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流行語 結果共172筆

  • 神還原迷因!狂人打造「40米長刀」祝壽 切蛋糕超震撼

    中國大陸網路流行語「40米長刀」,源自於網路平台上傳社會案件報導,標題疏漏釐米中的釐字所導致烏龍,進而成為屬於陸網的迷因(meme)。近期四川一名喜愛鑄劍聞名的網紅,收到委託打造「40米大刀」,要送給昨(2月29日)生日的朋友來切蛋糕用,製作過程與切蛋糕畫面曝光引發討論。
    2024/03/01 19:32
  • 北川景子順產第二胎! DAIGO喜迎兒子太興奮:他看起來很威風

    日本女星北川景子2016年與豪門男星DAIGO結婚,去(2023)年9月對外宣布懷上第二胎,今(31)天則宣布順利產下兒子,母子均安,先生DAIGO也在部落格上宣布喜訊,還用了自創的流行語表達當上二寶爸的喜悅。
    2024/01/31 17:26
  • 「中年工畜」超商打工10年只領最低時薪 46歲日男吐辛酸

    台灣上班族經常自嘲為「社畜」,其實這一詞語的來由是源自於日文中的「社畜(しゃちく)」,而日本近年來又發明了新的流行語­「工畜(バ畜)」,融合「打工仔」與「家畜」的意義,指的是為了打工而像被飼養的家畜一樣過著奴隸般生活的人。日本《日刊SPA!》報導,本來「工畜」應該是用來稱呼那些還在半工半讀的年輕人,但日本現在開始出現「中年工畜」,有中年人即使已經不是學生身分,仍不找正職工作,而是長期靠著打工賺取最低時薪;一位在超商打工了10年的46歲日本男子表示,與其一直待在壓力大的公司職場,他覺得還不如在便利商店打工。
    2024/01/30 15:22
  • 高IQ理工男心境全說了!河錫辰被嫌冷淡超委屈 訴苦:我很熱情

    韓國這幾年相當流行MBTI,也就是把人分成16型人格,還衍生出許多流行語,包含內向或外向的「I人、E人」,去年更流行起「你T啊?」意思就是相較理性的人容易被周遭親友質疑沒有情感,中文意思則類似於「你有沒有同理心啊?」畢業自韓國名校漢陽大學機械工程系的河錫辰,在韓國上遍各大益智節目,更以高智商理工男形象走紅,今(19)天受訪時也聊到MBTI,他竟為理性的「T型人」叫屈,更澄清自己是「外冷內熱」的類型。
    2024/01/19 20:12
  • 2023流行語「我真的會謝」是什麼意思?起源竟來自這裡 

    身為一個5G衝浪達人,你一定有發現近年網路上經常會有人使用「我真的會謝」、「真的會謝欸」等網路用語,頻繁出現在發文中或社群平台的留言回覆區,難道這真的是指「謝謝」的意思嗎?至今仍有許多人不懂「我真的會謝」真正涵義,今天就跟著《網路溫度計DailyView》一起來認識吧!
    2023/12/28 12:05
  • 2023神回顧/年度爆紅網路10大流行語一次看

    最熱門的年度流行語底加! 距離2023年結束只剩不到一個月,許多人開始透過手機裡的照片、臉書和IG的貼文回顧今年發生哪些大小事,包含流水席事件、狒狒之亂,還有熱播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韓劇《黑暗榮耀》及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其中經典的台詞也令人印象深刻,成為當今流行的用語之一。
    2023/12/26 15:04
  • 沒聽過代表老了!「我姓石、瑪卡巴卡」今年流行語你聽懂幾個?

    談到流行語,每年總有幾個新穎的詞彙或用語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好不容易才跟上一個,就又有另一個聽不懂。而近期如「我姓石」、「瑪卡巴卡」、「山道猴」等流行語再度一一出現,並充斥在各大社群平台上,究竟這些蔚為風潮的用語到底代表著甚麼意思呢?以下整理時下超夯11大2023流行語,來看看你聽過幾個吧!
    2023/12/17 22:16
  • 有型、魅力!「Rizz」獲選牛津詞典2023年度字 蜘蛛人也講過

    英國《牛津英語詞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OED)公布了2023年的年度詞彙,新興網絡俚語「rizz」擊敗「Swiftie」(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忠實歌迷)獲選,該字是由「charisma」(出眾的魅力)中間段縮寫而來的網路用語,涵義為「有型、有魅力或吸引力」,被歸類為「Z世代」(1990年代中期到2010年出生)的流行語,曾飾演「蜘蛛人」(Spider-Man)的英國演員霍蘭德(Tom Holland)也曾使用。
    2023/12/06 11:10
  • 2023年的發燒話題 日本多項「年度賞」揭曉

