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八里旅遊補助幼稚園畢旅特斯拉全自駕電燒止血鶴茶樓癌症咖啡報案調查
  • 搜尋:

    海軍基地 結果共132筆

  • 尷尬!泰海軍艦艇火炮故障 誤傷自家友艦3人受傷

    綜合《曼谷郵報》等媒體報導,泰國海軍「春武里號」護衛艦(HTMS Chonburi)不小心朝向友軍軍艦,發射一枚炮彈並擊中該艦尾巴,隨即引發火災、並造成艦上至少3人受傷的鬧劇。從社群曝光的現場影像,當事兩艘軍艦春武里號與奇立拉特號(HTMS Khirirat),都停靠在春武里府薩塔希普海軍基地港口內,當地消防隊在接獲通報後迅速趕到現場控制火勢。
    2024/03/14 16:44
  • 美國海軍諜影幢幢! 駐日驅逐艦士官長七度洩軍機

    美國軍方驚爆海軍間諜案,一名派駐日本飛彈驅逐艦的士官長,涉嫌7度洩密給外國情報員,去年5月,在日本橫須賀港企圖洩密,遭到逮捕。另外還有兩名華裔軍人,在加州海軍基地,洩漏軍機給中國,也遭到拘捕判刑。
    2024/02/23 18:35
  • 快訊/高雄海軍基地工安意外!工人遭怪手重壓 傷重不治

    國防部軍備工程營產中心今(25)日下午驚傳工安意外,1名年約59歲工人正在施工,不料重機具不明原因翻覆,工人被慘壓受困,消防獲報後立即出動仁武分隊、特搜中隊、楠梓分隊、右昌分隊等到場救援,經過一小時的搶救將人救出,然而工人脫困時意識清醒、右腿斷肢,豈料送醫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目前正在國軍左營總醫院搶救中。初步了解,事故發生地點在援中港海軍軍事基地,詳細的事發原因,仍待軍方說明。
    2023/12/25 15:47
  • 海虎潛艦3落水軍官下落不明 蔡英文急改行程奔艦隊指揮部

    海軍所屬的海虎潛艦今(21)日在訓練過程中發生意外,造成6名官兵不慎落水,據了解,3人被救起,但還有3人仍在搜救中。今天在南部跑行程的蔡英文總統下午接獲消息後,臨時改變行程到左營海軍基地聽取簡報,並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全力搜救。
    2023/12/21 17:32
  • 有片/美軍機「衝出跑道」墜海水上漂 機上9人游上岸

    美國軍方當地時間20日表示,海軍一架 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巡邏機在夏威夷的海軍基地衝出跑道,墜入夏威夷的卡內奧河灣(Kāneʻohe Bay),所幸機上9人全都游上岸,無人受傷。
    2023/11/21 15:37
  • 以軍狙殺哈瑪斯動新武器!「鐵刺針迫擊砲」精準打擊

    以色列狙擊哈瑪斯成員,傳出動用新研發的武器「鐵刺針迫擊砲系統」,這款由以色列自行研發的武器,可以使用雷射光束指引,加上精準的導航定位,能夠有效打擊小規模部隊。以色列國防部長前往海軍基地視察時也暗示,下一個階段,將採取海、陸、空三面打擊。
    2023/10/24 20:19
  • 美航艦雷根號抵南韓釜山海軍基地 向北韓秀肌肉

    美國海軍核動力航艦雷根號今天到訪南韓釜山海軍基地,意在向北韓展示軍事實力。與此同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重申他正努力強化與俄羅斯的關係。
    2023/10/12 15:53
  • 假沒了!海軍基地大樓工地竄火 召回休假兵

    中秋節家家戶戶溫馨團圓,澎湖馬公休假的海軍士官兵,卻被緊急召回營區。29日晚上9點多,海軍基地一處新建大樓,頂樓木板起火燃燒,消防人員抵達現場佈水線灌救,20分鐘左右撲滅火勢,沒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仍在釐清當中,憲兵隊也介入調查,為何戒備森嚴的營區深夜會發生火警。
    2023/09/30 14:17
  • 防禦中國犯台 美菲擬升級近台機場、海軍基地

    為因應中國可能對台灣發動攻擊,美國和菲律賓正積極提升同盟防禦態勢,準備升級靠近台灣的機場和海軍基地。
    2023/09/14 14:20
  • 美軍指中共滲透拉美 建設恐藏軍民兩用!5年內建8海外基地

