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消化 結果共1,221筆

  • 染諾羅「吐到一直哭」!吃3水果可止瀉 醫曝最強修復菜單

    疾病管制署昨(4/16)疫情報告中指出,上周有近14萬人因腹瀉赴醫院急、門診,而在通報的203件群聚事件中,56起病原體檢出陽性案件有80%是諾羅病毒感染。近期諾羅肆虐,許多人為上吐下瀉所苦,急性腸胃炎可以吃什麼?能吃水果嗎?醫師說,嘔吐情況減緩後可以飲食,以清淡、好消化的食物為主,水果避開酸性易刺激的食物,蘋果、香蕉和芭樂有止瀉作用,可以磨成泥少量食用。
    13小時前
  • 地表規模最大選舉登場!印度國會大選週五開跑結果何時出爐?

    印度是全世界擁有最多人口的國家,其下議院「人民院」(Lok Sabha)每5年一回的改選,就成為地表最大規模的民主選舉。為了消化龐大人口與老舊的選舉機制,這場大選耗時2個多月時間、一共有9.68億合格選民,選出合計543席國會議員,也是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能否繼續執政的期末考試。
    19小時前
  • 護理師不菸不酒!腸胃冒2症狀 檢查確診「最凶險胃癌」

    一名47歲的護理師,平時忙於工作,但不菸不酒,因上腹部悶痛、胃食道逆流等問題且症狀加劇,安排胃鏡檢查竟看到胃粘膜上有疑似惡性的病灶,病理切片送往化驗證實竟是胃癌第一期,且此胃癌還是被稱為「最凶險胃癌」的戒指環細胞型胃癌,醫療團隊隨即進行微創腹腔鏡執行根除性胃癌切除及消化道重建手術,一個月後順利重返工作,持續治療。
    2024/04/14 14:40
  • 太愛蜂蜜檸檬!女星「喝到胃潰瘍」 專家揭1常見主因

    天氣漸熱,不少人喜歡喝蜂蜜檸檬汁消暑解渴。藝人王思平也自曝自己很愛喝蜂蜜檸檬,卻在飲用後有胃痛、打嗝等症狀,經過照胃鏡檢查,發現胃部出現破皮和潰瘍,要吃藥治療。專家指出,臨床上因飲用蜂蜜檸檬導致胃食道逆流的案例並不少見,胃食道逆流並非單一胃部問題,要仔細排查才能有效治療。
    2024/04/13 11:18
  • 泡芙阿姨健檢驚罹胰臟癌!醫示警「5族群」高風險

    飲食偏愛精緻甜點、油炸物,加上抽菸史,55歲楊姓婦人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錢政平副院長提醒,初期胰臟癌的症狀大多不明顯,容易被當作一般腸胃消化不良問題,建議民眾除了保持飲食均衡、戒菸戒酒外,也要注意肥胖及遺傳因素等危險因子,主動安排檢查。
    2024/04/12 16:58
  • 超級加工食品致癌又吃了鬱卒! 美名醫:別吃唸不出名字的東西

    超級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充斥現代人的生活,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下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報告指出,超級加工食品與多達32種健康問題「直接相關」,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美國知名醫生奧茲醫生(Dr. Oz)與克利夫蘭診所醫生羅伊森(Michael Roizen)指出,許多超級加工食品可能含有乳化劑、其他難以消化的添加物,將損害對健康有益的腸道細菌,並使致病的細菌大量繁殖。
    2024/04/07 08:00
  • 腸癌年輕化!46歲男「腹痛1月」驚已第3期 醫曝6危險習慣勿犯

    現代人飲食與生活習慣不規律,造成大腸癌患者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主治醫師廖敏凱對此就分享,他日前曾遇過一名46歲的男病患,對方因右上腹持續疼痛1個月就醫檢查,意外發現竟已是「升結腸大腸癌」第3期,提醒唯有避開6危險習慣,才能減少罹癌的機率。
    2024/04/04 15:55
  • 喝完「果汁」全身燒傷!拿錯誤灌鹼液 巴西女童內臟腐蝕亡

