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漁港法 結果共12筆

  • 管理辦法嘸共識! 大溪漁港攤販元旦恐再見

    宜蘭大溪漁港的「現撈仔」相當有名,不過明年元旦開始,大家來這裡玩可能會吃不到!原來大溪漁港過去由頭城漁會管理,遭質疑收費不透明問題,今年3月退出管理,縣府協助在地攤商成立協會,問題在於「管理規章」遲遲沒提出來,依照漁港法、縣府公告,如果管理辦法沒出爐,2024年元旦大家要通通收掉。
    2023/12/08 15:41
  • 基隆翁擅闖外木山海興泳池 游半小時罰3萬「1分鐘1千元」

    基隆外木山海興游泳池是不少民眾消暑的戲水區,不過由於設備老舊,因此全面封閉整修至12月,然而今(26)日上午卻有一名曾姓老翁無視公告,違規跨過工地護欄並攀爬消波塊,闖入工地下水游泳30分鐘,被市府及海巡人員當場抓包,依據違反《漁港法》開罰3萬元,等於1分鐘1千元的代價,相當慘痛。
    2023/10/26 11:31
  • 巨石強佔!遠雄天水園地標 塗掉字擺外埔漁港

    遠雄集團在苗栗的天水園,因為竊占國有保安林,拆遷還地,但是最近民眾卻發現,天水園兩顆大石頭,擺在外埔漁港停車場,用水泥蓋掉石頭上面的字,縣府表示,已經擺放超過三年,但是查不到申請資料,私自擺放違反漁港法,也涉及侵占。
    2023/07/08 12:06
  • 危險!沙灘車亂入「落山風藝術季」飆沙 最高罰15萬

    屏東車城海口港的落山風藝術季,有遊客在觀看藝術作品的時候,發現不斷有沙灘車亂入在一旁「飆沙」,擔心會破壞作品或不小心衝撞遊客導致危險,目前屏東縣府也貼出公告,如果違規闖入最高可罰15萬元。
    2022/02/07 12:24
  • 釣客漁港垂釣被趕 雲縣府打臉:海巡擴大解釋法條

    國內已許久沒有本土個案,前段時間指揮中心對親水活動解禁,民眾可至漁港邊進行垂釣消遣,不過卻有釣客指出,先前到雲林萡子寮漁港釣魚,遭到海巡人員依法《漁港法》勸離,對方更表示,若不聽勸導可罰3萬至15萬元的罰鍰,釣客表示,這根本前所未聞,特別跑去縣府漁業科詢問,縣府則說海巡擴大解釋法條,釣魚並不在該條文規範中,釣客只要注意自身安全都歡迎垂釣。
    2021/12/07 16:20
  • 中油大林廠洩油污染琉球恆春 屏東縣府研議重罰

    台灣中油公司大林廠外海卸油浮筒管線破裂導致原油外洩,油污飄散污染屏東琉球、恆春海岸及漁港,縣府今天表示,將依海洋污染防治法及漁港法等相關法令,研議對中油重罰。
    2021/07/01 14:44
  • 勸不聽!釣客冒險爬60m消波塊 違法垂釣

    最近天氣不穩風浪大,釣客落海意外頻傳,但還是有釣客就是想釣魚,冒險到非公告垂釣區,爬60公尺長的消波塊,到離岸堤違規垂釣,看見稽查小組,甚至有人躲到消波塊夾縫裡,企圖躲避查緝,但還是被逮個正著,6名釣客違規垂釣也已經違反漁港法,最高將開罰15萬元。
    2020/10/14 18:21
  • 安平漁港放煙火誤射膠筏起火 監視影像曝光

    台南安平漁港2日凌晨傳出,施放煙火不慎引發火燒船的意外,燒毀了1艘造價80萬元的膠,引發市長黃偉哲關注,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揪出了2男2女總共4名嫌犯,他們坦承當天有在港邊施放煙火,但根本不知道煙火射中膠筏,後來發現火燒船,其中一人還打電話報案。現在,全案被依漁港法及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2020/10/04 13:54
  • 以為豐收! 禁止區浮潛違法採海膽挨罰

    以為大豐收,結果可能挨罰15萬!新北市一名男子到深澳漁港遊玩,結果卻跑進港區潛水,而且還採捕到好多海膽螃蟹,本來以為上岸後,就能回家加菜,但海巡早就盯上他,立刻上前盤查,因為他在禁止淺水區域浮潛,甚至還違法採捕,已經處反漁港法,能直接開罰。
    2019/07/22 13:55
  • 「攻頂成功」民眾危險攀爬涼亭 可罰15萬

    好好的欣賞風景,怎麼會做出危險的舉動,這是在金門復國墩漁港,日前有民眾爬上去這處港邊涼亭的頂端,大擺姿勢,像是在告訴大家攻頂成功,而這樣危險的舉動被目擊民眾拍下,PO上臉書,引發網友撻伐。
    2019/05/08 16:25
  • 不滿冰塊供量短少 男子憤將3輛貨車開落海

    羅姓男子今天疑似因不滿製冰公司交貨的冰塊短少,與製冰公司人員發生口角,一氣之下將製冰公司所屬3輛貨車開落入八斗子漁港。岸巡將依違反「漁港法」函送主管機關裁處。
    2019/04/26 15:17
  • 嫌釣客髒亂破壞燈具 屏東漁會反對港區開放釣魚

    近日釣客頻頻請命呼籲修正漁港法,開放漁港港區釣魚,但屏東東港區漁會及琉球區漁會強力反對。漁會說,釣客製造髒亂還破壞導航燈,影響漁船作業,希望主政者多聽漁民聲音。
    2019/03/21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