    美國一向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大陸透過向中低收入國家提供資金,一帶一路倡議等方式,表面上是援助建設,但可能藏有軍民兩用技術。預估在25年之內,中國最可能在8個地點,建成海外海軍基地。美國上將公開表示,拉丁美洲正被中國滲透。
    2023/08/07 17:43
  • 俄油輪傳遭無人機襲擊毀損 克里米亞大橋關閉通路

    俄羅斯4日指控烏克蘭對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海軍基地發動無人艇襲擊,烏方稱有一艘俄軍的海軍艦艇在烏軍攻擊中嚴重受損;事隔不到一天,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援引俄國任命的官員說法報導,有一艘俄羅斯民間油輪在克里米亞附近的克赤海峽(Kerch Strait)遭到烏克蘭無人機襲擊,發生爆炸,造成油輪受損,有兩艘拖船正在拖曳該油輪,克里米亞大橋並因此關閉運輸通路。
    2023/08/05 16:03
  • 把美軍基地、軍艦機密賣北京!2美軍涉間諜遭逮

    美國逮捕兩名海軍人員,指控他們把美軍機密,賣給中國大陸,遭到洩露的情資,包含沖繩美軍基地的機密,還有美國軍艦的所在位置,不過大陸駐美大使館回應說,「間諜案」的指控,都是美國故意抹黑。
    2023/08/04 22:30
  • 烏出動無人艇襲俄黑海基地 遭到俄國軍艦攔截

    俄羅斯境內頻頻遭到攻擊,莫斯科西南近郊,又有七架無人機出沒,遭到首都防空系統擊落。另外烏克蘭也派出無人艇,企圖攻擊俄羅斯在黑海的海軍基地,最後被俄羅斯軍艦攔截。
    2023/08/04 21:26
  • 有片/俄黑海港口驚傳爆炸!俄軍艦遭烏克蘭無人艇嚴重破壞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對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海軍基地發動襲擊,俄方稱烏克蘭派出2艘無人艇,試圖在當地時間4日清晨襲擊其海軍基地,但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已經派出2架海上無人機擊退了烏軍。烏克蘭消息人士則稱,有一艘俄軍的海軍艦艇在烏軍攻擊中嚴重受損。
    2023/08/04 18:13
  • 中共解放軍新海外基地選哪? 柬埔寨、巴基斯坦8處上榜

    一份由AidData研究中心釋出的調查報告,深入分析中國解放軍潛在的新海外軍事基地選擇,藉此強化中國面對全球局勢的反應速度,同時捍衛北京在海外的國家利益。報告中指出,解放軍除了現有位在東非吉布地(Djibouti)的海軍基地外,也考慮在亞、非洲共8個地點,再打造新的基地,包含斯里蘭卡、巴基斯坦、柬埔寨、喀麥隆、萬那杜、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等國,期望能在未來5年內完成啟用。
    2023/07/28 10:30
  • 亞洲在位最久!柬埔寨總理洪森 交棒45歲長子洪馬內

    亞洲在位最久的領導人、柬埔寨總理洪森,週三宣布自己將下台,由兒子、現任柬埔寨陸軍司令的洪馬內接任,結束他長達38年的統治。其實上週末,柬埔寨才舉行大選,洪森領導的執政黨拿下九成六的席次,但選前用盡各種辦法,讓反對黨無法參選,遭西方批評既不自由,也不民主。洪森在柬埔寨長年內戰後,建立和平穩定,但也扼殺民主,近年更是與北京走得非常近。接下來,柬國政府將邁向世代交替,大部分內閣職位也將由年輕人接棒。
    2023/07/27 20:11
  • 中國大陸在柬埔寨的海軍基地接近完工 引美國擔憂

    已經執政38年的柬埔寨總理洪森近期突然宣布,將不再擔任總理職務,而是委任兒子洪馬內作為新總理,來籌組新政府,更強調未來的內閣成員大部分會由年輕一代擔任,而中國大陸在柬埔寨雲壤的海軍基地碼頭也接近完工,這不免讓外界好奇,受西方教育薰陶的洪馬內上任後是否會更加親中。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洪馬內延續其父親洪森親中反美的路線不會改變,即使他受過西方教育也不是傾向西方,而是透過西方教育或許讓柬埔寨內部有稍微的比較現代化思維,可是意識形態上恐怕還是跟西方比較疏遠,可以大膽預期,洪馬內基本上還是延續親中反美的路線」
    2023/07/27 15:13
  • 威懾北韓!美第二艘核潛艦抵韓 美澳最大規模軍演