    家中有孩童的家長都會特別注意,將「容易誤食」的食品、飲料擺放在較難拿到的地方,避免發生難以挽回的悲劇;巴西一名女童因不慎喝下高強度鹼液,最終因消化道嚴重灼傷,緊急送醫後仍是不治身亡,令全家人感到悲痛不已。
    2024/04/02 09:17
  • 患慢性病減重!老婦卻肌少症纏身 醫揭「1錯誤」飲食觀念

    近年來,因應慢性病盛行,許多民眾開始注重養生保健,然而,不當的飲食控制反而可能適得其反。阮綜合醫院腎臟科主任紀文哲表示,門診中時有腎臟病及三高患者因過度節制飲食,導致營養不良、肌少症,甚至損害腎臟或消化器官的案例。
    2024/03/30 12:06
  • 寶林案剛爆!高雄某藥局竟賣雪花冰 「過期配料+益生菌」衛生局出手了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昨(28)日接獲陳情,有民眾發現網紅透過網路平台指出,高雄市一間藥局除了賣藥以外,還另外販售雪花冰,還可以加入益生菌「幫助消化」,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調查,卻發現該藥局有諸多違反食安法事項,甚至還在機台後方發現6項過期配料,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業者新臺幣6萬元以上罰鍰。
    2024/03/29 13:49
  • 不只賣藥! 藥局賣「雪花冰」查獲過期配料、不明益生菌

    高雄市區一家藥局,不只賣藥還賣「雪花冰」,主打能添加益生菌幫助消化,引發網友關注,高雄市衛生局啟動稽查,發現雪花冰配料有6項都已經過期,罰6萬元以上,另外還有無藥品許可證字號的益生菌,以涉及藥事法嚴辦業者。
    2024/03/28 22:06
  • 快訊/忠孝橋塞爆!女駕駛恍神未注意 自撞分隔島翻車輕傷

    新北市三重區忠孝橋,今(25)日下午2時許發生翻車事故!30歲楊姓女子駕駛小轎車行經忠孝橋接台1線高架時,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況,不慎自撞分隔島後當翻翻覆,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到場搶救,發現楊女僅有四處多處擦挫傷,意識清楚,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但事故佔據2線道,造成車流一路回堵至台北市,稍早在警方交管之下以恢復全線通行,車流也慢慢消化中,詳細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4/03/25 15:17
  • 平民燕窩!中醫曝「桃膠」7好處 熬夜、更年期族群超適合吃

    台灣近年來掀起吃桃膠養生美容的風潮,但你知道桃膠是什麼嗎?吃桃膠又有哪些功效?對此,中醫師張宏銘表示,桃膠可以滋陰、緩解喉嚨緊繃、幫助排便排毒、養顏美容,但是消化不好、孕婦則不建議吃桃膠。
    2024/03/25 10:46
  • 昔罹怪病暴瘦!76歲不老男神驚爆「聽力剩6成」 認:放棄了

    香港男星石修童星出身,從影60餘年擁有多部代表作,更以《絕代雙驕》、《楊門女將》、《英雄出少年》屢獲台灣粉絲的心,曾來台發展一段時間,與張瓊姿、巴戈等人合作八點檔連續劇,34歲時罹患怪病,經過治療恢復健康,未料,日前卻自曝聽力只剩6成,須依靠助聽器輔助。
    2024/03/21 16:07
  • 脹氣好想吐!醫教「1按摩法」讓你氣消、便便也順暢

    很多人都有肚子不舒服的經驗,醫師提供一招簡單實用的腹部按摩法,有效促進腸道運動,幫助改善脹氣和便祕問題。
    2024/03/19 17:28
  • 小心胃食道逆流!9類水果「空腹」不宜食用 蘋果也上榜

    水果雖然對人體健康有助益,不過也要注意食用時間,譬如空腹時就有9種水果不宜食用,這九種水果分為三大類,包括含有消化酵素的水果、富含單寧酸的水果以及酸性高的水果。
    2024/03/18 19:26
  • 通膨「最後一哩路」難走 美CPI意外回升.6月能降息?

