆升,加速了壁畫剝落,部分石窟甚至已經坍塌。
    2023/07/19 18:39
  • 高濕度釀熱傷害!醫師揭「三不當」降溫方式反加劇危險

    今夏氣溫飆到地表10萬年來最高溫,以台灣的氣溫,體表溫度動輒飆上40度,熱傷害風險隨之提高。中暑時身體發熱高溫,可以吃退燒藥嗎?專家警示,中暑使用退燒藥降溫不但無效,反而增加急性腎衰竭等併發症風險,而塗酒精和灑冰水也是降溫的NG行為。
    2023/07/19 15:49
  • 小心睡在「聚陰宅」!命理師籲2類房別住:恐頻發生怪事

    許多人在買房的時候,都會謹慎考慮物件的風水問題,就怕砸大錢置產後,反而因為磁場的關係,影響到了自身運勢與健康。對此,命理專家簡少年就認為,有2種房子屬於「聚陰宅」,一種是「太潮濕」、一種則是處於「空亡線」,若住在此處的話恐會遭到混亂磁場影響,容易碰見怪事。
    2023/07/16 2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