    美國和澳洲等13個國家,在澳洲舉行為期兩週、史上最大規模軍演,一共3萬部隊參加,目標就是反制在印太地區日益強勢的中國;美軍新成軍的戰鬥艦「坎培拉號」也在雪梨港入役,成為第一艘在外國港口成軍的美國海軍艦艇。而美國核動力潛艦「安納波利斯號」週一抵達南韓濟州海軍基地,是這個月第二艘停靠南韓港口的美軍潛艦,要對不斷試射飛彈的北韓展現威懾力。
    2023/07/24 19:53
  • 美國與巴紐國防協議曝光 允美軍暢行進出關鍵基地

    巴布亞紐幾內亞近期和美軍簽署「國防合作協議」,允許美軍「暢通無阻地」出入巴紐的主要防禦設施,包括巴紐與澳洲在曼奴斯島(Manus Island)上的隆布魯海軍基地。
    2023/06/15 13:56
  • 大秀肌肉!航母山東艦編隊近關島練兵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近期結束在西太平洋區近30天的演訓,對此,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有火箭軍加入「山東號」航母編隊,並於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附近軍演,是在展現武力。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山東號航空母艦曾一度非常接近關島,甚至編隊裡還包括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就是要突破第一島鏈,且山東號航空母艦在結束軍演,回到母港後也是大肆的宣傳,對外大秀軍事肌肉,強調大陸解放軍這次有特別用山東號來驗證突破第一島鏈的成功,畢竟美國長年以來都強調,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都是要用來維護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無疑是要劍指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2023/05/12 14:07
  • 露餡了?美大使:南非秘密軍援俄 神秘貨船停軍港3天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受到全球撻伐,但竟然還有國家秘密供應武器給莫斯科?美國駐南非大使魯本(Reuben Brigety)11日爆料,一艘俄羅斯貨船去年底停靠南非海軍基地3天,趁著夜色載走了武器和彈藥。消息一出南非鍰對美元匯率下跌2.4%,未來可能下探歷史新低。
    2023/05/12 12:42
  • 美軍駐菲律賓增4基地 距台最近約400km!專家:封鎖共軍入太平洋

    菲律賓政府先前同意新增4座基地供美軍使用,3日公布詳細地點,其中有一個位於呂宋島的海軍基地距離台灣最近僅約400公里!美國五角大廈強調不尋求在菲律賓永久駐紮,只是為了能夠應對任何類型的災難,而分析指出,美軍是希望加強監控中共在台灣周邊、巴士海峽以及南海的擴張行動。
    2023/04/04 13:22
  • 美「尼米茲號」會師韓軍演練 金正恩視察放話增產核原料

    美國主力航艦「尼米茲號」,週二上午停靠釜山海軍基地,前一天在濟州公海,與南韓海軍會師演練,抗衡北韓威脅的目標非常清晰。而北韓也不甘示弱,官媒立刻曝光同一天、金正恩視察核彈頭照片,除了放話要增加核原料生產,更表示有能力隨時隨地動用核武。
    2023/03/28 16:58
  • 朝鮮半島緊張!北韓官媒放送愛國影片 最新無人潛艇威脅大

    最近幾個月,朝鮮半島局勢升溫。北韓不僅透過官媒,持續放送宣傳影片,強調愛國心和核武威懾力;最近還公開最新武器,一款號稱能掀起「輻射海嘯」的核攻擊無人潛水艇。美國專家憂心,這款無人艇可能會對美軍在印太、甚至是關島的海軍基地帶來威脅。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說,要讓北韓對挑釁,付出代價。
    2023/03/25 14:16
  • 退役少校拿偽造文件潛海軍要塞 查無洩密一審關半年

    高雄左營海軍基地陳姓海軍退役少校,2021年11月中持偽造的文件潛入左營軍區,翻牆進到教準部的辦公室內待了一個多小時,凌晨離開時被哨兵檢查到持偽造文件,陳男趁隙落跑,事後遭檢方起訴。一審開庭,法官認為,陳男入侵時間不長,也沒有證據能證明其有竊取國防機密,依《要塞堡壘地帶法》判處陳男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2023/02/13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