    年關將近,日本每年都會選出許多「年度賞」。今年的流行語大賞,頒給了職棒阪神虎隊的賽季標語「A.RE」(那個)。年度暢銷書相當有趣,是教小學生只要花一天,就能攻克19x19的心算秘訣。而被稱為「今年的一道菜」的年度料理,由配料種類、份量都非常豐富「御馳走飯糰」獲得,延續在網路上的熱度,將日本傳統飲食文化進一步推廣到全球。
    2023/12/05 20:00
  • 日本2023年流行語大賞 阪神虎「那個」標語奪年度大獎

    日本年度「新語.流行語大賞」結果今天揭曉,由睽違38年再奪日本職棒總冠軍「日本一」的阪神虎,本賽季標語「那個」奪下2023年大獎。
    2023/12/01 18:01
  • 金馬60影帝預測/阮經天、吳慷仁殺紅眼「天仁交戰」 《鬼家人》雙帥互打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登場,《TVBS新聞網》特別分析入圍者得獎機率與重要看點,此篇為「最佳男主角」單元,這次入圍者一字排開都是「男神級」人物,用「死亡之組」已經無法形容陣容的華麗,5人不僅是演技對決,連帥度都難分軒輊,有《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林柏宏、許光漢雙男主「網內互打」,以《疫起》剛奪下北影影帝的王柏傑,憑《周處除三害》睽違13年二戰金馬的阮經天、以大馬電影《富都青年》強勢問鼎金馬的吳慷仁,後兩人甚至創造了新流行語「天仁交戰」,戰況異常激烈,獎落誰家也是這次最受矚目的焦點。
    2023/11/24 21:30
  • 提醒「石門水庫沒關」全場傻 驚淪老人用語:年輕人已聽不懂

    網路流行語會隨著時代變遷而汰換,許多曾經風靡一時的詞語,對新一代的年輕人來說,更是成了「老人才用」。近日便有網友在PTT發起討論,表示跟年輕一輩聚餐時,意外發現他們已聽不懂「石門水庫沒有關」,甚至全場只有他一人明白意思,令他大感意外,驚喊:「哎X!我沒這麼老吧!」
    2023/11/22 22:13
  • 超有誠意!w-inds.新歌首秀獻台粉 被讚好帥竟質疑:要確定捏?

    叱詫日本樂壇超過20年,以橘慶太、千葉涼平兩人為核心的唱跳男團w-inds.今(11)晚於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演唱會。前一天他們接受媒體訪問時,學了最新的中文流行語「要確定捏」,沒想到演唱會上就立刻現學現賣,聽到粉絲尖叫稱讚「好帥」、「我愛你」,竟立刻吐槽:「要確定捏!」相當搞笑。
    2023/11/11 21:23
  • 訊息加2英文字母 全網秒懂「年齡差」:老人味都飄出來了

    流行語日新月異,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流行用語,對此有網友表示,傳訊息時有各種表情符號、貼圖可以使用,但在台灣有不少人會用「XD」,因此好奇「訊息會傳XD的是什麼人?」
    2023/11/10 22:35
  • w-inds.出道22年「自稱還年輕」 橘慶太不滿意腹肌:練好再來台

    出道超過20年的日本長壽男團w-inds.,明(11)天即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這次相隔4年來台,中間歷經疫情與團員變動,兩人也分享了許賭喔內心話。橘慶太跟千葉涼平為了跟台灣粉絲交流,先跟記者們學了中文流行語,還當場互相吐槽,相當可愛。健身魔人橘慶太這次特別分享自己的菜單,不過他仍對自己的腹肌不滿意,承諾練得更完美以後,要來台灣秀給粉絲看!
    2023/11/10 21:03
  • 同事想劇透《捍衛戰士2》澳警掏槍嗆「開槍射你」被判刑

    每當強檔大片、話題大作上映時,總是會掀起影迷們熱烈討論,但也常有尚未看完作品的觀眾意外被劇透結局,進而影響到觀影體驗,還衍生出各種詛咒劇透者的流行語。近期澳洲就有一名警察,因為不滿同事威脅要劇透他《捍衛戰士:獨行俠》的電影情節,竟然掏出槍瞄準對方、揚言要「開槍射你」,最終他被定罪判刑,法院判處他2年社區矯正令,並要從事100小時的社區服務。
    2023/11/10 10:34
  • 日本「流行語大獎」入圍名單揭曉!大谷翔平語錄、傑尼斯入選

