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深度報導獎 結果共6筆

  • 《大照顧時代》奪卓越新聞獎 TVBS總監:盼透過鏡頭關注孤獨老死

    被譽為新聞界最高殿堂,第22屆卓越新聞獎,21日舉行頒獎典禮,TVBS新聞台的《大照顧時代-孤獨死‧求生路》專題榮獲電視類大獎「長篇深度報導獎」,這個獎項一向被視為死亡之組,在所有類別中,長篇深度報導獎是競爭最激烈的,卓新獎深度報導獎包括長篇及短篇,總共156件作品參賽,TVBS採訪團隊王心喬、張鎮安的專題脫穎而出,拿下2023年卓新獎的長篇深度報導獎。
    2023/11/24 17:28
  • 軌跡上的記憶——保存臺灣鐵道文化

    臺灣鐵道發展至今一百三十多年,早已深入臺灣人生活中,成為日常記憶的一部分。無論一張車票,或搭車的心情,都反映出人對鐵道的情感意義。人與鐵道產生聯繫,創作出多元面相的鐵道文化。本多媒體深度報導採訪鐵道愛好者、鐵道職人、鐵道專家的記憶和觀點,概述近六十年臺灣傳統鐵道的演變,並指出現實中保存鐵道文化資產的困境,最後聚焦臺北機廠轉型一案,說明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典藏、修復鐵道車輛的策略,並採取哪些方式保存臺灣鐵道記憶。本專題也根據不同媒介特性設計數位敘事。讀者透過滾動網頁卷軸,可逐步推進故事情節,發揮多媒體傳播效果,同時創造沉浸感,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7:41
  • 卓越新聞獎入選公布 TVBS一舉入圍4作品

    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今天21日公布入選名單,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獎項,14件入選名單中,TVBS新聞就入選4件。入選突發新聞獎的,包含「513大停電TVBS惡夢考驗」、「即時新聞的遠距離挑戰-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追蹤」。至於「你的孩子吃什麼」入圍深度報導獎,以及「十點不一樣」則入圍新聞節目獎。
    2021/10/21 19:11
  • 「派遣工的正義」 TVBS獲卓越新聞深度報導獎

    新聞界享譽盛名的卓越新聞獎,20號舉行頒獎典禮,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和攝影柯勝雄,以【派遣工的正義】專題、揭露政府濫用承攬員工辛酸黑幕,榮獲卓新電視類深度報導獎,專題報導國家媒體-原住民電視台部份主播記者、永無年資甚至沒有勞健保,播出後促成政府改善,全轉正職,評審表示,TVBS充分發揮媒體第四權功能,令人讚賞。
    2019/11/21 09:23
  • 卓越新聞!TVBS獲「即時新聞、深度報導」2大獎

    2017年卓越新聞獎,TVBS新聞台榮獲2大獎!《你我老之路》獲得電視類「深度報導獎」,採訪團隊花費2個多月時間,走訪台灣7縣市和日本獲得評審肯定;此外2016《白宮爭奪戰》50分鐘節目,TVBS特派記者分據美國重點現場進行衛星連線,也奪下「即時新聞」獎項。
    2017/11/29 23:33
  • TVBS「即時新聞」、「深度報導」獲卓越新聞獎

    第16屆卓越新聞獎於今日(11/29)舉行頒獎典禮,TVBS榮獲二大獎項:TVBS新聞團隊採訪美國大選的《2016白宮爭奪戰》特別報導,獲得『即時新聞獎』。TVBS新聞團隊走訪7縣市和日本的《你我老之路—老病死之「生路」》,獲得『深度報導獎』。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表示︰『所獲得的兩個大獎:即時新聞獎和深度報導獎,剛好是TVBS新聞的強項,最快最強大的即時新聞,與認真扎實的深度報導。這正好是我們的自我期許:「又快又好」。特別是以美國總統開票的完整規模得到即時報導獎,更證明TVBS在國際新聞上的用心。謝謝評審肯定,提醒我們繼續「放眼世界,又快又好」。』
    2017/11/29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