    美國聯準會即將在下周二,召開今年第二場利率會議,市場在靜待更多降息線索之餘,也持續消化最新出爐的通膨數據;美國勞工部公布,美國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高油價、高房租的影響下,意外回升,讓原本預測六月開始降息的時間點,再添變數;所幸關鍵的食品價格持平,時薪也持續調升。
    2024/03/14 19:59
  • 00940賣到消化不良!玉山證暫停受理申購 富邦證提醒:開戶要五天

    ETF00940熱門大賣,從11日開放申購後,市場傳出募集金額不斷創下新高,不過今(13)日玉山券商在官網發出公告表示,因為申購00940的比數眾多,目前已經暫停受理申購作業。
    2024/03/13 14:24
  • 最簡易長壽祕訣!中醫曝「養生1神穴」:防失智又助眠

    人人都想要長生不老,你知道人體有個「長壽穴」嗎?醫師建議,經常刺激足三里穴,可以改善消化、認知和失眠,是非常簡易的保健方法,最能延年益壽。
    2024/03/10 22:13
  • 跨海訪問/金秀賢為《淚之女王》難甩悲痛 肉麻台詞逼瘋他:很尬

    金秀賢、金智媛主演的《淚之女王》今(9)天正式在Netflix上線,由於本作是金秀賢睽違3年的戲劇作品,加上日前在首爾的發布記者會上,展現出跟金智媛之間絕佳的CP感,早就讓觀眾期待度爆棚。日前劇組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不過本作可說是充滿愛情、喜劇、家庭劇等要素,讓金秀賢一開始拿到劇本就難以消化,尤其肉麻台詞更讓他直呼:「我真的非常尷尬!」
    2024/03/09 12:01
  • 驚罹怪病!76歲不老男神「食物原樣排出」暴瘦21公斤 現況曝 

    香港資深男星石修自幼受編劇、製片兼副導演的父親影響,8歲參演首部電影《駙馬艷史》,開啟演藝之路,不僅拍攝無數作品,還曾來台發展,然而,34歲時卻罹患消化系統怪病,體重暴瘦21公斤,病情好轉後更注重健康,飲食養身、積極運動,如今年過古稀的他,身體愈發硬朗,狀態曝光令人驚艷。
    2024/03/07 12:01
  • 脹氣不是吃太油!跟「4成分」有關 這些水果也NG

    不少民眾常在吃完飯後,肚子常脹得像青蛙,很多人以為脹氣是油膩、難消化的食物造成,但讓人脹氣的罪魁禍首,其實是一些看似無害的碳水化合物造成的。醫師指出,想避免這些問題,最好觀察自己的飲食習慣,平時是不是常吃到「FODMAP食物」,再嘗試減少攝取,才能讓腸胃更健康。
    2024/03/06 15:33
  • 一日之計在於晨!「這時間吃早餐」可避免罹患糖尿病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因此在台灣的大街小巷裡,民眾一定都能看到早餐店的身影,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早一點吃早餐,不只可以幫助消化,還能避免罹患糖尿病。
    2024/03/04 10:16
  • 喉嚨抓出6cm水蛭!外國男1行為出事 狂嘔血「遭寄生1個月」

    越南河內市一起「恐怖醫療個案」引起關注,一名53歲男子因喉嚨異物感、時不時嘔血疼痛而就醫,經過檢查竟意外發現,竟有一隻長達6公分的水蛭藏在上消化道中,經過追問才得知,原來與他「嚼食草藥」的行為有關,導致慘遭寄生。
    2024/03/03 19:58
  • 消化不良全寫臉上!「5類食物」保持腸道健康 大蒜也有幫助

    不健康的腸道可能會影響消化,導致臉色黯淡。對此,營養師張語希強調,若體內毒素無法排出,就會反映在皮膚狀況上,建議透過補充纖維、益生元、益生菌、多酚及水分來改善腸道健康。 
    2024/03/03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