    日本年度「新語.流行語大獎」30個入圍語彙今天揭曉,世界棒球經典賽期間爆紅的「胡椒罐表演」、美國職棒大聯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當時激勵隊友時說的「停止仰慕」均入圍。
    2023/11/02 17:55
  • 一說就老了!「過氣流行語」有哪些 全場憶:聽到還愣住

    每個時期都有各種不同的流行語,有的紅極一時、有的留到現在。近日有民眾就好奇,有哪些詞是大家小時候聽過,現在一講明顯老了的?話題一出,也掀起一票過來人紛紛回憶。
    2023/10/23 18:39
  • 台灣人講話習慣「加2字」!美日韓也愛用 一票有感狂點頭

    網路瞬息萬變,年輕族群間的流行語也層出不窮,對此有網友發現,台灣人講話喜歡加上「真的」2個字,讓他不禁好奇詢問「這是哪時開始?」不過有人認為,這是從英文「really」所衍生出的口語用法,包含美日韓都愛用。
    2023/10/19 19:32
  • 「媽媽沒小GG」!孩童順口溜驚呆名醫 家長搖頭:還有不同版本

    同儕之間總會出現奇怪的流行語,有時候箇中意義一言難盡,特別對於許多未成年的孩童來說,與性相關的更容易成為熱門話題。近日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分享一起看診趣事,他偶然間聽到3位孩童大喊順口溜,其中內容夾雜一句「媽媽沒有小雞雞」,讓他相當震驚,對此,許多媽媽也搖頭苦嘆,「在國小中年級相當流行」,每天回家這段順口溜就像環繞音效般洗腦。
    2023/10/16 11:32
  • 他好奇一堆人愛講「emo」是啥意思? 內行秒懂曝真相

    隨著網際網絡普及,網絡流行語也層出不窮。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常常看到表妹發文會出現「EMO」一詞,讓他感到很疑惑,甚至發文詢問網友「這是新世代潮流嗎?有沒有掛」。貼文一PO出,釣出許多內行網友紛紛留言解答。
    2023/10/14 11:49
  • 「寧坐在寶馬裡哭」爆紅金句女星 被爆騙光尪財產人間蒸發

    女模出身的大陸女星馬諾於2010年參加大陸聯誼節目《非誠勿擾》,當時脫口說的一句「我寧願坐在寶馬(BMW)裡哭,也不願坐在自行車上笑」,雖然讓她被貼上拜金女標籤,但那句話瞬間爆紅、徹底成為流行語,她也順勢進入演藝圈發展,不過星運平平,日前有一名自稱是馬諾老公的網友在網路上爆料,透露被馬諾騙光所有財產後人間蒸發。
    2023/10/08 13:57
  • 傅孟柏與王柏傑譜禁忌情誼!怒嗆「你懂吃嗎」 簡嫚書竟成大食怪

    台灣首部融合美食與警匪動作類型影集《美食無間》今(28)日發佈角色預告及海報,傅孟柏劇中是被警察身份耽誤的美食家,號稱「行走美食資料庫」,對料理該如何搭配總有一套理論;王柏傑注重儀式感,背負殺手身份把每餐都當最後一餐,兩人因「美食」譜出禁忌情誼。而簡嫚書則打破眾人想像,是個超級大食怪,對吃毫無追求能吃就往嘴裡塞,豪放作風讓傅孟柏忍不住問:「妳吃東西可不可以文明一點啊?」連王柏傑都看傻眼,她絲毫不在意回嗆:「幹嘛,我很餓啊!」三人個性迂迴碰撞出新滋味。而傅孟柏戲裡口頭禪「你懂吃嗎?」預期將締造新一代流行語!
    2023/09/28 18:12
  • 日本諧星來台錄影「講2字被警告」! 尷尬單字竟是流行語冠軍

    日本諧星團體「奧黛莉」的成員春日俊彰先前曾因在動物園耍白目、故意跌落企鵝池而引發爭議,不過這幾天他在節目上提到先前來台灣時,發現在這裡不能講「兩個字」,否則場面會尷尬到不行!
    2023/09/17 13:13
  • 百萬大勢男團ATEEZ開唱倒數1週!首度來台撂中文:不敢相信

    韓國大勢男團ATEEZ即將於7月8日首度來台開唱,8位成員也特別錄製問候影片,竟然脫口而出「不敢相信」,完全跟上台灣流行語!他們的最新第9張迷你專輯《THE WORLD EP.2 : OUTLAW》更是開出紅盤,接連在韓國音樂節目、日本公信榜甚至美國告示牌排行榜都拿到絕佳名次,成為名符其實的「世界級」。
    2023/06/30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